肌無力哪些症狀比較明顯?肌無力有哪些症狀呢?

2023-03-15 03:25:05 字數 5264 閱讀 1569

1樓:德勝康聯中醫研究院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是什麼?

1、全身無力。

從外**起來,肌無力患者的皮肉處於正常的狀態,也沒有肌肉萎縮,但肌無力患者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無法正常的抬起,手不能提一些東西,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這種病人大多同時伴有眼瞼下垂、複視等症狀。

2、面肌無力。

肌無力患者面部的肌肉呈現無力的狀態,所以肌無力患者在睡眠的時候,常常無法閉上眼睛。平時表情淡漠,笑起來很不自然,就像哭一樣,又稱哭笑面容。這種面容使人看起來很難受,病人也很痛苦。

3、頸肌無力。

患者的頸部,由於受到肌無力的影響,患者在坐的時候,會有垂頭現象,用手撐起下巴,才能把自己的頭撐起來,若讓病人仰臥(不枕枕頭)不能屈頸抬頭。

4、吞嚥困難。

肌無力患者通常沒有消化道疾病,胃口也非常的好,但想吃的時候,卻咽不下,甚至連水也咽不進,這是因為肌肉沒有力量,無法完成吞食的過程,喝水時不是嗆入氣管引起咳嗽,就是從鼻孔流出來。有的病人由於嚴重的吞嚥困難而必須依靠鼻飼管進食。

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乏力,乏力是肌無力常見的早期症狀,病人在外觀上與常人並無區別,既沒有肌肉萎縮也無明顯體表異常,但患者自身常常有嚴重的乏力之感,時常感到疲勞,多表現為抬手困難、運動無力等。此外,這種乏力之感晨輕晚重,患者在十分疲勞時,經過休息後會有緩解之感。

第二,眼瞼下垂。這一症狀在肌無力早期症狀中最常見,可以表現為單側或雙側眼瞼下垂,上下眼瞼無力等。這一症狀在任何年齡段均可表現,以兒童居多。

第三,複視。複視即為視物重影,兩個眼睛一起看同一事物時會將一個事物看成兩個或多個,而遮住一隻眼睛則會看到一個事物。產生複視的主要原因是眼部肌肉無力,相似的患者還可能患有斜視等症狀。

第四,氣息不足,唇齒無力,患者講話過久時聲音會變得低沉鼻音濃重,讓人聽起來有氣息不足的感覺。

此外,由於吞嚥及肋間肌等肌肉受累及,患者常有咀嚼困難、呼吸困難等症狀的發生,呼吸困難嚴重者時常咳嗽,說話無力。由於臉部肌肉無力患者還常有表情冷漠,鼓腮吹氣極為困難等症狀。

3樓:在濠城鎮學車的蒼耳蘭

1、說話鼻音,聲音嘶啞:就像患了傷風感冒似的。有的病人開會發言或讀報時,頭幾分鐘聲音還可以,時間稍長,聲音就變得嘶啞、低沉,最後完全發不出聲音了。

打**時一開始還可以,時間一長別人就聽不清他說的什麼。這是由於咽喉肌的無力所致是重症肌無力的症狀表現之一。

2、呼吸困難:這是重症肌無力最嚴重的一個症狀,在短時間內可以讓病人致死,故又稱其為重症肌無力危象。這是由於呼吸肌嚴重無力所致。

患者感到喘氣很困難,夜裡不能躺平睡,只能坐著喘。有痰咳不出,既不像心臟病,也不像哮喘病,更不像肺部腫瘤所致。有這種呼吸困難的病人大多同時伴有吞嚥困難、四肢無力或眼瞼下垂等也是重症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3、眼瞼下垂:又稱耷拉眼皮。據我們對3100例重症肌無力的分析發現,以眼瞼下垂為首發症狀者高達73%。

可見於任何年齡,尤以兒童多見。早期多為一側,晚期多為兩側,還有不少病人一側的眼皮瞪上去時,另一側的眼皮又耷拉下來,即出現左右交替瞼下垂現象。這是重症肌無力症狀之一。

4、全身無力:從外表看來好皮好肉的,也沒有肌肉萎縮,好像沒病一樣;但病人常感到嚴重的全身無力,肩不能抬,手不能提,蹲下去站不起來,甚至連洗臉和梳頭都要靠別人幫忙。病人的肌無力症狀休息一會兒明顯好轉,而幹一點活又會顯著加重,好像是裝出來似的,均是重症肌無力的症狀表現。

4樓:

肌無力的表現就是肌肉沒有收縮的能力。主要症狀,就是,無吞嚥,呼吸,抬胳膊等功能。隨著時間的延續,肌肉逐漸萎縮。

5樓:城晴利

肌無力的主要症狀為眼外肌麻痺,眼瞼下垂,就是所說的耷拉眼皮。這種情況可以通過手術的方式進行改善,手術的創口小術後容易恢復,不會影響正常的生活和工作。術後短期之內眼皮部位不要沾水,避免出現發炎感染的情況,要保證清潔乾燥。

6樓:景兆

肌肉無力:部分肌肉無力,最常見眼外肌疲勞,睜眼困難,上瞼下垂。影響吞嚥的肌肉,會出現吞嚥無力,講話聲音細小、無力。肢體抬舉困難,行走、上樓梯、上車、下蹲困難等。

7樓:大米米

重症肌無力是神經肌肉接頭處傳遞功能障礙所致的自身免疫性疾病,早期大多表現為眼瞼下垂、複視、斜視容易疲勞,病情發展出現骨骼肌明顯疲乏無力。根據你的描述你這種情況考慮可能是貧血引起的,建議你注意休息,去醫院查查血常規以明確原因,願你健康。

8樓:好運時代

肌無力症狀比較明顯,因為肌無力是肌肉功能出現的障礙,患者由於身體各個部位肌肉功能出現障礙,會出現全身無力、眼瞼下垂、複視、吞嚥困難、咀嚼無力等症狀,嚴重的肌無力患者可出現呼吸困難等症狀,對患者的生命可造成威脅。

9樓:

渾身無力,沒有精氣神。

10樓:帳號已登出

肌無力病的臨床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均可受累,但以眼外肌受累最為常見。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複視等,或全身肌肉同時受累,疲勞後加重,休息後部分恢復,早輕晚重。受累肌群的範圍和程度變異很大。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呢?

11樓:言0炎

上瞼下垂:這是由一側或雙側眼外肌麻痺引起,可能同時伴有斜視。

、複視,重者眼球運動明顯受限,甚至眼球固定,但瞳孔括約肌不受累,即瞳孔調節功能正常;

吞嚥困難、咀嚼困難:這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同時還會出現表情淡漠、苦笑面容,連續咀嚼無力、飲水嗆咳、 吃東西的時候,比較費力的嚥下咀嚼的食物;

聲音嘶啞:這也是由於面部及咽喉肌受累引起,可同時伴說話帶鼻音、發音障礙、講話時發音不清楚等;

抬頭困難:當累及胸鎖乳突肌和斜方肌時表現為頸軟、抬頭困難、轉頭及聳肩無力等;

手臂、雙腿無力:四肢肌肉受累以近端無力為重,表現為抬臂、梳頭、上樓梯困難,但是醫生檢查時會發現腱反射通常不受影響,感覺正常;

呼吸困難:呼吸肌受累往往會導致不良後果,一旦出現呼吸困難的感覺應該儘快就醫;

晨輕暮重:這是該病症狀的一個特點,即每日波動性,肌無力於下午或傍晚勞累後加重,晨起或休息後減輕。

肌無力都有什麼典型症狀?

12樓:網友

重症肌無力最常見的首發症狀是上瞼下垂。

和雙眼複視。患者在剛開始發病時,也可能單獨出現眼外肌、咽喉肌或四肢的肌肉無力。隨後逐漸累及更多骨骼肌,從面部、四肢到呼吸肌,影響正常生活,甚至危及生命。

13樓:安迪加洛斯

上肢受累時,兩臂上舉不能,梳頭刷牙、穿衣困難;下肢受累時,首先出現上樓腿軟,上提下肢感到疲勞,逐步發展為上臺階或上公共汽車困難。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

14樓:努力hq努力

患者起病可為急性亦可慢性,可先累及全身骨骼肌,也可先累及部分肌肉再累及全身,或始終侷限於特定的肌肉。可表現為眼瞼下垂、吞嚥障礙、四肢無力、運動障礙,嚴重者可出現呼吸困難、偏癱等症狀,可伴有感覺異常、視力異常。**不同,預後亦不同。

應當在神經內科就診。肌無力伴有肌肉疼痛、關節疼痛等症狀時,應當在風溼免疫科就診。

肌無力伴有泌尿性結石、心律失常、**瘙癢等症狀時,可在內分泌科就診。

15樓:冰雨

典型症狀:

1.上瞼下垂 2.吞嚥困難、咀嚼困難。

3.聲音嘶啞 4.抬頭困難。

5.手臂、雙腿無力 6.呼吸困難。

7.晨輕暮重。

16樓:網友

出現全身的乏力,病人常感覺嚴重的疲乏的感覺,抬手困難,運動無力,在早晨和晚上的時候可能症狀比較重,休息以後症狀可以逐漸的緩解。可以出現眼瞼的下垂,表現為單側或者雙側眼瞼下垂,上下眼瞼活動無力,視物成雙,視物模糊,眼部肌肉無力,病人出現斜視的情況。並且出現呼吸困難,吞嚥困難,飲水嗆咳,嚴重的時候常會說話無力,表情淡漠,鼓腮,吹氣都比較無力。

肌無力可能表現在活動中,病人在蹲下,站起時比較的無力。

17樓:戴清皖

肌無力只是肌肉無力的症狀,引發的原因有很多種,可以是肌肉的病變,也可以是神經肌肉接頭處的病變,或者神經損傷導致的。如果是肌肉的病變,可以是肌炎、橫紋肌溶解症,遺傳代謝性的各種原因引起來的疾病都有可能,需要區分什麼疾病,才能考慮什麼原因導致的。如果是神經肌肉接頭處的病變,可能是重症肌無力,也可能是累及無力綜合徵,前者是自身免疫的異常,後者是和腫瘤相關的副腫瘤綜合徵。

另外還可以是全身系統性的疾病,比如內分泌的疾病會出現肌肉無力的症狀。所以肌無力不是簡單缺什麼原因導致的,可以是多種疾病,診斷清楚是什麼病,然後才能知道是什麼原因引發的。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

18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早期症狀。

常見症狀:四肢近端及軀幹無力、口乾。

肌無力症狀比癌腫症狀先出現,表現為四肢近端和軀幹無力,下肢症狀比上肢嚴重,短暫用力收縮後肌力增強,而持續收縮後肌力反而減弱,呈現出病態疲勞的現象。一般不累及眼肌與延髓支配的肌肉,近年來報道延髓症狀較前有增多,但其發生率遠低於重症肌無力。呼吸肌力弱需人工呼吸不常見。

腱反射特別是下肢反射經常減弱或消失,但運動後腱反射可恢復。少數患者可有肢體感覺異常和疼痛。可出現自主神經功能異常,表現為口乾、無力等。

在一些患者中可以見到lems與亞急性小腦變性和腦脊髓炎伴隨發展。

19樓:匿名使用者

肌無力的症狀主要表現為骨骼肌易疲勞或波動性的肌無力,肌無力大多數表現為持續肌肉收縮後出現肌無力,甚至癱瘓,休息後症狀減輕或緩解,多數患者晨起時肌力正常或症狀較輕,而在下午或傍晚肌無力明顯加重。

20樓:番石榴傳奇

肌無力病的症狀表現為全身骨骼肌肉的乏力累,但以眼外肌疲憊最為常見,因為眼部最薄弱而且眼周代謝慢,具體表現為眼瞼下垂、眼澀。或全身疲勞的感覺,伴有肌肉痠疼感加重,休息後可以部分恢復,朝輕夕重,還會引起表情淡漠、不能鼓腮吹氣等表現,延髓肌無力則出現語言不力、伸舌不靈、進食困難、飲食嗆咳等。所以建議增加肌肉運動。

肌無力有哪些症狀?

21樓:植物獵掱

發病早期常出現眼外肌、咽喉肌或肢體肌肉無力,一般從一組肌群無力開始,逐漸累及到其他肌群,直到後期的全身肌無力;也有患者短期內出現全身肌肉收縮無力,甚至發生肌無力危象。

眼外肌交替性上瞼下垂、雙側上瞼下垂、眼球活動障礙等面肌鼓腮漏氣、眼瞼閉合不全、鼻唇溝變淺、苦笑、肌病面容咽喉肌構音障礙、吞嚥困難、鼻音、飲水嗆咳、聲音嘶啞咀嚼肌咀嚼無力。

頸肌(屈肌)

頭頸活動障礙、抬頭困難或不能。

呼吸肌呼吸困難、無力,部分病人可出現肌無力危象。

重症肌無力主要有哪些症狀啊,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

1 眼皮下垂 視力模糊 複視 斜視 眼球轉動不靈活。2 表情淡漠 苦笑面容 講話大舌頭 構音困難,常伴鼻音。3 咀嚼無力 飲水嗆咳 吞嚥困難。4 頸軟 抬頭困難,轉頸 聳肩無力。5 抬臂 梳頭 上樓梯 下蹲 上車困難。重症肌無力都有哪些症狀呢?重症肌無力的臨床表現包括 1.眼瞼下垂 表現為單眼下垂或...

肌無力需要注意哪些?肌無力要注意什麼?

生活習慣。日常生活應注意避免過度疲勞及過度使用肌肉,避免吸菸 飲酒 熬夜等不良習慣。注意事項。肌無力的患者應當儘量避免獨居,尤其是症狀較為嚴重的患者,以免突然摔倒而無人幫助。多采用公共交通,避免騎自行車 開車,以免摔倒或出現交通事故。應當在專業人士指導下進行運動,以防止肌肉萎縮 及關節攣縮。應當避免...

肌無力的體現在哪裡?肌無力有哪些表現

肌無力的早期症狀表現。1 眼瞼下垂。眼瞼下垂是肌無力早期比較常見的症狀之一,大概有70 左右患者的首發症狀就是眼瞼下垂,並且這種症狀在任何年齡階段的患者身上都有可能出現,特別是兒童。建議患者在發現眼瞼下垂狀況的時候,積極的去醫院檢查確診,儘快 2 肌肉受累。肌無力的患者早期還會出現肌肉受累的表現,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