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采摘新鮮的泡茶有人說有毒有沒有什麼依據是不是也像陳皮一樣非得晾乾才行有依據的請個說明

2022-03-23 16:10:50 字數 790 閱讀 4646

1樓:匿名使用者

胡說,只是需要注意量及體質。

金銀花適合體質平和或體質內熱者服用。而脾胃虛寒(如經常腹痛、腹瀉、腹部發涼、手腳發涼)的人不宜用金銀花泡水喝。

2.金銀花葯性偏寒,不適合長期飲用,僅適合在炎熱的夏季暫時飲用以防治痢疾。特別需要提醒的是,虛寒體質及月經期內不能飲用,否則,可能出現不良反應。

3.自己覺得上火了才喝,比較好,喝太多會適得其反。 注意泡飲時選金銀花10克,沸水沖泡頻飲。但最好不要天天喝 。

4.金銀花泡水與泡茶類似,沖泡兩三次即可,隔夜後不宜再飲用。

5.需要注意的是,金銀花不宜冷飲,冷飲容易導致腹瀉。因此,金銀花泡水喝是應趁熱飲用,才能更好地發揮效果。

採納哦!

2樓:生命如歌

不要誇大其詞。主要指花朵開放的,蟲子採過蜜的會沾染細菌雜質啥的,但你說人也不能生活在真空裡。但金銀花真正有藥效的應該是沒開花的,含苞待放的,早上八點前採摘的才是上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從中醫的角度來說,所謂的「毒」,就是性質過於強烈的意思,毒藥就是因為小量而有十分猛烈的作用,才被認為是毒藥。

另一方面,任何藥材(包括食物、西藥等等),都有自己的適應面,也就是藥物本身的陰陽屬性,中藥就是通過藥物的陰陽屬性,來調整人體陰陽的不平衡。那麼反過來說,如果人的身體是健康的,是陰陽平衡的,亂用藥物,反而會導致身體平衡的失調,從而得病。

金銀花本身沒什麼毒性,從屬性上來說偏寒涼,有清熱去火的能力,主要用來治一些外感熱病,以及**的疔瘡什麼的,如果沒病服用,或是服用量很大,則會使人不適,或是生病。

金銀花怎麼採摘儲存?金銀花的採摘和晾曬方法

栽培 貯藏。栽培 栽培種植金銀花以育苗移栽為最好。育苗移栽成活率高 開花早 見效快。由於金銀花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就近移苗栽種,一年四季隨時都能進行,異地移栽因路途遠,運輸時間長,易使幼苗發包發熱而根枝受損,最好能在農曆的9月 11月或來年2月 4月期間遠距離調運苗木,途中採取一些具體措施 如淋水 金...

金銀花泡茶有那些好處

藥用價值 金銀花又名銀花 雙花 忍冬花 鷺鷥花 二寶花,為忍冬科多年生半常綠纏繞性木質藤本植物忍冬的花蕾和初開的花。金銀花味甘性寒,功能清熱解毒,疏散風熱。一般用量6 15克,水煎服,亦可入丸散。脾胃虛寒及氣虛體弱者不要使用。我們的古人已經發現,金銀花能解菌毒。宋代張邦基的 墨莊漫錄 中記載這樣一則...

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新鮮的金銀花可以直接泡水喝嗎

直接泡水喝是不科學的,鮮花上的病菌和多,你可以採用炒制或者烘乾之後內,在挑 選枝條好的進容行飲用,長度控制在3釐米左右的為佳 那樣泡出來的茶外形很好,全部呈現為直立狀態。最重要的是,作為自己喝的金銀花,採摘鮮花的時間必須控制在早晨的10 12點採摘,其餘時間的浸出物含量不高。希望對你有幫助。是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