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都有什麼症狀?gyfs

2022-03-23 15:45:18 字數 600 閱讀 8252

1樓:丹丹桑

肌無力在生活中的有哪些主要的症狀:

1、 眼瞼下垂: 不少病人一側的眼皮瞪上去時,另一側的眼皮又耷拉下來,即出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

2、吞嚥困難: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

3、各種肌無力症狀多於午後或傍晚加重,早晨和休息後減輕。

4、 呼吸困難:這是肌無力最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故又稱其為肌無力危象。

5、咳嗽無力:肋間肌受累時出現咳嗽無力,呼吸困難。不能維持換氣功能時亦稱為「危象」。

6、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

2樓:

肌無力表現有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 但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 眼外肌受累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 複視 或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 休息後部分恢復。朝輕夕重 受累肌群的範圍和程度變異很大 最初的表現眼瞼下垂 複視。

斜視 表情肌和咀嚼肌無力 還會引起表情淡漠 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

肌無力哪些症狀比較明顯?肌無力有哪些症狀呢?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全身無力。從外 起來,肌無力患者的皮肉處於正常的狀態,也沒有肌肉萎縮,但肌無力患者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無法正常的抬起,手不能提一些東西,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

重症肌無力主要有哪些症狀啊,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

1 眼皮下垂 視力模糊 複視 斜視 眼球轉動不靈活。2 表情淡漠 苦笑面容 講話大舌頭 構音困難,常伴鼻音。3 咀嚼無力 飲水嗆咳 吞嚥困難。4 頸軟 抬頭困難,轉頸 聳肩無力。5 抬臂 梳頭 上樓梯 下蹲 上車困難。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重症肌無力的臨床表現包括 1.眼瞼下垂 表現為單眼下垂或...

甲亢肌無力的症狀是哪些?表現如何

甲亢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呢?1.全身無力 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 但重症肌無力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