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國時期的主要特徵是a割據混戰b國泰民安c和平穩定d國家統一

2022-03-18 13:47:58 字數 876 閱讀 4315

1樓:客居盤縣

答案是a割據混戰,東漢後期,各諸侯紛紛擁兵自重,朝廷已經無力節制,黃巾軍起義更進一步打擊了****,在鎮壓起義的過程中各諸侯又藉機擴充自己的實力,劉氏王朝的統治更加衰落。首先是野心勃勃的董卓準備篡權,其他諸侯當然不同意便糾集起來消滅了董卓,為避免遭受群起而攻之,於是各路諸侯就不敢再輕易嘗試宣稱一家獨大不敢稱帝,而是暗地裡擴充自己的實力,一些意志堅定的人物通過長期努力招兵買馬也加入了武裝割據的佇列,於是各個新舊武裝勢力之間不斷征戰不斷兼併,最後形成三股(魏蜀吳)最強大的勢力對峙的局面這就是三國。

2樓:衡水游龍

1、選a,割據混戰。

2、三國時期:

三國(220年-280年)是上承東漢下啟西晉的一段歷史時期,分為曹魏、蜀漢、東吳三個政權。赤壁之戰時,曹操被孫劉聯軍擊敗,奠定了三國鼎立的雛型。

220年,曹丕篡漢稱帝,國號「魏」,史稱曹魏,三國曆史正式開始。次年劉備在成都延續漢朝,史稱蜀漢。222年劉備在夷陵之戰失敗,孫權獲得荊州大部。

223年劉備去世,諸葛亮輔佐劉備之子劉禪與孫權重新聯盟。229年孫權稱帝,國號「吳」,史稱東吳,至此三國正式成立。

此後的數十年內,蜀漢諸葛亮、姜維多次率軍北伐曹魏,但始終未能改變三足鼎立的格局。曹魏後期的實權漸漸被司馬懿掌控。263年,曹魏的司馬昭發動魏滅蜀之戰,蜀漢滅亡。

兩年後司馬昭病死,其子司馬炎廢魏元帝自立,建國號為「晉」,史稱西晉。公元280年,西晉滅東吳,統一中國,至此三國時期結束,進入晉朝時期。

3樓:馬梓開博士

當然是a,割據混戰。

4樓:

三國時期主要特徵是a割據混戰。吳蜀魏三國爭霸

三國高手來考試了

三國時期真有曹衝這人嗎,三國時期的曹衝是怎麼死的?

有的,歷史上真的有曹衝這個人,但是是個短命鬼,十三歲就掛了。曹衝稱象這個故事是否真實有待解決,但是他是歷史上比較有名的一個冥婚。曹丕,魏文帝 曹彰,任城王 曹植,陳思王 曹熊,東平王 曹昂,豐愍王 曹鑠,相殤王 曹衝,鄧哀王 這個是你找的曹據,彭城王 曹宇,燕王。曹林,沛王。曹袞,中山王。曹玹,懷王...

三國時期蜀漢國號是什麼,三國時期的蜀國的國號自稱是漢還是蜀?他們的戰旗寫的是漢還是蜀?

國號是漢bai,這是沒有疑du問的,但西晉統一zhi後,為了維護西晉的正統地位,所以dao 三回 國志 的作者晉朝官吏陳壽便 答以曹魏作為三國中的正統王朝,因劉備所建 漢 的領土主要在蜀地,於是將其國稱之為 蜀國 或 蜀 其歷史記載於 蜀書 當中,而不再使用 漢 這個正式國名,以致後來將之稱為 蜀漢...

法律最主要的特徵是,法律最主要特徵是

d1 法律是調整人們行為的一種行為規範法律正是通過對人們行為的調整來實現對社會關係的調整。它向人們提供的行為模式具有一般性的特徵。2 法律是由國家制定或認可的規範由國家制定和認可是法律規範成立的兩種不同方式,也是法律區別於其他社會規範的主要特徵之一。3 法律是以國家強制力保證實施的規範實施法律是運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