刑拘對子女會有什麼影響嗎,如果拘留會對子女今後有什麼影響嗎?

2022-05-19 15:05:20 字數 5132 閱讀 3159

1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拘留屬於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而案底是指犯罪記錄,案底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刑事拘留不會留案底,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以後,會有案底。刑事拘留屬於強制措施,如果拘留後無罪沒有處罰,當然也不會影響子女。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2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是強制措施,不是處罰,不會有影響。

產生影響的,是刑事拘留之後的處罰。

3樓:熱心的生活小百科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親,您好,這這道問題由我來幫你解答,稍等一下即將為您查詢服務,希望可以幫到你,祝你生活愉快。

您好,根據您問題被司法拘留或行政拘留都有可能會影響下一代,子女當兵、報考軍校、公務員等,對政治審查都非常嚴格。

刑事拘留是依據刑事訴訟法的規定而採用的;行政拘留則是根據《行政處罰法》、《治安管理處罰法》等行政法律、法規而採用的。

希望能夠幫助到您,如果被您採納,還希望您點下星星贊,蟹蟹啦。更多2條

如果拘留會對子女今後有什麼影響嗎?

4樓:無刺仙人掌

行政拘留屬於違法行為,只是在處罰公安機關有記錄,也只對個人如當兵或者報考特殊學院有影響,但不會對子女有任何影響。 但如果是刑事犯罪記錄,屬於案底,會影響子女的。

刑事拘留對子女政審有何影響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刑事拘留屬於刑事訴訟的強制措施,而案底是指犯罪記錄,案底只能由人民法院依法判決,刑事拘留不會留案底,不會有影響,但是如果確實構成犯罪的,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以後,會有案底。刑事拘留屬於強制措施,如果拘留後無罪沒有處罰,當然也不會影響子女。

刑事訴訟中的拘留是公安機關、人民檢察院對直接受理的案件,在偵查過程中,遇到法定的緊急情況時,對於現行犯或者重大嫌疑分子所採取的臨時剝奪其人身自由的強制方法。刑事拘留必須同時具備兩個條件:其一,拘留的物件是現行犯或者是重大嫌疑分子。

現行犯是指正在實施犯罪的人,重大嫌疑分子是指有證據證明具有重大犯罪嫌疑的人。其二,具有法定的緊急情形之一。

6樓:老氣安卓

我國《刑事訴訟法》規定,公安機關認為被拘留的人需要逮捕的,應當在拘留後三日內,特殊情況下可以延長一至四日,提請人民檢察院審查批准。對於流竄作案、多次作案、結夥作案的重大嫌疑分子,提請審查批准時間可以延長至三十日,人民檢察院應當在七日內作出批准逮捕或者不批准逮捕的決定。對於上述規定,司法實踐中產生了種種不同的理解。

一是認為刑事拘留最長羈押時間為3+4+30+7=44天。二是認為公安機關刑事拘留時間最長可以是30天,此後案件移送檢察機關,故審查批捕期間不屬於公安機關刑事拘留的效力範圍,強制措施應由檢察機關重新採取,在實踐中,檢察機關沒有重新採取強制措施,犯罪嫌疑人仍處於公安機關刑拘狀態,是其刑拘效力的違法延伸。三是認為刑事拘留的最長羈押時間為30+7=37天,由於公安機關在提請批捕後會產生兩種結果,一是執行不捕決定,立即釋放犯罪嫌疑人;二是執行逮捕決定,並對犯罪嫌疑人繼續羈押偵查直至終結,故檢察機關審查逮捕的七天時間應在公安機關刑事拘留的效力範圍

,檢察機關無須重新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

筆者認為,以上第一種意見在文字上的理解是錯誤的,將「延長至」理解為「延長」。第二種意見將公安機關事拘留的最長時間機械地理解為30天,將它與檢察機關審查批捕的7天時間簡單地割裂開來,法條中的真實意思應是「公安機關拘留後提請批捕的時間最長可至三十天」,不是「刑事拘留時間為30天」。第三種意見是正確的。

7樓:阿祖聊社會

父親以前犯錯被公安處理過,對孩子報考軍校政審有沒有影響?

8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只是一箇中間過程,它的發展像兩個方向,一個是有罪,那往往就需要到監獄服刑了,可能對子女將來求職就業有一定影響。另一個方向就是經過調查無罪釋放,當然這種就沒什麼問題了。

9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拘留只是一種強制措施 ,並沒有說明犯罪嫌疑人是否有罪。

在人民法院沒有定罪量刑的,不影響政審。

行政拘留對子女有什麼影響

10樓:申微蘭尋汝

父輩們被行政拘留過,對子女的成長進步基本沒有影響。即使是本人受過行政處罰,只要不是去應聘政治審查要求高的職業,如參軍、政法等,也不會對本人造成什麼影響。行政處罰畢竟是不良記錄,大家還是要在生活中注意遵紀守法,不要給自己的人生榮譽沾上汙點。

以下是成都錄用警察的規定,可以供網友們參考。

附:《2023年成都市公開考試錄用人民警察的公告》

(三)報考人員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報考:

1、受過刑事處罰、治安處罰、勞動教養、少年管教的。

2、有犯罪嫌疑尚未查清的。

3、曾被辭退或者開除公職的。

4、道德敗壞,有偷竊等不良行為的。

5、配偶、直系血親和對本人有重大影響的旁系血親有被判處死刑或者正在服刑或者在境內外從事顛覆我國政權活動的。

6、在公務員錄用考試中違規違紀在禁考期內的人員。

7、試用期內的新錄用公務員和參照公務員法管理機關(單位)工作人員、現役軍人以及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人民警察)的其他情形的人員。

8、其他原因不適合從事人民警察工作的人員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子女不考公務員,事業單位,或者參軍入伍,入黨等,那麼完全沒有影響,否則的話就不好說了。

被刑拘過,會對以後子女有影響嗎?

12樓:節攸葷光華

被刑拘過,不會對以後子女有任何影響。

因為刑事拘留只是一種刑事強制措施,不是結果。

只有被法院判刑的人,才可能會對以後子女的工作或者生活有一定的影響。

母親拘留對子女有影響嗎?

13樓:偶來一客

如果是行政拘留的話,對子女是沒有影響的。如果是刑事拘留的話,將來要看會不會判實刑,如果判了實刑,對子女就會有影響。

14樓:濮小琴

只要不是刑事犯罪,就不會受到影響。因為拘留不屬於刑事犯罪,不會有案底的。刑事犯罪就會有前科,並且有案底,對子女會造成影響的。

15樓:五布衣

母親是孩子的榜樣當然是對子女有不好的影響,作為父母一定給孩子們留下好的榜樣,你是孩子的先蒙老師你的一舉一動都會影響到孩子以後的成長。

行政處罰對個人或者對子女以後有什麼影響嗎

16樓:xin寶寶金牛

行政處罰是沒有任何案底,對自己未來和子女原則上沒有影響,事實上對自己名聲和仕途,還是有一點影響的。

行政處罰是指行政主體依照法定職權和程式對違反行政法規範,尚未構成犯罪的相對人給予行政制裁的具體行政行為。行政處罰特徵是:實施行政處罰的主體是作為行政主體的行政機關和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行政處罰的物件是實施了違反行政法律規範行為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行政處罰的性質是一種以懲戒違法為目的、具有制裁性的具體行政行為。

行政處罰是以對違法行為人的懲戒為目的,而不是以實現義務為目的。這一點將它與行政強制執行區別開來。行政強制執行的目的在於促使義務人履行義務。

行政處罰的適用主體是行政機關或法律、法規授權的組織。這一點使它與刑罰區別開來。刑罰的適用主體是人民法院。

行政處罰與刑罰的區別,制裁的性質不同;適用的違法行為不同;懲罰程度及適用的程式不同;制裁機關不同;處罰形式不同。

行政處罰的適用物件是作為行政相對方的公民、法人或其他組織,屬於外部行政行為。這一點將它與行政處分割槽別開來。行政處分只能適用於行政機關的工作人員或其他由行政機關任命或管理的人員。

行政處罰與行政處分的區別,制裁的物件不同;制裁的行為性質不同;制裁的原則不同;懲罰的範圍和程度不同;採取的形式不同;兩者的救濟途徑不同。

行政處罰的前提是行政相對方實施了違反法律規範的行為,而非違反了刑法、民法等其它法律規範的行為。

17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處罰只要沒留下案底 就不會有很大的影響 例如只是罰款 問話之類的 應該不會有影響 但拘留 取保候審之類的就嚴重了 或許對於工作 孩子的自尊心都會有很大的影響

18樓:我的一切

這個要看是哪一類的行政處罰,有些種類的行政處罰是要計入個人檔案了,會對子女以後的生活或者是入黨等要有一定的限制

19樓:賤賤雜談

行政處罰對子女政審有影響嗎

20樓:楚鴻雲

受過行政處罰的人對子女有什麼影響?

如果我被拘留是行政拘留的話,一生是不是會有汙點,以後孩子也會影響?我以後生活會有什麼影響呢? 100

21樓:北京儒德律師事務所

行政拘留公安機關會依據規定,將處罰檔案長期儲存,因此,行政拘留會留下違法案底。對讀書沒有什麼影響,考公務員或者當兵政審會有點吧。

22樓:匿名使用者

行政拘留沒事的,不影響,對子女更沒有影響,放心的!!

23樓:

這個基本沒什麼影響,因為你這不沒有涉及刑事犯罪,也就拘留幾天時間,如果你的家屬給力點的話,拘留都可以緩刑

24樓:杜遠淄

行政拘留還好,因為以後不會對子女的政審有什麼影響。

刑事拘留比較嚴重,肯定是對子女有影響的。

如果能賠錢解決的,就賠錢解決吧,,,

25樓:匿名使用者

賠錢吧,拘留的話這條記錄會在檔案裡陪你很久很久,你才28歲會很受影響的。

就當花錢買個教訓吧

26樓:無聊投遞

沒有那麼嚴重

要不人家服過刑的人還怎麼生活

會有記錄

但不算案底,更不會影響生活就業等等

有過犯罪記錄的人就業會被一些行業拒絕

27樓:佼芷天

多大點事/民事糾紛而已/沒影響沒案底

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法律分析 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 子 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 高階軍事部門 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

父親行政拘留12天對子女有影響嗎

影響是有的,但是不大,不會影響工作,不會影響升遷 行政拘留的記錄不會影響家庭成員的政審。直系親屬如果有判處死刑的情況,亦或者正在服刑 不管是什麼刑罰 曾有危害 罪 正在被立案審查的,都會影響到考生的 仕途 根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 第八條規定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 散佈帶有政...

坐過牢的人對子女有什麼影響,父母坐過牢對子女的影響?

做過牢的人對子女是有影響的,在子女考取公務員,參軍,提幹,等需要政審的工作中都會有影響。子女不能從事公務員,事業單位,重要央企國企和一些國佳科研崗位。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會影響子女的政審。如果被判刑人員的子女,需要當兵 考公務員等,在入職前都會有政審環節,如果父母有過違法犯罪記錄,就可能導致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