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者榮耀職業選手和主播頻起爭端,爭論的背後是壞事嗎

2022-03-17 22:47:04 字數 2048 閱讀 8547

1樓:天海要抱抱

在年度少有的休賽期中,或許是因為職業選手大量地湧入路人局,導致職業選手和主播之間的爭端非常多,而在轉會期人心惶惶的這段時間,雙方的矛盾也多了一些。

有人質疑職業選手缺乏職業素養和對路人局的尊重,有人反過來詰問主播的職業素養又有什麼。

有人扒出職業選手私生活和言論影響不好,有人深挖主播黑歷史發現也並不如何。

爭論到最後傷害了雙方粉絲和路人的觀感,也加深了兩者之間的割裂。

但是如果從更高的角度來看這些爭端,其實這些不全是壞事。

①、雙方爭端的表面

職業代表著規範和標準,規範和標準就代表著高階,就代表著應該完美,這是絕大多數路人以及部分主播和職業選手的想法,也是雙方起爭端的根源。

職業選手從路人和部分主播中選出,去俱樂部學習訓練,獲得更專業的培養,甚至有機會征戰王者榮耀最高階別的賽事。

因此在部分職業選手眼中這就意味著高人一等,就可以鄙視路人局中遇到的其他人。

在主播和路人的,去打職業的人受到了非常規範的培養和訓練,理應具有非常好的遊戲精神和職業素養,碰到職業選手應該會有非常舒適的遊戲體驗。

結果發現有些職業選手反而拉低了遊戲體驗和水平,甚至表現出了消極的遊戲行為,這當然讓人感到非常不愉快,一來二去爭論和矛盾就積攢起來了。

雙方都是有粉絲的人,有部分粉絲並不看事情的來龍去脈,只會站隊在自己支援的這一邊,並儘可能地攻擊和抹黑另一邊,這就導致矛盾越挖越深。

從一開始的小問題上升到了各種層面,最終變成席捲遊戲論壇的大節奏,而雙方節奏越多,就會有越多人加入這個戰場,尋找各種可以製造矛盾的話題,最終造成這兩個群體的割裂。

這樣的現象發生在很多地方,比如某主播和某職業選手因蹭線和反藍決策發生分歧和產生矛盾,其實從本質上來說是雙方思路的不同所引起,由雙方身份而激化的爭端。

主播的直播內容都是路人局,因此具有非常嚴重的路人局思維,即使在注重配合的運營的頂端巔峰賽,個人能力還是非常重要的。

對於絕大多數主播來說,吃經濟,帶動全場節奏已經是習慣。

而職業的訓練內容基本都是五人磨合的陣容體系,對職業選手來說全域性的思路更加重要,在比賽時嚴格的經濟分配也成為了習慣。

因此當職業選手打路人局時,遇到經濟分配不合理的情況會非常難以發揮,同時由於經濟分配的不同導致職業的思路比較難以在路人局開展。

但是職業選手的目標在賽場上,自然不願意在路人局中改變自己的打法和習慣,這就是矛盾產生的原因。

當然,這並不是所有矛盾的**。

無論是主播還是職業中都存在著一些尚未成熟的人,有一些年輕的職業選手還未有首發機會就自視甚高,看不起路人局,在路人局惡意比賽。

也有一些主播尚未有什麼成績,僅僅憑著自己在路人局的戰力就藐視路人甚至職業,認為只有自己配拿核心位置,拿不到就心態**。

這並不是主播和職業的矛盾,只是因為這些人身份特殊才有討論度罷了。

②、 背後多方的深層交流

對於主播和職業選手的爭論一直以來甚囂塵上,但是還有一些事情在無聲的進行中。

比如qq名人賽也由主播隊伍和職業隊伍同臺競技,向所有人展現出雙方的風采。

在矛盾的背後,是另一批人在努力地消解矛盾。

同為王者榮耀的玩家,主播和職業選手並不是矛盾的群體,兩者只是存在著打法上的差異,並沒有誰高過誰一說。

主播的打法適合路人局,職業的打法適合比賽,這都是被時間證明的事情。

有的主播成為了職業選手,有的職業選手退役後也成為了主播,兩者之間不是對立的。

③、結語

我們應該看到,雙方產生摩擦的另一個原因還是遊戲熱度以及賽事熱度的上升。

大家對於王者榮耀職業賽事和職業選手,對於高分段的對局關注度上升,這從本質上來說是玩家遊戲水平的提高以及遊戲的進一步發展。

只要有人的地方就一定會有爭端,即使沒有職業選手,主播之間還是會有各種摩擦。

這種摩擦因為職業選手的標籤和進一步引起人們的討論,在討論中玩家們也會思考雙方的差異,並反思路人局的環境,最終還是有利於遊戲的發展。

2樓:楓說社會

不是壞事。王者榮耀職業選手和主播頻起爭端說明這個行業還有許多需要整改的地方,不是壞事。

3樓:有一說一侃球吧

不是壞事,因為他們爭論的背後都是團隊在炒作,好讓他們能快速的被人們所知,提高知名度,所以不是壞事。

王者榮耀職業選手為什麼沒有女生?

電競才火起來多久,kpl也不過是去年才開始辦。除了王者榮耀,其他的先試水的dota,lol哪有如此龐大的女性群體?所以電競歷來沒有女子戰隊可以理解。再者,就算是電競,打到職業這個份上時,男女先天的體質差距就不可忽視了。意識和戰術可以學習,但手速 應變能力真的是天賦決定上限。沒辦法的。不過前幾天看ag...

lol主播和職業選手一般是什麼學歷?對此你怎麼看

學歷低又怎麼樣,我要高學歷是幹嘛,就是為了找份好工作,找好工作幹嘛,為了錢!主播一般都是嗯,低一點的學歷,而職業選手一般都是大學生。他們的學歷其實不是很高的因為遊戲行業的都是這樣子的我覺得還好吧。我覺得他們的學歷並不是特別的高吧,但是我覺得這種學歷是無所謂的,因為他只要直播做得好就好了。她們的學歷其...

如何檢視王者榮耀職業聯賽選手們出的裝備

建議趕緊下個王者榮耀助手吧,或者你在主頁面點備戰那邊換裝備,那裡有大神方案的,還有職業選手的,選的出裝要適合自己打法才是最好的,不是一味追求大神怎麼出就怎麼出。在右上角設定按鍵的旁邊三橫杆這個點進去就可以看到了。以防禦為主。充當t在前排,因為輸出不夠無法在團戰得到什麼便宜,但是吸收傷害,跟敵方消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