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有沒有什麼公式可以把B列的資料在C列搜尋找到對應的資料並複製到A列

2022-03-27 13:54:50 字數 4249 閱讀 1049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儲存格輸入: "=vlookup( ", 按f(x)按鈕,按照提示完成公式, 然後往下拖.

2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b1,c:c,1,false)在a1輸入這個公式,然後下拉,ok

3樓:匿名使用者

vlookup(查詢值,區域,列序號,邏輯值)

「查詢值」:為需要在陣列第一列中查詢的數值,它可以是數值、引用或文字串。

「區域」:陣列所在的區域,如「b2:e10」,也可以使用對區域或區域名稱的引用,例如資料庫或資料清單。

「列序號」:即希望區域(陣列)中待返回的匹配值的列序號,為1時,返回第一列中的數值,為2時,返回第二列中的數值,以此類推;若列序號小於1,函式vlookup 返回錯誤值 #value!;如果大於區域的列數,函式vlookup返回錯誤值 #ref!。

「邏輯值」:為true或false。它指明函式 vlookup 返回時是精確匹配還是近似匹配。

如果為 true 或省略,則返回近似匹配值,也就是說,如果找不到精確匹配值,則返回小於「查詢值」的最大數值;如果「邏輯值」為false,函式 vlookup 將返回精確匹配值。如果找不到,則返回錯誤值 #n/a。如果「查詢值」為文字時,「邏輯值」一般應為 false 。

另外:·如果「查詢值」小於「區域」第一列中的最小數值,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如果函式 vlookup 找不到「查詢值」 且「邏輯值」為 false,函式 vlookup 返回錯誤值 #n/a。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什麼提問郚。b列的哪些資料出現在c列就算是?

excel中 根據c列的資料查詢a列對應的行b列的值提取到d列中顯示

5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這就是一個甲型的vlookup函式應用的例子操作步驟如下確定單元格結構為,ab兩列為原始資料,c列為手工錄入資料,d列為用公式顯示的結果

在d2中輸入公式:=if(c2<>"",vlookup(c2,a:b,2,0),"")

向下複製d2中的公式即可

實際效果如下圖:

6樓:

用j列資料查詢fg列中e的資料總和

7樓:匿名使用者

在d1輸入公式=vlookup(c1,$a:$b,2,)然後填充

8樓:

=lookup(,0/(c1=$a$1:$a$2016),$b$1:$b$2016)

如何在excel表中找出c列資料與a列相同的資料並將a列對應的b列資料提取出來寫入d列中?

9樓:匿名使用者

在d2中輸入以下公式:

=vlookup(c2,a:b,2,false)

然後下拉公式。

10樓:匿名使用者

d2輸入公式

=vlookup(c2,a:b,2,)

下拉填充公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在d2輸入

=vlookup(c2,a:b,2,false)

下拉複製就可以啦,希望可以幫到你

12樓:匿名使用者

syhebin3說的是正解,前提是c列中的只在a列是唯一的,因為vlookup函式只返回找到的第一個相同的值,如果有一個以上的話,就不能用這個函式了

如何在excel中,將所有a列數值為1時,對應的b列的數值複製到c列上,求大神給公式,謝謝

13樓:匿名使用者

在c1單元格列輸入   =if(a1=1,b1,"對應a列不為1"),然後往下一拖ok了

14樓:

c1單元格公式:

=if(a1=1,b1,"")

下拉公式。

15樓:匿名使用者

c列輸入=if(a1=1,b,),如果a1不等於0,則c列返回0

如何在excel裡面找出a列和b列中相同的資料,並顯示在c列?

16樓:雞蛋加灌餅

可以通過輸bai入公式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zhi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工具/原材料

daoexcel2018版、電腦。

1、打版

開電腦找到並點權擊開啟excel2018新建工作**軟體;

2、開啟excel工作**以後,為了示範先在**內編輯好有相同資料的文字內容;

3、編輯好資料以後,此時選中c列的單元格在編輯欄輸入:=if(countif(b:b,a1)>0,a1,"");

4、正確輸入公式以後,此時在按「ctrl+回車鍵」對單元格公式進行填充即可完成顯示。

17樓:匿名使用者

見截圖c1輸入

=if(countif(a:a,b1),"相同","")

公式下拉

18樓:匿名使用者

c1寫出公式=if(countif(b:b,a1)>0,a1,"")並向下拖拉c列複製即可

19樓:匿名使用者

在c列設定公式=if(iserror(vlookup(a1,$b$1:$b$5,1,false)),"",vlookup(a1,$b$1:$b$5,1,false))

20樓:匿名使用者

用vlookup()就行了

excel如何查詢c列包含在a列中的字元,並將d列的值取為對應的b列值

21樓:海天盛筵

通過輸入公式

bai的方法du

來進行顯示對應

zhi的b列值。

如下dao參考:

1.開啟計算機,找到專並單擊新的excel2018工作表屬,如下圖所示。

2.開啟excel工作表後,為了演示,在**中編輯相同專有資料的文字內容,如下圖所示。

3.編輯資料後,選擇c列中的單元格,並在編輯欄位中輸入:=if(countif(b:b,a1)>,a1,"")。

4. 正確輸入公式後,按ctrl + enter鍵填充單元格公式,完成顯式顯示,如下圖所示。

22樓:匿名使用者

d1輸入:

=sumproduct(isnumber(find(c1,$a$1:$a$3))*$b$1:$b$3)下拉

23樓:匿名使用者

d2公式:

=vlookup("*"&c2&"*",a:b,2,)下拉。

excel如何查詢b列包含在c列中的字元,並將d列的值取為對應的a列值

24樓:平陽虎

d1中輸入

=lookup(,-find($b$1:$b$3,c1),a$1:a$3)

回車確認後下拉填充。

25樓:沈一民

d1=lookup(1,0/find($b$1:$b$3,c1),$a$1:$a$3)向下複製

26樓:匿名使用者

答:編寫陣列公式

。按ctrl+shift+enter三鍵結束輸入,會看到大括號。

d1公式:

=indirect(address(sumproduct(if(iferror(find($b$1:$b$3,c1,1),0),1,0),row($c$1:$c$3)),1))

注:如果b列有100行,內則修改容公式引數:

$b$1:$b$3為:$b$1:$b$100,和$c$1:$c$3為:$c$1:$c$100

excel在a列中查詢相同資料,如果滿足條件,則將a列對應的的b列資料全部提取到c列 30

27樓:匿名使用者

假設資料從a2開始,要查詢的資料如27583在c1單元格,則可在c2單元格輸入公式:

=if($c$1=a2,b2,"")

複製並下拉即可。專

後續只屬要在c1輸入想要查詢的資料,就能在c列把符合條件的b資料顯示出來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在c2輸入公式:

=vlookup(d2,a:b,2,0)

向下複製。

在a列中查詢d2,如果找到,則c2等於a列對應的b列資料。

有沒有什麼治癒的電影可以看,有沒有什麼感人的電影

嗯,青春之旅,夏日友臣帳 安德的遊戲 穿條紋睡衣的男孩 怦然心動 深夜食堂 言葉之庭 紅酒燴雞 腦中蜜 星運裡的錯 肖申克的救贖,阿甘正傳,樓上的怦然心動也不錯,講的早戀的故事?作品於2016年6月17日在美國放映。該作品獲得第44屆安妮獎最佳動畫短片獎和第89屆奧斯卡金像獎最佳動畫短片獎。有沒有什...

有沒有什麼辦法可以快速消除睏意,有沒有什麼辦法能快速去甲醛

冷水洗臉,風油精或清涼油抹太陽穴,茶一般都能消除睏意 檸檬 檸檬是一種對身體非常有益的水果。它不容變質,而且含豐富的維生素c。如果你正牙齦紅腫出血,喝點檸檬汁是最好的選擇。檸檬酸可幫助消化,促進造血功能,提高肌體抵抗力,加速創傷恢復。檸檬表皮含有的維生素p,可防止人體血管硬化的發展。檸檬內有大量檸檬...

有沒有什麼可以玩到底的橙光遊戲,有沒有什麼可以免費玩到底的橙光遊戲

紅棉 古代 免費而且高質量 一魂雙身 不落俗套 另 七個小矮人 不是古代 但免費 七個正太總有你喜歡的一款 劇情也不錯 作為一個資 la 深 ji 的橙光玩家,假期就喜歡淘幾個好的來玩玩 玩過的不算很多,但是接觸橙光比較早,假裝很資深惹 那個時候橙光基本上都是免費的 現在能免費玩到底的越來越少啦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