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香港可以拍《反貪風暴》這樣的電影

2022-03-18 23:05:47 字數 6037 閱讀 4275

1樓:社保規劃師小璇

香港雖然是屬於中國的,但是我們一直都是一國兩制這樣的制度,他們國家的事情是由他們自己決定的,大的方向國內把握。

2樓:浮炙恬磬

香港跟大陸的一些文化還是有差異的,其實大陸也可以拍。

3樓:abb夏璃

因為香港的電影不歸國內管,國內對於電影有很多的限制,但是香港不會,所以他們想拍什麼就拍什麼。

4樓:晴晴晴晴吖吖

因為香港電影題材的方向一直都是以商業片為主,而且香港那邊的制度與大陸還是有一點點區別的。

5樓:良爺良爺

大陸對於電影有很多的限制,但是香港對電影的稽核沒有大陸這麼嚴格,再加上香港清廉的政治環境和「零容忍」的反腐環境,所以出現了很多類似《反貪風暴》這樣大尺度的反腐題材電影。

愛看港劇港片的朋友一定知道廉政公署,比如最近古天樂剛上映的《反貪風暴4》就是關於廉政公署的電影,這已經是古仔打造這套系列電影的第四部,票房也從第一部的不過億,一路攀升,到如今票房也就已經破了5億,是這個系列電影中最好的一部。甚至可以看作今年香港爆發的的一個良好開端。

事實上,香港反腐題材的影片是有傳統的。從70年代的電影《廉政風暴》,到90年代開始的同名系列電視劇,再到《黑金》等近年來的反腐電影,香港影視媒介將反腐話題推向社會,在icac不斷出擊的背景下,也不斷贏得了民眾的支援。可以說,香港清廉的政治環境和「零容忍」的反腐環境,不僅來自廉政公署的鐵腕手段,也少不了影視傳媒對反腐理念的推廣。

論反腐,香港廉政公署(icac)可謂是絲絲入扣,細緻入微,香港的**清廉也因此而馳名。將前特首送上反腐審判席,無疑已成為近年來香港反腐機構最震撼的行動。

最近幾年,大陸在這方面也放寬了稽核尺度,2023年,有《人民的名義》掀起反腐劇熱浪。2023年開年,不應該少了港式反腐的新鮮味道。

6樓:孽龍華魂

香港電影向來以商業片聞名,而廉政公署這個題材卻是非常嚴肅,主旋律的,因此商業片導演面對這個題材時就有些敬畏了,不敢太過天馬行空。

7樓:小李看動物

主要是香港的電影很早以來就很成熟的,尤其是在警匪片上。還有和觀眾的口味有關。

電影《反貪風暴3》在香港的票房情況怎麼樣?

8樓:

反貪風暴3在香港反響一般,集合各類影片的專業電影站ccplayer001咖姆,主要是在大陸,藉著電視劇人民的名義的火爆,票房還是不錯的。

9樓:彭佳油

反貪風暴3有噠,我有你想的電影哦,有誒 。看我簡介,裡面的都是免費噠

_香港電影《反貪風暴3》你覺得怎麼樣?

10樓:可憐的小鼻涕蟲

前段時間剛把反貪風暴三部刷完了,個人感覺前兩部拍的比較不錯,至於第三部總感覺差點什麼。

11樓:浦西東

個人感覺這部電影反映了香港電影的沒落,這部電影情節有些拖沓,個人不是很喜歡。

12樓:匿名使用者

《反貪風暴3》帶來的是從視覺到感官、從情節到故事、從結構到人設全面升級的觀影體驗。

13樓:匿名使用者

系列電影,故事情節有關係,比較連貫,演員演技不錯。不太出彩,但是也可以看一看。

14樓:

我感覺各方面還是不錯的,雖然我沒有看懂,

15樓:秉燭夜遊黃沙道

位於香港的這些諜戰劇。我都很喜歡。認為拍的劇情有邏輯,觀眾也十分愛看。

如何評價電影《反貪風暴》?

16樓:沉夜孤星

我覺得這個反貪風暴電影非常的一般,它的看點完全是在古天樂和林家棟,他們之間的對戲和演技,為在整個劇情中充斥著很多的暴力元素,但是又沒有說反貪這個主題,沒有說是如何具體的反貪只是一味地進行暴力打擊,容易對一些孩子或者是人們產生一些暴力思想。

17樓:小美

我覺得電影反貪風暴還是挺好看的。首先它的主題非常的正,能量也非常的符合我們現在國家的要求。也給我們轉向了反腐困難程度。

尤其是裡面的演員都是老戲骨,而且劇情非常的精彩,很吸引人,我覺得還是挺有看點的,沒事兒的時候可以去看一下。

18樓:手機使用者

我覺得這部**挺一般的。雖然它的主題很好。但是它的劇情稍微有一些老套並沒有什麼太大懸念。

這部**看起來我覺得就挺乏味的。可能因為之前看過的諜戰片太多了,將套路都看完了吧。雖然說這個**的劇情沒有什麼過於吸引人的地方,但是裡面演員的演技還都是挺好的。

19樓:銘刻

我個人覺得這部電影還是非常有看點的。尤其是它的主題,也非常符合我們的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在劇情上既有撲朔迷離的百億大案,又有港式犯罪動作片的豐富元素,亮點頗多,絕對能讓廣大犯罪動作片愛好者大呼過癮。

個人還是非常喜歡這部**的。

20樓:編號

比較不錯,電視劇之中撲朔迷離,懸疑迭起的故事情節,是讓我比較感興趣的原因之一,太能夠去吸引到廣大犯罪動作片愛好者,這樣的一個電視也是用我這一個非常正面的意義所存在,能夠極大程度上的去教育現在的人民。

《反貪風暴》系列從1到4,人氣不斷攀升,是否可以扛起香港電影復興之路?

21樓:令狐怕光

《反貪風暴》系列最新一部《反貪風暴4》正在上映,現在不但口碑質量不錯,票房排名第一,而且還正面擊敗了dc超級英雄電影《雷霆沙贊》,於是有人說了,《反貪風暴》系列是否可以扛起香港電影復興的大旗?

《反貪風暴》主要講述的是古天樂飾演的男主角陸志廉,本身是香港非常著名的機構icac(廉政公署)的首席調查主任,帶著幾名調查員打擊貪腐的故事。

有形容《反貪風暴》系列,簡直就是香港廉政公署的宣傳片。而講到《反貪風暴》是否扛起香港復興的大旗。

如果按照這種說法,香港電影自從2023年《無間道》系列後。

2023年上映的《竊聽風雲》,被喻為《無間道》後最好看的港片,它是否扛起了香港電影復興的大旗?

2023年上映的《寒戰》,同樣被喻為《無間道》後最好看的港片,差點忘了,當時宣傳還給了一個《無間道》後10年內最好看的港片,它是否扛起了香港電影復興的大旗?

2023年上映的《無雙》,再次被喻為《港片》還未死去,《無雙》是否扛起了香港電影復興的大旗。

這種種的現象看,只能證明兩點。

一是2023年的《無間道》真心經典,是個小弟都要來比較一番。

當然,說回成為港片時代的標杆和分水嶺,彷彿武俠**裡的武林盟主,又如華語樂壇的周杰倫,後世哪個新人冒出來,都會拿來比較是否趕超周杰倫,這個《無間道》完全是相同。

二是自從《無間道》後港片衰落確實是事實,一個人越嚷嚷越不自信,這些電影是否真的扛起港片復興的大旗,大家心理沒有一點數嗎。

《竊聽風雲》《寒戰》《反貪風暴》。**再加上近幾年的《掃毒》《使徒行者》《拆彈專家》《赤道》《追龍》《無雙》等等,哪部電影各方面趕上了《無間道》,大家心理又沒有點數嗎?

最重要的是,《反貪風暴》系列電影各方面是比較穩定的,就是口碑質量,分數都在6分左右徘徊,還有票房的收入方面,有條不紊的節節攀升。

一部6分剛剛及格左右的電影,是不可能扛起市場的標準的。

《反貪風暴4》上映能獲得較高票房,最主要還是同期沒有什麼能打的電影。《反貪風暴4》在上映之前,其實宣傳都沒有多少,因為三部過去片方都知道比較穩定了,所以宣傳也不是很大。

再加上撞了同期好萊塢超級英雄大片《雷霆沙贊》,幾乎所有人都不太看好。但出乎意料的是,《雷霆沙贊》的美國笑話梗,在中國觀眾看來非常的幼稚,這部電影撲街了。

觀眾沒有什麼別的選擇,只好選擇**有熟悉明星(古天樂),故事劇情中規中矩,還符合中國觀眾口味(反腐題材)的《反貪風暴4》了。

最後,《反貪風暴》系列是各方面都很穩定的香港反腐題材的商業片,在口碑質量上,它還不如《寒戰》《掃毒》《使徒行者》《拆彈專家》這些電影,在票房表現上不如《追龍》《無雙》這些港片。

這樣一部大市場環境中處於中等偏下位置的產品,如果都能達到救市的程度,那麼這個「市場」是真沒救了。

《反貪風暴》系列扛起港片復興大旗,還是等到下一部各方面都達到9分,或者8.5分以上的電影再說吧。

22樓:飛雪丶天枰

要說以前香港電影可真的是好看啊,港片及是大片的觀念在我們每個人的心中。港片也伴隨我們走過了一整段物質匱乏,精神飢渴的青春。現在我們內地電影也發展了,港片也是很少出現在我們視野中了。

所以大家就會有一個疑問。港片難倒真的不行了嗎?

他用自己的的行動帶給大家一系列非常好看的電影,大家都非常的認同,而且在這個清明假期,將會衝擊票房,估計是會突破第三季票房的,在上映的第一天就拿下了8370萬票房。口碑也是該系列最佳

網友1:本來是感覺一般般,但是看完了以後看見這部電影是真好看,古天樂真帥。還有反派演的也非常的好。

網友2:熟悉的香港製作,熟悉的電影,又出現在大熒幕上,喚醒我們沉寂的青春。這部**是真的不錯,一改國內收視榜軟綿綿的娘氣仙氣煙火氣。 只能說你大爺還是你大爺,香港製造依然硬核!

23樓:言酒心杏花春雨

《反貪風暴》系列你要是看過了,興許就不會問這樣的問題。是真的很一般。近年來香港tvb也是沒有什麼人,港劇逐漸走向低迷,香港明星青黃不接,主要的幾部電影一直都是原來小時候演戲的那麼幾張熟悉面孔,甚至很多tvb演員都來大陸發展。

香港電影主要是動作戲,槍戰戲,這部劇這些場面很合格。但是對於劇情的邏輯性和人物的刻畫個人認為略粗糙。有的人物劇情線我覺得很牽強。

一眾老演員也並沒有讓這部劇精彩起來,這部劇裡有些演員甚至有一些用力過猛。這部劇如果仔細研究劇情,任務處理我相信就不是隻有6.7分那麼簡單了。

怎麼說呢,高數量的票房不一定代表這是一部優秀的電影。我並不覺得《反貪風暴》系列是可以扛起香港電影復興之路的,也很有可能是香港電影逐漸淡出大眾視線,慢慢沒落的象徵。

總之香港電影是我們很多人的童年,希望香港電影越來越好吧。

你覺得《反貪風暴4》好看嗎?你如何評價這部電影?

如果沒看過《反貪風暴》前兩部,會影響《反貪風暴3》的觀影體驗嗎?

24樓:蜜桔娛樂

沒看過前兩部沒有關係,畢竟雖然這是一個系列電影,但是前後之間的關聯並不是很大。《反貪風暴》講述的故事有些固定化,基本上都是一個套路出來的。所以,在情節的波動上不會有大的出入。

每一部都有一個獨立的小故事,像極了警察抓小偷系列一樣。當然,你要說相同也是不確切的。至少在目前來說是有變化的。

這一次古天樂的團隊接到的是洗黑錢的犯罪活動。與此同時和內地的反貪小組也卻得了聯絡。

這也就是為什麼會有丁海峰和馮雷的戲份的原因所在。在這一次,兩個人分別飾演的還是在《人民的名義》中的角色特徵。一個是正義的警察一個是貪腐的**。

在《人民的名義》之後,你期待他們的演出麼?

25樓:花生十七

如果沒看過《反貪風暴》的前兩部,直接看第三部的話,那觀眾對劇情和人物關係上的理解多少還是會有一些困惑的。

《反貪風暴》是由香港男神古天樂主演的一部系列電影,電影主要講述了香港高層**的腐敗事件,古天樂飾演的陸志廉作為香港icac的首席調查專員在每一部電影中都會通過一個不起眼的小案子入手,進而挖出上層**的層層關係網。

如果沒有看過《反貪風暴》的前兩部,觀眾們可能會對香港icac的情況並不是十分了解,香港icac全稱叫做香港廉政公署,它是一個獨立於香港所有**機構的一個反貪組織,icac不是我們通常說的**公務員架構,它的監察範圍也不僅僅侷限於**公務員,更是可以進入私人機構進行調查,icac的首席專員只對香港**的最高首腦負責。如果觀眾們之前對這個組織的瞭解不夠透徹,就很容易對劇中的人物行為產生誤解。

在《反貪風暴》系列電影的前兩部時,由古天樂飾演的陸志廉已經處理過兩起大案子,看過的觀眾對《反貪風暴》的總體劇情經有了一個大致的掌握,但是因為劇情的原因,前兩部《反貪風暴》的口碑並不是很好。所以說,如果不看前兩部的話,也能減少觀眾們先入為主認為本部電影是爛片的感覺。

看過的影迷們都表示,這部大陸和香港合拍的《反貪風暴3》更像是之前大火的《人民的名義》的續集,如果把《反貪風暴3》的故事連線上《人民的名義》的劇情的話,更容易被大陸觀眾們所接受。

為什麼王晶作為香港著名的大導演拍的電影越來越爛

他以前的電影也有不少人也說爛,但他拍電影是純商業電影,他拍電影就是簡單的商品而已。王晶為什麼被人說是 爛片之王 王晶,香港著名導演,執導了賭神 賭俠 九品芝麻官等一系列經典港片,與周潤發 劉德華 周星馳等知名影星,可謂香港電影的大佬級人物。但是王晶也是一位極具爭議的人物,與張曼玉 張敏 邱淑貞等香港...

這樣的星空是怎麼拍的用什麼裝置拍的

你沒有感覺到,這個星空很假嗎?而星空的星星亮度也是不同的,並且還有各種星座,能夠看到有規律排列的星座。而這張 沒有。因此這張 是p的。實際拍攝星空,由於星星的亮度和距離太遠,拍攝的效果都不是很好,所看到的星空 大多都p過。拍攝所使用的相機 除了專業星空觀測站使用的特製相機 一般沒有太多要求,就是使用...

中國是否拍不出《權力的遊戲》這樣的作品?為什麼

目前中國的國情,拍不出這種級別的電視劇,原因如下 如今大陸的影視商業模式極度趨利,核心思想是 以最小的成本創造最高的利益。一部國產電視劇首先是定預算,預算過不去一切都白搭。相像權力遊戲這種一集均砸500w美元合3000w人民幣?不現實。除去國營製片廠按指標拍攝的歷史 抗日題材的劇集拿補貼,其餘的電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