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孩子對父母的愛與父母對孩子的愛不是均等的

2021-05-17 19:57:41 字數 2341 閱讀 8058

1樓:左養右學教育

愛是不斷延續的,這個世界上最寶貴的愛可能就是父母對孩子的愛。做過父母的人都能理解這種愛,而且會無怨無悔地付出,並不在乎孩子能不能回報自己。但是,聰明的父母應該讓孩子知道他們愛他,讓他們懂得這份愛,這樣他們在人生的十字路口時會做出正確的選擇。

一個孩子長大了,必須知道回報父母,向父母盡孝心,這種愛才是圓滿的,這也許就是父母與孩子之間的愛吧。一個懂得愛的孩子會比較早成熟,也會自己的人生更順利一些。現在很多父母只是一味地付出,卻沒有讓孩子知道這一點,孩子或許會狹隘自私,這樣不利於他的成長的。

父母應該和孩子多多交流,坦誠相見,讓彼此都知道對方在自己心中的位置。父母必須為孩子付出,但是別忘了,孩子也應該為父母付出,這才是完美的人生。

為什麼子女對父母的愛遠不及父母對子女的愛

2樓:陳璐燕

之所以是父母。就是因為他們給了我們太多的愛,理所應當就有的東西,從來就專沒有人懂得珍惜,

屬等到失去後才發現,父母是我們最珍貴的財富,我們長大了,有了自己的理解能力,有了反叛的心理,就想什麼都跟父母對著幹,不管他們是不是出於好意,也許,在父母眼裡,我們永遠都是長不大的孩子,他們也永遠不會和我們較真,誰讓我們是父母的心頭肉呢,家,就是父母和自己,完整的一個家。不知道樓主看懂了麼~你要好好孝順父母

父母對孩子的愛和子女對父母的愛 誰的多?有什麼不一樣?

3樓:匿名使用者

1.每一個子女都是母親忍受著劇烈的妊娠反映懷胎十月,父親悉心照料孕婦而降生到這個世間的;而卻有很多做子女的連把父母入土為安都做不到。2.

每一個父母在子女兒時都能百般的忍受子女的不懂事,原諒他們並悉心的教誨他們,一直到他們長大**十幾年甚至是二十幾年始終如一;而又有幾個做子女的能長期無微不至的照顧患病在床的父母卻毫無怨言?3.每一個父母在吃飯的時候給年幼的子女擦屎端尿都絕不嫌髒、噁心一直持續6、7年;而又有多少子女能反過來這樣照顧癱瘓在床的父母?

4.當今中國,父母幾乎把所有的精力和勞動所得的錢都用在了子女身上;而子女又能把多少精力和金錢用在父母身上? 通過以上幾點,我們不難得出一個結論:

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

4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的愛是無私的,是不求回報的!我覺得父母的更多!

5樓:匿名使用者

都一樣 。都是一樣的愛。

父母對孩子的愛的相同和不同

6樓:匿名使用者

母愛就其本質來說是無條件的。母親熱愛新生兒,並不是因為孩子滿足了她的什麼特殊的願望,符合她的想象,而是因為這是她生的孩子。母親是我們的故鄉,是大自然、大地和海洋。

而父親不體現任何一種自然淵源。在最初幾年內孩子同父親幾乎沒有什麼聯絡,在這個階段父親的作用幾乎無法同母親相比。父親雖然不代表自然世界,卻代表人類生存的另一個極端:

即代表思想的世界,人所創造的法律、秩序和紀律等事物的世界。父親是教育孩子,向孩子指出通往世界之路的人。父愛是有條件的愛,父愛的原則是:

「我愛你,因為你符合我的要求,因為你履行你的職責,因為你同我相像。」正如同無條件的母愛一樣,有條件的父愛有其積極的一面,也有其消極的一面。消極的一面是父愛必須靠努力才能贏得,在辜負父親期望的情況下,就會失去父愛。

父愛的本質是:順從是最大的道德,不順從是最大的罪孽,不順從者將會受到失去父愛的懲罰。父愛的積極一面也同樣十分重要。

因為父愛是有條件的,所以我可以通過自己的努力去贏得這種愛。與母愛不同,父愛可以受我的控制和努力的支配。

7樓:匿名使用者

母親:用語言來表達,如叮囑、關心等

父親:通常不善言語表達,但會默默為孩子做事

8樓:鄰角寒星

相同之處:都是無私的,都是不求回報的,不同之處:那就是愛的方式不同~

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的性格不同對待孩子的方式不同,相同的是愛,不同的是方式

10樓:**紫曦

每個父母是不同的,對待自己的孩子的愛自然也是不同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父親和母親都是愛的不求回報

12樓:amy和我

都希望孩子能健康成長。母親會更體貼,父親的愛不會明顯表達出來

13樓:長城賽影

父母親都希望孩子無憂無慮,安全健康幸福。這是相同點。

不同點,父親關注孩子的社會性,融入社會,吃點苦必須也應該能接受。母親怕孩子吃一點苦。

14樓:

相同的,母親的愛綿長而悠遠,父親的愛嚴肅而深沉。

父母如何表達對孩子的愛,父母怎樣表達對孩子的愛

希望子女對父母的遺憾越少越好。父母怎樣表達對孩子的愛 愛他不一定要表現出來,寵她可以,但不要溺愛他。讓他懂得吃苦,讓他懂得感恩,讓他學會做人才是對他最大的愛。希望子女對父母的遺憾越少越好。讓他們在該玩的時候盡情玩耍,該學習的時候認真學習,努力賺錢,給孩子們更好的環境,這就是愛。讓他感受到,是最重要的...

父母對孩子的感言,父母對孩子的愛的感悟句子

1 孩子,你不是世界的中心。媽媽圍著你轉 爸爸圍著你轉 爺爺奶奶圍著你轉 姥姥姥爺圍著你轉,但不是所有的人都圍著你轉。你不是世界的中心,總有一天你會發現,你不再受關注,不再是焦點,甚至被忽視,被歧視。孩子,這都是正常的呀,你準備好了嗎?2 孩子,你也許不是最優秀的,可爸爸媽媽希望你是最快樂的。在這所...

關於父母對孩子的愛急急

世界上唯一永恆的愛,唯一不變的永遠。一種無辦法可以講的愛,這種愛是世上獨一無二,是世上最珍貴的東西,無價寶,失去幾多錢都無可能買回。父母的愛是天地間最偉大的愛,自從我們呱呱墜地,來到這個世界,父母就開始愛著我們,直到永遠。父母的愛,是一種對兒女天生的愛,自然的愛。猶如天降甘霖,沛然而莫之能御。這能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