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有什麼壞處,吃西柚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2022-03-25 04:10:07 字數 5758 閱讀 8614

1樓:愛

1. 柚子中含有高血壓患者必須的天然微量元素鉀,幾乎不含鈉,因此是患有心腦血管病及腎臟病患者最佳的食療水果;

2. 柚中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能降低血液中有膽固醇;

3. 柚子的果膠不僅可降低低密度脂蛋白水平,而且可以減少動脈壁的損壞程度;

4. 柚子還有增強體質的功效,它幫助身體更容易吸收入鈣及鐵質,所含的天然葉酸,對於懷孕中的婦女們,有預防貧血症狀發生和促進胎兒發育的功效;

6. 新鮮的柚子肉中含有作用類似於胰島素的成分鉻,能降低血糖。

相關人群

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1. 患胃病、消化不良者,慢性支氣管炎、咳嗽、痰多氣喘者,心腦腎病患者尤其適合;

2. 脾虛便溏者慎食。

食療作用

果肉:味甘酸、性寒、無毒,有健脾,止咳,解酒的功效;

柚皮:味辛苦甘、性溫,有化痰,止咳,理氣,止痛的功效;

主治咳喘、氣鬱胸悶、 腹冷痛、食滯、疝氣等。

2樓:深梵與

可以填飽肚子,補充維生素,降低血壓

吃西柚有哪些好處和壞處

3樓:一弦一柱

好處:健胃、防血栓、**糖尿病,壞處:增加高血壓藥物的血藥濃度

一、健胃。我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並且有著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

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柚子之所以有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於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等物質所致。

二、防血栓。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三、**糖尿病。柚子中所含有的鉀元素是腦血管疾病患者、腎臟疾病患者的理想食療水果,

特別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類似胰島素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它在預防糖尿病的同時,還能幫助糖尿病患者延緩併發症。

四、高血壓患者不宜吃柚子,尤其是葡萄柚。這主要是因為柚子與高血壓患者日常服用的藥物易發生相互作用,

柚子會增加高血壓藥物的血藥濃度,致使患者血壓大幅度地明顯下降,這樣一來,高血壓患者的健康容易受到威脅。

五、服避孕藥者。有研究表明,柚子對避孕藥的影響最為突出。因此有服避孕藥習慣的人群,不宜吃柚子,以免對自身的健康造成嚴重的後果。

這裡還需要注意的是,柚子易與藥物發生互相作用,因此普通人群在服藥期間也不宜食用柚子。

六,身體虛寒者。柚子性寒,脾虛洩瀉者吃了柚子易腹瀉,而身體虛寒者吃了柚子,則可能會加重虛寒的情況,進而引起身體的其他不適。因此,脾虛洩瀉以及身體虛寒者皆不宜食用柚子。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4樓:那是一片殘陽

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5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

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

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6樓:夏侯翠茵言簫

柚子屬於上火的水果,吃多了容易在秋季和冬季造成嘴脣乾裂,甚至流鼻血。因為秋季和冬季本來就比較乾燥。

好處就是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不用細說了吧。

瞭解危害比什麼都重要。

7樓:慄姝豔之利

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症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

女人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8樓:康愛多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

9樓:

我覺得女人吃柚子挺好的,對**好啊,但是不要多吃,多吃沒有益處。

10樓:綠葉的生活

女人吃柚子的話,可以補充一些微量元素的嗯,使**顯得比較光滑,而且柚子有一定的藥效的呀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來說吃柚子具有輔助對於降低血壓和清火的這種作用,通常能夠補充一定的維生素,c可以讓**顯得比較白。壞處的話,柚子它通常不可以和一些藥物一起同時吃。

12樓:萊開

可以補充各種維生素,而且這裡面確實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而且吃了對我們的**都是有很多的好處,沒有任何的壞處。

13樓:浩星博厚

女人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柚子呢是屬於敗火的,吃了以後可以降火,但是不要吃的太多,敗火肯定就涼,所以說對腸胃呀,對女性生育這方面的涼了肯定就不好。

14樓:淡月

柚子含有豐富的維生素c吃了非常有好處沒有聽說有什麼壞處,只要不過量的吃都沒有問題。

15樓:我的小木屋

經常吃柚子的女人和喜歡吃柚子的女人,**一般都比較好,這也是一種比較好的水果。

16樓:愛之

女人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和壞處,這個女人吃柚子,這個柚子肯定是對**好美容的,會出麻就是這個他可能吃的多了,或有些下寒寒氣重

17樓:

多吃柚子,可以補充維生素c清腸胃通便。

18樓:

柚子作為常食用的水果,它的味是甘甜的,它的性是寒的,是一種寒涼的水果,它的功效主要是理氣化痰、除痰潤肺,再一個是清腸,還有就是補血健脾的功效。

19樓:銀虎添翼

可以清熱去火化痰,但是吃了太多有可能會導致腹瀉的。

20樓:小慧

柚子很有很高的維生素c,其他維生素還有礦物質 ,對女人都有好處 ,好像沒什麼壞處吧

21樓:

年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吃柚子之後就是美容,如果你去別人熱的時候吃下去就是解藥,就外事

22樓:況含苼

女人吃柚子可以**呀,然後那個柚子也是很好的美容食品吶。

23樓:芝麻九將

吃柚子可以降火呀!這應該是他的好處,壞處就是不能多吃啊,吃多了可能會溼氣重吧。

24樓:慶夢安

吃吃柚子有清熱將火 ,美白**的作用

25樓:負了時光

太多會熱氣,適量可以補充維生素的,放心好了。

26樓:万俟訪

這個季節身體很容易因為缺少運動、氣溫多變而出現各種小故障,尤其是女性,身體本身敏感,加上有些人因為**而經常節食,導致體質越來越差。柚子美味又有營養,女性養生,不妨多吃柚子。

27樓:感性的

誰有人能夠補充維生素對女人的美容有好處?

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28樓:有人問素質

好處:柚子營養價值很高,含有非常豐富的蛋白質、有機酸及鈣、磷、鎂、鈉等人體必需的元素,這是其他水果難以比擬的。

柚肉中還富含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顏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此外,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可降低血黏度,減少血栓的形成,因此對腦血管疾病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吃多的壞處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

29樓:艾小呆的我

食用柚子要適量,如果一次食用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

柚子保健功效大

1、健胃

我國中醫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並且有著很好的健胃、消食、化痰、平喘、解酒的功效。而經過現代醫學的研究發現,柚子之所以有這些非凡的功效,主要是由於在柚子中含有蛋白、脂肪、碳水化合物、粗纖維、豐富的維生素c、維生素b2、維生素p、胡蘿蔔素等物質所致。

2、防血栓

在柚子中含有極為豐富的鈣、鉀、磷、鐵等微量元素,因此柚子又同時具有降低膽固醇、**、美容等作用。更為注重的是,柚子中所含有的這些微量元素還具有降低血液黏稠度,減少血栓形成的作用。

30樓:匿名使用者

1,好處:柚子不但營養價值高,而且還具有健胃、潤肺、補血、清腸、利便等功效,可促進傷口癒合,對敗血病等有良好的輔助療效。此外,由於柚子含有生理活性物質皮甙,所以可降低血液的黏滯度,減少血栓的形成,故而對腦血管疾病,如腦血栓、中風等也有較好的預防作用。

而鮮柚肉由於含有類似胰島素的成分,更是糖尿病患者的理想食品。柚子味甘酸、性寒,具有理氣化痰、潤肺清腸、補血健脾等功效,能治食少、口淡、消化不良等症,能幫助消化、除痰止渴、理氣散結。

2,壞處:柚子性寒,胃不好的人不宜多吃,也不能空腹食用。

3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時候是柚子下來的好時節,多吃不怕,還能補充維生素和水分。也別吃太多就行;

32樓:匿名使用者

好處柚子為芸香科植物常綠果樹柚樹的成熟果實,又名朱欒、雷柚、氣柑、文旦等。新鮮柚子含類胰島素、柚皮甙、新橙皮甙、揮發油、維生素b1、維生素b2、煙酸、維生素c、果糖、葡萄糖、蛋白質、脂類、鐵、鈣、磷及粗纖維等成分。

中醫藥學認為,柚子味甘、酸,性寒,有健胃化食、下氣消痰、輕身悅色等功用。現代醫藥學研究發現,柚肉中含有非常豐富的維生素c以及類胰島素等成分,故有降血糖、降血脂、**、美膚養容等功效。經常食用,對高血壓、糖尿病、血管硬化等疾病有輔助**作用,對肥胖者有健體養顏功能。

柚子是人們喜食且富營養的水果,但專家們發現它含有一種對人體腸道酉每有抑制作用的活性物質,能干擾多種藥物的代謝。

壞處如果一次食柚量過多,不僅會影響肝臟解毒,使肝臟受到損傷,而且還會引起其他不良反應,甚至發生中毒,出現包括頭昏、噁心、心悸、心動過速、倦怠乏力、血壓降低等症狀,特別危險的是服用抗過敏藥特非那丁期間,食用柚子或飲用柚子汁,可致心律失常,嚴重時可引起心宣纖維顫動,甚至猝死。能與柚子產生相互作用的藥物還很多,如∶硝苯地平、維拉帕米、地爾硫草等鈣拮抗劑,氯氮平等抗精神病藥,西沙必利等胃腸藥,環抱素a等免疫抑制劑,咖啡因等中樞興奮劑等。專家指出,在服用這些藥物時,只要飲用一杯柚子汁,就可能引起上述作用。

因此,醫學專家們諄諄告誡患者,服藥時千萬別吃柚子或飲柚子汁,尤其是老年病人,當防引起不測

吃柚子對身體有什麼好處,吃柚子對身體的好處與壞處都有什麼?柚子皮有什麼用處和功效?

女性吃柚子有什麼好處?柚子的作用 柚子清香 酸甜 涼潤,營養豐富,藥用價值很高,是人們喜食的名貴水果之一。中醫認為,柚子果肉性寒,味甘 酸,有止咳平喘 清熱化痰 健脾消食 解酒除煩的醫療作用 柚皮又名橘紅,廣橘紅性溫,味苦 辛,有理氣化痰 健脾消食 散寒燥溼的作用 柚子為柚的種子,含黃柏酮 黃柏內酯...

冬天常吃柚子的人,會有什麼好處,吃柚子有什麼好處嗎?吃多了會有什麼壞處呢?

柚子是許多水果中最大的一種,通常超過一公斤,果皮厚,耐儲藏。冬天水果不多。人們喜愛和歡迎的水果是蘋果 桔子 香蕉等。只有柚子可以和這些經典的冬季水果相比。吃柚的效果和功能是什麼?冬天吃柚有什麼好處?根據 本草綱目 柚嚐起來又甜又酸,是冷的。具有理氣化痰 潤肺清腸 補血健脾等功效。可用於 如 的食量少...

吃梨有什麼好處與壞處,吃梨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好處 能生津止渴,潤燥化痰,潤腸通便。秋季若能每日堅持吃一兩個梨,不僅對秋燥症具有獨特功效,還能清熱 安神,對高血壓 失眠多夢有一定輔助 的作用。壞處 易傷脾胃 助陰溼 梨子味甘,性微寒,入心 肺二經,兼入肝 胃二經,具有生津 清熱 潤燥 化痰的功效,對熱病傷陰 肺陰虧虛 痰熱蘊肺,有很好的改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