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才能得體地拒絕別人,如何得體地拒絕別人?

2022-01-30 17:19:16 字數 6123 閱讀 2388

1樓:花開90370炔菲

得體拒絕的辦法有很多。拒絕朋友的話一定要說明理由,誠實誠懇地說告訴他自己不是不幫你,是真的沒有辦法,等到下次遇到麻煩。一定會幫你的。

朋友也會體諒你的,態度要好一點委婉一點最好了。

2樓:曉淡

如果你要拒絕別人的話,你自己會有什麼什麼事情要去忙,沒有如果說自己有事沒辦法幫助別人的話,別人會感覺到你不願意去幫助他。我感覺直接拒絕比較好,因為這個事情我不能做或不會做,就沒必要去婉轉的告訴他,這樣也會讓別人感覺到我是不願意去幫助他,並不是我不會。

3樓:萬宸宗政音景

首先,我們來說或心態。不會拒絕人的人不是沒有拒絕人的勇氣和能力,而是沒有拒絕人的心態,他覺得自己就不應該拒絕別人。所以學會拒絕的第一步,扭轉錯誤的心態。

1,善良不等於沒原則。

2,不要在關係中失衡。

3,每個人要為自己的情緒和痛苦負責。

4,不要被綁架。

5,尊重自己的需求。

4樓:絆絆

我是一種比較宅女的,別人的活動我都不會參加。不管他們是如何邀請我,我都會拒絕,因為我是真的不想去參加,我的藉口有很多,比如回家看父母啊,今天有事,明天去醫院檢查之類的,反正我都會拒絕他們。

5樓:祁千珊

當別人找我們幫忙的時候我們有時候總是很為難,因為他們說的事情太難辦到了,尤其是不熟的人的請求,這時候就可以告訴他們,這件事情雖然我很想幫你去做,但是因為我能力有限,幫不到你,我也很遺憾,希望你找其他人來幫助你,我會努力提高自己,在下一次的時候儘量能夠幫上你的忙。

6樓:迪

自己做不到或者不能做的話,就應該直接了當的給他說不要拖拖拉拉的,也不要吞吞吐吐的,因為只有直接了當的拒絕,他才會明白自己拒絕了他,如果慢慢悠悠的那麼會讓他認為你是不想幫他,不是不不能幫他。

7樓:寶寶96556烙蹤

如果想要拒絕別人的話,首先你要學會去說服別人,如果你要是非常不想去幹這件事的話,就可以以朋友的名義或者是父母的名義,說你家裡有事情,然後實在是走不開,可以在下一回的時候我們再去約一下。

8樓:猴86447倮妨

體貼地拒絕別人,那要看是什麼要求了?如果自己不願意做的事情,別人要求你做,當然需要拒接了,你可以婉轉的告訴別人,你不適合做這件事情,或者直接告訴他做不了的事情,或者不會做這件事情。

如何得體地拒絕別人?

9樓:匿名使用者

在拒絕別人這件事情上面,你不要太想得體或者不得體,不想做的事情不要去做,不要強迫自己。因為人生只有一次,你何必去強迫自己呢,你說是不是。一定要快樂的生活,一定要健康的生活,不要管別人怎麼想你,自己開心就好。

10樓:以心

如果我們想要得體的拒絕別人,那麼我們就應該組織好自己的語言,不要傷害別人,那麼這個時候我們才能夠恰當好處地拒絕別人,並且別人也不會有很大的意見,所以說我們應該選擇這樣子去做才是比較注意正確的做法。

11樓:康小寧

告訴別人這件事情非常的不合適,其實這樣也是可以得到別人的理解的,一般正常人都可以去理解這件事情,但是少數的幹勁就會覺得你這是故意的,我覺得這種人也非常的尷尬,以後也少跟這種人來往吧。

12樓:東門爾風

只要得體的拒絕別人,我覺得這是一門很深奧的學問,因為如果你一旦拒絕的,不得當的話,就會容易讓你產生一個不好的印象,然樣以後你與他們相處起來,他們就可能覺得你是一個特別摳門的人,所以說我們千萬不能讓這種狀況產生,然後我們可以比較委婉的說,就比如我們想要去做這件事情。

13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用詞得委婉,這樣子才會選擇你有素質,是個有教養的人,而不是還很而出不經大腦思考,你用前者的方式去拒絕別人,我相信他會理解你的,並且不會再次勉強你去做某些事情,或者去其他一些事情,因為你用詞方面得到了她的理解,同時他也理解理解你。

得體的拒絕別人的方法都有哪些?

14樓:愛可樂學長

拒絕別人從來都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所以很多人害怕拒絕不敢拒絕,但是在接受後自己又很不舒服,所以下面給大家教一些如何得體的拒絕他人的方法。

1:懂得示弱。這個「示弱」體現在兩個方面:

一方面可以說個人水平不高,做不了、做不好。不過這個時候,有些人會很不要face的對你說,這是小事,你就幫幫忙嘛。那你就可以揪著這個小事,一直跟他聊,要麼讓他明白這不是小事,要麼讓他懂得既然是小事,那就自己做。

2,說清難度。大致就是體現這麼一層意思:這件事真的好難,太難了,我怕我做了之後,非但無法幫到你,還可能會把事情搞砸了。

這個時候,可以適當把難度說得大一點,給人感覺我已經替你考慮了,就是怕把事情搞砸啊。

3.表明立場。大致就是體現這麼一層意思:

兄弟別慌,我跟你是一個陣營的,我理解你、支援你,雖然我無法給你實際的幫助,但我在精神上支援你。當然,這樣的話不能直接說出來,但可以換一種形式來表現,主要就是幫他分析所處的形勢,表明自己跟他處於同一立場。

4.拖延表態。就是當面不表態,說自己再考慮一下,或者是現在正忙,遲一點再說。

這時對方如果很急的話,就會找別人了。我不太建議大家答應了又拖著不幹,這會給人很不靠譜的感覺。對於別人的請求,一定不能輕易答應,否則就容易騎虎難下。

爭取做到:答應前要冷靜思考,答應後就別想太多。

好了這就我教給大家的如何拒絕他人的方法,最後最重要的就是在做選擇的時候一定要遵從自己的內心,只有你自己感到舒服了那你做的決定才是好的。

15樓:星期一中年

拒絕別人的方法只有兩種,直接拒絕和委婉拒絕。不要試圖體諒,因為結果擺在這裡。

16樓:ays摯鑰

不好意思,我現在正在忙著其他的事,可能你先找別人幫忙會很好。

17樓:女未啦啦啦

俗話說得好,做人留一線,日後好見面,即使你不想,不願意跟某個人做一些事情,你也要委婉的拒絕別人。

18樓:勤奮的杜老師

你可以先誇獎對方的優點,在之後用較為委婉的理由拒絕 。

19樓:生活達人小鄭老師

拒絕別人的方法,就應該要懂得跟別人說出你自己的難處。

20樓:多肉

其實只需要勇敢的說no就可以了,當然態度要適當溫和一些。

21樓:氣子孩

這個還是要看情況,前提是自己的情商夠高,不會說得罪別人的話。

22樓:靜好

拒絕的語氣儘可能好點,原因稍微合適一點,不能太生硬的拒絕。

23樓:假蘇更生

說話注意委婉一點,不要太直接了,具體還是要看什麼事。

如何得體地拒絕別人?

24樓:利之翠

很多時候,我們本應或直接拒絕別人,明明心裡頭很不樂意,但卻礙於一時情面同意或者點了頭,結果給自己留下長久的不快,所以學好拒絕是一門學問,甚至有利於提高我們的工作效率或生活質量. 不懂得怎麼去拒絕別人,很容易讓對方覺得你是一個冷漠無情,對他有偏見,或者沒有同情心,另他難堪,甚至弄僵關係或者記仇,那麼如何拒絕,而且優雅的拒絕別人,我覺得先要做到不要立刻拒絕,直接說不,也不要輕易拒絕,因為這樣很容易失去友誼,也不要隨便拒絕,那樣對方會覺得你不重視他,容易造成反感,也不要無情或者傲慢的拒絕,無情會讓人過去難堪,反目成仇。傲慢會使人不能接受你,不願意和你接觸。

25樓:崔憐槐

拒絕他人,可能會使被拒絕者尷尬而感到被嫌棄、可能會使拒絕者落人口柄,可能會使拒絕者被孤立,可能會使拒絕者招來被拒絕者的怨恨……所以,從自己開始做起,允許別人拒絕自己而不心生煩惱,同時,儘量去結交那些允許被拒絕也坦誠拒絕他人的人,營造健康的人際關係圈子。對於後一種人際關係,您最好做一個選擇了,您更想要拒絕他人維護自己,還是要勉強自己維護關係?在這裡面沒有折衷,虛假的表達會帶來虛偽的關係,一切都在您選擇的那一刻已註定。

26樓:8628滅韓言贍

首先是調整心態。很多人不好意思拒絕別人,和自身的性格和心態有關。他們以為這次拒絕了朋友,下次自己有事就不好向朋友開口了。

同時,他們過分在意別人對自已的評價,總想給朋友留下好的印象。實際上,真正的友情不會因為你的一次拒絕就破裂。所以要調整好自己的心態,該拒絕就拒絕。

要知道,真正的朋友是相互坦誠的,決不會強人所難。所以,這種擔心和顧慮是多餘的。

27樓:峰佘無敵

關於拒絕一個人我覺得就應該堅定一些,明確的告訴他或者她,什麼原因導致不能,要學會說不,勇敢說不,千萬別用一些所謂的拖延方法啊,找藉口方法,這樣會讓他或者她看輕你的人品,雖然你也不在乎。你可以幫忙,但是幫忙是你意願,而非你的責任。如果你不想幫忙,你也沒錯!

不要覺得沒有幫助她或者他而感到遺憾內疚或者尷尬。

28樓:影子

您若真的擔心拒絕別人,可能也恰恰意味著您處於第二種人際關係中。那麼,也許您可以從拒絕親人開始,因為這個根源很有可能也來自於您的家庭。發自內心地和平地拒絕親人,帶給您的擔心可能會小一些,因為親人大多也不會長時間地計較,這種方法可以在做的過程中為您帶來療愈,屬於比較安全的開始。

從拒絕親人的過程中學習拒絕他人的藝術吧! 當然,有時候有些人對於拒絕他人有極端的恐懼,嚴重地影響到了生活與交際,那麼這種情況是需要進行**與干預的。

29樓:小月有愛

你可以回想一下以前你不拒絕別人都是出於什麼考慮,是不是對方的要求有很無理的,一味的遷就別人就是在消費自己,時間長了你會在別人心裡沒有地位,人家會覺得你做什麼都是理所應當,所以我們一定要學會拒絕別人,拒絕別人要隨自己的心走,如果你覺得人,事,時間不合適,就要拒絕對方,如果對方的要求很無理,那就直接拒絕,表達你的不情願,讓對方知道你的不滿,沒有什麼不好意思,你越是不好意思,別人就對你越好意思,如果你覺得別人使了很大的勇氣才跟你開口,那就衡量下自己的能力盡力而為,讓對方知道你盡力了,即使最後事情沒辦成對方也會感謝你的!

如何才能得體地拒絕別人

30樓:匿名使用者

在拒絕這件事上,越簡單越好,我幫不上你,不行,不可以。繞來繞去解釋半天,只會讓自己感覺虧欠了別人,或者讓對方覺得你虧欠了他,徒增出許多煩惱。明明是別人需求自己幫忙,是他虧欠你人情,如果你幫不上就明確拒絕,如果你這不好意思那不好意思,就成了你虧欠了他。

人際交往,簡單明瞭有時最恰當。

如何拒絕他人要得體?

31樓:春天的離開

得體地拒絕他人:善良不等於沒原則、不要在關係中失衡、不要被綁架、尊重自己的需求。

1、善良不等於沒原則。

越是善良的人越要學會拒接,堅持自己的原則,否則很容易受到別人的影響或者利用。設定自己的原則和底線,越界就不做,不是自己的事情也不去做。有時候你可能會說,工作中需要互幫互助,但有時候卻並不好。

2、不要在關係中失衡。

工作中或者生活中,每個人都有自己的位置,保持這這個環境的平衡,如果一方失重,整個情況變得就沒有那麼好了。

4、不要被綁架。

有時候的綁架,不是暴力的,而是用那些什麼道德呀、情感呀什麼的。這時候我們要說no,並且要還沒有羞愧堅定的拒絕。

5、尊重自己的需求。

輕視自己需要滿足別人要求,最後得到又是什麼?你同意了他也許還覺得你好說話,好欺負,以後還找你。

擴充套件資料

拒絕的技巧:

「在別人提出要求的時候,可以先拒絕,給自己留出一點思考的時間。如果權衡之後覺得可以達到對方的要求再答應。雖然這種方法有點極端,但可能適用於一些不會拒絕別人的人」。

對於在說「不」上略有糾結的人,沈彥鬆認為可以在日常生活中多注意表達自己的想法,在真誠待人的基礎上,學著尋找自我認同,而不是從他人身上尋找自己的價值。

每個人都要自信,堅定內心真實的想法,一味地妥協犧牲對自己沒有幫助。同時她認為,說「不」需要一定的技巧和方式方法,「有時說個謊也未嘗不是一種解決辦法,這樣即能讓對方明白被拒絕了,也能避免直接說『不』帶來的尷尬和不必要的緊張」。

如何得體地迴應讚美或誇獎,如何得體地回覆別人的誇獎

謝謝,這是必須的 很優雅的微笑也是必須的!然後找機會誇誇人家。或者謙虛的說聲,那裡那裡,過獎了。讚美外表的話,就回應讚美。以前我們謙虛,都說 過獎了 不敢當 現在過分謙虛就是驕傲,要有人讚美,應該說 謝謝 我會繼續努力 不讓您失望 一種是推辭別人的讚美,一種是接受別人的讚美,總之,要看具體情況,二選...

如何禮貌得體地邀請別人出席社團的換屆大會

這應該是一份比較大型的社團換屆大會吧。不如寫一份邀請函,用正式的語言。主語是我們很希望您來參加在什麼時間什麼地點舉辦的什麼社團的換屆大會。在這個大會上,我們將要幹.我們之所以邀請您來,因為您是.如果您能來的話,請在你最方便的時候給我們一個回覆,謝謝。具體內容可以自己新增的。社團?那你邀請的物件身份是...

如何表達得體的問候,如何打招呼更得體?

人們很容易以先人為主的觀點,評斷初次見面的人。例如他大概很難溝通,或是他可能是個親切的人等等,換句話說,人們會因直覺判斷便選擇親近或疏遠某人,即使很多人不會用言語表示,但是行動卻仍會透露他們的想法。好比相親時,要是你發現對方其貌不揚,心中感到十分失望,於是便避著不和他說話,雖然乍見你什麼都沒說,但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