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絕別人的方法,不懂得拒絕別人有什麼好的辦法

2022-03-17 06:44:39 字數 5389 閱讀 7448

1樓: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2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3樓:牧夢

很嚴肅地在他被起鬨的時候說明彼此只是朋友(可以帶點生氣的感覺),一定要嚴肅,反覆多次後知趣的人都不會這樣了。

直接說如果非要越過你的原則界限的話,可能沒辦法做朋友,如果他真的珍視你,不該這麼死纏爛打的,抱歉,我也不知道怎麼樣更好.

4樓:

繼續無視其實不失為一個好辦法。

到了那一天再直接說明。

或者直接現在說明,可以說希望永遠是好朋友。你這個年紀,反而不要矜持什麼。

想問下,如果他對你鍥而不捨,對你做了很讓人感動的表白,或在生活裡做了很讓你刮目相看的事,你會心動不?

初中的時候,人的可塑性都很大,未來會有很多可能。

5樓:

說你心有所屬不就ok啦

不懂得拒絕別人有什麼好的辦法?

6樓:

在實際工作和學習中,從觀念和技巧上總結七條拒絕不實之請的好方法:

1、耐心傾聽對方的要求。即使在對方述說中途就已經知道必須加以拒絕,也要聽人把話說完。即表達對其尊重,也可更加確切的瞭解其請求的主要含義。

2、要明白的告訴對方你要考慮的時間。我們經常以「需要考慮考慮」為託詞而不願意當面拒絕請求。內心希望通過拖延時間使對方知難而退。

這是錯誤的。如果不願意立刻當面拒絕,應該明確告知對方考慮的時間,表示自己的誠信。

3、拒絕的話不要脫口而出。要站在對方立場上嚴肅的思考,一定要顯示出明白這個請求對其的重要性。

4、拒絕的時候要和顏悅色。首先感謝對方在需要幫助時可以想到你,並且略表歉意。注意,過分的歉意會造成不誠實的印象,因為如果你真的感到非常抱歉的化,就應該接受對方的請求。

5、態度要堅決。不能因為對方再次的說服而改變想法,因為這樣會給對方以為有迴轉的餘地,對己對人都不負責任。甚至耽誤對方辦事,為雙方之間埋下不愉快的種子。

6、必須指出拒絕的理由。指出真誠的並且符合邏輯的拒絕的理由最好,有助於維持原有的關係。如果你覺得拒絕的理由不充分,也可以直接拒絕不說明理由。

千萬不可編造理由,因為謊言終究會被揭穿。當你說明理由後,對方試圖反駁,你千萬不可與之爭辯,只要重申拒絕就行了。爭辯會把理性轉化為感性。

7、對事不對人。一定要讓對方知道你拒絕的是他的請求,而不是他本身。拒絕之後,最好可以為對方指出處理其請求的其他可行辦法。

千萬不可通過第三方加以拒絕。通過第三方拒絕,足以顯示自己懦弱的心態,並且非常缺乏誠意。

總之,成功地拒絕他人的不實之請可以節省自己的時間和精力,還可以免除由不情願行為所帶來的心理壓力。關鍵在於:拒絕前必須將對方的利益放在考慮之內,才能做到兩全。

7樓:

1、想想吃的虧

在每次因為不拒絕別人而苦惱時,就會一個人使勁想那些吃過的虧,想著想著就會覺得委屈無比,便會痛恨自己。不要覺得恨自己是一件很壞的事情,有時候,恨自己可以讓自己明白很多並學到很多,在吃虧中學會拒絕,總比啞巴吃黃連的好吧。

2、給自己「打氣」

你還要記得學著給自己加油打氣,告訴自己,以後遇到任何自己不想的事情或者人的時候,一定要說不,不管是誰,不管是男是女是老是幼,只要違背了自己的心,一定要第一時間說不,不然,你只會永遠都受委屈,永遠都被欺負。

3、分清善良與懦弱

善良要分清物件和事情,如果在違背了你的原則,並會給你的工作及生活等各方面造成了影響,那麼就要適可而止,而懦弱,則是在違揹你的一切,卻還會接受,這樣的行為叫做懦弱。所以說,不要在每一次學不會拒絕而苦惱的情況下,自我安慰般的把那些歸類為善良。

8樓:籃球酷愛者

厚臉皮,從一件小小的事情開始拒絕別人,其實就會發現沒有這麼難。

9樓:感觀

我們之所以怕拒絕別人,就是怕他們對我們印象不好,從此以後不再做朋友。我每次都會想一下,如果接受了,我會不會不舒服,如果會那我寧願選擇拒絕,真朋友是不會介意你的拒絕的。

10樓:

不懂得拒絕別人,那麼就要看看自己的待人接物方式,最好還是能夠從實際出發,有時候懂得拒絕不是一件壞事。

11樓:妙人兒

不要一直從別人的角度去考慮問題,堅守自己的底線,

12樓:吖頭愛吃肉

不直接拒絕就可以間接的拒絕,比如說我再想想,我問問其他人等等。

13樓:酒鬼

拒絕別人最好的辦法就是開門見山,直截了當的拒絕別人,只要你理由充分,不會得罪人的。

14樓:

學會理直氣壯地說不。當你不想的時候,沒有任何人會強迫你,真正的朋友也不會因為你的一聲「不」離你而去。

15樓:雨中的舊時光

少和人接觸,或者少和別人保持非常親密的關係就可以了。

16樓:辰櫻之戀

總是要學著踏出第一步,告訴自己該拒絕的時候就要勇敢拒絕,不要害怕。

拒絕別人的方法

17樓:青鋒兄

‍‍a:「嗨,在嗎?有空嗎?幫個忙唄,我這有篇**你幫我翻譯一下,內容不多,也就十幾頁,你明天上午發給我吧!」

b:「excuse me?」

這樣的橋段實在是太熟悉了吧,或者說這樣的事啊每天都在上演,總是有這樣的老好人,特別不會拒絕別人,最後導致自己身心俱疲。這裡就來教大家如何去拒絕別人。

一、端正心態。通常情況下不會拒絕別人的人,每次say no的時候,自己的良心都備受煎熬,覺得自己像做錯了事一樣難受。可是你必須明白一點,你從來都沒有義務去幫別人做什麼,別人找你幫忙是求你辦事,幫或者不幫主動權在於你。

如果別人讓你幫忙販毒,那你也幫嗎?首先,你得想清楚,這個忙能不能幫?其次,自己樂不樂意,如果不是什麼特殊情況,沒必要委屈自己。

二、選對方式。拒絕是一門藝術,在拒絕別人的時候,也要運用恰當的方式,像面對開頭那種情況,對於那樣的人,你可以說自己沒時間。如果對方非常的不知好歹,完全不理會也是可以的。

三、面對上級。拒絕同級或者是下級往往還好,最難得一種情況是拒絕自己的上司或領導,領導有要求,到底要怎麼拒絕?這裡最提倡的一種方式是委婉地拒絕,找適當的理由,必要的時候,尋求外援。

不會拒絕的人最開始肯定會吃很多虧,雖說吃虧是福,但是總吃虧那就是傻了,希望大家都能吃一塹長一智,最後掌握拒絕的竅門。

加油吧,勇敢一點!‍‍

18樓:冷竹絮語

現實中,我們可能會為了兩個人之間的交情或又為了自已的良心而不忍心拒絕別人,最後給自已帶來了不必要的麻煩。

其實,該拒絕別人的時候,一定要堅決的拒絕。拒絕的技巧有:

一,明確的告訴對方做不到

這種情況只適合彼此很熟的人,還有就是陌生人。很熟的人如果提出了讓你為難的事,那麼對方就是擺明了不在乎你的感受,對方都讓你為難了,你就不要不好意思,ta好意思做,你就好意思拒絕,不要讓人情綁架了自已,說不並沒有什麼難的。

陌生人就不用說了,自已辦不到的直接說不,你的坦誠可以為對方節省時間。

二,委婉的告訴對方做不到

當對方提的要求,你可以做的到,但要浪費你的人脈、金錢和時間時,你們的交情又沒有好到可以無條件的為對方付出時,要委婉的拒絕對方,可以提供機會或推薦對方給雙方認識,成不成功就看對方自已的實力了,前提是對方這個人一定要靠譜。

三,敷衍的告訴對方做不到

對方提的要求你做不到時,可以敷衍的跟對方列舉你忙或有事幫不了這個忙,藉機轉移話題。這時,對方如果還是糾纏不清時,你可以左右而言它,讓對方明白,你就是在浪費ta的時間,讓對方自動放棄。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太忙那就讓別人知道這點。畢竟你自己的工作和家庭才是最重要的。別人會感同身受,尤其是他們本身工作忙還有家庭。

你會發現給出細節理由變得更簡單了。接下來再詳細解釋下自己的回答,讓他人知道你沒有時間的具體緣由。

2. 我認為我不是幫你解決難題的最佳人選,你可以找......"

當你發現自己根本不可能幫上什麼忙時,直接拒絕。也許你認識的某個人更適合解決這個難題,將這個人推薦給求助者,這個辦法在工作中非常適用。

3. 一會回覆你

有時候你不得不先看看自己的日程才敢承諾於他人。但請記住。如果你心裡根本不樂意幫忙,這個方法並不太適用。這樣會浪費求助者的時間,有這個時間或許就可以讓他找到另一個樂意幫忙的人了。

4. 不好意思,現在有些不方便。要不找個另外的時間吧?

人們都說時機決定一切,有時候你在處理某事的關鍵時刻卻遇到有人找你幫忙,果斷告訴他自己現在非常忙,過些天會幫他搞定。但如果你心裡根本不想做這事,日後你肯定不會幫他的。所以為避免更糟糕的後果,還不如事先就直接拒絕他。

5. 我寧願拒絕也不想敷衍了事

當你知道自己沒能力勝任某項工作時,就乾脆這樣回答,對方會欣賞你的坦誠。為了有更好的效果,你還可以這樣補充:「我寧願現在拒絕也不希望之後有負於你」。

6. 我很樂意,但是......

這通常是一種非常紳士的拒絕他人的方式。告訴他人自己很樂意做,表示自己贊同他人的想法,但確實沒法幫忙。

7.不行

這是最簡單最直接的拒絕方式,就簡單地回答對方「不行」。不需要給任何細節解釋,除非對方問你。我們花了大量的時間去斟酌一些精心詳盡的理由,然而直接一點才是最簡單最好的方式。

20樓:楊子江一

學會拒絕的三大方法:1.快速拒絕 2.學會慢慢答應

21樓:嫵媚眼如絲

拒絕別人的好方法:把責任歸到自己頭上

22樓:車主評車

與人相處是一門學問。但是一定要講原則。無論任何人請你辦事,不要隨便答應。

雖然禮貌熱情,真誠待人,是每個人需要具備的素質。但是必須學會拒絕別人。如果別人提什麼要求,你都隨便答應,你只會不斷的吃虧,並且換不來他人的感激。

23樓:有趣地心理學

你是否經常礙於面子不好意思拒絕別人,你是否感覺自己再也不是自己了?你想要改變嗎?

24樓:天氣澄和風物閒美

很多事情,可以採用問對方介不介意來應答。比如,我們參加了一個英語培訓機構,發現老師的水平不夠好,我們就提出換老師,我們可以說:「老師,不好意思,我想換別的老師指導的話,你會不會介意?

」這樣做的意義,是把拒絕人時的尷尬轉到別人身上了。所以,與其只是心裡擔心對方會介意,不妨把擔心的直接說出來。這樣做,既體現了你的體貼,也表現出你對他人的尊重。

25樓:史陶寧錯鯤

養成一種習慣,該拒絕的就直接拒絕。別人會認可你的。千萬不要模稜兩可,浪費別人和自己的精力。

不懂得如何拒絕別人,該怎麼辦,不懂拒絕別人怎麼辦

首先,你要去建立起這樣子一種心態,因為你沒有這樣子的心態的話,那我覺得很多時候你都不能夠很好的去拒絕一些事情。所以首先第一點話你就說建立起一個心態有這樣的心態我相信你去做什麼事情,而且非常的簡單的而且要去拒絕別人,其實你知道說的委婉一點我相信別人也是能夠理解你的,因為很多時候你自己有很多你自己的事情...

拒絕別人的方式,得體的拒絕別人的方法都有哪些?

真是辛苦你了!這段時間當別人的垃圾桶,我想你收他的垃圾也收夠多了,也該適時的把自己的垃圾清空了吧!也許一開始你會覺得同情可憐他,但聽到後來會不會發現總是一直在繞圈圈聽不到重點,甚至開始有著 都是他在說話,他都沒在聽我說話 的感覺呢?朋友的角色是成為彼此的依靠,有幫助或有需要時,可以關懷對方 給對方一...

怎麼拒絕別人借錢,別人借錢怎麼拒絕

1 這是你的事,你喜不喜歡存錢也是你的自由,這是沒錯的,難道有點點閒錢就一定要借嗎,如果是這樣的話,每個人都不敢留多點錢。而且你留著閒錢也是留給自己以後的路走,知道有什麼事情就可以拿來用,這是正常的。2 這樣的關係,算得了什麼,沒事不找你,有事才找你,要是錢借了他,肯定不找你,還是假裝失去聯絡,因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