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求教excel問題,求教大神,EXCEL問題

2022-03-23 13:25:07 字數 2113 閱讀 1611

1樓:清風吧吧啦

資料量大嗎,這個到不需要什麼複雜的公式,使用分列,選擇性貼上,簡單的公式等技巧就可以完成。只不過語言描述不是太方便。

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最好是用vba來處理了,

3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一個轉換的辦法,供參考:

1、將上述資料複製貼上到工作表1;

2、採用「資料」-「分列」的方法,選擇「分隔符」,勾選「空格」和「其他」,在「其他」中輸入「;」,按提示點選下一步,直至完成;

3、選中首列,「複製」,「貼上」到工作表2中的第d列;

4、選中資料列,「複製」,「貼上」三次(按每款最大的記錄數);

5、按第d列做升序排列;

6、逐一選中工作表1中的每一套編號的單元格區域(如: mzt17151063/36 msl17111030/00 mpt17151063/36 shg17121018/71),「複製」,在工作表2中,對應行的a列,「選擇性貼上-轉置」;

7、在工作表2的b列第二行中,輸入公式:=mid(a2,1,find("/",a2,1)-1)

8、在工作表2的c列第二行中,輸入公式:=mid(a2,find("/",a2,1)+1,2)

9、選中工作表2的b2、c2,下拉至資料最後一行;

10、選中工作表2的a、b、c、d列,複製,原位「選擇性貼上-數值」;

11、刪除a、b、c列中資料為空的行,資料轉換完成。

求excel大神教如何彙總

4樓:匿名使用者

1、選擇e列,取消「合併單元格」;

2、選擇e列,按ctrl+g,「定位條件」選擇「空值」,將取消合併單元格後的空格處於選中狀態,然後輸入=,按向上箭頭鍵,再按ctrl+enter組合鍵,完成快速填充;

3、複製e:g列,貼上到m:o列,然後選擇m:o列,在「資料」選擇下的「刪除重複項」後,保護唯一值;

4、在p2單元格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sumifs(h:h,e:e,m2,f:f,n2,g:g,o2)

求教大神,excel問題 10

5樓:

b1公式:

=if(or(a1:a5="需要的條件"),"合格","不合格")

6樓:退休畫線工

b1中用if公式,if的測試條件就是你那個變紅色的條件。

求教大神,excel中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在b1單元格中輸入以下公式,然後向下填充公式

=vlookup(a1,,2,0)

詳見附圖

8樓:匿名使用者

b1單元格設定公式:=a1+1

b2單元格設定公式:=a2-1

b3單元格設定公式:=a3+1

b4單元格設定公式:=a4-1

9樓:匿名使用者

b1輸入:=if(a1=1,2,"")

b2輸入:=if(a2=2,1,"")

b3輸入:=if(a3=3,4,"")

b4輸入:=if(a4=1,3,"")

10樓:快樂提問無悔

if(a1=1,2,if(a1=2,3,if(a1=3,4,if(a1=4,3,""))))

求教excel大神

11樓:

需要兩步:

1、選中這列,右擊,「設定單元格格式」,在「對齊」選項卡,選中「自動換行」;

2、用公式:

=text("2017-12-31"+row(a1),"m月d日"&char(10)&"aaaa")下拉。

12樓:平陽虎

看看你的公式是怎樣的。

13樓:

按alt+enter強制換行就好了啊

14樓:樓主快來跪添

中間按alt+enter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你這一列寬度調短一點,他不就自動換行了嗎?

求教情感大神,求情感大神解答

第一種可能是同學說的是真的,我也怎麼覺得。而第二種就是 你很小白!怎麼辦呢?不懂情感的男生很難追到女生的。女生說話一般是反的啦 難道要他直接說可以啊?他要裝一下矜持之類的嘛!可能是她一直把你當朋友吧,她騙你的!求情感大神解答 看來 不需要我了copy 咳咳 需要的bai話 隨時 m我 好啦du 好啦...

求教各位大神,這字怎麼讀,求教各位大神,這四個字怎麼讀

從右向左讀,第一字左抄 右結構,由 青氣 組成 第二字左右結構,由 萬丈 組成 第三字上下結構,由 山水土 組成 第四字左右結構,由 多年 組成。再仔細琢磨,青氣 者,天也 萬丈 者,長也 山水土 者,地也 多年 者,久也。四字相連,乃 天長地久 也。第一個字 jiu 第三聲 第二個字 埊,讀作 d...

大神求教財務管理計算題答案裡的,大神求教!財務管理計算題!答案裡的 1 34 是什麼意思啊?

題目本身出的不夠嚴謹,給出的財務資料,沒有給出相關的附註說明。根據題中意思 外部融資需求 1500 100 34 6500 8 470其中100 34 完整的寫應該是5000 5000 1100 600 5000,表示經營資產百分比和經營負債百分比之差。學習財務管理的技巧?財務管理其實並不難,下面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