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鏽的方法有哪些,去鐵鏽的方法有什麼

2022-03-25 18:25:38 字數 4646 閱讀 4757

1樓:李李李

一、手工除鏽手工除鏽

這是比較原始的除鏽方法。就是用剷刀、榔頭等敲打除鏽物件來達到除鏽的目的。這種除鏽方法效果比較慢、耗時間,而且操作人員比較容易勞累。

現在使用的已經很少了,因為它不僅耗時耗力,還不能達到理想的效果,兒隨著科技和時代的發展,被淘汰是自然的。

二、機械除鏽

機械除鏽中最常用的是噴砂除鏽和拋丸除鏽。噴砂除鏽廣泛應用於船體除鏽、大型鋼結構除鏽等;而拋丸除鏽一般應用工廠中剛出爐的鑄鋼件,來保持產品表面光滑整潔。而噴砂中使用的磨料種類也很多,從效果和**上來講石榴是噴砂磨料是價效比最高的。

就效果來說,他可以達到金屬最高噴砂等級sa2.5—sa3.就**來說,其比棕剛玉等人造磨料要低很多。

所以現在船體、碳鋼、不鏽鋼、鑄件等拋光除鏽以及表面預處理有越來越廣的應用。

三、化學除鏽

顧名思義,化學除鏽就是通過酸來和金屬發生化學反應,來達到除鏽的效果。一般在車間內進行。

2樓:建夏真能衍

看你是防鏽還是除鏽了,

防鏽的話,用各種防鏽油,或者防鏽脂,或者一些氣相緩蝕劑,例如vpi-260,chc,bta等等,

除鏽的話,鐵鏽的成分是fe2o3,用化學方法的話,只要能讓它溶解,都可以,用一些酸的溶液浸泡,

去鐵鏽的方法有什麼?

3樓:豆子記

1、可取一小粒草酸放在鏽漬處,滴上幾滴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再用清水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2、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3、用10%的醋酸液揩拭鏽漬,或將沾汙部分浸泡在醋酸液裡,第二天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4、用10%的檸檬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鏽漬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第二天洗滌漂淨

5、用來包香菸、口香糖,還用來烤爆米花的錫箔紙不要扔掉,把它揉成團,蘸點水,來回地擦生鏽的地方,很快就能讓物品閃閃發光。

6、食鹽的粗顆粒,也是理想的除鏽物品。如果鍋中鏽跡斑斑,放鹽在鍋裡炒,等鹽變黃後關火擦鍋,很快就能去除鐵鏽。

7、用來包香菸、口香糖,還用來烤爆米花的錫箔紙不要扔掉,把它揉成團,蘸點水,來回地擦生鏽的地方,很快就能讓物品閃閃發光。

有什麼除鐵鏽的好方法

4樓:杉杉渤文

1、用生石灰,生石灰與鐵產生化學反應,生成氫氧化鐵產生沉澱。

2、用漂白劑。

3、項鍊飾品一類用醋澆在上面。

4、瓷磚上的鐵鏽可用2%的草酸溶液洗滌祛除,然後用清水擦淨。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地板磚表面,然後用水搓洗幾次,也可去除鐵鏽漬。如是鐵鏽陳漬,可用10%的草酸、檸檬酸加水混合液將沾鏽處浸溼,然後用濃鹽水再擦一遍,即可。

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

5、自行車把上的鐵鏽到市場上買一些鹽酸,要稀濃度的。可以除鏽。

6、家用電器上的鐵鏽拿細沙紙打一下,如果還是沒有效果,可用食醋將生鏽部位塗抹,多塗抹幾次,擦淨,在拿細沙紙打。

1、鐵鏽,氧化鐵,別名三氧化二鐵、燒褐鐵礦、燒赭土、鐵丹、鐵紅、紅粉、威尼斯紅(主要成分為氧化鐵)等。化學式fe2o3,溶於鹽酸,為紅棕色粉末。

2、紅棕色粉末為一種低階顏料,工業上稱氧化鐵紅,用於油漆、油墨、橡膠等工業中,可做催化劑,玻璃、寶石、金屬的拋光劑,可用作鍊鐵原料。當一滴雨水落到一塊光亮的鐵的表面時,短時間內水滴保持著清潔。然而過了不久以後,鐵和水中的氧開始化合,形成氧化鐵,即鐵鏽。

水滴將變成微紅色,鐵鏽則懸浮在水中。當水滴蒸發的時候,鐵鏽留在表面上,形成了微紅色的鏽層。

5樓:讓你吃了一精

1、用沙蠟擦拭,或者用抹布蘸番茄醬擦拭銅床,都可以將鏽跡除掉。

2、金屬器具生了鏽,可用馬鈴薯片擦拭,鏽汙很快即除,又能擦得鋥亮。

3、食醋加鹽可去火鍋銅鏽。

4、火鍋的銅鏽,是有毒物質,它能溶於食物,進入人體會引起中毒。故在使用火鍋前,應仔細檢查,如發現綠色銅鏽,可用布蘸加鹽的食醋擦拭,把銅鏽徹底刷洗乾淨後再使用

5、蘿蔔土豆皮除鏽。菜刀生了鏽,不僅不鋒利,切東西時還有討厭的鏽跡。你可以將切下來的土豆皮或蘿蔔皮沾取少許細沙用力擦拭刀面,即可輕易去除鐵鏽。

6、茶葉渣防鏽。鐵鍋受潮很容易出現鏽斑,很難去除。你可用裝有茶葉渣的紗布包擦拭鐵鍋,便能防止鐵鍋生鏽。

7、淘米水防鏽。如果將菜刀、鍋鏟、鐵勺等鐵製炊具清洗乾淨後,浸入濃度較高的淘米水中,就能防止它們較快地生出鏽斑,因為淘米水會為其增添一層保護膜。

8、香菸錫紙除鏽。家中的銅器生出了綠綠的銅鏽,你可以用包香菸的錫紙沾上食鹽仔細擦拭,不僅能去鏽,還能使清潔後的銅器光亮如新。

6樓:燕燕知識百科

1、白醋,醋可以和金屬上面的鏽發生化學反應,並且分解鏽跡,所以說這時候我們可以將生鏽的東西浸泡在白醋中,幾個小時之後就可以將上面的鏽跡輕鬆的擦掉了,如果生鏽物體積太大怎麼辦呢?其實也很簡單,只要將白醋直接倒在生鏽物的表面就可以,然後之後再慢慢的用刷子刷洗。

2、我們還可以將小蘇打和水一起混合,調製成糊狀,接著我們再將做好的這個小蘇打糊,均勻的塗抹在生鏽物品的表面一層,要記得必須全部都覆蓋住哦!等到1-2個小時之後,就可以用刷洗開始刷洗了,鏽跡一下子就不見了!

3、檸檬和鹽也可以去除工具上的鏽跡的,只要先灑一層食用鹽在生鏽物品的表面上,然後在擠上一些檸檬汁,靜置3個小時,之後我們在用檸檬的表皮來擦拭生鏽的地方就可以去除掉生鏽層。

7樓:王晨晨

去除鐵鏽的好方法: 大致有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

(酸洗)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

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溫水中擦洗除去,然後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 先把衣物泡溼,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然後再洗。(應該是利用維c的還原性吧,初中化學忘得差不多了) 方法三:

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

8樓:旅遊小顧問

除鐵鏽一定要用這三個方法,方便又實用,效果可是非常好

有什麼去鐵鏽的方法?

9樓:謇思萱以君

去除鐵鏽的好方法:

大致有以下幾種方法。

方法一:(酸洗)

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幾小時後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可用2%的草酸溶液在溫水中擦洗除去,然後用清水徹底清洗衣物,以免草酸腐蝕衣料。

方法二:

先把衣物泡溼,用3—4粒維生素c藥片碾成粉末後,撒在有鐵鏽的地方.這樣泡60分鐘,然後再洗。(應該是利用維c的還原性吧,初中化學忘得差不多了)

方法三:

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在抹上肥皂,就可洗乾淨了。

什麼方法能快速去除鐵鏽?

10樓:匿名使用者

鐵鏽漬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試試吧,總會去掉的!

11樓:

牙膏塗抹在鑰匙上好厲害,解決了大家的困擾,簡直太方便了

用什麼方法可以快速去除鐵鏽

12樓:蒙彩榮藏姬

鐵鏽漬1.用15%的醋酸溶液(15%的酒石酸溶液亦可)揩拭汙漬,或者將沾汙部分浸泡在該溶液裡,次日再用清水漂洗乾淨。

2.用10%的檸檬酸溶液或10%的草酸溶液將沾汙處潤溼,然後泡入濃鹽水中,次日洗滌漂淨。

3.白色棉及與棉混織的織品沾上鐵鏽,可取一小粒草酸(藥房有售)放在汙漬處,滴上些溫水,輕輕揉擦,然後即用清水漂洗乾淨。注意操作要快,避免腐蝕。

4.最簡便方法:如有鮮檸檬,可榨出其汁液滴在鏽漬上用手揉擦之,反覆數次,直至鏽漬除去,再用肥皂水洗淨。或者先把有鐵鏽的地方用沸水浸溼,塗上發酸的牛奶,再抹上肥皂,也可洗乾淨。

試試吧,總會去掉的!

13樓:老魏帶你吃美食

除鐵鏽可以用什麼方法?這三種方法方便實用,效果還非常好哦

14樓:理玉蓉毛妝

除鏽方法可分為四類:一:手工除鏽。二:化學除鏽。三:超聲波除鏽。四:機械除鏽,手工除鏽速度慢,效率低,

化學除鏽缺點是除鏽效果不理想,達不到除鏽的目的,化學汙染大

機械除鏽通常指的就是物理除鏽,最大特點是:除鏽速度快,效果好,除鏽成本低,在除鏽的同時,還能消除表面的毛刺,雜物,對錶面有一定的美化作用。可控制性高。

特別針對大型鋼板,鋼筋,鋼材,鋼結構除鏽,

去除鐵鏽的方法,去鏽的方法有哪些?

去除鐵鏽的方法有 1 手工除鏽,用手錘 刀 鏟 鋼絲刷子 粗砂布 紙 等,拿出各種暴力對帶鏽蝕的金屬表面進行敲錘 刮 鏟 刷。2 化學除鏽 又稱酸洗除鏽 主要採用無機稀酸溶液刷 噴 浸泡著帶有鏽蝕金屬表面。3 除鏽劑除鏽。主要採用的是一種弱酸性化學液體 即除鏽劑 在金屬表面進行刷塗或讓金屬浸泡在此化...

去鐵鏽的最好方法?用什麼去鐵鏽最好的方法

生鏽的鐵怎麼快速除鏽。1 白醋除鐵鏽。大家都知道用白醋可以除鐵鏽,可以說白醋也是比較常見一種調味品,而且帶有比較強酸性一種物品,用它除鐵鏽效果非常的好,而且用它除了物品後也不會有影響的,只要將一下物品把它放在白醋中泡上幾個小時,如果沒有清理乾淨就要再泡,泡後就有很明顯的效果。2 酸橙加鹽除鐵鏽。先要...

祛溼氣的方法有哪些呢?去溼氣方法有哪些?

飲食祛溼,日常的飲食中多吃一些具有祛溼效果的食物。運動祛溼,在運動時,會促進人體的血液迴圈,從而促進體內溼氣和毒素的排出。汗蒸祛溼,通過汗蒸可以將體內的溼氣以汗液的形式排出體外,從而起到較好的祛溼效果。拔罐祛溼,只要針對人體的幾個關鍵穴位進行拔罐就可以了。1.炒菜的時候放適量的蔥,姜,蒜。薑湯可以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