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傷性脊髓損傷(截癱)怎麼辦,外傷性脊髓損傷(截癱)怎麼辦

2022-03-25 20:25:40 字數 1020 閱讀 5626

1樓:義銳思

具體病情怎樣的?

磁共振發給我,看看。

2樓:沐娛時光

外傷性脊髓損傷用中醫試試,沒有西醫那麼立竿見影,但是效果會慢慢凸顯,對於拔掉導尿管和二便失禁的改善,以及一些肢體功能的改善都有幫助。

3樓:環倚雲

截癱是脊髓的損傷導致,根據脊髓損傷的平面不同,可以分為高位截癱和低位截癱。截癱會出現截癱平面以下的運動喪失和感覺喪失,有截癱存在早期要積極**,早期有恢復的希望,在3個月以內有恢復的可能性。要進行檢查確定引起截癱的原因,可以做脊柱的磁共振檢查等。

如果檢查是椎管內腫瘤導致,可以通過手術將腫瘤切除,解除對脊髓的壓迫。如果是外傷導致的脊髓損傷,急性期可以用大劑量激素衝擊,可以用脫水消腫的藥物,比如甘露醇等。也要應用營養神經藥物,比如鼠神經生長因子和神經節苷脂等來促進恢復。

**期間要注意預防併發症,多幫助癱瘓的肢體進行活動和伸屈運動,多進行肢體的按摩和熱敷處理,預防出現靜脈的血栓。還可以在穩定後做鍼灸和高壓氧**也有幫助。

脊髓損傷怎麼辦,可以完全恢復嗎

4樓:神經損傷專家

脊髓損傷有病理性和外傷性之分,既是搶時間正確診治,最好也只能獲得近於正常的恢復。外傷性脊髓損傷必致截癱或不完全截癱併發肢體運動喪失,二便失禁,發病後西醫對脊髓損傷的**採用手術減壓只能恢復椎管口徑免使受損脊髓再度而不能恢復脊髓功能,故多數患者會在無能力**脊髓損傷的指導下讓患者用維生素,鉀鈷胺鼠神經生長因子等安慰**而延誤了**期為兩年的時間,最後導致導致永久性癱瘓或截癱(一年半後或最長兩年無法補救)。沒提供資料只能為你提供理論性**方案1、採用中藥增強改善脊髓血液迴圈,使受損神經得到充分的血供。

2、中西醫結合營養神經軟化瘢痕利於神經再生修復。3、中西複合再生神經技術**興奮啟用受損後麻痺休克的神經使受損神經獲得再生修復才能獲得運動,二便,感覺等功能最佳恢復。鍛鍊方而要根據病情專業設計方案。

提示,**不當延誤**受累神經會繼發缺血壞死,本病恢復無望,需幫助發來術前後磁共震**為你指導。

腰部外傷性的軟組織的損傷,腰部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做過腰椎ct檢查嗎?受傷當時有做過相應的檢查嗎 比如 檢查腎臟是否有挫傷 如果沒做過腰椎ct 建議做一個 核磁共振 檢查效果更好 畢竟還是孩子 今早明確診斷要好 別耽誤 你最好先去醫院看一下先確診是什麼情況在做判斷 輕微傷,夠不成輕傷,民事調節。腰部軟組織損傷怎麼辦 腰部軟組織損傷 的出現,給患者帶...

怎樣治療外傷性頭暈,腦外傷後頭暈有沒有一輩子都沒好的?

你奶奶是因為受傷後 還沒徹底完好,身體虛弱,還在恢復期。還要慢慢調養,增加營養。西醫是頭暈醫頭,身痛醫身的,你也可以考慮帶你奶奶去看看中醫,中醫的調理對全身比較好的,調理好身體就好病就沒了 老年人身體虛弱,吸收和恢復差,給多點時間,天氣時讓人陪著多行行,不要太多的臥床和久坐 腦外傷後頭暈有沒有一輩子...

外傷性白內障手術後怎麼護理,白內障患者術後要怎麼護理?

補充葉黃素可以降低白內障術後黃斑水腫發生率,改善白內障手術後黃斑水腫的狀況。1.按醫囑滴藥 2.注意衛生防止感染 3.不要擠壓眼球,防止人工晶體移位。1.不要擠壓眼球,防止人工晶體移位。2.按醫囑滴藥 3.不要在陽光下呆久4.注意衛生防止感染 避免強光 注意眼睛的休息 日常護理 1避免劇烈遠動,尤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