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瞭解俄羅斯的哈巴羅夫斯克這個城市嗎?想詳細瞭解下。關於各個方面的

2022-03-20 05:51:45 字數 1271 閱讀 6913

1樓:巨汗哲別

哈巴羅夫斯克市 為【俄羅斯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首府,是俄羅斯遠東地區的中心城市,建於2023年,2023年正式設市。該市是隨著布拉戈維申斯克-哈巴羅夫斯克(2023年)和沃羅恰耶夫-阿穆爾河畔共青城(2023年)鐵路的興建、通車而得以迅速發展起來的,全市共有5個區,有70萬人口,總面積為370 平方公里,隔河與我國黑龍江省撫遠縣相望。氣候溼潤,冬季寒冷、乾燥,夏季炎熱、多雨。

冬季漫長,平均為137天,1月份的氣溫最低,即使在最暖和的天氣,氣溫也在-23℃以下。夏季從6月初開始,有三個月,7月份的最高溫度在30~32℃,個別天可達35~40℃。降水大部分集中在夏季。

哈巴市是俄羅斯遠東地區,乃至東西伯利亞地區最大的工業、交通、科學和文化中心。哈巴市的大型重工業企業有「遠東柴油機廠」、 「斯奧爾卓尼基得耶煉油廠」、「阿穆爾電纜廠」、「高爾基供暖裝置廠」,食品工業企業有「油脂生產聯合體」、「魚類工貿聯合體」、「遠東葡萄酒股份公司」、「衛星糖果生產聯合體」、造船廠、石油化工廠等。一些國際上知名的大公司在這裡設有分公司。

哈巴羅夫斯克市是俄羅斯遠東最重要的交通和**樞紐。航空貨運和客運交通把哈巴羅夫斯克與俄羅斯及獨聯體國家的主要城市連線起來,同時也把中國、韓國、日本、新加坡和美國連線起來。鐵路連通了俄羅斯遠東地區最重要的商業港口:

海參崴和納霍德卡。公路連線了邊區的共青城、蘇維埃港、瓦尼諾、尼古拉耶夫斯克和其它的遠東的主要城市。阿穆爾河(黑龍江)上的河運與中國黑龍江省的撫遠、佳木斯、富錦和哈爾濱連線。

在哈巴羅夫斯克市設有中華人民共和國總領事館、日本總領事館、俄羅斯**在遠東聯邦地表區代表辦公室,70多所科研與教學單位,其中有國民經濟學院、師範學院、體育學院、鐵路工程學院、醫學院等10所高等學校,17所中等專業學校和19所職業技術學校,俄羅斯科學院遠東分院的一些研究所和地方各部門的研究機構數十家,有10餘座劇院、**廳、文化宮及上百個公共圖書館,還有地方誌博物館、美術館等。

哈巴羅夫斯克市醫療衛生基礎設施齊全,並有一套完整的醫療體系。

巴羅夫斯克市是遠東最大的綠化城市之一。公園、街心公園和林蔭式公園佔地面積達800多萬平方米。在市郊有佔地數萬公頃的自然保護區,其中有儲存完好的大片原始森林。

這是它所在區哈巴羅夫斯克邊疆區的百科.

2樓:匿名使用者

需要從哈爾濱坐飛機,或者從黑龍江撫遠過境到哈巴,哈巴城市不大住的地方還是需要有朋友先確定好,經濟一般吧。

3樓:匿名使用者

為什麼很少有人喜歡俄羅斯文學,俄羅斯文學為什麼沒人看了

自蘇聯解體後,俄羅斯文壇雖然看似繁華,實質上商業化氣息越來越重,大大小小的文學獎項有數百種之多。有個別作家創作水平有限,但因能掏錢為自己賺吆喝,因此居然也接連得獎,名聲大噪。老作家邦達連科說這個時代是 轟轟烈烈 糟蹋毀壞俄羅斯文化的年代 認為 近十年的俄羅斯文學,就其主體而言,缺乏一種祖國的情感。因...

俄羅斯麵包的俄羅斯麵包的品種

俄羅斯麵包分黑麵包 與白麵包 兩種。麵包種類不僅很多,且風味俱全。形狀有長的 扁的 方的 圓的各式各樣,最普通的麵包被稱為 巴頓 銷售量最大,其次是黑麵包。從前,中蘇關係惡化時,中國人對前蘇聯的飲食不甚瞭解,以為蘇聯人所吃的黑麵包是身處困境中的救濟品,是人們生活在 水深火熱 之中的見證。孰不知,黑麵...

俄羅斯的貨幣種類,俄羅斯貨幣叫什麼

俄羅斯的貨幣du 盧布zhi。紙幣面額有5 dao10 50 版100 500 1000 5000盧布,另有1 2 5 10盧布及1 5 10 50戈比鑄幣。使用地 俄羅斯權 阿布哈茲 南奧塞梯。貨幣兌換 1人民幣元 10.2330俄羅斯盧布俄羅斯央行2013年12月11日確定俄羅斯法定貨幣盧布的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