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2023-05-31 15:55:05 字數 1846 閱讀 5589

1樓:點行律師**

法律分析:判緩刑對於子女有一定的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子、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高階軍事部門、***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審查不合格而不被錄取。

但如果不從事這些工作,是不會對子女產生什麼影響。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務員法》 第二十六條 下列人員不得錄用為公務員:

一)因犯罪受過刑事處罰的;(二)被開除中國共產黨黨籍的;(三)被開除公職的;(四)被依法列為失信聯合懲戒物件的;(五)有法律規定不得錄用為公務員的其他情形的。

2樓:惠企百科

緩刑對子女報考警察或者軍隊單位有影響,對於一般工作沒有影響。

緩刑是指給予一定的考驗期,暫時不執行刑罰,公安機關進行考察,基層組織予以配合,犯人接受考驗的刑罰,對於後代參加普通工作不會有什麼影響。

緩刑也是刑事處罰的一種,也需要承擔刑事責任。如果家人被判緩刑,承擔刑事責任,構成了犯罪,子女可以考公務員,政審也不會受到影響。公務員身負重任,是國家重要的工作人員,具有高標準的要求。

如果子女報考人民警察和軍隊單位的話,政審就會受到有案底父母的影響。

3樓:國樽律師事務所

判緩刑對子女可能會有影響。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我國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違法記錄、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行政處罰的處罰記錄,當地公安機關都會將相關檔案、資訊進行儲存的。

4樓:彭宗輝

一、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嗎。

1、判緩刑對子女有影響。只要受到刑事處罰的,將來對本人、子、孫等都會有一定的影響,特別是將來後代要到國家保密性單位、高階軍事部門、***門等單位工作,就有可能因為政審不合格而不被錄取。

2、法律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第七十二條。

適用條件】對於被判處拘役、三年以下有期徒刑的犯罪分子,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可以宣告緩刑,對其中不滿十八週歲的人、懷孕的婦女和已滿七十五週歲的人,應當宣告緩刑:

一)犯罪情節較輕;

二)有悔罪表現;

三)沒有再犯罪的危險;

四)宣告緩刑對所居住社群沒有重大不良影響。

宣告緩刑,可以根據犯罪情況,同時禁止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從事特定活動,進入特定區域、場所,接觸特定的人。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如果被判處附加刑,附加刑仍須執行。

二、執行緩刑需要哪些程式。

執行緩刑需要的程式如下:

1、由法院宣告緩刑後,由人民法院將判決書、執行通知書送到犯罪分子戶口所在地或者常年居住地的公安機關;

2、由公安機關將罪犯交由所在單位或基層組織予以考察。

5樓:骸魘

判緩刑對子女可能會有影響。被判緩刑也是一種刑罰,會留有案底。國家沒有前科消除制度,不管是當事人違法記錄,還是犯罪記錄,都會伴隨當事人終生。

案底一般是指有犯罪記錄,即有案底,有前科。刑事處罰的記錄可以在公安機關,檢察院,法院查詢到。判處緩刑的,在司法局也可以查詢到。

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

第七十五條。

緩刑犯應遵守的規定】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遵守法律、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離開所居住的市、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第七十六條。

緩刑的考驗及其積極後果】對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在緩刑考驗期限內,依法實行社群矯正,如果沒有本法第七十七條規定的情形,緩刑考驗期滿,原判的刑罰就不再執行,並公開予以宣告。

父親因盜竊判緩刑對子女的影響越具體越好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不可以,政審會有影響。具備下列資格條件的人員可以報考 1 擁護黨的路線 方針 政策,政治上堅定可靠。2 遵紀守法,品行端正 3 熱愛公安工作,志願獻身公安事業 4 五官端正,身體條件符合錄用人民警察的體檢標準,特殊崗位可適當放寬。5 符合所公佈職位要求的生源地條件。6,報考...

判緩刑的人找工作有影響嗎

緩刑期間找工作的社會權利不被剝奪,刑 法 有具體規定,包括了有嚴格的監控措施。第七十五條 被宣告緩刑的犯罪分子,應當遵守下列規定 一 遵守法律 行政法規,服從監督 二 按照考察機關的規定報告自己的活動情況 三 遵守考察機關關於會客的規定 四 離開所居住的市 縣或者遷居,應當報經考察機關批准。第七十六...

父親行政拘留12天對子女有影響嗎

影響是有的,但是不大,不會影響工作,不會影響升遷 行政拘留的記錄不會影響家庭成員的政審。直系親屬如果有判處死刑的情況,亦或者正在服刑 不管是什麼刑罰 曾有危害 罪 正在被立案審查的,都會影響到考生的 仕途 根據 徵兵政治審查工作規定 第八條規定 具有以下情形之一的公民,不得徵集服現役 一 散佈帶有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