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不愛學數學怎麼辦呀,孩子不愛學數學怎麼辦

2022-03-19 10:46:35 字數 6470 閱讀 1268

1樓:

1. 6歲孩子,上學了嗎?如果沒上學,寫數學作業就有些過分了。

2. 數學是嚴密的邏輯,接受應用這個邏輯需要必要的智力水平,正常人的話,也就是年齡。上學的6歲孩子只會做國家小學一年級教材所指定作業足以。

3. 對於兒童的數學就是規則的記憶,向背古詩那樣背誦吧,學校降到哪就背到哪,不要超前,就算是1+1=2也背上一百遍吧,就是這個意思,其它視情況而定吧。

4. 要是沒有上學,孩子不願意寫就不用寫作業了,家長實在是心裡沒底,就背誦加法表吧。

5. 視情況做些數學應用,不用寫,遊戲時,生活中隨時應用,比如算個帳,分塊糖什麼的,知識是拿來用的,不是專供寫作業的。

祝,孩子愉快。

2樓:兔肉雪糕

給孩子玩一玩數學遊戲,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做一些數學卡片。或者讓孩子玩「24」,這個遊戲能開發孩子的大腦,靈活的動腦:

從撲克牌中任意抽出四張卡片,讓孩子運用加減乘除將這四張卡片上的數字得24。

也可以多多給他獎勵。

3樓:知心校長

1、數字遊戲入門

2、培養成就感,多給與表揚。

4樓:暮色入高樓

以遊戲的方式學習,從而培養她的學習興趣。

孩子不愛學數學怎麼辦?

5樓:肉顏

提取碼: vxn2 希望可以幫到您和您的寶寶。

《洪恩寶寶學數學》是一套體系比較完整、內容比較全面的幼兒數學教育產品。它圍繞數學教育知識點構建教學體系,充分展示了數學教育獨有的風格,同時考慮到幼兒的年齡特點,大量選用了幼兒熟悉的生活情景和素材,增加了學習的趣味性和接受性。

6樓:

很多孩子在學習中會偏科,特別不愛學習數學,覺得數學全是一堆數字,比較枯燥,漸漸的就失去了對數學的興趣,數學成績也就越來越差了。那麼孩子不愛數學怎麼辦?

1、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要讓孩子發現學數學的樂趣,找到樂趣後孩子就會主動愛上學習了。

2、多和孩子互動:

平時多和孩子溝通,多關心孩子,讓孩子有什麼不懂的問題就及時問父母。老師佈置了數學作業後家長可以陪同孩子一起做,這樣能及時發現孩子不懂的問題。

3、多去鼓勵孩子:

孩子不愛數學,成績變差以後也不要隨便去打罵孩子,這樣只能起反作用。正確的做法是多鼓勵孩子,並且細心的指導孩子,孩子一旦有進步後就及時的誇獎孩子。

4、讓孩子多做數學試題:

可以多讓孩子接觸數學,除了上課的習題外,可以單獨給孩子買一些他感興趣的數學習題,每天陪著孩子做一些,慢慢的孩子的數學成績就會提高了。或者買菜的時候也可以帶上孩子,讓孩子幫忙一起算賬,這樣既找到數學的樂趣,又能提高算數的能力。

7樓:樑洲逄採藍

給孩子玩一玩數學遊戲,讓孩子在,玩中學,學中玩。做一些數學卡片。或者讓孩子玩「24」,這個遊戲能開發孩子的大腦,靈活的動腦:

從撲克牌中任意抽出四張卡片,讓孩子運用加減乘除將這四張卡片上的數字得24。

也可以多多給他獎勵。

8樓:中昊英

孩子小時候家長要很好地引導,身邊的數學問題很多,經常給他出題去問他,讓他通過動腦說出正確答案,培養他對數學的興趣,孩子有了濃厚的興趣很快就走入軌道,讓他真正認識到在生活中不學數學是不行的,想達到這個目標家長必須有耐性,不能用暴力手段

9樓:束衲蘭

1、做題不要貪多,儘量不要求助別人解題;

2、要不惜時間和精力把不熟練的問題考慮「透徹」,把問題考慮「透徹」後就能對所有

相近型別的問題一目瞭然,增強自信,有了自信就有了興趣,大家都知道「興趣愛好是最好

的老師!

10樓:匿名使用者

引導他告訴他數學是一門很有意思的課程 不過每個人天賦都不一樣實在不感興趣也沒有辦法

11樓:鄢綠竺元英

那要想想是不是因為你不喜歡這個老師才聯絡到數學的,如果不是那麼還有希望,如果是反思一下自己然後,不要

把不喜歡發洩到這個科目上

12樓:0我才是扁桃

數學不還,畢竟數學對生活息息相關影響到物理,化學。你的孩子幾年級,可以嘗試寓教於樂,快樂學習,

13樓:他愛她關你屁事

不要硬逼他學,換一種方式教

14樓:匿名使用者

培養興趣 用別的方式教她

15樓:

引導他,讓他看到這個學科的樂趣

孩子不愛學數學,腦子不開竅怎麼辦啊?

16樓:贛南臍橙

孩子數學不好如何開竅?

開竅就是通過多種方式的講解與練習讓學生逐漸從內心底體會到數學的學科特點,掌握數學學習和考試的規律。經過一段時間的積累,量變引起質變,學生會在某個時刻豁然開朗,開竅了。這有賴於一位好老師正確的指點。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開發多元智慧

美國哈佛大學教育研究院心理髮展學家加德納提出:每個人都不同程度地擁有九種智慧,每一種智慧在人類認識和改造世界的過程中都發揮著巨大的作用,具有同等的重要性。不同個體的智慧水平存在一定差異,經過努力可以提升整體智慧水平,個體會在某一個或多個領域表現優越。

因此,通過科學正確的方式促進孩子的多元智慧,讓孩子變得更聰明!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注重基礎

學數學和修房子是一樣的,最重要的就是要打好基礎,根基不牢固,又怎麼能繼續往上修呢?所以,在學習數學的時候,不要看一些基礎知識過於簡單就忽略它們,更不要太高估自己,直接去挑戰最有難度的。要循序漸進,切不可一步登天。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建立知識網路

孩孩優小迪認為數學的各知識模組之間不是孤立的,學生要在教師引導下發現知識之間的銜接點,有的在概念外延上相連,有的在應用上相通等。數學公式紛繁複雜,看似一團亂,實則是環環相扣的。要學會建立知識網路,將每一個模組之間的聯絡找出來,在大腦內形成一個知識構架,而且要不斷去完善和鞏固這個框架,直到一個知識體系在你的腦海裡紮根,做到這一點,還怕遇到題解不出來嗎?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認真聽講,複習鞏固

孩孩優小迪提醒學生在上課時必須全神貫注,做到耳到、眼到、心到、口到、手到。很多時候老師在課堂上面講的,恰好就是最重要的,所以千萬不要忽略老師在課堂上講到的知識,而且一定要做好筆記(儘量詳盡,標明重點、難點、細節)。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多做練習,歸納總結

許多學生在學數學的時候,都會說「我做了很多題啊,為什麼一到考試的時候還是不會?」。首先,做練習的時候,是不是你自己獨立思考完成的?

有沒有去歸納同樣的題型的解題方法?能不能夠舉一反三?做練習不是完成任務,而是要檢驗你是否學會了、學懂了。

更是對你所學知識的一個複習與鞏固。題不在於做得多,而是要做得精。要學會吸取經驗和教訓,總結出方法來,這樣你做的題才算是起了作用的。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薰陶

研究顯示**課能使人變得更聰明。

關於iq測試的追蹤實驗發現,與對照組相比,實驗組(加強**課參與)的孩子在一段時間之後呈現出iq水平的全面增長。這個實驗不只涵蓋iq值測試,還包括考試成績、學術成果等iq相關表現的衡量。

事實上,**訓練能夠幫助每一個人的智力發展,無論年長還是年幼。

越來越多的研究已經發現,**訓練有利於提升學生在課堂上的學習能力。美國西北大學的一項研究還發現,老年人同樣能從**訓練中獲益,能幫助抵禦老年痴呆等老齡化的有害影響。

孩子數學開竅方法:保持足夠的睡眠

研究發現:缺少1小時的睡眠,將使6年級的大腦水平下降至4年級的大腦水平,這是因為失去1小時睡眠的大腦狀態,就等同於大腦認知能力瞬間倒退2年。學習成績和平均睡眠時間之間存在著明確關聯。

17樓:似水年華

我家數學也不開竅,簡直要瘋了!我也很想知道怎麼才能讓他學好數學,是不是真的沒有天賦

18樓:kiss灬糖果琪

我也是個孩子、我深知孩子的心情、要一點點培養他的興趣、其實數學是完美的一門課、在生活中處處都瀰漫著數學、在生活中運用、激勵、培養孩子

19樓:碎葉

我小時候數學也不好,我覺得培養興趣最重要了。打是最讓人反感的了,小孩子也會有想法的,上什麼培訓班的都沒有用,讓他做一些比較有趣味的數學題,家長參與進去,多給予鼓勵,慢慢有興趣就好了,畢竟是小學一年級,不就是個加減乘除嘛,教教就熟練了,耐心、愛心、寬大為懷!!!

20樓:

重點在於培養他的興趣,讓他知道數學是很有用。

孩子不喜歡數學怎麼辦?

21樓:江蘇知嘛

幼兒數學教育,最重要的是啟發幼兒對數學的興趣。

首先要給幼兒建立數學認知,把數學生活化、遊戲化、兒童化,最重要的是趣味性。

1、通過遊戲進行數學啟蒙

遊戲場景學數學是培養孩子對數學的興趣最合適的方法,有利於培養孩子積極主動地探索數學。

因為遊戲能對小朋友的規則意識、執行能力和策略意識進行綜合鍛鍊。

遊戲都有規則,小朋友要聽懂規則、服從規則,同時又要達到目的;當規則變化的時候,他們也要跟著變化自己的策略。

這個過程,不是記住知識點就夠的,它其實鍛鍊了小朋友對知識靈活應用的綜合能力。

2,通過繪本進行數學思維啟蒙

沒有孩子不喜歡故事的,這種啟蒙方法使得原本枯燥的數理內容變得生動有趣,在聽故事的同時,不知不覺吸收知識。

繪本整個看下來,一點都不枯燥!聽著像天書一樣的數學知識,在繪本都能找到現實生活中的依據。

以場景式代入的方式讓孩子先融入到故事中,再從故事裡發掘數學問題,進行解剖和分析。

數學學習最主要的是要體會知識背後的思維方法,畢竟知識是固定的,而背後的思維方法才是最具價值的。

3,看動畫片進行思維啟蒙

兒童動畫系列,片中小人物熱愛數學,用數學來解決日常生活中的障礙,將圖案、數字和形狀的知識融入動畫,內容充滿互動,幫助幼兒用數學方法解決日常生活問題。

孩子能掌握對數字的認識、數學的技巧,同時發展孩子的思考性。

22樓:捷渺司寇炳

一般家長認為,要提升數學能力就是要多做,培養興趣。事實上,興趣不是培養出來的,而是每次考試都要考得好,產生信心,才能生出興趣來。所以數學不好,問題不在自信,而是孩子的能力不足所致。

1.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由於數學研究客觀世界的數量與空間形式,要想從紛繁複雜的客觀世界抽出這些

數與形,孩子首先必須具備很強的視知覺功能,去辨識,去記憶,去理解。諸如長短,大小,多少,輕重,點,線,面,方向,角度這些體現著數與形的概念,孩子通過辨識實際的物體,慢慢體驗到它們數量與形式的不同,並學會以數學符號來表示它們。視知覺能力不足的兒童,將很難體察出孕育於實際物體中的數與形。

因此若孩子的視知覺能力不足,家長和教師的首要任務是提升孩子的視知覺功能。基本策略是以運動為基礎,多做視覺上的活動。

2.提升孩子對數學語言的理解能力。數學有著自己獨特的語言體系,它是一種文字兼數字與符號的結構。

數學裡的符號、公式、方程式、圖形、圖表以及文字都需要通過閱讀才能瞭解。譬如數字裡就有自然數,分數,小數,有理數,無理數之別,孩子必須清楚明瞭它們的區別與聯絡;數學裡還有許多符號,例如:+,-,<,β,∑,×,等,如果兒童不瞭解這些符號的含義,則數學學習對他們來說無疑於跟讀天書一樣。

孩子不僅需要一般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文字,而且還需要特殊的閱讀能力來理解數學中的數與符號,所以家長經常會發現語文成績好的孩子,數學成績卻未必好,原因即在此。對於存在數學語言閱讀理解困難的孩子,首先應提高他們的文字閱讀能力,其次是培養他們對數與符號

的理解力,家長或教師應查出兒童對哪些數與符號存在理解上的誤區,然後實施針對性的補救。

3.提升對數學材料的概括能力。對數學材料的抽象概括能力是數學學習能力的靈魂。

若一個孩子看到一大堆東西,看了半天也不曉得它們背後的數量關係與空間形式,這將是數學學習上極為糟糕的事。因為數學的精髓就在於,它捨棄了具體的內容,而僅僅抽出數與形,並對這些數與形進行操作。若家長髮現孩子存在這方面的困難,可從以下三方面入手:

首先,培養孩子對語言文字材料的概括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出示一些詞語香蕉,蘋果,橘子,梨,讓孩子從中概括出這些事物的共同特徵:它們都是水果。

其次,培養孩子對數字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這樣一些數字:

1,3,5,7,(

)。讓孩子概括出這列數字的規律(後一位比前一位多2),並根據規律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數(9

)。最後是培養孩子對圖形的概括與推理能力。例如家長給孩子看這樣一**形←,↑,→,↓,(

),讓孩子尋求其變化規則(順時針方向每次扭轉90度角),並在括號內填上合適的圖形(←)。總之,通過文字數字與圖形這三種材料的訓練,可以有效地培養孩子對數學材料進行概括的敏感性。

4.提示孩子的運算能力。對數或符號的運算操作能力是數學學習所必須具備的一項重要技能。

我們日常生活中的衣食住行,時時刻刻也離不開運算。兒童在運算中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需具體問題具體分析。譬如,有的兒童乘、除法會做,但加、減法常出錯,這是因為乘、除法主要依靠聽覺記憶功能,會背九九乘法表,即可能做對,而加減法因為計算時受進借位的影響,涉及視覺功能與記憶,因而更容易出錯;再如,有的兒童計算正確,答案卻抄顛倒,是因為由運動功能發展出來的垂直、左右、前後秩序等觀念尚未牢固建立的緣故。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學習是個複雜過程,受智力因素 非智力因素等方面影響,兒童智商在正常範圍,但其智商值較正常兒童低下,可因學習適應性及學習能力差感到學習壓力大,由於兒童不會調節自己,也不會找出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導致自身情緒不穩定,易產生厭學情緒,並且厭學情緒嚴重。情緒是人的精神活動重要組成部分,在人類心理活動和社會實...

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孩子不愛學習怎麼辦

我覺得孩子不愛學習主要是他還不知道為什麼學習,你可以找機會帶他去參觀,去勞動體驗,然後讓他進行比較做什麼工作好什麼工作不好,只要他自己知道了好的和不好的,他自己就會做出選擇,但是做家長的要助他一臂之力哦。這個辦法雖然需要的時間長一些,但是效果會持久哦,你試試啊 1 過早和過多的學習會導致孩子出現厭學...

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如果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呢?

可能身體存在積食,可以用谷芽麥芽山楂煲湯喝 這個是爸媽特別頭疼的問題,一呢要注意形成飯點概念,到時間了大家一起在桌子面前吃飯。二呢,要注意色彩搭配,增加小孩子的食慾 只需一個小小的 魔法 寶寶不愛吃飯怎麼辦?其實只要孩子是健康的,大部分孩子厭食的根源是父母老不讓孩子好好吃飯。孩子不愛吃飯怎麼辦 不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