求助一道高一化學計算題,關於鐵的

2022-03-25 15:47:58 字數 758 閱讀 6781

1樓:匿名使用者

解有關hno3與金屬反應的題目,很多時候都是用守恆的方法去解。

(1)根據質量守恆。5.6gfe溶解,但是溶液只增重2.9g 所以5.6-2.9=2.7的氣體逃出溶液,則no的質量就是2.7g.

(2)被還原的hno3就是生成no的硝酸 物質的量=2.7/30=0.09

(3)根據得失電子相等。設生成xmolfe2+ ymolfe3+56(x+y)=5.6

2x+3y=0.09*3 x=0.03 y=0.07 答案3:7

2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質量守恆定律,鐵溶解進入溶液,no逸出,兩者的質量差就是溶液增重的質量。所以no質量為5.6g - 2.

9g = 2.7g,物質的量為:2.

7g ÷ 30g/mol = 0.09mol,hno3→no,n化合價:+5→+2,降3價,表明每個n原子得到3個電子,得失電子總數相等,所以fe共失去 0.

09mol × 3 = 0.27mole-,鐵有5.6g ÷ 56g/mol = 0.

1mol,設反應產生fe2+為xmol,fe3+為ymol,則有:x + y = 0.1,2x + 3y = 0.

27,解得:x = 0.03,y = 0.

07。n(fe2+)/n(fe3+)=3:7。

答:1、放出no氣體的質量是2.7g。

2、被還原的硝酸的物質的量是0.09mol。

3、反應後溶液中的亞鐵離子和鐵離子的物質的量的比是3:7。

一道高一化學計算題,沒明白

ph 13,既 oh v1 24ml,硫酸濃度是,h 所以到滴定終點,須硫酸的體積v2 其中24ml用於和ba2 反應,和鹼液的體積相等,所以,氫氧化鋇的濃度等於硫酸的濃度,是。其提供的oh 的濃度是。而oh 的總濃度是,所以naoh的濃度是。v h2so4 c oh v oh 2c h2so4 c...

高一化學計算題一道,求過程解析

25.6g cu 0.4mol 投入到50ml 12mol l 的濃硝酸中,0.6mol 充分反應後,收集到4.48l 標況 no和no2的混合氣體。0.2mol 氣體中含n元素0.2mol,則n元素守恆,溶液中no3 為0.4mol,即存在cu no3 2為0.2mol 所以cu過量0.2mol ...

高一化學計算題

我高一也是的,後來就好了,你要記住書上的公式,公式裡變數的含義,這個是必須的,不知道含義你代什麼公式,然後那些題目都是型別題,你就每到計算題的看,看是哪個知識點,用了哪個公式,自己把題目的變數帶進去做出來,這樣才會印象深刻,還有,別被題目中長長的敘述搞暈了,就是那麼幾個變數,就是那一兩個等式關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