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灣的小吃雞排是怎麼做的啊?最好要具體的步驟

2021-03-19 18:34:01 字數 1137 閱讀 6005

1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你說的是普通的臺灣雞排?還是爆漿雞排??都給你吧。

原料:麵粉、雞蛋、麵包糠、姜、蔥、蒜、鹽、胡椒粉、糖、五香粉、蠔油、食用油、蕃茄醬、各適量。

1.雞脯洗淨後用刀片成薄片。

2.切好的雞脯用肉錘敲打至體積增大約為原來的1.5-2倍大。(沒有肉錘就用刀背拍打)

3.將姜蔥蒜加少許水放入攪拌機中打成汁。

4.打好的汁倒入大碗中,加鹽,胡椒粉,糖,五香粉,蠔油調味攪勻(依個人口味調配就好)

5.將處理好的肉放在拌好的料汁中,用手抓勻輕輕揉壓,醃製1個小時。

6.取一個大的平盤倒入麵粉,把醃好的雞肉均勻地粘上一層面粉。

7.再裹上打勻的雞蛋液。

8.裹好雞蛋液後再粘一層面包糠。

9.平底鍋中倒入適量油,能淹住雞排就好,油6成熱時將雞排放入。

10.中小火炸至二面金黃。

11.撈出後放在吸油紙上將表面多餘的油吸掉。

12.剪成條狀,趁熱配蕃茄醬食用。

美食提示

1.雞排醃製的時間長一些更加入味,提前一夜醃製會更好吃。

2.炸雞排的火不要太大,否則裡面不熟外皮就已經糊了。

3.搭配食用時蕃茄醬也可以換成椒鹽或是咖哩的,味道都棒。

4、炸過的油,趁油熱將殘渣過濾乾淨,可以重複再用。

臺灣爆漿雞排做法:

將雞胸去掉筋膜用刀在1/2厚度處豎著片開成相連的一大片,有破的地方也沒關係,包芝士片的時候只要將頗的地方對接上裹上面包糠就封住了

2.將片開的雞胸肉用肉錘或者刀背脊敲打成薄一些的肉片

3.將雞胸肉片放入容器中抹上鹽和黑胡椒粉輕輕揉一揉醃製幾分鐘,不用太鹹,芝士片有鹹味,炸雞粉也有鹹味

4.將醃好的雞胸取出鋪平,將芝士片放到雞胸肉片的一邊

5.將雞胸的另一邊折過來蓋上四周壓緊

6.放入麵粉中沾一層乾麵粉,再放入蛋黃液中裹上蛋液

7.將炸雞粉和麵包粉混合,將沾滿蛋液的雞排裹上面包糠,用手輕輕的壓一壓,讓麵包糠沾得更牢固些(可以用刷子將在沾滿面包糠的表面刷薄薄的一層水,然後再裹一層面包糠,這樣酥皮會厚一些更好吃)

8.將做好的雞排生坯放入6成熱的油鍋中,小火炸3—5分鐘,表面完全金黃色時撈出來即可,也可以用平底鍋煎熟(剛炸好的雞排裡面的芝士是液體狀的,很燙,吃的時候一定要注意,可以配番茄沙司或者甜辣醬一起)

做過最好吃的一道奧爾良雞排怎麼做

1 準備材料 雞bai 排微波爐或烤箱du 酷克壹佰烤zhi肉料2 醃製 按照比例 dao,例如回新奧爾良的是答 醃料 水 雞翅 35g 35g 1斤肉的使用比例。小竅門 如果沒有量杯和電子稱,直接用1元礦水蓋子,平平一蓋子料大概是5克左右哦,水大概是6 7克 是建議比例哦。可根據自己的口味深淺適當...

正新雞排怎麼做的正新雞排的做法和配方

自制大雞排,外酥裡嫩,關鍵是有兩種做法哦 以雞腿肉為原料,加入醃料 澱粉 食用油炸,雞排即可製作完成,具體做法如下 主料 雞腿肉1塊。輔料 醃料8克 食用油50毫升 澱粉50克 辣椒醬適量。1 將雞腿肉打花刀,倒入碗中。2 加入8克醃料,用戴了塑料手套的手抓勻。3 碗中加入2毫升食用油,抓勻。4 準...

最好吃的口水雞怎麼做,口水雞的醬料怎麼做?

麻辣鮮香的口水雞,看著就讓人饞涎欲滴 口水雞是四川省的一道傳統名菜,屬於川菜,該菜品佐料豐富,集麻辣鮮香嫩爽於一身。在烹製時,煮雞用的湯料很有講究,需要恰到好處,這樣可以最大限度地儲存雞的可溶性蛋白,增加雞肉的鮮美程度,又能具備其特有的香型和滋味。挑戰一隻雞的九種吃法,今天是看了就流口水的口水雞 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