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父母能做到對孩子無條件付出

2022-03-21 09:28:45 字數 1357 閱讀 8649

1樓:bd小葵

小的時候,孩子的身體的各類系統未發育完善,小孩子也沒有完善的社交圈,導致了孩子沒有選擇的權利。長大以後,經歷很多不同的生長環境,也有了很多不一樣的社交圈,認識了很多不一樣的人,身心發展逐漸完善,眼界格局不再入兒時般單一,自然而然會挑剔了。

2樓:滿含絲

小時候沒見過什麼人,也沒接觸什麼事,覺得他們什麼都懂,什麼都會,感覺父母就是自己的英雄,藉此仰望他們。更覺得全世界的父母都是一個樣子。長大後才發現,原來世界很大也很複雜,不像父母說的那麼簡單也沒那麼險惡,接觸過多的人和事,其實心裡會有感觸跟想法。

就像小時候我們看不懂父母,長大的我們他們也看不懂。

3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我認為,不管是有無條件的,愛你就是真的愛你,有沒有條件都不能改變他們是你最強大的後盾的事實(部分家長排除在外哈,此處說的是正常情況下的家長)其次,沒有什麼愛是沒有條件的,親情,友情,愛情,細想一下都會參雜各種各樣的當事人的主觀的情感在內。

4樓:以心

因為小孩子時,父母對你的影響是最大的。你的圈子還不廣,對於各種瞭解基本都來自父母。那時候覺得父母是神,他們無所不能也很依賴他們。

長大之後,你看過的書,你交過的朋友,你去過的地方,你經歷過的事,會再塑你的三觀,你與父母產生分歧。這也正常,畢竟你們是不同的人。但產生了挑剔可能是因為你的一生可能正在向山頂攀登,而父母已經開始拄杖下山。

爬山的人總不會想到自己下山的時候也會如此疲倦吧。

5樓:雞炮57049親剎

一是小孩子青春純真的確比較可愛,二來兒女滿足了像自己、被依賴、被喜歡、被認可、被崇拜、被唯

一、被信任、可交流、可發展、可控制、成就感、安全感的終極情感需要,人類千萬年來所孜孜不倦追求的最好的愛情+事業也莫過於此啊。

6樓:賣萌

小孩子對父母服從,是因為生存。越小的孩子,越絕對服從,為什麼?因為他只有服從撫養者,才能得到食物等最基礎的保障,同理,隨著其年齡的增長,生活技能不斷強大,也就開始想要有自我,這種自我,會被父母認為是一種叛逆或者所說的挑剔。

再換個角度,從感性分析:孩子是獨立的個體,家長應該尊重孩子的成長變化,作為家長,重在參與,做好引路人即可,守好邊界,允許孩子有自己的世界。

7樓:沉夜孤星

對一個家庭來說,只有父母對孩子的無私奉獻,才有家庭的發展,當能力受限,寧願愧對父母,也不要愧對孩子,否則孩子的前途受損,不利於家庭的發展傳承。如果我們不將大部分精力放在孩子身上,孩子就受不到好的教育,考不上好的大學,就沒有好的前途。至於孩子長大怎麼樣對待我們,我們不求多少回報,只要他能用心的象我們對待他們一樣的對他的孩子好就行了。

我們對孩子的付出本來就是不求回報的付出。

什麼才是愛,對孩子最好的教育,就是父母無條件的愛

1.智商,如果不聰明,那好,勤能補拙。胖子就經常對我說 媽媽,我覺得我一點兒也不聰明,我就是笨鳥先飛。2.情商,這就是我跟她說的與人相處,大大方方,不卑不亢,真誠對人了。這方面小傢伙也做到了。我一般出差如果買禮物,肯定還會給她最好的小夥伴兒們也買上,帶她去央視大廳當觀眾一起錄節目,可以近距離看到很多...

為什麼孩子對父母的愛與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均等的

愛是不斷延續的,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愛可能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做過父母的人都能理解這種愛,而且會無怨無悔地付出,並不在乎孩子能不能回報自己。但是,聰明的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他們愛他,讓他們懂得這份愛,這樣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會做出正確的選擇。一個孩子長大了,必須知道回報父母,向父母盡孝心,這種愛才是圓...

為什麼父母對孩子越好,付出給予的越多,孩子越感覺到有壓力和負擔

真心希望你們可以好好溝通一下,另外,是不是小時候有一些心理陰影,或者你可以在這上面說的清楚一點,我可以幫你分析一下 因為這不是快樂自由理解包容的 那就少付出,少給予些吧。誰不都一樣嗎?這說明ta有感恩的心 為什麼父母本身很出色孩子會更有壓力?因為孩子在父母的光環下成長,但是因為他們的優秀,更多的人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