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大母指骨折了,算幾級傷殘,能賠多少錢

2022-03-20 21:10:33 字數 6485 閱讀 1243

1樓:baby無知的螞蟻

根據描述是無法直接判定傷殘等級,主要是看是否存在功能性障礙,尤其是關節功能。但是至少可以判定為十級傷殘。具體結果以勞動能力鑑定結果為準。

依據《勞動能力鑑定管理辦法》

第八條 〔提出申請〕職工發生工傷,經**傷情相對穩定後存在殘疾、影響勞動能力的,用人單位、工傷職工可以向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提出初次勞動能力鑑定申請。申請勞動能力鑑定的時限自作出工傷認定結論之日起最長不超過2年。工傷職工本人無法提出申請的,可由其近親屬代為提出。

第九條 〔提交材料〕申請勞動能力鑑定應當提交以下材料:

(一)勞動能力鑑定申請;

(二)《工傷認定決定書》原件和影印件;

(三)診斷證明、檢查檢驗報告等原件和影印件,完整有效的病歷;

(四)職工身份證或其他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和影印件;

(五)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規定的其他材料。

第十條 〔材料稽核〕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後,應當對申請人提交的材料進行及時稽核。申請人提供材料不完整的,應當以書面形式一次性告知申請人需要提交的全部材料。

申請人提供的材料完整的,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應當自收到勞動能力鑑定申請之日起60日內作出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因傷情複雜、涉及醫療衛生專業較多的,鑑定工作期限可以延長30日。

2樓:哈哈陽陽

去鑑定 鑑定上就有

3樓:左思苗

如恢復後無功能障礙,也就十級傷殘。

左腳大拇指骨折算幾級傷殘?該如何賠償?

4樓:大超love雪子

十級。一、依據gb/t 16180-2006《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分級》j)十級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你說的情況,可以評定為十級傷殘。

二、《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五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2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0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8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6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擴充套件資料

賠償程式

一、工傷報告程式

用人單位為勞動者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了工傷保險的才有這個程式。

單位應當自工傷事故發生之日或者職業病確診之日起15日內,向當地勞動行政部門提出工傷報告。

二、工傷認定程式

由社會保險經辦機構對工傷(亡)事故進行調查確定是否屬工傷的程式,這是一般工傷必走第一步。但用人單位書面認可為工傷的,又沒有投工傷保險的情況下,可以不走這一程式。

三、工傷鑑定程式

工傷鑑定是在申請工傷鑑定的職工被認定為工傷的基礎上(即走完工傷認定程式後),在其醫療終結或醫療期滿之後,由縣以上勞動鑑定委員會對其進行的評定傷殘等級的行為。廣義的工傷鑑定包括勞動能力鑑定和致殘等級鑑定。窄義的工傷鑑定指致殘等級鑑定。

四、協商賠償程式

工傷鑑定以後,就可以依據鑑定的標準計算出賠償數額了。單位投了工傷保險的,就直接由國家工傷保險機構依據標準發放工傷保險待遇。沒有投保的(特指在工傷保險機構投保),則依據標準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

五、勞動仲裁程式

與用人單位協商解決不了的,則可以依據勞動仲裁法規提起仲裁程式。

六、法院審理程式

對勞動仲裁不服的,可以向法院提起訴訟解決。對一審法院判決不服的,可以依法向二審法院提起上訴。

七、執行程式

仲裁或者判決生效後,用人單位不支付賠償費的,則可以依據生效法律文書向法院執行局提起執行申請,由法院執行。

5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大拇指骨折不構成傷殘。享受工傷待遇。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具體依據如下:

1《傷殘等級鑑定具體標準》(最低階十級)4.10.10 肢體損傷致:

a.一手掌缺失 5 %以上或雙手掌喪失功能5%以上; b.雙手十指缺失5%以上或雙手十指喪失功能10%以上; c.一上肢腕、肘、肩三大關節的一關節喪失功能25%以上; d.一足弓結構破壞l/3以上; e.雙足十趾缺失10%以上或雙足十趾喪失功能25%以上; f.一下肢踝、膝、髖三大關節的一關節喪失功能25%以上; g.一上肢縮短4cm以上; h.一下肢縮短2cm以上。

2《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三條 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需要暫停工作接受工傷醫療的,在停工留薪期內,原工資福利待遇不變,由所在單位按月支付。  停工留薪期一般不超過12個月。傷情嚴重或者情況特殊,經設區的市級勞動能力鑑定委員會確認,可以適當延長,但延長不得超過12個月。

工傷職工評定傷殘等級後,停發原待遇,按照本章的有關規定享受傷殘待遇。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滿後仍需**的,繼續享受工傷醫療待遇。  生活不能自理的工傷職工在停工留薪期需要護理的,由所在單位負責。

6樓:紀令秋始職

如果你的是屬工傷的話.應可以評十級。十級一次性傷殘補償是十一個月工資(社保和僱主合計)

7樓:鄭州趙律師

先做傷殘鑑定,依據鑑定結果確定賠償數額。

截掉了二指,大拇指骨折問問屬於幾級傷殘,應賠償多少。

8樓:安迪_zx幒筤緟

符合國家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10十級」「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之規定,應評定為十級傷殘。

根據《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條、第三十三條、第三十七條、第六十二條、第六十四條之規定,工傷職工鑑定為十級傷殘的,除工傷醫療和停工留薪期工資福利待遇之外,享有以下待遇:

1、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為7個月本人工資;

2、勞動關係解除或者終止時,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按所在省、或直轄市、自治區規定。

所在單位沒有參保的,均由所在單位支付。

本人工資,是指工傷職工因工作遭受事故傷害或者患職業病前12個月平均月繳費工資。本人工資高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30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300%計算;本人工資低於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60%的,按照統籌地區職工平均工資的60%計算。

9樓:戚廣利

1、截掉了二指、大拇指骨折可以評為九級傷殘,應賠償賠償9個月的本人工資。

2、勞動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合同的,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工傷職工領取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傷殘就業補助金後,工傷保險關係終止。

3、九級傷殘具體的賠償為,按照當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或農村居民人均收入標準賠償四年的傷殘賠償金(如是城鎮戶口就按城鎮標準,如是農村戶口就按農村標準),另外就是醫藥費、住院伙食補助費及護理費等全部應由其賠償。

右腳大拇指骨折可算幾級工傷 《大概賠償多少錢》

10樓:匿名使用者

腳大拇指,和二拇指能平幾級傷殘,能陪賞金多少

11樓:匿名使用者

左腳大腳趾骨折,能簽定幾級

12樓:匿名使用者

右腳大拇指骨折可算幾級傷殘

13樓:匿名使用者

工傷,腳大拇指骨折,2拇指截肢,屬於幾級傷殘該賠償多少錢

工傷一個手指骨折算幾級能陪多少錢

14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工傷大拇指八級,其餘十級。

具體以勞動能力鑑定結論為準。

ps :工傷待遇:

《工傷保險條例》第三十七條:

職工因工緻殘被鑑定為七級至十級傷殘的,享受以下待遇:

(一)從工傷保險**按傷殘等級支付一次性傷殘補助金,標準為:七級傷殘為13個月的本人工資,八級傷殘為11個月的本人工資,九級傷殘為9個月的本人工資,十級傷殘為7個月的本人工資;

(二)勞動、聘用合同期滿終止,或者職工本人提出解除勞動、聘用合同的,由工傷保險**支付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由用人單位支付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一次性工傷醫療補助金和一次性傷殘就業補助金的具體標準由省、自治區、直轄市人民**規定。

15樓:康老師**解答

工傷十級主要可以領取以下三項賠償:

一次性傷殘補助金,7個月工傷保險**支付。按照規定,能證明自己受傷前12個月工資實際收入的,按照12個月的平均數為基數計算。如果不能證明的就你這受傷前12個月社保工傷保險繳費基數的平均數為基數計算。

倆者相差很大,最好自己主動遞交證明材料。

一次性就業補助金,6個月公司支付。按照國家釋出的統籌當地上年度月平均工資計算。各地多有不同,打12333諮詢或者到勞動局找工傷賠償視窗的工作人員詢問。

成都2023年的標準是4360元/月。

一次性醫療補助金,4個月工傷保險**支付。標準和2一樣。

其他賠償自己和公司協商。

左手大母指骨折能評幾級傷殘

16樓:未來法律

您好:工傷職工左手大拇指骨折,勞動能力鑑定構成多少級傷殘,要看骨折狀態和功能恢復程度,對照鑑定標準由專門鑑定人員確定。

附: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5.9九級

5.9.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輕度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9.2九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9.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九級。

……15)一拇指末節部分1/2缺失;

16)一手食指2~3節缺失;

17)一拇指指間關節僵直於功能位;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5.10.2十級條款系列

凡符合5.10.1或下列條款之一者均為工傷十級。

……5)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12)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或輕度功能障礙者;

17樓:匿名使用者

達不到1--10級傷殘標準。

鑑定結果,以痊癒後為準。

執行標準:《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gb/t16180-2014)》。

十級傷殘:

1)符合中度毀容標準之一項者;

2)面部有瘢痕,植皮,異物色素沉著或脫失》2 cm2;

3)全身瘢痕面積<5%,但≥1%;

4)外傷後受傷節段脊柱骨性關節炎伴腰痛,年齡在50歲以下者;

5)椎間盤突出症未做手術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7)指端植皮術後(增生性瘢痕1 cm2以上);

8)手背植皮面積》50cm2,並有明顯瘢痕;

9)手掌、足掌植皮面積》30%者;

10)除拇趾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12)足背植皮面積》100 cm2;

13)膝關節半月板損傷、膝關節交叉韌帶損傷未做手術者;

14)身體各部位骨折癒合後無功能障礙;

15)一手或兩手慢性放射性**損傷ⅱ度及ⅱ度上以者;

16)一眼矯正視力≤0.5,另一眼矯正視力≥0.8;

17)雙眼矯正視力≤0.8;

18)一側或雙側瞼外翻或瞼閉合不全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19)上瞼下垂蓋及瞳孔1/3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0)瞼球粘連影響眼球轉動行成形手術後矯正者;

21)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術後人工晶狀體眼,矯正視力正常者;

22)職業性及外傷性白內障ⅰ~ⅱ(或輕度、中度),矯正視力正常者;

23)晶狀體部分脫位;

24)眶內異物未取出者;

25)眼球內異物未取出者;

26)外傷性瞳孔放大;

27)角鞏膜穿通傷**者;

28)雙耳聽力損失≥26 db,或一耳≥56 db;

29)雙側前庭功能喪失,閉眼不能並足站立;

30)鉻鼻病(無症狀者);

31)嗅覺喪失;

32)牙齒除智齒以外,切牙脫落1個以上或其他牙脫落2個以上;

33)一側顳下凳關節強直,張口困難ⅰ度;

34)鼻竇或面頰部有異物未取出;

35)單側鼻腔或鼻孔閉鎖;

36)鼻中隔穿孔;

37)一側不完全性面癱;

38)血、氣胸行單純閉式引流術後,胸膜粘連增厚;

39)開胸探查術後;

40)肝外傷保守**後;

41)胰損傷保定**後;

42)脾損傷保定**後;

43)腎損傷保定**後;

44)膀胱外傷保守**後;

45)卵巢修補術後;

46)輸卵管修補術後;

47)乳腺修修補術後;

48)免疫功能輕度減退;

49)慢性輕度磷中毒;

50)工業性病ⅰ期;

工傷手指骨折算幾級傷殘等級,手指工傷骨折算幾級傷殘

骨折如果沒有後遺病症的話,是典型的十級工傷。全國傷殘等級賠償標準計算方式 殘疾賠償金 受訴法院所在地上一年度城鎮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 或農村居民人均純收入 20年 傷殘係數。1 受害人在60歲以下 1 城鎮居民殘疾賠償金 城鎮居民家庭人均可支配收入 元 20年 傷殘賠償係數。2 農村居民殘疾賠償金 農...

中指骨折算幾級傷殘,右手中指末節關節處骨折經治療恢復良好,能不能評上工傷十級

評定為十級傷殘的可能性大,但在部分省市,因為拇指外手指傷殘有專門的規定,不構成傷殘等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16180 2014 5.10十級 5.10.1定級原則 器官部分缺損,形態異常,無功能障礙,無醫療依賴或者存在一般醫療依賴,無生活自理障礙。...

傷殘鑑定標準 肋骨骨折能算幾級

肋骨骨折,結合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的規定,傷殘等級大約在9級左右吧,具體的等級要看勞動能力鑑定結論。一處肋骨骨折可鑑定為10級傷殘,兩處肋骨骨折,可以晉升為9級,依據 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 gb t 16180 2014 晉級原則 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