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季大蒜幾月種,大蒜的播種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3-20 02:31:38 字數 867 閱讀 1917

1樓:杏花春雨

不同的地區,大蒜播種的時期不同。魯南地區(蘭陵縣)大蒜的最佳播種期在陽曆10月5-15日。那時的最高氣溫在20-25度左右。

2樓:雨天不下雨

大蒜的播種時間

大蒜生育期的長短,因播期和品種不同有很大差異。春播大蒜的生育週期較短,一般90~110天,秋播大蒜生育週期較長,一般220~280天。大蒜9月上旬至10月上旬播種較為適宜,「青蒜」用大蒜一般在8月份或更早播種。

10月份氣溫16.9cc,5釐米地溫18°c~19c,至越冬時蒜苗高可達25釐米以上,有利於安全越冬。

秋季大蒜播種的方法

播後十餘天齊苗,越冬前長足5一6片葉,此時大蒜抗寒力最強。為了生產大個頭蒜(要求90%以上蒜頭直徑都在5釐米以上)要求:

一是多施有機肥,畝施優質農家肥5以x)公斤,過磷酸鈣30公斤,硫酸鉀加公斤。

二是每個種瓣在3克以上,小於3克者不要做種。因種瓣大,冬前苗肥、苗壯,明春返青早,蒜個長的大。

三是高壟栽培,播後蓋地膜,出苗時陸續破孔引苗出膜。也可待苗全部出齊後於10月中句再蓋膜,邊蓋膜邊扎孔引苗出膜。

四是適當稀植,每畝保苗3萬一3.5萬株,以利長大頭。

秋季大蒜幾月種,您瞭解了吧?希望在秋季能種植好您的大蒜獲得好的收成。

大蒜播種的最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最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

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生長,第二年形成復瓣蒜,降低大蒜品質。播種過晚,則苗子小,組織柔嫩,根系弱,積累養分較少,抗寒力較低,越冬期間死亡多。

大蒜什麼時候種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大蒜播種的適時期是使植株在越冬前長到5 6片葉,此時植株抗寒力強,在嚴寒冬季不致被凍死,併為植株順利通過春化打下良好基礎。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

大蒜什麼時候種最合適,大蒜什麼時候播種合適?

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在9月中 下旬播種。長江流域9月份天氣涼爽,適於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如播種過早,幼苗在越冬前生長過旺而消耗養分,則降低越冬能力,還可能再行春化,引起二次生長,第二年形成復瓣蒜,降低大蒜品質。播種過晚,則苗子小,組織柔嫩,根系弱,積累養分較少,抗寒力較低,越冬期間死亡多。所以...

種大蒜的最佳時間,大蒜什麼時候種最合適

對於大蒜播種時間,長江流域及其以南地區,一般是在9月中 下旬播種。大蒜是喜冷涼的氣候條件,地上莖葉生長的適宜溫度為12 16 幼苗越冬的最佳苗齡為4 6葉期,從播種到成長為4 6葉需要40 50天,若在日均溫度7 以下,則會停止生長。9月份這時候天氣涼爽,適合大蒜幼苗出土和生長。大蒜種植時間是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