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想要學習美術,兒童美術教育的核心理念到底是什麼

2022-03-19 09:05:21 字數 1075 閱讀 9592

1樓:聊車的老司機

有一次老師教孩子們畫虎鯨,我家小寶在畫的虎鯨上塗了一大塊黑色。根據成年人的眼光,這可能是最醜的作品。我問孩子這是什麼。

小寶說,你看,我的虎鯊游到石頭後,你看不見,只露出尾巴。可以看到孩子的作品表達自己的想法,理解前後被遮擋的空間關係。相對來說,技術需要加強。

這裡的技術不是畫同樣的東西,而是掌握不同的線條和圖案,以便孩子們在畫畫的過程中重新組織。幼兒美術教育大部分是老師帶手工性質的畫、貼紙、黏土、腈綸等,老師教他們步驟,孩子們在老師的指導下完成了自己的作品。成品看起來很有創意,顏色看起來很活躍。

我想說的是,很多兒童美術機構教家長是給孩子看畫的作品,還是為孩子們學習。約翰肯尼迪,學習)當然,孩子們可以在這種教育模式下學習技巧,提高對繪畫的興趣。但是也許孩子們能學到更多。

畢竟繪畫是藝術因為不僅是技術,還有更多的審美修養。

畢加索說所有的孩子天生都是藝術家。我認為在沒有任何模式,沒有任何紀律的童年,應該儘可能讓孩子們去「創作」。不管畫得好不好,都不是這個時期要糾正的「錯誤」。

我們追求的不是千篇一律,而是個性。在此前提下,兒童美術教育的核心理念是幫助孩子認識美、認識美、確立藝術概念、提高孩子的審美修養,而不是教孩子如何準確地描繪一個場景、如何準確地描繪物體,這時光的表達和明暗的位置並不重要。但是,面對孩子的「塗鴉」,我只想說,孩子們知道魚的快樂,孩子們可能不明白幸福的地方。

對兒童美術老師來說,也許帶孩子們去美術館轉轉比教他們畫紅蘋果更有教育意義。

對小孩子來說,2小時內畫出主題專案,時間稍短。例如,下節課畫企鵝,一週前可以準備關於企鵝的動畫、畫冊、玩偶等多種物品,在自然接觸過程中印象會加深。而且,在課堂上,通過老師的指導,孩子的觀察,相信孩子的表現會更有思想,更有內容。

不是那麼企鵝或老師提醒後貼圍巾,而是某個孩子的思想不在裡面,很突然,只是感情生硬的表現,怎麼能畫出靈魂呢?

2樓:三木林一三三四

兒童教育的核心是讓兒童掌握好色彩的搭配,培養孩子的好奇心跟對美的欣賞能力,這些就足夠了,不能以大人認為的世界去要求孩子。

3樓:圖喔喔喔

我覺得是對審美的一種培養,從小讓孩子學習美術,可以提高孩子的審美能力。

兒童美術教育專家胡曉佩 怎樣給孩子選擇畫畫班

首先,瞭解教孩子美術課的老師持什麼樣的教學理念,是非常重要的。其次是考察上課的環境。寬敞,明亮是畫班的起碼要求。其三是畫班最好能不僅僅停留在教孩子畫畫這件事上。幫忙推薦一下北京價效比較高的學習畫畫的地方 1我推薦一個 藝術兒童工作室!http www.artchildren.org 個人感覺不是那種...

幼兒園美術教育包括哪些,幼兒園美術教育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幼兒園美術教育是指學前兒童的美術教育,包括繪畫 美工 美術欣賞三大內容 1 繪畫 學前兒童繪畫教育活動是教師引導兒童用各種筆 紙等工具和材料,運用線條 造型 色彩 構圖等藝術語言創造出視覺形象,從而表達作者思想 情感的一種活動。幼兒園美術教育的主要內容有哪些 1 幼兒園的美術教育主要有繪畫 手工和欣...

國家為什麼這麼重視兒童美術教育,為什麼兒童美術教育很重要

美術孩子素質教育的一部分,真正要學習的事孩子的創作能力和敢於表達的能力,我家孩子是在小央美學習的孩子對待各方面的態度完全不同於往日,很棒,很感謝小央美這樣的教育。根據現代化心理學的研究,3 6歲的幼兒常常憑藉事物的形狀 顏色 聲音和動作來思維的,他們對自己的感覺器官能接觸到的物質材料充滿了好奇心,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