孕婦可以用暖水袋暖腰嗎,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2022-12-24 05:45:09 字數 4855 閱讀 8481

1樓:汐哥

最好不要用,太熱了!如果太冷可以多穿一些因為太熱活著太冷對嬰兒都是不好的!所以平時一定要多注意!對你好孩子也好!

2樓:t藍色

說起孕期常見疾病,相信很多孕婦都有一大堆的話需要說,首先第一個不適的反應就是嘔吐,雖然說孕吐不是疾病,但是嚴重的嘔吐也需要看醫生吃藥的,還有就是腰疼,不少孕婦都有這種症狀,孕婦腰疼可以用熱水袋嗎,一起來看。

孕婦腰疼可以用熱水袋嗎。

可以的,妊娠期間的腰腹痛一般來說是很常見的現象,當然也考慮是由於懷孕後子宮變大,子宮韌帶受牽扯而引起,做好常規檢查注意多休息就好了。

因懷孕人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懷孕後為了分娩時嬰兒能順利通過產道,人體內分泌一種激素,可使連結骨盆的韌帶鬆弛,這種激素同時起到鬆弛肌肉的作用,使脊椎的彎度加大,所以容易腰痛。

懷孕期間,隨著胎兒逐漸長大,孕婦腰骶及盆腔各關節韌帶鬆弛,同時子宮重量亦隨著胎齡的增長而增加,致使身體重心前移。為了保持身體平衡,腰部多向前挺起,若不注意休息,則易引起腰痛。妊娠期間,胎兒發育需要充足的鈣、磷等營養物質,若膳食中攝入量不足,可造成孕婦骨質軟化脫鈣,亦會引起腰痛。

產褥期出血過多,或勞動過早、過累以及受涼等,也可造成腰痛。

一般妊娠引起腰痛的原因如下:①腹部沉重,不能保持正確的姿勢,腰部肌肉容易疲勞所以引起腰痛。說來,人用兩條腿走路以後,腰痛就是命中註定的。

何況肚子上象掛了個沉甸甸袋子的孕婦呢,或者莫如說,引起腰痛是理所當然。②因懷孕人體內的激素分泌發生變化。

孕婦腰疼的注意事項。

1、當腰痠背痛於懷孕早期發生時,就要特別注意姿勢,避免惡化。此時,孕婦若有進行運動的習慣(輕度運動),仍應保持。

2、保持良好的姿勢,包括站姿、坐姿及睡姿。 站姿:到了懷孕中期及後期時更應避免長時間站立,稍有不適就要坐下或躺下。

坐姿:孕婦坐著時可於椅背上放柔軟靠墊,舒緩背部壓力;而雙腳也可放於矮凳上,幫助腿部血液迴圈。 睡姿:

躺下時可將兩腿墊高,協助血液迴圈,消除痠痛的效果會更好。睡覺時可採側臥,減輕腰部負擔及舒緩不適的感覺。睡時於膝關節下方墊塊軟毛巾可放鬆腹肌壓力。

3、穿著合腳舒適的鞋子,可以減輕腰痠背痛的症狀。

4、不要穿高跟鞋,即使是支撐面較廣的寬底高跟鞋也不宜。

5、勿提重物或抱小孩,以免腰部負荷過大。 此外,懷孕時期的肌腱、關節和韌帶本來就比較脆弱,再加上懷孕末期肚子太大,不小心一個錯誤使力就可能使身體無法承受突如其來的扭力造成後遺症。

6、適當的產前運動,如游泳、走路、體操等,可以減輕下背疼痛。

熱水袋暖腰是充電的好還是注水的好?

3樓:匿名使用者

注水的好,因為只有注水進去的那個過程需要注意被燙傷之外,其它使用過程沒什麼危險。

注意事項。1、灌入的水的溫度不要過高,如果是剛剛煮好的水,就需要先放涼,差不多70多度的時候,再灌入,免得使用過程燙傷。

2、灌水也不要灌得太滿,太滿了容易爆。差不多有80%即可。

4樓:蹦迪小王子啊

1、從安全性來說,灌水的會更安全,一般都不會爆掉出意外。充電的安全隱患大。

2、從保溫性來說,灌水的恆溫並不好,也做不到。灌開水的很熱,更適合放被窩裡保暖,能保持很久的時間,大概有五小時保暖。充電的散熱更慢,但也意味著,散給的熱量不高。

3、從便利性來說,充電的更方便,有電有充電線就可以了。而灌水的還要滿處找開水。

5樓:生活助手小屁孩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從安全性來說,注水熱水袋更好,注水的熱水袋除了灌水的時候注意不要被燙到外,是沒有其他安全風險的,之後裹上外面的套袋,就可以用很久了。

從便捷性來說,充電的更方便,充電的熱水袋在使用的時候像給手機充電一樣,只要連上資料線就可以自行加熱,省力、省心。

提問充電的熱水袋裡面裝的是不是全是水。

哪種熱水袋更健康。

回答親,電暖水袋裡面裝的是鐵的氧化物和水,可以開啟看,裡面是鏽色,並不是特別的安全。如果長期使用的話就會有**的可能,所以最好是使用注水熱水袋!

提問那對健康而言哪種更健康。

[微笑]提問你指的危害性是不是怕**?

6樓:

注水的比較好,充電的熱水袋有很多在充電的時候發生**的例子。注水熱水袋還可以自己掌控水溫,比較安全。

7樓:英倫瘋哥

我一直用注水的,充電的不安全,還不夠燙。

暖腰部有什麼好處

8樓:睢喆

熱水袋敷腰是有一定好處的。

用熱水袋敷腰部可以的,有舒筋活血的作用。可以適當按摩。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

根據「寒者熱之,熱者寒之」理論,腰部怕冷,需要熱性的方法來調理,熱水袋屬於熱性的,所以有幫助。但針對腰冷,在眾多熱性方法中,溫針灸的效果好得多(與熱水袋比較),溫針灸是中醫針灸中的一種特殊**方法,即有針刺作用,又有藥物溫通作用,一舉兩得。

熱水袋敷腰能可以補腎嗎。

熱水袋敷腰是有溫腎的作用的,但是,沒有補腎的作用。

我們可以通過飲食來補腎,能夠補腎的食物有很多,除了黑色的黑芝麻、黑木耳、黑米、黑豆等黑色食物可養腎外,核桃、韭菜、蝦、羊腰等也可以起到補腎養腎的作用。

熱水袋敷腰的好處。

溫暖身體。熱水袋敷腰能夠幫助溫暖身體,特別是本身體質偏寒的人使用熱水袋敷腰能夠幫助加快血液迴圈,提高身體溫度,不僅能暖身驅寒,還能夠幫助增強身體的抵抗力。

緩解慢性腰椎疼痛。

熱水袋敷腰能夠幫助緩解慢性腰椎疼痛。熱水袋敷在腰部能夠幫助舒緩腰椎的壓力,放鬆腰椎,特別是本身腰椎承重較大,長期腰椎不適的人可以腰椎熱敷來緩解不適。

緩解臀部酸脹痛。

熱水袋敷腰能夠幫助緩解臀部的酸脹痛。臀部出現酸脹痛,多是因為臀部肌肉引起,熱敷能夠幫助加快血液迴圈,促進臀部肌肉放鬆恢復,緩解酸脹疼痛的不適。

緩解腰外傷。

熱水袋敷腰能夠幫助緩解腰部外傷。如果是腰部受外傷的話,24小時之後使用熱水袋熱敷,能幫助加快淤血消散,有利於消腫止痛,加快恢復。

緩解女性經痛。

女性朋友在經期如果是出現了腹痛的情況,可以使用熱水袋敷腰部、肚子等位置來幫助溫暖身體,加快區域性血液迴圈,起到化瘀活血,暖身止痛的效果。另外對於受涼引起的腹痛也有一定的效果。

9樓:白粥

你好,保腎,不得腰間盤突出,希望會幫到您。

10樓:芊雲說電影

你好,經常用暖水袋溫暖腰部,是可以的,因為全身所有臟腑都是有實證的但是就是除了腎臟沒有,腰為腎之府,所以經常用腰部對人體沒有害處。相反是有一定的保健作用的。

意見建議:暖腰部,增強腎陽,強健身體,不過一定要注意溫度不要過高,時間不要過長,容易使你的**出現不必要的損傷。

11樓:匿名使用者

熱敷是一般可利用熱毛巾、暖水袋、暖袋(先以毛巾包裹,可協助吸收汗水及減低灼傷的機會),直接敷治患處,每天二至三次,每次十五至二十分鐘。熱敷**在軟組織損傷疾病的**中佔有重要的位置。熱敷**具有擴張血管、改善區域性血液迴圈、促進區域性代謝的作用,有益於疾病的恢復。

熱敷本身也可緩解肌肉痙攣,促進炎症及瘀血的吸收,藥物熱敷還可使藥物通過區域性吸收,達到直達病所的目的,使**更直接、更有效。

12樓:山容

減少腰疼,對於腰間盤突出都有所幫助。

經常用熱水袋敷腰部好不好

13樓:博特奧熱水袋

好,不會,因為注入熱水袋的水溫都不會超過90度,隔著怛溫的熱水袋對人體是沒有傷害的。舒筋活血!

14樓:陽光趙大地

暖水袋進行熱敷腰部,有以下幾方面的益處:第。

一、通過暖水袋熱敷,能夠有效的增加腰部的血液迴圈,促進炎性代謝產物的吸收,因為熱敷之後,能夠讓小的動脈得以擴張,就會增加血液**,特別是對肌肉起到很好的營養作用,能夠促進肌肉的功能恢復。另外,小的靜脈也能夠擴張,有助於靜脈迴流,促進區域性的炎症產物代謝,有助於減輕炎性的水腫以及疼痛感。

第。二、通過熱敷之後,緊張的肌肉能夠變得鬆弛,鬆弛之後,從肌肉中穿行的小的血管也能夠得以擴張,也能夠增加區域性的血液迴圈,起到很好的**效果。第。

三、通過暖水袋熱敷能夠避免受涼,因為受涼之後容易導致血液迴圈減慢,炎性代謝產物出現堆積,導致症狀逐漸的加重,通過熱敷之後,這種受涼的狀況就能夠得到明顯的好轉,症狀也就會得到明顯的恢復。

15樓:匿名使用者

晚上睡前敷!泡腳!白天敷,再外出,受「風」!累計日久,加重!

16樓:狂雷幻舞

不好 老了你會後悔的。

孕婦可以用創可貼嗎

17樓:墨陌沫默漠末

可以。創可貼主要由平布膠布和吸水墊組成。具有止血,護創作用。根據不同需求,現已有多種形狀的創可貼供患者使用。

通常由塗膠基材、吸收性敷墊、防粘連層和可剝離的保護層組成的片狀或成卷狀創口貼。其中吸收性敷墊一般採用可吸收滲出液的材料製成。所含成分不具有藥理學作用。所含成分不可被人體吸收。

創可貼的最長使用時間不能超過12個小時。如果在此期間創可貼被水浸溼或有其它髒汙情況,應立即更換。

使用創可貼前,要對傷口進行消毒處理,仔細檢查傷口內是否留有汙物,如有不潔物或異物,需用生理鹽水將傷口清洗、擦乾。貼創可貼時,應稍對傷口處進行加壓,以起到壓迫止血作用。

貼上創可貼後,注意傷口的保護。創傷區域性少活動,不沾水,避免汙染。不要經常用手捏壓傷口,避免擠撞傷口,使傷口裂開。

同時,觀察傷口的變化情況,防止傷口感染化膿。一旦出現傷口疼痛加重,或有分泌物滲出時,應立即開啟創可貼檢查。若發現傷口有紅腫、滲液等感染現象,停用創可貼,及時去醫院診治。

18樓:度衣塗易夢

創可貼有止血,滅菌防止感染的作用,對孕婦是沒有任何的影響的。懷孕的前三個月是寶寶的形成時期要儘量避免用藥的,以免影響寶寶的正常發育的。

孕婦可以用香水嗎 孕婦能用香水嗎

孕婦不可以噴香水,而且也不可以聞香水,二手香水對孕婦的影響也是比較大的。很多香水當中含有麝香,尤其是一些劣質的香水,麝香的含量更多。孕婦一旦長期處在麝香環境當中,極容易造成胎兒畸形,甚至是導致流產,所以在懷孕期間,孕婦最好不要噴香水,也不要使用含有香精的護膚品,以免對寶寶有不好的影響。另外,二手香水...

熱水袋暖腰有好處嗎,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偶爾用一用,是有好處的。但長期用,會造成依賴性的。好處是肯定有的,可是我建議你隔著衣服暖腰,太燙的熱水袋暖腰肯定是不太好的,不要也不要太過於依賴了。腰疼用熱水袋捂一捂有什麼作用 用熱水袋敷腰,主要是利用熱水袋的溫熱之性,促進區域性的血液迴圈。其同外用膏藥是一個道理,主要是通過熱水袋的溫熱之性,改善區...

薰衣草對孕婦有傷害嗎,孕婦可以用薰衣草精油嗎 有什麼危害

最好不要用這些東西了吧,我懷孕以後。有時候雖然是孕婦專用的那種護膚品也少用了,而且因為胎氣的原因,那時候真的,整個人氣色不好,臉上有痘。生了以後,這些好像都沒有了 沒有影響。氣味給你帶來愉悅感有助睡眠,還可以殺菌清新空氣。薰衣草對孕婦沒有影響。孕婦可以佩戴薰衣草飾品,也可以在房間內放薰衣草。薰衣草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