甲亢肌無力的症狀是哪些?表現如何

2022-08-10 08:45:12 字數 1361 閱讀 3513

1樓:人民幣4鴹

甲亢肌無力的症狀有哪些呢? 1.全身無力:

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重症肌無力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 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 複視等症狀。

2.咀嚼無力:牙齒好好的,但咬東西沒勁,連咬饅頭也感到費力。

頭幾口還可以,可越咬越咬不動。 3.甲亢肌無力的症狀,吞嚥困難:

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挺好,但好飯好菜想吃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 有的重症肌無力病人由於嚴重的吞嚥困難而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

4.眼瞼下垂,抬不起眼皮。據病例的分析發現,以眼瞼下垂為首發症狀者高達73%。

可以發生於任何年齡段,其中尤以兒童較為多見。重症肌無力的早期多為一側, 晚期多為兩側,還有不少病人一側的眼皮瞪上去時,另一側的眼皮又耷拉下來,即出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 5.

複視:即視物重影。用兩隻眼一起看,一個東西看成兩個;若遮住一隻眼,則看到的是一個。

年齡很小的幼兒對複視不會描述,常常代償性地歪頭、斜頸, 以便使複視消失而看得清楚,嚴重者還可表現為斜視。 更多關於甲狀腺疾病的知識,請登陸甲亢**網: http:

//www.jkb39.com 該**是甲狀腺疾病最全面的諮詢**,供各位參考

2樓:眾神影歌

甲亢肌無力的症狀表現為:受累骨骼肌極易疲勞,經休息或抗膽鹼酯酶藥物**後症狀好轉;肌無力病程和症狀時好時壞,朝輕夕重;甲亢併發肌無力患者無感覺障礙,無明顯肌肉萎縮。

甲亢一般都是什麼症狀

3樓:奔跑的棒棒唐

您好,甲亢由於甲狀腺素分泌增多,會產生一系列高代謝和神經系統興奮性增高的表現,如怕熱,多汗,心率加快,心慌,手抖,失眠,情緒急躁易怒,體重減輕,食慾旺盛等。有些輕度甲亢患者,症狀不典型。建議保持良好情緒,生活規律,不熬夜,不大量進食含碘食物,如確實感覺有甲亢症狀出現,要及時就診,在很輕微時就用很少量藥物控制住病情,遏制病情加重。

4樓:

甲亢患者可出現疲乏無力、怕熱多汗、**潮溼、多食易餓而體重明顯下降、多言好動、失眠、手抖、心悸氣促、心動過速、排便次數增多、突眼、脖子增粗等症狀。

5樓:美遣返中國逃犯

甲亢一般是多食,脾氣暴躁,身體消瘦,病程時間長,會有突眼症狀,屬於內分泌水平失調,口服西藥控制症狀的同時建議配合中藥,同時調節心情,減輕壓力也很關鍵。

6樓:菲寶寶

我也得了甲亢輕度的,平時多汗,手腳發抖,心跳加快,容易發脾氣。

肌無力哪些症狀比較明顯?肌無力有哪些症狀呢?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是什麼?1 全身無力。從外 起來,肌無力患者的皮肉處於正常的狀態,也沒有肌肉萎縮,但肌無力患者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無法正常的抬起,手不能提一些東西,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

肌無力的體現在哪裡?肌無力有哪些表現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表現。1 眼瞼下垂。眼瞼下垂是肌無力早期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大概有70 左右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眼瞼下垂,並且這種症狀在任何年齡階段的患者身上都有可能出現,特別是兒童。建議患者在發現眼瞼下垂狀況的時候,積極的去醫院檢查確診,儘快 2 肌肉受累。肌無力的患者早期還會出現肌肉受累的表現,患...

重症肌無力主要有哪些症狀啊,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

1 眼皮下垂 視力模糊 複視 斜視 眼球轉動不靈活。2 表情淡漠 苦笑面容 講話大舌頭 構音困難,常伴鼻音。3 咀嚼無力 飲水嗆咳 吞嚥困難。4 頸軟 抬頭困難,轉頸 聳肩無力。5 抬臂 梳頭 上樓梯 下蹲 上車困難。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重症肌無力的臨床表現包括 1.眼瞼下垂 表現為單眼下垂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