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道化學計算題

2023-02-10 15:23:30 字數 741 閱讀 6163

1樓:乙二胺四乙酸鈣

好拉!在我頭髮差些沒有熬白的時候,終於想出來啦!!

在銅和硝酸的反應中,銅變成了二價銅離子,硝酸變成了氣體(no no2 n2o4中的一種或幾種),當然還有沒有參加反應的硝酸,這道題,主要根據守恆原理,電子守恆,原子守恆等。

cu的物質的量是,在反應中變成二價銅離子,一共轉移電子數目是。

50ml12mol/lhno3溶液中hno3的物質的量是。

剩餘溶液的ph=0 可以得到 h+ 的濃度是1mol/l,所以氫離子的物質的量為,即溶液中剩餘硝酸的物質的量是。

所以參加反映的hno3的物質的量=

又已知,標準狀況下生成的氣體體積是,所以生成氣體(no no2 n2o4中的一種或幾種)的總物質的量是。48/

設生成了x molno ,y molno2 ,z moln2o4

則x+y+2z=生成氣體的氮元素,與參加反應硝酸的氮元素的守恆)

x+y+z=生成氣體的物質的量)

3x+y+2z=反應中銅失去的電子數與硝酸中氮原子得到的電子數相等)

no3- →no轉移3個電子所以x係數為3

no3- →no2轉移1個電子所以y係數為1

2no3- →n2o4轉移2個電子所以z係數為2

但是我經過計算,解得的數值小於零,請各位網友看下,如果我的過程沒有問題的話,就有可能是題目出現了問題,請出題人檢查以下題目,看是否存在什麼錯誤.

但是經過我的闡述後,出題者是否對這類問題有了進一步的瞭解呢?

一道化學計算題

稀溶液質量 稀溶液溶質質量分數 濃溶液質量 濃溶液溶質質量分數m h2so4 100gx10 10gm 濃硫酸 10g 98 a 設需要加水yg 10g a y 10 得y 89.8g 配製100克10 的稀硫酸的溶質是 100gx10 10g解 設需要98 的濃硫酸x.98 x 10g x 算一下...

一道化學計算題

因為2nabr 2氯離子生成br2 2nacl,加熱後,溴氣蒸發,只剩氯化鈉。所以克除以 23 35.5 等於摩爾,設氯化鈉為x摩爾,溴化鈉為y摩爾,則x y 58.5x 然後解出來就行啦 用差量算,用質量差除以溴和氯的相對原子質量差的到的為原混合物中溴化鈉物質的量,其餘自己算,不懂今我博。設nab...

求解一道化學計算題

nh4hco3 2naoh na2co3 nh3 2h2o nh4no3 naoh nano3 nh3 h2o nh4hco3 hcl nh4cl h2o co2 所以有 收集到0.896l氣體是nh3 n nh4hco3 n nh4no3 0.896 22.4 0.04mol 收集到0.448l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