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傳雞排採用的肉是老鼠肉是真的嗎

2022-03-25 21:50:07 字數 3979 閱讀 1965

1樓:楚亦豪

近日,一篇題為《街上的大雞排為什麼比臉還大》的文章**。我不忍心直視它!》文章著火了。

文章提到,市場上很多雞排都是用肉質差的雞肉和肉膠做成的。這種肉膠叫做谷氨醯胺轉胺酶,從豬或牛的血液中提取。通過檢測,發現這些肉膠中含有重金屬鉛和汞。

其中,鉛含量為567.2mg/kg,是國家標準1mg/kg的500多倍。長期食用含肉膠雞排會對人體肝腎功能造成損害。

那麼,這是不是意味著你不能在外面吃雞排?

本文所提到的肉膠**谷氨醯胺酶)簡稱為轉谷氨醯胺酶(tg)。tg能在蛋白質分子內部和分子間形成海綿狀的「網路交聯」結構。用熱重法將肉粘合在一起,外觀無縫,無離散烹飪,口感好。

甘油三酯廣泛存在於動植物、細菌、真菌、綠藻等生物體中。首先從動物肝臟中提取甘油三酯,然後用微生物法生產甘油三酯。tg酶在工業上的應用發展迅速。

黃先慶說,甘油三酯是國家允許用於食品的一種酶,它本質上是一種蛋白質。起作用時不產生副產物,加酶量很小。反應條件溫和,在食品中使用更安全。

黃奇帆說,甘油三酯在食品工業中應用廣泛。一方面,它可以用於肉製品,包括牛肉、雞肉和魚製品。例如,在肉丸的生產過程中,在肉泥中加入甘油三酯,可以使肉丸更有彈性。

在複合肉的生產過程中,將甘油三酯加入肉糜中,經過滾壓等工序,可以生產出複合牛排和雞排,提高了肉糜的利用率,減少了浪費。另一方面,它可以用於麵粉製品,例如,餃子皮含有甘油三酯將更平滑,更有彈性。此外,甘油三酯還可以用於豆製品,比如我們經常吃的千頁豆腐。

由於甘油三酯的作用,口感獨特,比普通豆腐更有彈性。

除了對肉膠的擔憂,消費者對重組雞排還有另一個擔憂:肉末是不是次品?黃先慶說,在肉類分割或醃製過程中產生的「肉末」不等於「劣質肉」。

在屠宰和分割過程中,肉糜的生產是不可避免的。它不僅可以提高肉糜的利用率,而且可以豐富肉製品的品種。需要注意的是,在肉糜的生產和使用過程中,要嚴格衛生控制,防止微生物超標。

肉類重組技術自20世紀60年代開始應用,在歐美等國家已應用數十年。20世紀90年代,我國也開始對其進行研究和應用。

2樓:小樊故事會

我覺得他是假的吧,畢竟他只是網傳。後邊也沒有相關的報道。

3樓:道德德啊

如果是合成肉那肯定是採用的老鼠肉,但有些雞排是整塊的所以不是

4樓:

我認為這種說法可能是假的,可能是不現實的說法,因為現在都會有衛生管理局來管理。

5樓:怎麼還沒下課啊

這肯定是假的,老鼠是不能使用的,這樣做非常不合理。

6樓:否羑澤丶亦良

我感覺應該不會是把,畢竟雞排的雞肉味兒還是很明顯的。

7樓:木青

這東西是有可能的,有一些無良商家真的會這樣做的。

8樓:樾玥越躍

我認為應該不是的,因為老鼠肉的味道應該不是這樣的

9樓:

我覺得並不是真的,因為合格的產品是不允許這樣做的。

10樓:

這個我覺得應該還是不可能的吧,這個咋個可能啊

11樓:雪

我覺得這個都是假的說法,人家的雞排都是雞肉做的啊,吃一下就知道了。

網傳「街邊的雞排是用肉膠合成」是真的嗎?

12樓:

不一定,還是有很多商家堅持用雞肉原材料的。

13樓:

最近,蘇州查處了一家裡脊肉黑作坊,當執法人員突擊進行的查處,發現現場店內的一個大盆裡還沒有串好的肉,都被泡在一種鮮紅的液體裡面。

14樓:

有些普通的街邊小店確實會有這種情況,不放心的話還是吃一些連鎖的店。

15樓:麻辣雞塊不要辣

用肉膠合成的可能性太小,但肯定不是什麼很好的肉。

16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加了肉膠之後,真的可以把碎片的雞肉變成這麼一大塊。加到零散的碎肉中,就能像膠水那樣把碎肉粘成大塊。

17樓:apdshop潮牌工作室

這邊的雞排並不是用肉膠合成的,但是那種肉確實不是很好的肉。

18樓:

因為有的雞排**實在是太低。如果是正常的雞根本不會盈利。

19樓:笙笙橙

的確是這樣的,因為街邊的雞排的成本本來就非常的低

20樓:莎士比

可能是真的,畢竟現在黑心商家太多了,保不準用的什麼肉。

21樓:青山尋青衫

我覺得是有可能的,畢竟現在市場上黑心商家為了利潤什麼都做得出來

黃燜雞米飯裡面的雞肉採用的真的是死老鼠嗎?

22樓:唐開心

最近,開封市丁先生在吃黃燜雞過程中,吃出帶有毛和牙的肉塊,疑似老鼠肉。事件暴露後,引起了網友的廣泛關注。事發當日,開封市鼓樓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送檢了丁先生提供的黃燜雞15日,該局公佈了檢測結果:

確認樣品為雞肉。 12月16日上午,記者從河南省產品質量監督檢驗所獲悉,鼓樓區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送檢的樣品中僅檢出雞肉成分該結果僅表示樣品中含有雞肉成分,不能說明樣品的全部成分是雞肉。

無錫「楊銘宇黃燜雞」店使用雞肉的訊息引起了公眾的關注。根據市場監督局的調查,「崇安區陳玉斌食品公司」是一家分銷冷凍雞肉的商人。該公司曾經將冷凍的雞腿肉送到「楊銘宇」黃燜雞飯店。

該公司負責人的堂兄在濱湖區一個廢棄的停車場租用了兩天的冷凍雞腿。該位置是一個骯髒的地方。目前,相關市場市場監管局正在依法處理。

監管部門表示,將進一步加強對黃燜雞飯等小餐館的食品安全監管,依法懲治違法行為,保護公眾食品安全。

江蘇鹽城一家**黃燜雞飯的車間被發現處於骯髒的環境中,**劣質甚至假雞肉。地方當局說,專門商店中冷凍食品的**處於空白。在此之前,一些當地居民報告說,為黃燜雞提供的生產車間的生產環境很差,骯髒的環境的**尚不清楚,存在重大安全隱患。

專家說,反覆食用冷凍肉後,會引起腹瀉和消化道症狀,重則中樞性休克,對人體致癌一些病毒!

23樓:一指緋紅

之前河南那個黃燜雞吃出老鼠的事件。

解決後官方給出的結論是,帶牙肉骨頭為雞肉。

不管你服不服,反正這個長牙的就是雞。

這就是質管檢驗給的結論。

24樓:我學吧我學吧

這個並不是的,只不過有些黑心商家會這樣做來賺取利益

25樓:櫻花樹下小千代

這種情況應該是少數商家為了節省成本做出的行為,不能廣泛說全部都是死老鼠做成的。

26樓:資深胡老師

應該不是的,如果是死老鼠的話,可能安全已經出現問題了。

27樓:樾玥越躍

這個肯定是不可能的,因為老鼠的肉和雞肉是有很大的不同的

聽說路邊賣燒烤的羊肉串是用老鼠肉做的是真的嗎

28樓:匿名使用者

是, 但不是全是, 看那小販的心黑不黑, 因為調料調的好是吃不出羊肉和鼠肉的區別的。

29樓:匿名使用者

有人這麼做,把老鼠肉在羊油裡泡好,就可以,一般人吃不出來

30樓:呼風喚雨

不一定,反正不是好肉 羊尿泡的入味!

雞排的做法是怎樣的?請說詳細點謝謝

士林大雞排 原料 a雞胸肉1 2塊 b蔥末20克 約2根 薑末10克 蒜末40克 五香粉1 4茶匙 糖1大匙 味精1茶匙 醬油膏1大匙 小蘇打 1 4茶匙 水50cc 料理米酒1大匙 c炸雞排粉100克 製作過程 1.雞胸肉洗淨後去皮 去骨,橫剖到底成一片蝴蝶狀的肉片 注意不要切斷 備用。2.材料b...

十二生肖是按什麼排的啊,為什麼老鼠排第一啊,

十二生肖 是按它們的活動時間來排的,老鼠半夜十二點出來偷東西吃。老鼠藏在牛的腳窩裡,所以它是第一位。十二生肖為什麼老鼠能排第一?老鼠排第一是因為老鼠爬到了牛的背上。軒轅黃帝要選十二動物擔任宮廷衛士,貓託老鼠報名,結果老鼠忘了,從此貓見老鼠就尋仇。原本推牛為首,老鼠偷偷爬上牛背佔先機。虎和龍不服氣,被...

黃渤是極限挑戰的亮點,他吃正新雞排是哪一期

極限挑戰第二季第8期,笑容保衛戰。極限男人幫在方特樂園接受挑戰,六人做為 極限 迎接挑戰,需要保住人類的笑容。正新雞排是黃渤代言,期間黃渤和幾個兄弟都在樂園中吃了雞排。吃完繼續做任務 你怎麼不問芝加哥的千禧公園是不是為易烊千璽建的?你的問題確實太日龍了吧。不是啦,千璽廣場11年就建起來了。不是,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