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跑步到底行不行,天天跑步好嗎?

2022-03-21 02:10:35 字數 5404 閱讀 8582

1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跑者都是十年如一日那麼跑,一天幾公里那麼運動。其實,這還是得看自己的跑步距離是不是足夠長,跑步速度是不是足夠快。如果我們因為跑步而消耗了不少體力,並且身體長期都處於疲勞狀態,那麼就得適量歇息了。

我們可以隔一天一跑或者是定期進行一定量的休息。不要讓身體太過於疲勞。

如果我們跑步的速度不算太快,或者身體完全負擔得了,那麼你自然可以每天都去跑啊。養成每天都運動的習慣,對身體有益處。

2樓:幸弘懿

運動要有個度,每天適當的運動是有好處的,建議跑步要和走路相結合,走走跑跑活動活動就行了,不要一跑跑多少公里,最終可能會對腿部造成傷害。

3樓:

理論上,飯前、飯後不宜進行跑步。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消化系統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建議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最佳。另外,睡前跑步鍛鍊不提倡,因為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並且夜晚植物的光合作用停止,空氣不好。

建議在早晨日出後進行慢跑運動,可以使一天神采奕奕,充滿活力。每次跑步時間建議半小時以上,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因為運動30分鐘後,才開始有氧運動,之前的30分鐘僅僅是作為熱身,讓全身上下的肌肉復甦,消耗體內的水分。

30分鐘後,肌肉進入整正的鍛鍊,全身上下的多餘脂肪才開始消耗。

4樓:漸醒靈魂

誰啊,天天問這個問題?跑了20多年,啥毛病都沒有,放心跑吧,量力而行,均衡營養,磨練意志,發動機變得強大(心臟)。

5樓:來自日清大樓見義勇為 的夾竹桃

你每天跑步的行不行的意思是不是要**呀?每天堅持是沒問題的,能**身體好,一舉兩得,身體棒棒的,比什麼都好

6樓:善良的人在紐約

每天跑步是可以的,但記得不要超過身體的接受程度,還有一個就是要堅持。不要三天打魚兩天晒網。

7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跑步對身體健康都有很大的幫助

8樓:亞特蘭蒂斯哥哥

最主要還是看你自己的身體情況,如果沒有什麼不適的話當然好,

9樓:啦啦啦啊啦啦酷酷酷

行啊,每天跑步鍛鍊身體挺好的呀

10樓:素豆

每天跑步好,但最好是早上。

11樓:

可以啊,只要堅持就行。

12樓:明月清風

行啊,早上慢跑十分鐘

每天跑步到底行不行?

13樓:

理論上,飯前、飯後不宜進行跑步。飯後跑步或跑步後立即進食都會引起胃酸分泌減少,影響消化系統對食物的消化,久而久之會引起胃病,建議飯後1個小時後進行鍛鍊最佳。另外,睡前跑步鍛鍊不提倡,因為睡前鍛鍊會使大腦皮層處於高度興奮狀態,產生多夢或不容易入睡的不良反應並且夜晚植物的光合作用停止,空氣不好。

建議在早晨日出後進行慢跑運動,可以使一天神采奕奕,充滿活力。

每次跑步時間建議半小時以上,最好不要超過2小時。因為運動30分鐘後,才開始有氧運動,之前的30分鐘僅僅是作為熱身,讓全身上下的肌肉復甦,消耗體內的水分。30分鐘後,肌肉進入整正的鍛鍊,全身上下的多餘脂肪才開始消耗。

14樓:來自恭王府有野心的華

當然可以啊,鍛鍊身體健康,出出汗很好啊。

天天跑步好嗎?

15樓:小鼠開課

堅持跑步對身體有什麼益處嗎

16樓:李妲霏

現在跑步真的是一股旋風席捲了全球,它讓許多人為之著迷,為之狂熱!確實,現在越來越多的人都開始對跑步上癮,特別迷戀跑步,一天沒跑,感覺就受不了!

我身邊就有許多熱愛跑步的朋友,他們自從愛上跑步以後天天都要去跑步,一天不跑就感覺全身難受!甚至有的跑步朋友每天都要跑十幾公里,不跑十幾公里,感覺不過癮!

天天跑步真的好嗎?對於跑步的強度問題,適度原則,我們又該如何把握呢?其實很多人都不知道其中的關係,盲目的在跑步,盲目的,狂熱的追求跑步!

今天作為一個跑步鍛鍊的跑步達人,我就來給大家講一講天天跑步的那些事,希望大家能夠正確的看待跑步,能夠讓跑步正確地為我們所用,讓跑步來積極的改變我們!

首先,天天跑步真的好嗎?

其實我們不能直接說好或者是不好!這個問題應該具體分析具體解決,如果你每天的跑步強度不大,那麼我們可以天天跑步,這樣對我們的身體也沒有傷害!

如果你將跑步的時間每次都控制在半個小時以下,20分鐘以上,這樣我們可以每天堅持,畢竟跑步的強度不大,持之以恆,我們可以取得更好的效果!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的研究表明,一個正常人每週進行中高強度的有氧運動的時間最好維持在三個小時左右,不能超標,如果超標了,反而對身體有害無益!

如果你天天堅持過量跑步,那又會出現什麼後果呢?

其實現在很多人都很難把握自己的跑步強度,每一次一跑起來就停不下來,越跑越多,最後導致自己的身體都受傷了,這就是得不償失的事情!

1.身體走下坡路

如果你能夠堅守適量跑步的原則,那麼你的身體會在一天又一天的跑步裡變得越來越強!但是如果你天天過度跑步,你的身體絕對會逐漸的走下坡路,變得越來越差!

如果我們每天過度跑步,我們就會消耗大量的精力和體力,這對我們的身體非常的不利,我們就會出現身體虛弱,全身痠痛,精神力下降,體質變差的問題!

2.身體受損

如果我們天天過來跑步,那麼我們身體受損的可能性就會大大的提高!為什麼這樣說呢?因為跑步的強度確實很大,每一次跑步,每一次上升下落,我們的身體都會受到巨大的壓力和衝擊!

長此以往,我們的膝蓋韌帶,骨骼就會受到一些損傷,如果我們不進行及時的休息,天天過量跑步,身體受損就會逐步的加重,形成惡性迴圈,越跑越傷!

其實我建議大家最好隔一天跑一次。每天跑上五到六公里,每次30到40分鐘,這樣的運動組合方式才能讓我們的身體越跑越強,越跑越好!

17樓:華富貴甄釵

晨跑增加了血管中形成血栓的可能性,易導致血管栓塞,因為這時血液的凝聚力提高了6%。而晚間跑步則正相反,血小板的數量下降20%,大大減少了血管栓塞的危險性。

另外,晨跑時血壓和心率上升以及加速度均較大,易產生超負荷情況,影響運動效果及健康。而晚間體力和肢體反應的敏感及適應性均達高峰,心跳頻率最平穩或偏低,運動而導致心跳增快和血壓上升的幅度均較緩慢,對健康有利。晚跑還有促進睡眠更香的作用。

運動醫學已經證明,早晨剛起來時,人體各臟器的運轉仍處於較低水平,這時候鍛鍊,對於心血管功能比較脆弱的人來說是較危險的。而人體的活動能力在晚上被充分開發出來,這時候跑步,身體更容易適應運動節奏。

從外部環境來說,最新的研究表明,清晨空氣中二氧化碳指數最高,而且前一天懸浮在空中的塵埃也並未完全消失,這時候運動,遠不如晚上的環境好。

早上6點多跑步,很多人可能不吃飯,於是又搜了下"空腹跑步":

空腹跑步會增加心臟及肝臟的負擔,而且還極易出現心律不齊,甚至導致猝死。

18樓:加美拉

天天跑步是有好處的。

跑步鍛鍊是人們最常採用的一種身體鍛鍊方式,這主要是因為跑步技術要求簡單,無需特殊的場地、服裝或器械。無論在運動場上或在馬路上,甚至在田野間、樹林中均可進行跑步鍛鍊。各人可以自己掌握跑步的速度、距離和路線。

【跑步運動的好處】

1、眼睛:堅持長跑的人每天都有1小時候左右的時間眼睛直視遠方,這對眼睛是很好的放鬆休息。

2、頸部、肩部、脊椎:經常坐在電腦前的人或多或少都會有一些頸椎、肩部的問題,正確的跑步姿勢要求背部挺直放鬆,長期堅持會對頸椎及肩部的不適有很大改善。

3、心臟:堅持跑步會讓你有顆強大的心臟及心血管系統功能。在提高最大攝氧量的同時向身體各個器官輸送的氧量大大增加,各個器官的工作質量自然大大提高。

另外中長跑會加速血液迴圈,使冠狀動脈有足夠的血液供給心肌,從而預防各種心臟病。通過下肢的運動,促使靜脈血流回心臟,還預防靜脈內血栓形成。

4、血液:有了強大的心臟血管系統,跑者的血液質量也好於常人,身體對長期中長跑發生的適應性改變可改善新陳代謝,減低血脂和膽固醇水平。

5、肺部及呼吸系統:長期進行中長跑鍛鍊使肺功能變強,增大肺活量——進行規律性的長期長跑可發達肺部呼吸肌,使每次換氣量變大,肺功能增強。

6、肝臟:我在一次體檢的時候,體檢醫生把實習生叫到跟前說:你們來看看,這才是健康的肝臟,表面血管脈絡紋理清晰,現在這樣的很少見了。

7、腹部:平坦或者腹肌溝明顯的腹部是很多人的夢想,很多健身教練的建議以及網路瘋傳的腹肌撕裂者等練習能夠幫你把腹肌練的更強大,但你還需要跑步這樣的有氧運動去掉腹肌外面厚厚的脂肪外包裝。

8、腰部、臀部:跑步對身材的改變最先體現在這個位置,很多跑友都有過這樣的體驗,開始跑一段時間後,體重沒有明顯減輕,但是身材明顯改善了,尤其是腰線變的更漂亮。

9、膝蓋:有人說跑步百利唯傷一膝,這話是有一定道理的。大多數堅持跑步的人都或多或少受到過膝傷的困擾。

但同多位堅持跑步十年以上的跑友交流中瞭解到:他們剛開始跑步時也會遇到同樣的問題,有的人即使快走也會膝蓋疼,但隨著循序漸進慢跑量的累積和力量的練習,膝蓋都變得越來越結實。

10、肌肉:除了看上去結實有彈性外,經常跑步的人肌肉組織也會發生變化,一定體積的肌肉中毛細血管的分佈數量大大增加,更夠更高效地舒服氧氣、養分。

11、腸胃:中長跑使人情緒飽滿樂觀,有助於增進食慾,加強消化功能,促進營養吸收。

12、肌肉:長期中長跑可增強肺部呼吸肌、心臟肌肉、頸部肌肉、胸腔肌肉、手臂肌及腰部、臀部、大腿、小腿、足部等處的肌肉,使各處肌肉不易堆積乳酸或二氧化碳等代謝物。跑步可以說是所有運動的基礎,會對你參加其它體育運動產生積極的影響。

13、骨骼:長期中長跑可提高各關節的強度,韌帶的柔軟度;並增加骨骼的強度、密度,避免人到老年患退化性骨質疏鬆。

跑步是一種簡而易行的鍛鍊方式。長期參加跑步對人們的健康確有許多益處。

19樓:亮仔健身

天天跑步到底好不好?懂得這道理,你就不會白跑

20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要堅持跑40分鐘以上才能**。最好不要低於40分鐘,不要快跑,要慢跑,類似長跑的那種方式。跑完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要適當走5-10分鐘路。

21樓:姬桐類珠玉

每天的早上跑步好~但是要注意跑步的時間!!這樣才會健康了~~```

22樓:利錦花赩

注意在惡劣天氣下不要跑步

,一般來說在下午4點30分左右,太陽還沒下山時運動最好。

23樓:法英樓虎

你在跑步後,就慢慢的走一小段路。然後閒下來就揉揉你的小腿。多按摩下,就可以了。

其實你鍛鍊身體可以選擇退腳走。那樣可以拉下後腳跟,對身體好。

跑步到底能**嗎?

24樓:生活達人妙招小妹

每天要堅持跑40分鐘以上才能**。最好不要低於40分鐘,不要快跑,要慢跑,類似長跑的那種方式。跑完後不要立即坐下休息,要適當走5-10分鐘路。

跑步之後喝礦泉水行不行?跑步之後一般應該喝什麼水?

當然行了!運動以後怎麼喝水?運動的前後喝水比較有講究。大家都知道運動的時候,我們都要大量的排汗。水份就要丟失,如果等到口渴再去喝水,那你就失去平衡了。所以我們應該在運動之前就要喝水。運動以後要丟失汗液,同時還要丟失一些電解質。所以運動完了之後,喝水的時候,一定要少量多次的飲,不要一下飲用很多水。因為...

老年人到底適不適合跑步,老年人跑步好還是快走好?

不適合,老年人相比年輕人骨質疏鬆,跑步風險大,更適合散步。老年人跑步好還是快走好?快走不是一個有著固定速度作為判斷標準的運動。快走是一種努力的儘量快的步行,再快些你會感覺走起來不舒服,改成慢跑肢體會更適應。這樣的情況就是標準的快走了。找到自己的標準的快走的速度後,稍微加快速度導致肢體的動作有些誇張,...

每天早上跑步能鍛鍊身體素質嗎,天天早上堅持跑步有什麼好處

按你描述的情況,你可能在生活方式上有些不合理的地方,才讓你臉色及精神不好,僅僅想靠鍛鍊來改善,可能效果不明顯。每天堅持鍛鍊30min到一小時是必要的,另外建議合理膳食,一天三頓不能少,葷素搭配要合理,規律的作息時間,晚上11點之前一定睡覺,養成好的生活習慣以後,你的身體素質就好轉了。祝你健康 每天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