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物件,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給你介紹物件呢?

2021-07-01 23:02:58 字數 4575 閱讀 3075

1樓:老漢與藥膳

給我們介紹物件的人都是為我們好,拒絕他們說話也不能太直,也不能得罪他們,委婉的即能斷了他們給介紹物件的後路,就只能說現在已經有心儀的人了。或者說我現在想以事業為重,不想這麼早的戀愛。

2樓:一城煙雨

我覺得如果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介紹物件的話就一定要表現得委婉一點,還有就是有時候可以告訴對方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物件只是不想要現在談,或者是直接告訴對方你現在還不想太早的涉及

3樓:做最真de自己

你就說,謝謝你的好意,我有物件了,勞煩你為我操心了。或者說自己現在還不想考慮這個問題。一般的人聽到你這樣的回答後,都知道你是什麼意思了,也就不會再繼續說什麼了。

4樓:木子花華

一個最直接的辦法就是告訴對方你已經有物件了,只能謝謝你的好意了;還有確實沒物件的話,就告訴對方現在你的重點不在談戀愛這方面,你希望把更多的時間精力放在工作上,所以暫時不考慮這方面的問題

5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你想要禮貌的拒絕別人介紹物件,我覺得這很容易,你只需要跟對方說,你已經有了自己喜歡的人,我覺得只有這樣的話,對方他也會明白,你有了喜歡的人他也不會再給你介紹,因為在介紹的話,你會覺得沒有任何意義了吧?

6樓:love奈何情深

我一般都會直接跟別人說,我自己真的有了其他物件,所以說我就沒有必要去在接受其他的物件了,你們也沒有必要再給我介紹了,我感覺直接才是最好的,這樣的話雙方都不會覺得尷尬呀

7樓:南方小潤

昨天剛經歷了一件這樣的事情,我覺得最直接有效的方法就是告訴對方自己有心儀的人,最近正在發展,有時候說假話比認真要好處理多了。

不過我表哥知道我沒物件,非要給我介紹,我同意了,對方加上我以後,我就說非常感謝他願意抽時間出來了解我,不過自己最近沒有處物件的想法,就不浪費對方時間了,剛接觸也沒多大感情,這樣直接說了,對方也不會再糾纏。

8樓:天才人物我無敵

作為一個還沒玩夠的單身狗來說,真的還想自由自在的過幾年單身生活,可同事經常給我介紹物件,所以只好跟同事說,我現在有自己喜歡的人,還在追求當中,真的非常感謝你為我介紹物件,實在抱歉了!這樣說完以後,大家都不會覺得尷尬,而且又顯得自己有禮貌!

9樓:

拒絕別人介紹物件當然比拒絕別人追求自己更加簡單,你可以先謝謝對方的好意,然後告訴對方,你現在暫時還不想談戀愛,也可以告訴對方你想自己找,當然還可以那樣說,自己已經處於熱戀當中

10樓:阿白手機攝影

剛上班的時候,遇到的同事很熱心,隔三差五的給我介紹女朋友,剛開始也就無所謂,由於剛上班沒房沒車,經濟壓力特大,也沒有心思談物件,只是處於禮貌的態度去相親。

可是後來越來越多的同事介紹物件,把我可愁住了,不答應又覺得人家一片好心,我就委婉的拒絕道:我媽說了,給我在我們村已經定好了親事。

從此之後就清靜了。

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給你介紹物件呢?

11樓:

任何事情都是靈活bai的du,你也不要一下子就拒絕zhi談戀愛。你可dao

以先答應下專來,和對方見見面、屬聊聊看,如果你覺得合適的話,可以在首先保證不耽誤別的任何事情的前提下,和對方繼續交往(比如說:最開始交往時,次數可以少一些,一週一次約會,以後如果感覺好的話,可以適當增加次數);如果第一面感覺就不好的話,以後就不再和對方繼續交往了。這樣就兩全其美,既不給介紹人下不來臺(一般來說,介紹人碰到你都會問你見面感覺如何,你就實話實說,介紹人肯定也會理解的,不會由此對你產生憎恨之情的),同時也不會讓你、以及你所交往的女孩太為難(因為剛開始交往,雙方肯定還不會產生很深、很深的感情)。

12樓:匿名使用者

也許是一種緣分,可以先應付一下,可以不成功、不就過去了。

13樓:許超琴

不好意思,我有心儀的人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現在還不想找,謝謝你的好意

如何禮貌地拒絕別人介紹的相親物件

15樓:

一、直接告訴介紹人

如果介紹人說出的情況和我們心裡的預期出入很大,不妨就直接和介紹人當面說清楚,讓介紹人回去告訴我們的相親物件,省去了不必要的功夫。

二、尋找一個合適的藉口

有了****之後要拒絕就不是那麼容易了,不過我們還是可以找藉口來拒絕他/她,比如父母覺得我們不合適,比如沒有共同話題等等。適當的拒絕可以使自己的生活更加舒適也可以不耽誤別人的人生。這是大家都需要學會的技能。

三、發資訊

四、委婉說自己不想戀愛

有時候人們可能會覺得直接的拒絕會傷害到別人,那麼這時候就可以委婉的拒絕一下。我們可以說:其實去參加相親宴是迫於家裡的壓力,自己現在的重心並不在交往談戀愛甚至是結婚生子方面。

而且自己也希望相親物件可以找到一個更好的人一起過一輩子,自己跟相親物件不太適合。委婉的拒絕可以在表達自己想法的同時,也可以留下更好的印象。

五、直接說

對於男孩子來說,一般相親的女生都是很少主動的,冷處理並不是最好的方法,最好是直接說,或者約女生出來聊聊,比較好,女生最討厭冷處理,會讓人感覺很沒有擔當,其實真實想法是怎樣的,是可以直接說的,畢竟這種事都是要你情我願。

16樓:愚者思思

他(她)不是我喜歡的型別。

怎麼拒絕別人給介紹物件?

17樓:拍案三下

1、告訴他你沒有想談戀愛的心思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截了當的告訴他,別給我介紹物件,暫時沒興趣談戀愛,沒有時間,同時也沒有興趣,讓他不用麻煩了。

2、說一大堆奇怪的擇偶要求

也許朋友還是會堅持,覺得你是因為害怕讓他幫忙,故意告訴他你沒興趣的,那你可以提一些你的擇偶要求,怎麼離譜怎麼來,他肯定找不到合適的。

3、把自己的行程安排得滿滿當當

不管你是在上學也好,還是在工作也好,平時把行程安排得滿一些,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可以告訴他,同時證明你確實是因為沒有時間才不談戀愛的,讓他不用麻煩了。

4、告訴朋友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目標

在拒絕朋友的時候,你還可以告訴他,你其實心裡已經有一個女孩子了,只是暫時還沒有相處,不過已經在計劃中了,讓他等待你的好訊息,這樣他也會放棄。

5、以工作前途為由拒絕好意

這是一個非常不錯的拒絕理由,你可以直接告訴父母,這段時間是你事業的關鍵期,如果相親會分散精力,會耽誤自己的前途,同時談戀愛需要話需要花時間,沒時間戀愛就算相親成功也無疾而終,到時候兩頭空。

18樓:談戀愛的那點事兒

告訴他你沒有想談戀愛的心思: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截了當的告訴他,別給我介紹物件,暫時沒興趣談戀愛(要忙於學習或者忙於工作)沒有時間,同時也沒有興趣,讓他不用麻煩了。

說一大堆奇怪的擇偶要求:

也許朋友還是會堅持(好朋友往往如此)覺得你是因為害怕讓他幫忙,故意告訴他你沒興趣的,那你可以提一些你的擇偶要求,怎麼離譜怎麼來,他肯定找不到合適的。

把自己的行程安排的滿滿當當:

同時,不管你是在上學也好,還是在工作也好,平時把行程安排的滿一些,和朋友聊天的時候,也可以告訴他,同時證明你確實是因為沒有時間才不談戀愛的,讓他不用麻煩了。

告訴朋友自己已經有了心儀的目標:

在拒絕朋友的時候,你還可以告訴他,你其實心裡已經有一個女孩子了,只是暫時還沒有相處,不過已經在計劃中了,讓他等待你的好訊息,這樣他也會放棄。

注意跟朋友聊天的語氣:

朋友給你介紹是出於好心的,所以雖然你不需要,雖然你拒絕了,但是你還是要注意你的語氣,對待你的好朋友,還是要客氣一些,而且他又不是來找你的麻煩。

拒絕的時候記得仍然要感謝:

在拒絕朋友的時候,除了告訴他你為什麼不需要之外,還是應該謝謝他,雖然我們不需要他的「幫助」不過說明他一直在為我們著想,一直在幫我們物色女孩子,也是蠻辛苦的。

可以看看身邊有沒有其他人需要:

如果朋友確實已經物色了幾個比較好的女孩子,而你又沒有興趣的話,不妨看看身邊其他的好朋友。有沒有單身的,正好想要談戀愛的,可以介紹給他們試試。

19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朋友給你介紹物件,那麼你還不想去看,那麼只有通過一些特殊的方法特殊的渠道來回答。因為他的出發點是絕對好的,也是為了你好,而且他也是非常相信你的也是想象對方的為人所以說他才說和你們倆玩

20樓:

不想結婚就是不想結婚,介紹什麼啊!簡直給自己找氣受,你不是拒絕介紹人你該對介紹人後面的人說,告訴他你現在不想結婚什麼的。不要在找介紹人啦!

21樓:love覃思潔

那你有沒有喜歡的人呢?如果有,那你就要儘快向她表白了,那你不就不用再去相親咯

22樓:伊子夕

就說我有一個再談了就行了唄。或者說暫時不想這件事。

23樓:小101風

以自己還小,還不沒有找物件,為理由!!嘿嘿……

24樓:匿名使用者

說明你人緣好啊!!炙手可熱啊

這種事啊 你放平常心吧 習慣了就不煩了

25樓:潛伏

那就說現在你有物件了。

怎樣禮貌的拒絕別人的好意 如何禮貌的拒絕別人?

1.保持簡潔的回應。如果想要拒絕別人,那麼就簡單直接一些,可以使用短語進行,比如 謝謝你看得起我,但現在不是時候 或 對不起,我幫不了你 試著用你的肢體語言來強調 不 但不需要過度的歉意。2.引用名言或諺語。當你想要拒絕別人時,你可以用一句著名的話或者諺語來表達你的意思。這種方法的優點是很明顯的,能...

怎麼禮貌地拒絕別人找我聊天,如何委婉的拒絕別人找自己聊天?

說自己現在很忙,有空回覆,或者就是沒看見資訊。次數多了,誰都會知道你不想搭理他的。如果是網上聯絡的你,你就當沒看見好了 不好意思,現在暫時有一些事情,不能和您聊了,非常抱歉。禮貌拒絕別人找我聊天,首先禮貌地打招呼,感謝他選我為聊天的物件。摸清他想聊什麼 或有什麼想法,遇到了什麼困難等。然後,表明自己...

如何才能得體地拒絕別人,如何得體地拒絕別人?

得體拒絕的辦法有很多。拒絕朋友的話一定要說明理由,誠實誠懇地說告訴他自己不是不幫你,是真的沒有辦法,等到下次遇到麻煩。一定會幫你的。朋友也會體諒你的,態度要好一點委婉一點最好了。如果你要拒絕別人的話,你自己會有什麼什麼事情要去忙,沒有如果說自己有事沒辦法幫助別人的話,別人會感覺到你不願意去幫助他。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