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沙市駕駛證到期需要換證了,但是是遺失了怎麼辦

2022-02-12 18:02:25 字數 2521 閱讀 6111

1樓:小鍋鍋煮大魚

駕駛證駕駛證丟失的,駕駛人需要及時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補辦駕駛證,駕駛證補辦以後才可以拿駕駛證到車管所申請年審換證業務,駕駛證丟失補辦流程:

1,根據公安部139號令的規定從2023年4月1日起,駕駛證可以在全國縣級或者市級車管所辦理年審換證和丟失補辦業務

2,首先到車管所掛失補辦駕駛證

3,身份證及身份證影印件,駕駛證

4,本地居住證或者是異地臨時居住證

5,一寸彩色**三張

6,駕駛證丟失補辦申請表

駕駛證年審換證,公安部123號令規定,駕駛證年審換證可以提前90天到駕駛證原發車管所申請更換駕駛證。

湖南長沙的駕駛證到期去換證需要哪些東西?求大神幫助

2樓:愛上向日葵丶樑

需要帶身體條件證明、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身份證)、駕駛證、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流程;

一、辦事所需資料

1、《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2、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機動車駕駛人身體條件證明》;

3、申請人有效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4、原機動車駕駛證原件;

5、近期一寸免冠白底彩色**三張。

二、車管所辦理流程

1、縣級或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進行體檢;

2、到車管所、交警分局、區(市)縣交警大隊取號後到受理視窗提交資料;

3、到繳費視窗繳費相關費用;

4、到牌證視窗領取駕駛證。

三、辦事時限

一個工作日發證。

擴充套件資料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第五十六條 機動車駕駛人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六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十年有效期的機動車駕駛證;在機動車駕駛證的十年有效期內,每個記分週期均未記滿12分的,換髮長期有效的機動車駕駛證。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五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提交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和機動車駕駛證,並申報身體條件情況。

3樓:五嶺公社

長沙市及湖南省可以直接在手機上申請,足不出戶,新駕駛證直接郵寄到家。

關注便民服務橋後進入首頁,可以看到交警業務,點選會出現備案車輛和車駕管業務,選擇車駕管業務

選擇車駕管業務後會進入下面這個頁面,如果你是湖南地區的駕照選期滿換證就可以了,如果是湖南以外的選擇轉入換證,進入後按提示進行身份驗證,然後把原來的駕照進行拍照上傳(要保證駕照**的文字清晰),選擇好體檢醫院,點選提交申請就完成了。

交警一般需要一個工作日稽核,稽核通過後會發資訊給你,讓你交錢(駕駛證10元,快遞費20元,自己去拿就不用快遞費),付完錢很快就能收到駕照了。

4樓:穿秋褲的單眼皮

去指定醫院的一張體檢表,然後96111網上直接搞定。體檢30元➕工本費10元。

5樓:鈔成

可以回湖南發證的車管所換證,要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白底彩色一寸**3張,查體表2份(提交一份,換證用的一份),快遞費和成本費也就幾十元,駕駛證原件(要收回,換證期間開車的話,發給**證 )一般三兩天就換回來了! 也可以在廣東辦理,現在駕駛證全國聯網了,異地也可辦理,要是不趁著年關回家的話,就可以在廣東辦理,至於手續最好諮詢一下你所在地的車管所,估計都差不多! 要提前駕駛證有效期90天換證!

切記! 祝你順利!

湖南長沙駕駛證快滿6年了,是要換證還是年審?c1證。

6樓:匿名使用者

是換證。 持c1駕駛證不用年審的,等持證滿六年直接到車管所申請換領新駕駛證就行了。換證時需要向車管所提交身體條件證明。

7樓:匿名使用者

權威答案。到了6年(前90日)交體檢表。而且換新駕照。還是c1,望採納

湖南省駕駛證查詢怎麼查

8樓:匿名使用者

查詢駕駛證扣分情況,

你登陸當地的車管所或者交通隊**就可以查了的,

需要輸入姓名,駕照號碼和初次領證日期就可以查到了

9樓:閒三

全國的交警都可以查。

10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上午我的駕駛證為什麼在交警那裡連線不上

駕駛證到期如何換證,駕駛證到期了怎麼換證

1 帶上駕駛證原件,身份證 2 在交警大隊換證視窗領取換證申請表。可以諮詢工作人員填寫那些資料 3 交警大隊繳費視窗繳納體檢費60元左右。換證工本費10元,數碼照像費20元 4 然後拿上繳費單去體檢,照像 5 最後回到原來換證視窗領取新證。駕駛證到期,駕駛人應當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帶哪些資料

1 駕駛證到期換證需要到當地的車管所辦理。換證需要身份證 駕駛證 體檢證明。2 根據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定 2016版 第五十七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或者核發地以外的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

駕駛證6年到期了怎麼換證,駕駛證六年到期怎麼換證

駕駛證滿6年,要在駕駛證有效期限90天內到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申請換證。申請人到原駕駛證核發地車管所,提交原機動車駕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原件 申請人身份證明原件及影印件 符合條件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證明 證件 等到受理視窗辦理相關手續 如果是委託別人幫忙 還需 人填寫 人登記表 之後繳納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