薰衣草對孕婦有傷害嗎,孕婦可以用薰衣草精油嗎 有什麼危害

2022-03-21 11:32:52 字數 2766 閱讀 4583

1樓:

最好不要用這些東西了吧,我懷孕以後。有時候雖然是孕婦專用的那種護膚品也少用了,而且因為胎氣的原因,那時候真的,整個人氣色不好,臉上有痘。生了以後,這些好像都沒有了

2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影響。氣味給你帶來愉悅感有助睡眠,還可以殺菌清新空氣。

3樓:在翠微峰打羽毛球的月季花

薰衣草對孕婦沒有影響。孕婦可以佩戴薰衣草飾品,也可以在房間內放薰衣草。薰衣草是芳香的,可以調暢情志,使孕婦的心情更加的順暢。

孕婦雖然體質較特殊,不能碰觸麝香等中藥,因為麝香會導致流產的發生,但是孕婦也不用處處擔心,這樣會使孕婦心情感受到影響。當女性懷孕後,應該注意補充營養成分,不要吃生冷的食物,以及活血的食物,如桂圓、西瓜等。

4樓:撒桖卉

你好,薰衣草有通經作用,可能致流產。

指導意見:如果在通風的地方,影響不大。如果是隨時攜帶,建議不要戴了,而且人工合成的多有化學制劑,對孕婦不利。

5樓:朵朵

薰衣草精油不能隨意進行使用,使用的好固然有很多好處,但是,使用不當也會影響身體健康,女性在懷孕期間應儘量不要使用精油,因精油分子量小,滲透性強,容易吸收,其中蘊含的一些成分可能會對胎兒以及孕婦的身體不利。對胎兒來說,嚴重時甚至會導致流產。

薰衣草精油接觸**後,會迅速滲入**,被人體迅速吸收,高濃度的薰衣草會參與胎兒對營養物質的吸收,進而影響胎兒。

薰衣草精油還會參與人體的血液迴圈,有加速血液迴圈的作用,如果不控制劑量,極有可能導致流產。

所以,雖然薰衣草精油具有穩定身心、舒緩心的作用,對於普通人來說非常適用,但是對於孕婦來說薰衣草精油是十分危險的產品,所以準媽媽們要遠離薰衣草精油,等到可以使用的時間後再去重新使用,畢竟在孕期,媽媽自身和胎兒的安全才最重要。

孕婦可以用薰衣草精油嗎 有什麼危害

6樓:友俊良祁鬆

懷孕期間是可以使用精油的,但是很多的使用禁忌!懷孕初期不建議使用薰衣草。

大多數精油具有通經的作用,很多人認為會導致流產。如果樓主不是專業的芳香師,不建議懷孕期間使用。

7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不要使用,關鍵是需要選擇一個好的精油才行,我就是加的調好的精油,不加精油用著一般沒啥作用,加上精油好多了。單方精油裡薰衣草精油和茶樹精油都可以直接使用。不用稀釋,常見的是thelxinoe薰衣草精油,有時間去看看

8樓:紫色流星

孕婦不建議使用任何精油:洋甘菊、玫瑰、羅勒 、肉桂、丁香 、薄荷、雪松、玫瑰、絲柏、薰衣草、鼠尾草、迷迭香、牛膝草、茉莉、杜鬆、樟樹、苴香、馬鬱蘭、百里香、艾草、山金車、白樺、薄荷、冬青以及其他有毒的精油。這些都是懷孕期間不宜使用的精油。

當中就包括薰衣草精油的,因為比如使用多效薰衣草精油,那薰衣草的味道可以鬆弛人體的平滑肌造成流產或者是對嬰兒不利的影響。

薰衣草的作用與禁忌有哪些

熏衣草對身體有傷害嗎?

9樓:趙四小姐若鄰

熏衣草香味有助睡眠,就算長時間聞,也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現在外面賣的熏衣草香袋,其實多數不是真正的熏衣草香袋,只要是化學物香包,只是氣味像熏衣草。

10樓:匿名使用者

純天然提煉的薰衣草對人體無害,且有助於睡眠。但是值得注意的是現在市面上多**的薰衣草香包為化學加工的香精所成,只是味道似薰衣草。因此建議有條件的可以在家種植薰衣草,或者購買新鮮薰衣草。

11樓:匿名使用者

熏衣草對身基本沒有傷害,但也不是適合所有人,有些老年人、病患者聞到過濃的熏衣草會感到胸悶,氣短。

12樓:匿名使用者

薰衣草沒有毒,是一種很好養護的花卉,這種植物的花香沁人心脾,使人心情舒暢,緩解疲勞,加之觀賞性很好,很適合在家裡養護!

13樓:江夏之屈盛

精油的品種很多,用法也很多,不可能一一列舉,就以薰衣草為例子,簡單說說。

在洗衣服時,最後一遍過水時,在水中滴幾滴薰衣草,可以使衣服帶上薰衣草的清香。

需要助眠時,可以在棉球上滴1滴薰衣草,放在枕下,薰衣草的氣息可以幫助入眠。

薰衣草滴在純淨水中,充分搖勻,噴在空氣中,可以在一定程度上防蚊蟲。

在**被熱油燙傷或有小的外傷,可以立即用棉籤滴1滴薰衣草,塗抹傷口,可以殺菌防感染促進癒合。

這樣的例子實在太多了,如果再有其他精油的配合,那還可以組合成更多的複方精油,在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幫助,這就是精油、芳香**能帶給我們的美好的感受。

如果是調配複方精油或者進行稀釋,日常面部護理時不超過1%,身體護理不超過2%

薰衣草香味對人體有害嗎?

14樓:匿名使用者

熏衣草香味有助睡眠,就算長時間聞,也不會對人體有害但有一點值得注意,現在外面賣的熏衣草香袋,其實多數不是真正的熏衣草香袋,只要是化學物香包,只是氣味像熏衣草請採納本答案

15樓:匿名使用者

我自己養殖過真正的薰衣草,我也聞過所謂的薰衣草味,感覺是有新增劑,和真正的薰衣草還是有很大區別,而且真正的薰衣草不好買,某些環境難養。也不便宜,很多都是鼠尾草,包括公園也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呀用好的精油會有很好的鬆弛神經的作用.

一個味道用習慣子之後可能有時會極其需要吧

但也談不上上癮啦.

買好點的,不會有什麼***的.

但還是要注意空氣的流通..

孕婦可以用香水嗎 孕婦能用香水嗎

孕婦不可以噴香水,而且也不可以聞香水,二手香水對孕婦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很多香水當中含有麝香,尤其是一些劣質的香水,麝香的含量更多。孕婦一旦長期處在麝香環境當中,極容易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是導致流產,所以在懷孕期間,孕婦最好不要噴香水,也不要使用含有香精的護膚品,以免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另外,二手香水...

孕婦真的能用香皂洗臉嗎,孕婦可以用硫磺皂洗澡嗎

孕婦是可以用香皂洗澡的,懷孕後母體的養分是通過胎盤提供給胎兒的,很多小分子物質能透過胎盤屏障,到達胎兒體內,直接影響胎兒的生長髮育。作為人體的一大器官,本身有完美的代謝系統,所以只有極少量的護膚品成分能夠通過 進入血液迴圈。儘管如此,孕婦在選擇香皂時要注意成分,護膚品裡普遍含有的防腐劑 芳香化合物 ...

孕婦可以使用護膚品嗎,孕婦可以用護膚品嗎?

都說懷孕不能用護膚品,其實只要注意這些就好!可以啊,用保溼的,外用又不會影響胎兒的.推薦你用雅芳的肌膚管理保溼凝露,效果很好的.也可以敷 啊,教你個方法,睡覺前,潔面後,敷一片保溼的,最好是牛奶成分的,15分鐘後拿下來,把殘留在臉上的牛奶小心拍打在臉上,至完全吸收.第二天,你會有驚喜哦 還有,睡覺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