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arify是什麼意思,工程招標澄清是什麼意思

2022-03-24 07:11:16 字數 3257 閱讀 4601

1樓:匿名使用者

clarify,英語單詞,及物動詞、不及物動詞。

1、及物動詞:「澄清;闡明」。如:clarify questions,意為:澄清問題;

2、不及物動詞:「得到澄清;變得明晰;得到淨化」。如:the ability to clarify,意為澄清問題的能力。

3、clarify音標:英[ˈklærəfaɪ]美[ˈklærəfaɪ]。

4、舉例:could you clarify a point for me? 可否請您為我澄清一個議題?

擴充套件資料

1、同近義詞

vt.澄清;闡明;illustrate、elucidate

2、同根詞

詞根:clarify

adj. clarified 澄清的;透明的

n. clarity 清楚,明晰;clarification 澄清,說明;淨化

v. clarified 闡明(clarify的過去分詞形式);澄清

參考資料

2樓:神丶雨祭丨

clarify 英[ˈklærəfaɪ]

美[ˈklærəˌfaɪ]

vt. 使清楚,澄清;

vt. 說明; (尤指通過加熱使黃油) 純淨; 使(頭腦、神智等)清醒;

vi. (液體) 變得澄清; 淨化; 變得清楚;

[網路] 澄清; 闡明; 解釋;

[例句]thank you for writing and allowing me to clarify the present position.

謝謝你的來信,並允許我闡明目前的立場。

[其他] 第三人稱單數:clarifies 現在分詞:clarifying 過去式:

clarified 過去分詞:clarified 形近詞: clarity clarite charily

澄清是什麼意思?

3樓:匿名使用者

澄清[chéng qīng]意思:指雜質沉澱,液體變清;形容水清而透明。

一、澄清基本釋義:

1、清亮。

2、使混濁變為清明,比喻肅清混亂局面。

3、弄清楚(認識、問題等)。

二、澄清引證解釋:

清澈;明潔。

馮雪峰 《上饒集中營》第三部:「 施珍的臉上浮上微笑,顯得特別的美麗、堅決和純潔,她的眼睛平靜澄清。」

三、澄清用法示例:

1、這水有點兒渾,要澄清了才能用。

2、承認錯誤能澄清一切;並使人比以前更有智慧。

擴充套件資料澄清近義詞:清澈、清亮

一、清澈

【詞語】:清澈

【拼音】:qīng chè

【釋義】:清淨而明澈。

示例:1、一杯本來清澈的水,不停地搖晃,它不會清澈。

2、向遠處眺望,只見清澈的長江好像一條白色的綢帶子直通天上。

二、清亮

【詞語】:清亮

【拼音】:qīng liàng

【釋義】:清潔;潔淨;純潔。

示例:1、儘管看起來色澤清亮,但它含有多種有毒物質。

2、藥算是煎好了,它的樣子像非常清亮的水。

4樓:匿名使用者

(1) 形容水清亮。[形容詞]

(2) 顯示事實真相;消除混亂或模糊之處[動詞](3)弄清楚(認識、問題等)[動詞]

(4)將一條大型語句分割為一系列較短的、較簡單的語句 [計算機程式設計]

5樓:匿名使用者

拼音chéng qīng   (1) 形容水清亮。[形容詞]   (2) 顯示事實真相;消除混亂或模糊之處[動詞]   (3)弄清楚(認識、問題等)[動詞]    澄清 dèngqīng   1. [clarify;become clear] 雜質沉澱下來,液體變清   這小河沙石太多,需澄清後方可用來灌溉禾苗

澄清是什麼意思?

6樓:清風白酒留故人

澄清是什麼意思如下:

意思有四種。

其一指清淨明澈。

其二指使混亂局面得以改變。

其三指搞清楚;弄明白。

其四使液體中雜質沉澱,液體變清。

7樓:匿名使用者

1、指使雜質沉澱,液體變清。2、形容水清而透明。

3、科技名詞,利用接觸凝聚作用和沉澱作用實現泥水分離的一種汙水處理方式。

澄清是什麼意思

8樓:菀蘭隱雪

澄清【讀音】:chéng qīng

【詞義】:1、指使雜質沉澱,液體變清。

2、形容水清而透明。

3、科技名詞,利用接觸凝聚作用和沉澱作用實現泥水分離的一種汙水處理方式。

【出處】:《後漢書·黨錮傳·範滂》:「 滂登車攬轡,慨然有澄清天下之志。」

【造句】:我必須澄清這個謠言。

9樓:待續de眸亂

[chéng qīng]

基本資訊

清澈的[1]

【基本解釋】1.清澈的(為形容詞)[1]

2.顯示事實真相;消除混亂或模糊之處(為動詞)詳細解釋

【釋義】

清亮的,如:湖水碧綠,清澈明亮。[1]

[dèng qīng]

基本資訊

【釋義】使雜質[2] 沉澱,液體變清[3] (為動詞)【例句】這水太渾,澄清後才能用。

10樓:活寶送水**

解釋,向別人解釋你的清白,事情的真實情況!

工程招標澄清是什麼意思

11樓:獨尊星空

工程招標澄清意思:劃分責任,明確招標放的施工方向和施工的工程量,主要是為了在開標之前,所有的事都解釋清楚,為正常順利開標做準備。

招標公告:是指招標單位或招標人在進行科學研究、技術攻關、工程建設、合作經營或大宗商品交易時,公佈標準和條件,提出**和要求等專案內容,以期從中選擇承包單位或承包人的一種文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澄清一般情況是針對招標檔案描述不清楚或是投標檔案中描述不清楚的一個書面補充

13樓:就玩智慧

劃分責任,明確工程量。

心理學裡「澄清」是什麼意思

14樓:瞄眼看世界

需要一點時間理清頭緒,找出原因!

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請問」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單招是什麼意思?統招是指統一招生考試,國家計劃內統一招錄。單招的好處是什麼?對口單招,又稱對口高考 對口升學,是相對於普通高中生參加的普通高考的另一概念。對口單招是為了培養應用型高技能人才而推出的一種招生形式。對口單招探索了一種新型的中 高職相互銜接的人才培養模式,豐富了高等職業教育的內涵,也有力推...

什麼是單招?單招是什麼,單招是什麼意思?

西安騰飛單招補習學校為您普及單招知識啦 什麼是單招?國家為了讓更多的三校生童鞋們能進入高校深造,設定了這個對口單招考試和高職單招考試,是高考的一部分,納入國家統招計劃。陝西單招考試報名和高考一樣的,12月1 6日網上報名,7 16日去教育局進行現場確認並體檢,對口單招6月7 8日考試,考試科目為語文...

3 2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對口單招是什麼意思?

3 2是上完初中就上bai3 2,上完du5年是大專畢業 對口是zhi針對職高的學生,dao因為在職高學的是某個專版業可以報名參權加高考上大學。現在有許多學校都會有對口,如果你是高中畢業高考沒走成的話可以選個專業參加對口考試,相當於復讀一年,不過要對口學生的大學肯定比普通大學少 對口就是專一的對應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