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處拘役對子女政審有影響嗎,判處拘役有沒有案底

2022-03-19 03:05:34 字數 2767 閱讀 2885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肯定且必定是有影響的。判決拘役是刑事案件,刑事責任的案件就意味著你在公安部門留有案底,有犯罪記錄。以後你子女高考時就不能考軍校或警校,也不能參加飛行員的招錄,就算參加了,政審是通不過的。

參軍也是不可以的,政審不過關。還有就是大學畢業後,不能考公檢法的公務員,有些地方公務員也不能考的,對子女的影響還是很大的。

2樓:來自鳴鳳山柔美飄逸的金銀花

排除政治問題,其它因素對子女政審沒有影響的,不搞誅聯。

判處拘役有沒有案底

3樓:自由者愛生活

案底,一般指有過刑事犯罪前科的檔案記錄,日常簡稱違法犯罪記錄。而拘役是一種犯罪之後的刑事處罰,所以被判處拘役是有案底的。

【法律依據】:

《刑法》第四十三條:【拘役的執行】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由公安機關就近執行。

在執行期間,被判處拘役的犯罪分子每月可以回家一天至兩天;參加勞動的,可以酌量發給報酬。

擴充套件資料

刑事處罰是違反刑法,應當受到刑事處分的,簡稱刑罰。根據我國刑法的規定,刑罰包括初刑和附加刑兩部分。主要刑罰有:

管制、拘役、有期徒刑、無期徒刑和死刑。附加刑有:罰金、剝奪政治權利、沒收財產;還有對犯罪的外國人的驅逐。

管制根據刑法的規定:

1、控制期限為3個月以上不滿2年;

2、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由社會依法予以糾正;

3、被判處管制的犯罪分子,必須遵守有關規定;同工同酬;

4、管制期滿,執行機關應當立即宣佈終止;

5、管制的期限,從判決執行之日起計算;提前拘留的,從2天的監禁中扣除1天。

刑事拘留具有以下特點:

1、刑事拘留是一種短期的自由處罰。拘留期限不少於一個月,不超過六個月。因此,刑事拘留是對罪犯進行拘留和強制勞動改造的三種自由刑中最輕的一種。

2、對犯罪情節輕微,需要短期拘留改造的,適用拘役。

危險駕駛被拘役影響子女政審嗎?

4樓:匿名使用者

雖然影響不大,但肯定有,也就是同等條件下,沒有被拘役親屬的人,肯定是優先錄取

5樓:海警

子女錄取,同等條件下,父親因為危險駕駛罪被拘役,屬於刑罰的一種,也影響子女以後的政審。

6樓:痴狂

這又不是違法犯罪,不屬於刑事案件,不影響子女政審

7樓:起風

這個不會影響,只要不是政治錯誤就可以的

8樓:

拘留沒影響,判處拘役以上刑罰就影響。

9樓:匿名使用者

不影響,有期徒刑以上的會影響!

被判處拘役後對自己的子女影響有多大?

10樓:

拘留有三種:刑事拘留、民事拘留、行政拘留;無論什麼型別的拘留,都對子女沒有任何影響。

11樓:

拘役對下一代的影響大麼

12樓:幹春桖

從法律角度講對子女沒影響

13樓:縭結

學校,同學知道後可能會有些不講理的人會嘲笑子女。可能連老師都會看不起。

臨近的鄰居也會把這件事作為飯後談資

但是後天生活的環境很好的話,說不定會很懂事。

我一個親戚家的孩子就是這樣,那時候家庭四分五裂,父親逝世,母親犯法,只能和他奶奶生活。但是因為他的奶奶是個樸實的人。

成年之後,車也買了,婚也結了。家庭也一帆風順。

但作為父母,要儘量給孩子做個榜樣,怎麼說都會給孩子留下陰影。

我父親朋友的一位孩子,父母只是離婚而已,因後天他的父親沒有教育好他導致他沉默寡言,成績也不好,最後沒什麼成就。

14樓:我一定要胖

影響大,耽誤孩子的以後

15樓:匿名使用者

一輩子抬不起頭來,自卑。

如果父親因醉駕被判了拘役,現在服刑完了,孩子考公務員政審能通過嗎

16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酒駕被判刑與你報考公務員沒有關係。只有有嚴重政治犯罪和重大經濟犯罪的政審時會受到影響。

17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因醉駕被判了拘役,這不是政治問題,不會影響孩子報考公務員。只要孩子沒有違法犯罪,面試,筆試都合格,一樣會被錄取。

18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算是刑事責任呢,還是治安責任,刑事責任政審就審不過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新駕規規定,這種情況愛影響!

受過刑事處罰對子女會有多大影響

20樓:豬棟

受到過行政處罰和刑事處罰的,會影響本人、直系子女、直系父母版、配偶的參加、公務權員考試、警校招生、軍校招生、銀行招聘、國企招聘等的政審,政審不合格是不予錄用的。

行政處罰包括:警告、行政拘留、罰款。

刑事處罰包括:緩刑、拘役、管制、有期徒刑、無期徒刑、死刑、罰金、沒收財產等。

21樓:匿名使用者

受過刑事處罰對子女沒有實質性影響,現今講究責任自負,不再是過去影響九族的時代了。

22樓:京東北

現如今孩子別想當兵、入黨、考公務員。誰知道以後會怎麼樣。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法律分析 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 子 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 高階軍事部門 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

父親行政拘留12天對子女有影響嗎

影響是有的,但是不大,不會影響工作,不會影響升遷 行政拘留的記錄不會影響家庭成員的政審。直系親屬如果有判處死刑的情況,亦或者正在服刑 不管是什麼刑罰 曾有危害 罪 正在被立案審查的,都會影響到考生的 仕途 根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 第八條規定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 散佈帶有政...

刑拘對子女會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拘留會對子女今後有什麼影響嗎?

刑事拘留屬於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而案底是指犯罪記錄,案底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刑事拘留不會留案底,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以後,會有案底。刑事拘留屬於強制措施,如果拘留後無罪沒有處罰,當然也不會影響子女。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 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