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單遺失,汽車需要馬上年審可以自己去影印店影印一份保單嗎?有保單的電子版

2022-03-27 18:21:27 字數 6643 閱讀 1732

1樓:匿名使用者

交強險保單丟失,可以去保險公司打一個交強險保單的抄件,加蓋了保險公司的章後就可以了。

2樓:

保單遺失可以去保險公司打抄件,需要保險公司在上面加蓋紅章才可以。自己去影印店列印的保單,車管所不會認可的。希望能幫到你。

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電子保單的話,找到彩色印表機列印出來的也是可以的

車輛年審需要的是有效期內的交強險副本

4樓:

保單遺失,汽車年審,不可以自已去影印店影印保單,需要去保險公司補一張交強險的保單就可以了!

5樓:

強險保單丟失,影印件應該是不能年審的,您可以帶著您的行車證和身份證去您投保的保險公司列印一份保單抄件(蓋保單章),或者讓他們在您保單影印件上蓋上章,就能審車了。 都是免費的

6樓:陌然

保單丟失,影印件是不能審車的!你可以拿著影印件、身份證和買車的相關手續到你投保的機構去䃼辦一個保單!然後再去審車!

7樓:愛你之心不可變

現在好像不需要紙質保單了,都應該有電子保單。

8樓:小奶娃

去保險公司列印一份超件,這個需要蓋章的。

9樓:匿名使用者

車輛年檢需要交強險副本,去保險公司補一份

10樓:

找保險公司,保險公司在影印件上蓋章,車管所就承認

11樓:

估計不行,可以去保險公司補保險單,需要帶好自己身份證等證件就行了,詳細可以諮詢自己的保險公司,還是比較方便的。或者再問問年檢的地方電子保單行不行。

我的車險保單丟了,現在車又要年審可以補一份電子保單嗎?在網上

12樓:

可以。以廣東地區為例,在廣東轄區內辦理機動車註冊登記和申請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時,車主憑交強險電子保單資訊即可辦理,不再要求車主提交和查驗收存交強險紙質憑證。

車險電子保單正式推行後,在廣東投保的機動車在廣東轄區內道路行駛時,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在路面執勤執法、處理交通事故等情況下,交警可自動進行交強險資料的查驗。

擴充套件資料

車險電子保單,通過將傳統紙質保險合同以具備同等法律效力的資料電文形式予以體現,實現便捷、高效、加密防偽防篡改、低碳環保等多重核心優勢。目前涉及的電子單證包括車險電子投保單、電子保單、車險電子批單和電子交強險標誌。

保險公司向投保人、被保險人傳送的電子郵件資訊經過加密與電子簽名認證後進行打包加密壓縮,具有防篡改技術及加密功能,因此,電子保單資料無法篡改,具有較高安全可靠性。

13樓:對對保險網

現在基本上家家戶戶都有私家車,有了車自然就要買車險。很多人會問到,如果車險保單丟了又來不及補辦,如何快速查詢保單號呢?我這裡有一份詳細資料,相信能解決你的難題:

《車險保單弄丟了?一文教你如何查詢車險保單》

如果保單丟失其實處理的方法也比較簡單,下面也會有提到,可以接著閱讀:

一、車險保單究竟有什麼用處?

車險的理賠概率對比人身險,高出不少,用到的機會也很大。而車險保單則是發生理賠時的最主要的憑證,同時還是保險公司向我們收取保費的憑證,務必要妥善保管好車險保單。

二、假如車險保單不見了怎麼辦?

1.如果是紙質保單,我們要帶上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去投保的保險公司補辦。

2.如果是電子保單,跟投保的保險公司聯絡,重新發一份電子保單即可。

三、如果需要補辦車險保單的話,要多長時間呢?

如果車險保單丟了需要補辦的話,一般需要一週左右的時間。在投保人向保險公司申請之後,保險公司需要進行稽核,大概五天左右。

車險種類很多,盲目投保只會多花冤枉錢,一些沒有投保車險的朋友,可以查閱這份詳細資料:《車險險種都有哪些?全都要買嗎?》

望採納!

全網同號: 學霸說保險,歡迎搜尋!

14樓:匿名使用者

車主需要立刻攜帶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保險車輛的行駛證原件等相關資料,親自到車險公司找出單員幫忙補辦一份保單。另外,補辦的車輛保單分為兩種,即交強險保單和商業車險保單。交強險保單丟失的話,可以憑保險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到所投保的保險公司去補辦一份保險抄件,並且必須要加蓋保險公司的業務章。

由於涉及到驗車與年檢的問題,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補辦保單原件,但是交強險的標誌不能進行補辦。另外,保險人如果確實有必要原因不能親自到車險公司補辦保單,而需要委託第三人代其進行補辦,代辦需要準備的材料有相關的委託證明以及委託人的身份證原件和行駛證原件,將這些材料準備齊全並稽核。

15樓:

你可以聯絡保險公司,讓對方再列印一份,如果對方不肯,你可以把電子版的保險單儲存,通過網上申請車輛年檢的方法就可以正常年檢了,前提是你確實買了保險,否則是過不了的。

16樓:威武天窮

這個太簡單了,可以聯絡一下保險業務員,再給你來一份保單就好了,也可以要一份電子版,自己列印出來就好了,小事情嘛

17樓:

可以去保險營業部門列印的,你的保險單子丟了!但是你買保險的公司應該有記錄吧

18樓:包包包包小包包

只要你上過了,可以去保險公司補一份紙質的保險單,而且現在很多公司已經不提供,也不是不提供哈,基本上就給你一個電子保單,紙質了你願意要就郵寄給你,實際上這不是什麼問題?你可以提示你的電子保單,去營業廳列印出來就好了

19樓:文秀

汽車年審保險單是必須要交的,丟了就去保險公司找業務員補單呀。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去保險營業部門查一查,保險公司應該是有記錄的,順便列印的一份

21樓:2013河北藝考

可以去保險營業部門列印的,

22樓:匿名使用者

去保險公司補一份就行了

23樓:匿名使用者

有關部門應該可以查到

24樓:芽苗仔

看一下公司的**資訊一下

車子保險單不見了,年審可以用保險單的影印件嗎?如果不行怎麼辦

25樓:玲玲想問問

叫保險公司打給抄件給你,要他蓋個保險公司的紅色的章。 或者給保險單的影印件改紅色的章都可以辦理年審的。

26樓:張楊地帶

強險保單丟失,影印件應該是不能年審的,您可以帶著您的行車證和身份證去您投保的保險公司列印一份保單抄件(蓋保單章),或者讓他們在您保單影印件上蓋上章,就能審車了。 都是免費的。

27樓:水仙

最好去保險公司補一張 保單吧

電子保單年審怎麼辦要不要列印出來?

28樓:林森木木

一、電子保單年檢怎麼辦

一般情況下,電子保單年檢是要列印的,但具體情況還要諮詢當地參加年檢的車管所。因為有些地區是按照以往的年檢程式,需要列印紙質版保單的;而有些地方則實行「車險資訊共享」制度,車主無需提供紙質版保單,共工作人員從資訊平臺上就可讀取機動車的保單資訊。去驗車時可以列印交強險的電子版,或者去所投保的車險公司列印一份原始保單,保險公司有記錄的,就可以完成驗車過程。

二、相關規定

《道路交通安全法實施條例》有關規定:

第十六條: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按照下列期限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一)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二)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三)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四)摩托車4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4年的,每年檢驗1次;

(五)拖拉機和其他機動車每年檢驗1次。營運機動車在規定檢驗期限內經安全技術檢驗合格的,不再重複進行安全技術檢驗。

(六)超過報廢年限的車輛不可以再過戶(買賣),但可以繼續使用;買賣的話可以先到車管所辦理該車的報廢單(登出該車的檔案),然後買賣。

29樓:汽車顧問卜老師

回答你好,很榮幸為你解答問題。電子保單怎麼年檢

30樓:山水阿銳

保險人只需要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行駛證原件,前往保險公司指定網點辦理,當場就能拿到保單。如果委託第三人辦理,還應該準備好相關的委託證明材料,以及委託人身份證原件。車險專家提示,補辦車險保單分為兩種,交強險和商業險。

考慮到車輛年檢、驗車的需要,車主在補辦交強險保單時,可以拿到保單原件;而補辦商業車險時,保險公司只是給予保單影印件。

31樓:woyou問心無愧

汽車電子保單不需要列印的!審車時候出示電子保單都可以了的!

32樓:橋曉曼

不行。今天去年審讓列印打一張十元,

33樓:僧博

既然是電子保單,那就不需要列印出來了

34樓:神靈物合一

不需要列印出來,現在都是聯網的,去網上檢視就可以了。

交強險保單原件丟失,檢車時能用影印件嗎?保險公司說補不了單子。

35樓:乘

檢車時是可以用影印件的,需要滿足一定條件。

保單丟失應該及時去保險公司補辦,但一般保險公司不會再給辦一份保單原件。會再出示一份保單抄本,然後在上面蓋一個章,如果保單副本沒丟失,也可能在副本上蓋一個章,證明這個保單真實有效。

原件丟失驗車的方法有以下幾種:

如果交強險正本均丟失,車主帶上身份證及行駛證可以去保公司客服中心,列印一張交強險保單抄件(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的公章即可以拿去審車。要你業務員到他的公司補一份影印件加蓋承保章也是可以的。

根據《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公交管[2012]333號)第六十六條第二款,車輛管理所在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時,需要收存機動車交強險憑證第三聯原件,並儲存兩年。原件丟失的,收存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或者經登記稽核崗簽註「與原件一致」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交強險:

汽車交強險的全稱是「機動車交通事故責任強制保險」,是由保險公司對被保險機動車發生道路交通事故造成受害人(不包括本車人員和被保險人)的人身**、財產損失,在責任限額內予以賠償的強制性責任保險。

交強險是中國首個由國家法律規定實行的強制保險制度。其保費是實行全國統一收費標準的,由國家統一規定的,但是不同的汽車型號的交強險**也不同,主要影響因素是「汽車座位數」。

購買交強險後,保險公司填寫一份購買交強險的資訊,以作為已經購買某車某時間段的憑證。

交強險保單一式兩份,保險公司和客戶各保留一份,在案子出現後客戶需要拿這份保單向保險公司索取賠償。保單上面填寫內容包括保險公司名字、車牌車輛資訊、客戶名字、購買金額、保單號等等。

交強險保單丟失一定要及時補辦。如果沒有時間去及時補辦的話一旦違章就可能遭受懲罰,所以,保單丟失應該及時去保險公司補辦。

車輛年檢注意事項:

1、 交強險的保單是要在有效期內的;

2、 帶齊所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證件和檔案;

3、 不要忘記帶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

4、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

36樓:態度要端正

交強險保單原件丟失,檢車時能用影印件,但是必須加蓋保險公司的公章。

根據《機動車登記工作規範》(公交管[2012]333號)第六十六條第二款,車輛管理所在核發機動車檢驗合格標誌時,需要收存機動車交強險憑證第三聯原件,並儲存兩年。

原件丟失的,收存其他任一聯影印件並加蓋保險公司印章,或者經登記稽核崗簽註「與原件一致」的其他任一聯影印件。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所有人可以在機動車檢驗有效期滿前三個月內向登記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檢驗合格標誌 。(2023年9月後的小車6年一檢)審車時間為每年行駛本證註冊日期到期前三個月,車輛年檢時間分為以下幾種情況(機動車應當從註冊登記之日起):

1.營運載客汽車5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2.載貨汽車和大型、中型非營運載客汽車10年以內每年檢驗1次;超過10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

3.小型、微型非營運載客汽車6年以內每2年檢驗1次;超過6年的,每年檢驗1次;超過15年的,每6個月檢驗1次。(我們家用車都是遵循本條規定)

二、車輛年檢注意事項:

1、 交強險的保單是要在有效期內的;

2、 帶齊所有可能會用得上的證件和檔案;

3、 不要忘記帶三角警示牌和滅火器;

4、 如果車身經過改裝或貼有不合法規的車標,請先清理乾淨再去做年檢。

山東凱馬汽車42米的價格,凱馬汽車42米的貨車多少錢啊?

應該38000元左右 最多不超42000元 凱馬汽車4.2米的貨車多少錢啊?490發動機氣剎47000!4100發動機52000左右!凱馬車況不知道好不好!江淮不錯,就是貴!凱馬汽車配置 發動機雲內4100排半,變速箱長齒532,後橋1068斷氣剎。輪胎750 16.方向助力。貨箱內部尺寸 4230...

駕駛證遺失補辦駕駛證需要多長時間

駕駛證補辦一般立等可取。第六十三條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機動車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補發。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 機動車駕駛證遺失的書面宣告。符合規定的,車輛管理所應當在一日內補發機動車駕駛證。駕駛證遺失怎樣補...

威馬機油好不好,威馬汽車怎麼樣?

威馬潤滑油都是全合成的,我和我朋友的車都在用,發動機噪音挺小的,每箱油能多跑30多公里。一般機油分3個種類,全合成,半合成,礦物質機油。威馬機油分為超級全合成潤滑油0w 20 超級全合成潤滑油5w 30 超級全合成潤滑油5w 40三種型號 一般情況下,選擇汽車機油要注意以下四要素 1.選擇機油應根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