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季之美所寫景緻不多卻營造出美的氣氛仿照課文中幾句話寫一寫自己印象最深的

2022-03-24 15:51:12 字數 3828 閱讀 9873

1樓:史事品鑑

《四季之美》是五年級上冊《語文》(人教版部編本)中的一篇課文。在課文的末尾有一個」選做題「,要求「仿照課文,用幾句話寫一寫自己印象最深的某個景緻」。

怎麼去做好這個題目呢?同學們要學會做題的方法,下面主要是提供審題、思考的方法以及注意事項,然後有幾個示例供參考

春天最美是黎明。東方一點兒一點兒泛著魚肚色的天空,染上微微的紅暈,飄著紅紫紅紫的彩雲。

夏天最美是夜晚。明亮的月夜固然美,漆黑漆黑的暗夜,也有無數的螢火蟲翩翩飛舞。即使是濛濛細雨的夜晚,也有一隻兩隻螢火蟲,閃著朦朧的微光在飛行,這情景著實迷人。

秋天最美是黃昏。夕陽斜照西山時,動人的是點點歸鴉急急匆匆地朝窠裡飛去。成群結隊的大雁,在高空中比翼而飛,更是叫人感動。

夕陽西沉,夜幕降臨,那風聲、蟲鳴,聽起來也愈發叫人心曠神怡。

冬天最美是早晨。落雪的早晨當然美,就是在遍地鋪滿白霜的早晨,或是在無雪無霜的凜冽的清晨,生起熊熊的炭火,手捧著暖和的火盆穿過走廊時,那閒逸的心情和這寒冷的冬晨多麼和諧啊!只是到了中午,寒氣漸退,火盆裡的火炭,大多變成了一堆白灰,這未免令人有點掃興。

所謂仿寫,就是仿照課文的寫法去另寫一段或一篇文字。課文練習中的要求是」用幾句話「,那就是寫一段就可以了,而不是寫成一篇文章。

那麼,對於本課中的仿寫應該怎麼去寫好呢?要注意以下幾點:2.

明確景物:所寫的景物必須是「美」的景物,與「四季之美」的美「相呼應。所謂美麗的景物,就是讓人心曠神怡的景物,而不是讓人心情抑鬱的景物;是欣欣向榮的景物,而不是衰敗凋殘的景物。

3.動靜結合:選取自己印象最深的景物作為描寫物件,可以對景物的顏色、動作、聲音、形狀等方面的變化進行描述。

同時還要注意寫景物的動態美,做到」動靜結合「,也就是在寫景的時候,要寫」靜景「,如花草樹木之類,都是靜止的物體,但寫的時候,可以把」靜景「寫成」動景「,比如,天上的雲彩在移動、湖裡的水在微風吹動下流動、小草在風中舞動等,這些都是」靜景動寫「,給人以動感。還可以直接寫動態的物體,比如課文中寫到螢火蟲、歸鴉、大雁的飛行。這些動態景物給人動感和美感。

4.表達情感:對所寫的景物要能夠表現出喜愛與讚美之情,一方面是寫那些給人美感的景物,另一方面也要表現出自己的喜愛之情,做到寄情於景,以景顯情,情景交融。

比如,寫春天早晨的花朵」綻放出迷人的笑臉「,這就體現出自己的喜愛,因為」笑臉「是人人喜愛的,把花朵比作笑臉就是顯示了讚美之情。再比如,寫春天早晨的小鳥」站在枝頭唱歌「,同樣也是顯示了讚美之情,因為歌聲人人愛聽,把小鳥的鳴叫比作」唱歌「,就是顯示了自己的感情傾向。

5.注意特色:全國各地都有著不同的四季之美,因此,同學們在仿寫的時候,一定要根據自己當地的特色去寫。

比如南方很少見到大雪,因此,寫冬天之美的時候就不要寫冬天」大雪壓枝「之類的景物了。

1.春天最美是黃昏。天色一點兒一點兒暗下來了,各種鳥兒都朝著巢裡飛去,遠處山上的樹就像巨石長滿了青苔。此刻,湖上一片平靜,連魚兒都躲在水草裡,似乎要進入安睡狀態;水面上,

夕陽落下的最後一抹餘暉,慢慢融入湖水裡。

2.夏天最美下雨時。一個又一個雨點兒落入池塘,敲出一個又一個大小不一的圓圈,那圓圈又一點兒一點兒盪漾開來。

一個又一個小雨點兒跳到荷葉上,立刻匯成一個又一個閃亮的水晶珠。池塘裡的魚兒,有的躲在荷葉下,把荷葉當作傘;有的繞著荷葉游來游去,似乎藉著荷葉捉迷藏。

本文作者是日本的清少納言,譯者卞立強,選作課文時有改動。清少納言,日本平安時代中期女作家。姓清,名不可考,「少納言」是她在宮中任職的稱呼。

出身官僚家庭,通漢學,著有《枕草子》,為日本最早的隨筆作品集。

2樓:田銘瑞

夢不成:輾轉反側,不能入睡做思鄉的夢。 聒:吵鬧之聲。鄉心:思念家鄉的心情。

譯文:將士們不辭辛苦地跋山涉水,馬不停蹄地向著山海關進發。夜已經深了,千萬個帳篷裡都點起了燈。

外面正颳著風、下著雪,驚醒了睡夢中的將士們,勾起了他們對故鄉的思念,故鄉是多麼的溫暖寧靜呀,哪有這般狂風呼嘯、雪花亂舞的聒噪之聲。

3樓:不復蚹遊

付費內容限時免費檢視

回答秋天最美的是黃昏。在紅彤彤的晚霞照耀下,稻田裡金黃的稻穀穿上了紅色的衣服,風一吹那便是金色的海洋。小孩子拿著金黃的柿子,咬上一口,甜得臉上綻開了花朵。

這個金黃的時節,到處都是豐收的景象。

黃昏時的沙湖美豔動人。湖面很平,湖水清澈見底,水的顏色由淺到深,銀白、淺藍、墨綠,界限分明。天上的白雲和兩側的山峰清晰地倒映在水裡,天、山、湖融為一體。

在這平靜的湖水中,唯一活動的是鴨子。一群白鴨邊遊邊叫,一會兒張開翅膀撲打水面,濺起無數的水花;一會兒用腳掌在水中撥動,蕩起一圈圈波紋。

4樓:碎銀幾兩可解萬千惆悵

冬天最美是廣場,冬天的廣場都是積雪,白茫茫的一片,即使是陰天也不缺活力,孩子們在廣場裡打雪仗、堆雪人、滑雪,抬起頭來,看,雪花像雪娃娃一樣淘氣的飛舞著、跳著、跑著,即可愛又美麗,冬天不缺生機,也不缺活力。

5樓:梨某中

秋天最美是下午,太陽低低地照著,溫暖的陽光給屋簷上懶洋洋的小貓鍍上了一層金光。漸漸的,陽光射進了窗戶裡,灑下一塊塊金光,令人感到一陣陣溫暖與滿足。此情此景,心裡不禁想搬來一把搖椅,搖著搖著,準能安穩入睡

6樓:雨滴

春天最美是公園,春天的公園鮮花盛開,奼紫嫣紅,盛開的鮮花招引來無數的蜜蜂蝴蝶,微風一吹,淡淡的清香,沁人心脾,小草綠油油的,充滿生機活力

課文所寫景緻不多,卻營造出美的範圍,仿照課文用幾句話寫一寫自己印象最深的某個景緻?

7樓:匿名使用者

冬天最美是飄雪。雪花紛紛揚揚,似柳絮,似蘆花,無聲無息地落到屋頂上、田野裡、大道上、小河裡……你用手接到那麼幾朵,還沒細細打量,它就在你的手裡消融成了晶瑩的水珠。

8樓:匿名使用者

晨光裡,湖面上飄著一層白白的輕霧,朦朦朧朧變不清晰,宛如在仙境一樣,如夢似幻。

9樓:996的太陽

寫的那麼動人,好比是已經身臨其境

課文所寫景物制度卻營造出美德分為仿照課文用幾句話寫一寫自己印象最深的某個?

10樓:阿衣

秋天最美是黃昏,夕陽西下,農民伯伯挑著滿滿一籮筐的稻穀,笑意笑意盈盈,小孩拿著金黃的柿子咬上一口,舔到臉上綻開了花,這個金黃的世界到處都是豐收的現象

11樓:你又是哪塊瓜皮

這是幾年級的的呀,我們要寫出具體的才好回答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的話我幫你寫好以後發到你qq郵箱裡。

仿照四季之美寫一寫自己印象最深的某個景緻作文? 5

13樓:手機使用者

冬天最美是飄雪。鵝毛大雪從天空紛紛揚揚落下來,似柳絮,如蘆花,無聲無息地版落到小河、道路權、房屋、樹木……我伸出手,接住了幾片小雪花,它們輕輕巧巧地飛落下來,在我的手心裡停歇,冰冰涼涼的。還沒等我看清它們的模樣,手心裡只有一滴水。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四季之美里面最好寫的應該是冬天或者秋天,因為秋天嘛,那個景色可能比較一人,然後也比較明顯,相對於其他三個來說,冬天的話就會有很多天然的景色冰雕啊什麼的

第22課,四季之美中仿照寫句子?

15樓:小笑聊情感

四季是一個大家庭,由美麗的春天、淘氣的夏天、成熟的秋天和嚴厲的冬天組成。四季真好,春夏秋冬四季輪迴,不僅使萬物充滿生機,

三年級四季之美短文是什麼結構,四季之美這則短文按照什麼順序描寫了什麼

最佳答案 這則短文,按照 時間順序 季節順序 描寫了 的美景。四季之美這則短文按照什麼順序描寫了什麼 四季之美 這則短文,按照 時間順序 季節順序 描寫了 一年四季的美景。四季的美閱讀答案本文是典型的什麼結構,春夏秋冬四個 部分 不分 這同文章要表達的主題正相適 並列式結構,春夏秋冬四個 部分 並列...

寫家鄉的四季算不算是寫景的作文,家鄉的四季怎麼寫是作文

這個算是寫家鄉的作文。你看以寫你家鄉四季的景 比如,春天你們家鄉特色景進行描寫 首先可以確定的是這種做法是不對的,不想上班就給自己當一天家給老闆請假就是,但不能拿自己的身體做文章。人有時候上班上夠了,可以給自己放個假,緩解一下緊張的情緒。那樣更有利於工作。但是拿身體開玩笑的話,可能賠了夫人又折兵的呦...

四季的美仿寫,當天有效!快

仿寫一篇範文主要是通過仿寫例文的寫作結構 順序或方法,決不能照抄內容,也不能改頭換面,仿寫前要認真研讀例文,理解內容,總結例文的寫作結構和方法,四季之美 是按時間順序寫出4個季節的美,表現對自然地熱愛和自然所帶來的對生命認知的啟迪。正文 你們猜猜我喜歡哪幾個季節呢?告訴你們吧!其實四個季節我都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