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蘿蔔種植的最佳時間胡蘿蔔最佳時間幾月種植?

2021-05-22 06:55:46 字數 6300 閱讀 6080

1樓:何緒堯

胡蘿蔔在自然條件下除了冬季,其餘幾個季節都可以播種,在溫室內一年四季都可以種植,由於胡蘿蔔的生長期短,安排得好一年還可以種五茬。

1、第一茬採用大棚栽培,於2月上旬播種,4月上旬上市,生長期40天左右,每畝可產胡蘿蔔2000~2500公斤。

2、第二茬露地栽培,於4月上旬播種,生長期40天,每畝可產胡蘿蔔2500~3000公斤。

3、第三茬於6月下旬播種,生長期35天左右,每畝可產胡蘿蔔2000~3000公斤;

4、第四茬於8月上旬播種,生長期30~35天,每畝可產胡蘿蔔2500~3000公斤;

5、第五茬於9月中旬播種,初冬上市一部分,其餘在春節前後上市,每畝可產胡蘿蔔4500公斤。前4茬採用條播,行距25釐米,株距15~20釐米,每畝1.5萬窩左右,各茬都要在幼苗三葉期定植。

1、我國哪些地區適合種植胡蘿蔔

中國南北方都有栽培。在廣大北方地區,特別是高寒地區,由於其栽培方法簡單,病蟲害少,適應性強,耐貯藏而大量栽培,是冬季主要的冬貯蔬菜之一。

2、胡蘿蔔種植的適宜溫度

胡蘿蔔為半耐寒性蔬菜,發芽適宜溫度為20-25攝氏度,生長適宜溫度為晝18-23攝氏度,夜溫13-18攝氏度,溫度過高、過低均對生長不利,胡蘿蔔根系發達,因此,深翻土地對促進根系旺盛生長和肉質根肥大起重要作用。

3、胡蘿蔔種植的土壤要求

土壤應該為深厚的砂質壤土,ph5-8較為適宜,要求土壤溼度為土壤最大持水量的60-80%,若生長前期水分過多,地上部分生長過旺,會影響肉質根膨大生長,若生長後期水分不足,則直根不能充分膨大,致使產量降低,過於粘重的土壤或施用未腐熟的基肥,都會妨礙肉質根的正常生長,產生畸形根。

4、胡蘿蔔的苗期澆水與施肥

幼苗7~8葉時,趁土壤溼潤深鋤蹲苗,促進主根下伸和鬚根發展,並抑制葉部徒長,經10~20天肉質根明顯膨大時,開始充分澆水,經常保持土壤溼潤,3~4片真葉時每畝施硫銨2~3千克,過磷酸鈣3~4千克,

鉀肥2~3千克,定苗時結合澆水每畝追磷酸ニ銨10千克,氯化鉀3~4千克,催苗茁壯而快速生長,在肉質根開始生長時,追施速效有機液肥或磷酸ニ銨、氯化鉀等,春胡蘿蔔在播種後90~100天採收;秋胡蘿蔔則在嚴冬來臨前採收貯藏。

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

春播較早,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

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溼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

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

當土壤溫度穩定在8度以上(5月10-15日)就能播種,在15度以上就開始萌芽,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白天23-25度,晚上12-15度。溫差大決定胡蘿蔔品質優勝,糖度增加。

胡蘿蔔要求土壤具有一定形態質地和養分含量。並要具備灌溉條件,交通方便的地塊,注意雨澇地塊、玉米、胡麻用過除草劑地塊、生荒地塊不易種植胡蘿蔔。

3樓:紅茶

根據農業專家介紹,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巿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

關於胡蘿蔔種植的土壤要求,一般是深厚的砂質壤土,ph5-8較為適宜。一般要求土壤溼度為土壤最大持水量的60-80%,當生長前期水分過多時,會出現地上部分生長過旺,肉質根膨大生長的現象。當生長後期水分不足時,則直根不能充分膨大,致使產量降低。

除此之外,過於粘重的土壤或施用未腐熟的基肥,都會妨礙肉質根的正常生長,產生畸形根。

除了受土壤影響外,胡蘿蔔種植還受溫度,澆水與施肥等有關

4樓:劉夢真唯一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種植胡蘿蔔可選擇土層深厚、土質疏鬆、排水良好、孔隙度高的沙壤土和壤土。

拓展資料:

1.胡蘿蔔(學名:daucus carota l.

var. sativa hoffm.),又稱紅蘿蔔或甘荀,為野胡蘿蔔(學名:

daucus carota l. var. carota)的變種,本變種與原變種區別在於根肉質,長圓錐形,粗肥,呈紅色或黃色。

2.二年生草本,高15-120釐米。莖單生,全體有白色粗硬毛。

基生葉薄膜質,長圓形;葉柄長3-12釐米;莖生葉近無柄,有葉鞘。復傘形花序,花序梗長10-55釐米,有糙硬毛;總苞有多數苞片,呈葉狀,羽狀**;傘輻多數,結果時外緣的傘輻向內彎曲;小總苞片5-7,線形;花通常白色,有時帶淡紅色;花柄不等長,長3-10毫米。果實圓卵形,長3-4毫米,寬2毫米,稜上有白色刺毛。

花期5-7月。

3.產中國四川、貴州、河南、湖北、江西、安徽、江蘇、浙江等省。全國各地廣泛栽培。分佈於歐洲及東南亞地區。根作蔬菜食用。並含多種維生素甲、乙、丙及胡蘿蔔素。

5樓:匿名使用者

現在就可以種了,只要土壤不是特別貧瘠就可以了

6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如何高產?種植時間好技巧都很重要

7樓:匿名使用者

花花世界團隊123為你解答:胡羅卜種植時間應為7月中旬,10月~11月收穫。但是根據天和地理的條件來決定,雨水太多容易爛,太熱乾旱不容易出苗,他的肉質根形成和膨大適應的溫度為20度~22度。

土壤與羅卜相似,以土層深厚的沙土,土壤經常保持溼潤。它屬於喜光的作物,在日光充足的地區容易獲得高產。

8樓:匿名使用者

哈爾濱小菜園什麼時候種

胡蘿蔔最佳時間幾月種植?

9樓:景田不是百歲山

春季一般2月播種,5到7月收穫,秋季一般7月播種,11到12月收穫。

在廣東、福建等地,8到10月份可隨時播種,冬季隨時收穫。長江中下游地區,8月上旬播種,11月底收穫。華北地區,7月上旬至中旬播種,11月上中旬收穫。

高緯度寒冷地區,播種期可稍提早。新疆北部地區應於6月上旬播種,10月份收穫。

10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溼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

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當土壤溫度穩定在8度以上(5月10-15日)就能播種,在15度以上就開始萌芽,最適宜生長的溫度是白天23-25度,晚上12-15度。溫差大決定胡蘿蔔品質優勝,糖度增加。

胡蘿蔔要求土壤具有一定形態質地和養分含量。並要具備灌溉條件,交通方便的地塊,注意雨澇地塊、玉米、胡麻用過除草劑地塊、生荒地塊不易種植胡蘿蔔。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可以在春季和秋季播種,若是春季的1月下旬到2月上旬播種的話,則到了4月份才可採收,秋季胡蘿蔔種植時間主要是在每年的7月份左右,並且宜早不宜晚,到了9月份可採收。

12樓:匿名使用者

「胡蘿蔔在7至8月份進行種植最合適,但隨著市場需求,現在春季2至3月上旬也會進行播種胡蘿蔔。」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效果最好?胡蘿蔔最佳種植時間

13樓:植物網

胡蘿蔔種植時間

胡蘿蔔一般夏、秋播種,秋冬採收。根據苗期需要高溫,根部肥大期要求涼爽的特點,以及不同地區的氣候和不同品種來安排播種期,使苗期處於較高溫季節,根部肥大期處在涼爽季節。為了夏季**新鮮胡蘿蔔,可採用早熟品種春播,須使苗期避開過長的低溫時期,防止幼苗通過春化階段而造成先期抽薹。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春播較早,一般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

胡蘿蔔種植時間是什麼時候

14樓:冰夏

胡蘿蔔種植時間是:5月上中旬。

胡蘿蔔種植方法:

1、選地

選土層深厚,富含腐殖質,水源方便的地塊,壤土或沙壤土,切忌選黏重土和排水不良地。前茬以小麥、玉米和豆類為好,豆類茬最好。

2、整地

前茬作物收穫後,及時耕翻,深度25-30釐米。翻地或整地前,畝施入2500-3000千克腐熟優質有機肥,使肥料均勻混入土中。播前灌底墒水,精細耙地2-3遍,耙深15釐米,使之達到「齊、平、鬆、碎、淨、墒」六字標準。

3、種子處理

播前晒種1-2天。用溫水浸種3小時後,放入潔淨溼潤紗布中進行催芽,溫度保持在20-25℃之間,並適時噴水保持種子溼潤,當大部分種子露白時即可播種。

4、播種

適播期在5月上中旬。確定播期當日平均氣溫穩定通過13℃時即可播種。畝用種450-500克,摻種子量5倍的細沙或幹鋸末混播。

行距25-30釐米,播深1.50釐米。播種後在種子上覆1.

50釐米細土,用腳踩實。播後在畦面覆蓋麥秸,以利保墒。

5、田間管理

胡蘿蔔出苗後,去除了覆蓋物,遇高溫乾旱天氣,早晚適量澆水,4-5葉期進行間苗,每平方米定苗60株(條播行距15釐米,株距11-12釐米)。在7-8葉期結合澆水適量施追肥,並注意蟲害害防治。病蟲害防治應採用生物防治和物理防治法,儘量不用化學農藥,特別是內吸性化學農藥。

擴充套件資料

胡蘿蔔生長環境:

1、胡蘿蔔喜歡冷涼氣候,適宜生長溫度是15-25度之間,喜歡強光的光照和相對乾燥的空氣條件,土壤要求乾溼交替,水分充沛,並疏鬆、通透、肥沃。

2、需要較大的溫差和充足全面的養分有利於肉質根的建設形式,同時保證較高的胡蘿蔔素茄紅素的含量,胡蘿蔔比較耐旱,尤其是苗期,30-50%的土壤含水量能正常生長。

3、胡蘿蔔要求土壤具有一定形態質地和養分含量。並要具備灌溉條件,交通方便的地塊,注意雨澇地塊、玉米、胡麻用過除草劑地塊、生荒地塊不易種植胡蘿蔔。

15樓:雨天的噠噠

胡蘿蔔播種最佳時間為小暑與大暑之間,但近年由於市場需求,也出現了春播胡蘿蔔。

春播較早,應在2月下旬至3月上旬進行,你現在播種正好不合適!但是如能選擇排水好的地塊也可一種!

一、選擇品種

春播胡蘿蔔,對品種的選擇十分嚴格,一定要選擇抽薹晚、耐熱性強、品種好、生長期短的中早熟品種,如紅映二號、紅秀、7585、改良五寸等。

二、確定播種期

在山東壽光化龍鎮、青州何官鎮及其周邊地區的胡蘿蔔種植區內,該地區一般一年兩茬胡蘿蔔即春茬(早春2月份播種夏天6月份收穫)和夏茬(7、8月播種,11月份收穫)。多數菜農的種植時間一般選擇立春後,即每年2月上旬,當地菜農都用小拱棚覆蓋來提高地溫。其實,據資料顯示,胡蘿蔔發芽的最低溫度為7℃,在我省北部及北方大部分地區露地春胡蘿蔔的播種期,一般在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若播種過早易發生先期抽薹,播種過晚則生長後期易遭暴風雨造成漚根。

三、選擇地塊、整地

胡蘿蔔喜土層深厚、土質疏鬆、排水良好、富含有機質土壤或壤土,在部分粘土地上只要栽培得當也可以獲得較高的產量。春胡蘿蔔栽培必須選擇地勢高、易澆易排的地塊。對粘土地,排水是否通暢,是決定栽培成功與否的重要因素之一,尤其對肉質細嫩、纖維素含量低的品種要求更為嚴格。

由於胡蘿蔔肉質根入土深,若耕翻太淺,土壤不夠疏鬆,則肉質根易於彎曲,短小,甚至發生叉根。因此要求對土壤進行深耕,深耕施入基肥,基肥最好是腐熟的有機肥(如使用新鮮廄肥易發生叉根),每畝施有機肥5~6立方米,如沒有有機肥,也可每畝施入50千克複合肥加少量尿素和磷酸二氫鉀,然後深耕25~30釐米,將土塊打碎作壟,壟面寬1.0~1.

3米,壟溝寬0.3~0.4米,溝深0.

2米左右。壟面表面表土一定要細碎、平整,以利於播種和發芽整齊。

四、精細播種

首先要注意種子的質量和發芽率,必要時,先進行發芽實驗,以確保適宜的播種量,春播時最好先浸種,以利於出苗。天氣旱時最好將土壤灌溼漲鬆後,再整地播種。

五、播種方法

1、浸種:在播種的前1天下午,用37℃的溫水將種子浸泡12~16小時,撈出後晾乾一下,拌入幹沙土後播種,為使撒種均勻,可適當多摻加一些沙土。

2、播種:撒種和條播均可。覆土厚1.5釐米左右。播種後用耙子耙2~3遍,使地表平整,種子上部浮土要細碎。播完後用鐵鍬背輕拍畦面,使種子與土壤結合緊密。

3、噴施除草劑:胡蘿蔔一般出苗較慢,經過浸種後,從播種到出苗約需10天,一般雜草先於苗子出土,造成荒草,因此最好播種當天或第2天,每畝用除草劑200毫升加水50千克噴灑畦面,對多數雜草的防除率可達80%。

4、澆灌:播種後,如果不下雨,一定在播種的當天順溝澆水,否則會影響出苗率。澆水時候要使水從下往上滲,以保持土表溼潤,還可防止下雨使土壤板結造成出苗困難。

如果外界溫度適宜,可在播後的9天(胡蘿蔔幼苗出土前)將地膜或小拱棚撤掉,或胡蘿蔔幼苗出土後要適當放風煉苗,選擇適宜時期撤膜。

黃蘿蔔適合那裡種植,胡蘿蔔種植的最佳時間?

南北方都有栽培。在廣大北方地區,特別是高寒地區,由於其栽培方法簡單,病蟲害少,適應性強,耐貯藏而大量栽培,是冬季主要的冬貯蔬菜之一。黃蘿蔔一般在夏 秋兩季播種。夏蘿蔔在三月中下旬到四月上旬播種,秋蘿蔔在七月中下旬播種。在播種前為了讓籽更好地發芽,可以用水浸泡12個小時再播種。將土壤翻鬆,撒下黃蘿蔔籽...

胡蘿蔔什麼時候種植效果最好?胡蘿蔔最佳種植時間

胡蘿蔔種植時間 胡蘿蔔一般夏 秋播種,秋冬採收。根據苗期需要高溫,根部肥大期要求涼爽的特點,以及不同地區的氣候和不同品種來安排播種期,使苗期處於較高溫季節,根部肥大期處在涼爽季節。為了夏季 新鮮胡蘿蔔,可採用早熟品種春播,須使苗期避開過長的低溫時期,防止幼苗通過春化階段而造成先期抽薹。胡蘿蔔播種最佳...

胡蘿蔔的種植時間 胡蘿蔔種植方法

胡蘿蔔種植時間和方法 胡蘿蔔種植時間和方法是 一 種植方法。胡蘿蔔可以在每年的五月份播種。胡蘿蔔適合生長在溫暖的環境中,五月份處於春末夏初的階段,溫度逐漸公升高,比較符合種子發芽對溫度的需求,而且播種應該在晴頌雀朗的天氣進行,而不能在雨季進行。二 旅櫻答種植方法。1 選地整地 在種植胡蘿蔔之前要選擇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