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銀花怎麼採摘儲存?金銀花的採摘和晾曬方法

2023-03-09 05:35:08 字數 1984 閱讀 8021

1樓:匿名使用者

栽培、貯藏。

栽培:栽培種植金銀花以育苗移栽為最好。育苗移栽成活率高、開花早、見效快。

由於金銀花具有極強的生命力,就近移苗栽種,一年四季隨時都能進行,異地移栽因路途遠,運輸時間長,易使幼苗發包發熱而根枝受損,最好能在農曆的9月-11月或來年2月-4月期間遠距離調運苗木,途中採取一些具體措施(如淋水),金銀花苗木的成活率一般可在90%以上。園田平地栽培「金豐一號」金銀花時,可按株距米,行距2米,挖直徑30釐米,深25釐米左右的圓坑,每坑內放入「金豐一號」金銀花苗1-2株,埋土踏實後立即澆水即可。

管理:修剪枝條是金銀花高產管理技術中最為重要的環節,入冬或初春,將弱老枝幹、沿地蔓生和過密的重疊枝、交叉枝、以及徒長枝全部剪掉,以集中養分促生花枝。剪枝過程中應遵循"因枝修剪、隨樹造型、平衡樹勢、通風透光"的原則。

施肥:每年可施肥兩次。第一次在春季,叫催芽肥,施肥後要及時澆水;第二次在秋冬季施圈肥,又叫暖根肥。

此次施肥可使金銀花儲存養分,暖根越冬,為來年生長打下良好基礎。有條件的地方還可在"金豐一號"金銀花采收頭茬花後和採收二茬花後輕施氮磷速效肥,施肥時最好結合中耕除草,保墒措施同時進行,以促使養份的更好吸收。

採摘與貯藏:在小滿前幾天開始採摘頭茬花。俗話說:

"四月八,摘銀花!{注:指河南*封丘),此時將採收的金銀花均勻地撒入葦蓆、秫秸筐或乾淨的場地晾{也可以烘烤);一直到八成幹方可翻動,否則將使之變黑,一次性曬{烘)乾的金銀花,過一段時間要再晾曬{或烘烤)一次,即可用塑料袋打包、貯存待運待銷了。

"由於金銀花的用途廣、用量大,貨源供不應求的現狀還會維持相當長的時間,近幾年來,隨著金銀花新產品的不斷開發,生產與需求的缺口不斷拉大,因此,發展金銀花產品的前景極為廣闊。"種植金銀花,利民利國家"。

2樓:匿名使用者

在花蕊還是含苞,沒有開花前,但顏色接近白色或是白色的時候採摘。

摘下來的金銀花先在太陽底下曬乾,等幹後密封儲存在乾燥處。

金銀花的採摘和晾曬方法

3樓:生活類答題小能手

金銀花的採摘和晾曬方法:

1、採摘:金銀花的採摘期一般在5月下旬,二茬在7月中旬,三茬在8月中旬前後,四茬在10月中旬。頭茬花盛花期較集中,約5—7天左右,二、三、四茬花約7—10天。

金銀花的採摘期應掌握在花針上部膨大呈白色時,即花農俗稱的「大白針期」,採摘金銀花的時間,要集中在每天上午九時,以當天能曬至。

七、八成幹為宜。

2、晾曬:加工晾曬是保證金銀花的最後一關。晾曬期間,花蕾未達八成幹,絕對不能翻動,否則花針變黑,質量明顯下降。

金銀花傳統的晾曬方法,選擇背風向陽、日照時間長的地方,把採摘的花針薄薄地撒上一層,厚度以2釐米為宜,當天曬當天收或第二天收。

筐晾法:是花區較多次用的一種晾曬方式。用木條做長5尺、寬2尺、高寸的筐架,中間用高粱杆製成曬筐,沒筐曬鮮花5—7斤,曬至八成幹後可倒入席上翻曬。

金銀花的採摘時間

金銀花的花期在三月份到五月份,到了金銀花花期的時候,我們最好在清晨及上午的時間採摘,這個時候的金銀花還沒有開放,保留了比較濃郁的氣味,由於養分比較足,顏色也會比較好,金銀花的各方面的價值也比較高。如果是作為商品的金銀花,最好在晴天的清晨,金銀花上的露水已經幹掉的時候採摘。

採摘金銀花的時候一般都是採摘金銀花的花蕾,採摘時可以觀察挑選花蕾是否比較肥大,花色正好或者是接近青白的顏色,並且花苞花蕾清潔乾淨,這種花蕾就是質量品質非常好的花蕾。採摘的花蕾要成熟飽滿的花蕾,不要幼蕾,也不要帶葉子。

金銀花的採摘和晾曬方法

金銀花的採摘方法

金銀花成長週期,金銀花生長週期

金銀花 正名為忍冬 學名 lonicera japonica thunb.1 金銀花 一名出自 本草綱目 2 由於忍冬花初開為白色,後轉為黃色,因此得名金銀花。藥材金銀花為忍冬科忍冬屬植物忍冬及同屬植物乾燥花蕾或帶初開的花。3 金銀花,三月開花,五出,微香,蒂帶紅色,花初開則色白,經 一 二日則色黃...

形容金銀花的詞語,描寫金銀花的詩句

頭像就愛蘇打紅茶 12 2012 5 15 操作金銀花 藤名鴛鴦,天生非人種。金花間銀蕊,翠蔓自成簇。西江月 金銀花 嫋嫋婷婷野蔓,風風火火山樑。勤勤懇懇譜新章,鬱鬱蔥蔥向上。暖暖和和翠帳,甜甜蜜蜜鴛鴦。雙雙對對吐芳香,歲歲年年暢想 金銀花曾經愛煞金銀花,不因豔麗緣素馨。荒郊野外隨處見,屋後房前亦可...

中藥金銀花的作用,中藥金銀花的用途?

黃芩清熱燥溼,瀉火解毒,止血,安胎。金銀花清熱解毒,疏散風熱 中藥 金銀花 的用途?2010年藥典 涼散風熱,清熱解毒,用於癰腫疔瘡 風熱感冒 溫病發熱 熱毒血痢 丹毒 喉痺 銀花的用途和作用 金 銀 花的種植和用途金銀花為半常綠攀緣性灌木,為中國特產。此花初放時潔白如銀,兩三天後變為金黃色,新舊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