南方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2021-05-10 23:40:16 字數 6409 閱讀 9192

1樓:匿名使用者

螺螄粉(柳州市)、桂林米粉(桂林)老友面(南寧)、過橋米線(雲南全境名小吃)、濾粉(融安縣)、馬打滾(江南正宗)、薑糖(產自江南)、艾粑粑(廣西正宗)、馬蹄膏、龜苓膏(廣西梧州市)、酸辣粉等等。

拓展:1、特色小吃是中國飲食不可缺少的一部分,併成為中國飲食生活的主要內容之一。在中國的每個地區都有著其獨特的小吃,被稱為當地的特色小吃。

這種小吃,已經是一種在當地的飲食文化,絕非只是在三餐之間填飽肚子,追求不餓肚子的層次。通常地方小吃被當成當地的名片去吸引各地民眾去品嚐。特色小吃就地取材,而且小吃一般具有當地特色,通常能夠突出反映當地的物質及社會生活風貌。

2、經過若干年的發展,特色小吃成為了美食文化不可缺少的一部分,比如河北保定的大慈閣素面、湖南平江的風味醬幹、火培魚、老北京豆汁、豌豆黃,四川的廖排骨、冒菜、棒棒雞,東北地區發展起來的燒烤、福建沙縣小吃,河北的驢肉火燒 、聖旨骨酥魚、大慈閣香油、大慈閣醬菜,湖北精武鴨脖、河南燴麵、陝西羊肉泡饃、等等。特色小吃迅速在全國各地發展,成為了中國特美街小吃界一道道亮麗的風景線。

2樓:

第一道菜是湯圓,對北方人來說,這道菜就像一道黑暗料理。湯圓能做肉餡嗎?因為北方的湯圓基本上是水果餡、花生和黑芝麻餡,所以沒有這麼甜鹹的食物。

第二道,青糰子。青糰子是一種綠色食物,裡面有果醬或豆醬,在南方很常見,味道很好,但北方人不敢吃。

第三道,肉粽子。肉粽子對北方人來說是一種不想吃的食物,因為北方的粽子是甜的,習慣性地認為甜粽子是最美味的。

第四道,炒年糕。炒年糕這種東西經常出現在韓劇裡,但在我國南方也喜歡吃這種菜,因為北方人認為炒年糕是一件奇怪的事。

第五道是餛飩。與餃子相比,北方人不太喜歡餛飩,因為餛飩的腦袋很小,而且裡面的陷也較少,所以這種精緻的食物配不上北方人的胃。

第六道,炒螺螄。這是南北兩種食物,也是夜市必須點的。

第七道,**球。很多人都很熟悉這個,但是北方人不喜歡吃它,這個球嚐起來很甜,熱軟的粘稠,很好吃,但是這種甜食在北方不受歡迎。

第八道,白切雞。聽到這個名字,北方人可能會有個問號,南方餐館裡的煮雞和醬汁是很常見的,這道菜或一些當地的特色菜,是一種煮熟的,混合成一種特殊的材料,蘸在一種食物裡。北方人覺得這食物太淡了不合口味

第九道,竹筍。對於北方人來說,竹筍也是一種罕見的佳餚,但它們經常出現在南方的湯中。

第十道,甜豆腐花。在北方,豆腐花的名字是豆腐腦,北方的豆腐腦是鹹的。北方人喜歡吃蔥餅和喝豆腐腦。出乎意料的是,會有一種甜豆腐花。這簡直是一件不可思議的事情

3樓:受訪彤

太累了快樂旅途健健康康健健康康可口可樂了看看

4樓:超級水彩筆

1158865888555888

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5樓:植物網

都說2023年曆史看北京,2023年曆史看西安,2023年曆史看天水,天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除了眾多名勝古蹟外,還有數不清的風味美食。

1、漿水面,天水漿水面又稱酸菜飯,是一種傳統麵食小吃,是天水廣大地區,特別是農村一帶的家常飯。用發酵的酸菜熗炒做滷而製成的麵條。味酸,能生津止渴,清熱祛暑。

2、散飯,甘肅特色小吃,流傳已久。一般是有玉米麵做的最為尚品,口感極佳。調上酸菜、油潑辣子、醋蒜或韭辣,是天水農村鄉縣,冬天主食之一,吃起來香而不膩,回味悠長。

3、呱呱,是天水的傳統風味小吃,被譽為"秦州第一美食"。最早產生於西漢時期,是用當地特產的一種被稱作蕎麥的澱粉製作的。以香、辣、綿、軟著稱,是天水必吃的早點。

4、天水雜燴,當地特色菜。因其配料豐富,葷素搭配,味道鮮美而廣受大家喜愛。

6樓:世宛菡端霽

天水好吃的東西首先當然是

呱呱涼粉

擀麵皮面皮

冉冉了這些東西你可以在麥積區和秦州區吃

還有就是天水的麻辣燙很好吃

那些麻辣燙店基本都不錯

還有天水的各種麵食

像漿水面

臊子面扁食

等等都挺不錯的

如果你去天水甘谷的話

一定記得要吃王月亮的油圈圈

很好吃還有很多很多的吃的你自己去探索吧

7樓:智遊甘肅

天水的特色小吃種類特別多。主要有漿水面、天水呱呱、天水酒碟、素扁食、面魚、打滷麵、老三片、秦安肚絲湯、燴麻食、暖鍋等。

8樓:蘭州新東方烹飪學校

隨著餐飲行業的快速發展,烹飪行業備受美食愛好者的青睞,據調查顯示,在眾多技能培訓中,學廚師已經成為一股熱潮。很多年輕人紛紛選擇到專業的廚師學校,學習專業的烹飪技術,加上學廚師起步要求低,易學、好懂,上手快,開店創業門檻低。學廚師,自然成為很多人的選擇。

9樓:改個名字神難

建議你到佳·水岸小鎮去看看,吃喝玩樂樣樣齊全,18年開的,挺大的一個玩的地方,天水的小吃基本都在裡面,散飯,漿水面,呱呱,打滷麵等等應有盡有

山西特色小吃有哪些?

10樓:賦格

山西有什麼特色美食?山西著名的特色小吃有哪些?來山西旅遊的朋友一定不可以錯過極具山西地方特色的美食,今天土貢源特產網就為大家盤點下山西的特色美食小吃,吃貨們一定不要錯過哦~

1.山西面食。

有句話說的好,「世介面食在中國,中國麵食在山西。」山西面食可以說是名揚天下。山西面食品種多樣,麵食原料多樣,如:

小麥粉、高粱面、豆麵、蕎麵、莜麵等,形式多樣,如:刀削麵、拉麵、貓耳朵、面片兒、圪培面、推窩窩、灌腸等,簡直是一面百樣、一面百味。麵食在山西按照製作工藝來講,可分為蒸制面食、煮制面食、烹製麵食三大類。

2.長治羊湯

長治壺關羊湯一大特點是講究嘗全羊,即一碗湯中要有七八個羊肉餃子、三五個羊肉丸子、幾塊燉肉、血條、脂油與頭、蹄、口條及胃、腸、心、肝、肺、腰等內臟切成的條條或塊塊,除羊的皮毛之外,應有盡有,連羊骨髓也熬在老湯中,難怪它能大補元氣了,讓人聞其香而思其味。

3、定襄蒸肉

。食材主要以精瘦豬肉肉糜為主,加上土豆、澱粉、植物油、調味品製成。具有肉香撲鼻,回味無窮,多食不膩等特點,經常食用既補充必要的多種營養成份,又克服了肉類食品高脂肪、高膽固醇等弊病。

做出來的有肉香卻不見肉影的一種特色美食。此菜冷熱均可食用,味道堪稱一絕

4、大同兔頭

初到大同的朋友,可不要被這道特色美食的外表嚇蒙,如拳頭大小的兔子頭,一鍋一鍋的出現在大同大街小巷的餐館之中。兔頭的味道有醬香,有麻辣,滋味那叫一個足,吃著那叫一個過癮。

5、平遙牛肉 聞其香而提其神,品其味而解其困「這是對平遙牛肉的描寫,據說慈禧太后吃了以後都讚不絕口,可想而知這平遙牛肉是何等的美味,這是來山西一定要吃的東西哦。

6、忻州瓦酥

忻州瓦酥,外表呈瓦片形狀,長10釐米、寬4釐米、厚0.5釐米,內外皆呈金黃色,上印「忻州瓦酥」字樣。其質酥脆,味甜香郁,堪稱爐食中之一絕。久放色味不變,常食有健胃壯身的功用

7、山西黃米油糕

不同於江米糕那麼細膩嫩白,黃米油糕主要以黃米為原材料,然後用熟黃米包紅小豆泥茸,油炸而成。吃時撒少許白糖。外焦裡嫩,色澤金黃,香味撲鼻,甜香可,嚼勁十足,而且可以做各式糕點。

山西的黃米糕,屬於粗糧,吃著養人,接地氣兒。

8、山西不爛子

不爛子名字土,但是做法講究。不爛子將蔬菜(如土豆、茄子、豆角等)拌入麵粉,攪拌均勻後上籠蒸熟,之後可以炒食也可以拌食。春末榆樹槐樹開花時也可以用榆錢、槐花做食材。

9、山西碗託

碗託有白麵碗託,也有蕎麵碗託,食客可以根據自己的飲食習慣選擇,而碗託的吃飯也多種多樣,可以涼拌,食用時有一種涼爽、清香、光滑可口的感受。也可以熱炒,將炒瓢內入入熟豬油,加入蔥蒜後,將切成條狀的碗倒入,加山藥蛋絲或豆芽菜,再加大料水、醬油、醋等調味品。炒熟後香味四溢,誘人饞涎欲滴。

10、山西花饃

山西人出了名的手巧,剪窗花,做花饃,處處都能展現心靈手巧。一個個的花饃,又暄又白,造型獨特,來到山西不見識這巧奪天工的花饃可是吃貨們的一大損失。

11樓:宗政志強偶仙

拉麵、圪培面、推窩窩、灌腸、花捲、刀切饃、圓饅、石榴饃、棗饃、麥芽饃、硬麵饃、扯麵、龍鬚麵、刀削麵、轉盤剔尖、刀撥面,包皮皮

12樓:山西新東方烹飪學校

山西特色小吃有很多的內容都是能夠學習的。

刀削麵頭腦

莜麵栲栳栳過油肉

13樓:阮斯文姒湛

說實在,也沒有啊

不過山西的特產裡

太谷餅很好吃

太谷的牛肉也很好吃

山西的面如果想吃

就去山西的朋友家裡吃好吃。

14樓:闞暖曠苑傑

的全面介紹

刀削麵lady☆ァ女人

8級2010-12-07

山西人愛吃的三十樣東西(**)

不看後悔啊

1.小米稀飯

放上南瓜

更好喝2.糊糊

多用玉茭子面做成,玉茭子就是玉米,

晉南叫棒子。

3.拌湯

西紅柿拌湯最經典。

4.平遙牛肉

山西人吃熟肉

老陳醋必不可少啊

5.過油肉

6.俊兒肉

就是豬皮凍。「俊」,就是冷卻上凍的意思。冬天過年時常做。

7.山西大燴菜

8.丸子湯

9.老豆腐

老豆腐,就是

外省說的

豆腐腦,但山西的老豆腐新增了打滷這一元素,味道更勝一籌。

麻葉對老豆腐,哈哈,經典的

早餐配置

10.頭腦

「頭腦」是太原一帶特有的一種

清真小吃

,為湯狀

食品11.

羊雜割又叫

羊雜碎、羊

雜拌兒。

12.大同涼粉

涼粉、麵皮

、灌腸,是山西分佈最廣的消夏

小吃這是

白涼粉這是

黑涼粉13.麵皮

就是外省所說的

涼皮,但山西人會放滷,吃起來更香。

14.灌腸

此灌腸非彼灌腸,乃

蕎麥麵蒸制而成的

麵食。是山西

中部地區

最流行的小吃。

與灌腸做法相似的「碗託」,有多種寫法:碗禿、碗團、碗禿則……。

柳林碗託與

平遙碗託

都很有名,不知柳林平遙哪個是

發源地。

15.上黨

驢肉甩餅

上黨指晉東南的長治

地區,驢肉甩餅源於長治

潞城,遠近聞名。

晉東南(長治、

晉城)的飲食自成一派

別具風味

特色小吃不勝列舉

這裡僅舉一例

望廣大晉東南同胞繼續發揚

16.刀削麵

炒刀削麵

17.刀

潑面18.

手擀麵這種是帶湯的,在晉南叫做「其子」。還可以用豆麵、三合面擀出來,特營養。

19.打滷麵

20.晉南

臊子面晉南主要指山西西南部的臨汾和運城

這裡的人民很會吃

飲食風格與鄰近的

陝西河南

較為接近

運城人愛吃辣

運城的羊肉泡饃

只是名頭沒有

西安的響

這是臊子

乾麵,帶湯的臊子面、

羊肉臊子面

也很好吃

21.牛肉丸子面

臨汾特產

不是一般的好吃

22.剔尖兒

山西中部

特產。你在太原隨便一家

飯館吃麵

,服務員

都會問你澆什麼滷,一般有西紅柿滷和肉滷兩種,你要回答說「兩樣」,她就給你兩種滷都澆上。你想吃炒的還可以做成

炒麵。大一點的

飯店甚至有四到六種滷(滷就是拌麵的

調料,上海人叫澆頭,

西北人晉南人叫臊子,晉中人就叫「滷」或「調和」):西紅柿雞蛋、炸醬、小炒肉、金針菜腐竹、

土豆燉肉、醋調和(醋調和超好吃,強烈推薦)……23.擦尖兒

晉南叫擦圪鬥,一般用紅面(

高粱面)擦成

晉中長治一帶的抿圪鬥

與擦尖兒同宗

比擦圪鬥要軟要稀

24.揪片

兒25.

撥魚兒也叫

面魚兒26.

貓耳朵27.

莜麵莜麵栲栳

栳28.餄硌面(

河撈麵)

這是蕎麥麵做的

山西的五穀雜糧

太豐富了

29.不爛子

本名「拌子」,山西方言裡,把「拌」這個字拆成bu和lan兩個音來讀,諧音就成了「不爛子」。晉南叫做「古雷」。做法:將土豆去皮洗淨切絲,拌入

麵粉,攪拌均勻後上籠蒸熟。春末

槐花開時也可以用槐花做。

炒著吃更爽!

30.燜面

豆角燜面最好吃,山西人夏天的

最愛,也是我夏天最愛吃的!跌上

一大碗燜面(山西人說吃麵不叫吃麵,叫「跌」面,從這個字也能看出山西人對

麵食的熱愛)再啃上一瓣蒜,天上人間!

襄陽有哪些特色小吃,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

呵,我就是襄陽人。最出名的吃食就是牛雜麵豆腐面。然後再喝碗糯米釀造的黃酒。還有傳統的孔明菜,也俗稱大頭菜!襄陽特色小吃有油茶,米窩,牛油麵,酸辣面,金剛酥,玉帶糕,襄陽黃酒等。天水的特色小吃有哪些?都說3000年曆史看北京,5000年曆史看西安,8000年曆史看天水,天水是一座歷史悠久的城市,這裡除...

有什麼特色小吃,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

很多很多。每個地方都有自己的一些比較特色的小吃,比如臭豆腐 肉夾饃 沙茶麵 肉圓 水面 滷麵等等。莆田有哪些特色小吃?涵江霞徐魚丸店具體地址是 霞徐頂街5號。就是在涵江大地香港城後面有座小橋,走過去,直走往前進去30米就是了。聽說祖傳的,三代了,長期 味道好,便宜。全國各地都有哪些名小吃?1,豆腐腦...

蘇州有哪些特色小吃,蘇州的特色小吃都有哪些?

1 醬汁肉 醬汁肉是江蘇省蘇州市的傳統名菜,滷醬菜譜之一。其特色是上口酥潤,香味濃郁,皮糯肉爛,入口即化,肥而不膩,色澤鮮豔。以豬蹄筋為製作主料,醬汁肉的烹飪技巧以醬菜為主,口味屬於五香味。2 啞巴生煎 啞巴生煎是江蘇蘇州傳統特色小吃,啞巴生煎是指把饅頭或者花捲煎之後得到的東西。蘇州人沒有包子這一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