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家裡怎樣用微波爐做蛋糕(不用蛋糕粉)

2022-03-28 18:16:11 字數 5576 閱讀 7836

1樓:籍好潔彤山

微波爐蛋糕的做法(多種蛋糕製做)材料: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2只,牛奶

80ml

,白糖80g,

油少量(麵粉用最普通的就能夠,不要用餃子粉或是高筋麵粉)步驟: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量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1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能夠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1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3根筷子,5分種已可以看出效果了,8⑴0分鐘就足夠好了)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1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1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4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7。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8。然後就能夠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階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好了

2樓:熊雨梅酒彥

低筋麵粉

80g泡打粉

5g雞蛋

4只牛奶

60ml

白糖80g油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在這5分鐘內,大家也別閒著,可以收拾清理戰場,把碗啊盆啊的洗乾淨,然後等著蛋糕出爐。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在家裡用微波爐如何製作蛋糕?需要發酵粉嗎?

3樓:匿名使用者

用微波爐是確定一定以及肯定做不了蛋糕的 只有烤箱和電飯鍋能作 因為加熱原理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買蛋糕粉,網上或大超市買得到,很便宜,幾塊錢的就行。具體做法可以看《家政女皇》,第幾期我忘了。大概就是雞蛋打幾顆,蛋糕粉就放幾包,一起攪拌好放微波爐。

如果有奶油或煉奶巧克力醬什麼的就更好。可以加些水果

5樓:一生有你乀

不需要,製作步驟舉例如下l

1.準備蛋黃5個。

2.準備蛋白5個。

3.準備砂糖90克。

4.將低筋粉90克過篩。

5.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溼性發泡,放入蛋黃。

6.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7.放入低筋麵粉。

8.上下翻拌均勻。

9.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11.取出倒扣晾涼。

12.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在家裡怎樣用微波爐做蛋糕(不用蛋糕粉)

6樓: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首先,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注意,做蛋糕一定要用低筋麵粉!!高筋麵粉不適合做蛋糕!!

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

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在這5分鐘內,大家也別閒著,可以收拾清理戰場,把碗啊盆啊的洗乾淨,然後等著蛋糕出爐。

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普通蛋糕粉可以用微波爐做蛋糕嗎?

7樓:匿名使用者

原料:蛋糕粉100g、泡打粉5g、雞蛋4只、牛奶60ml、白糖80g

步驟:蛋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糕粉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

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

注意事項:微波爐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8樓:

介紹一下微波爐做蛋糕的方法,你可以試著玩玩:

準備的材料:

麵粉80克 泡打粉5克 雞蛋4只牛奶60ml 白糖80克 油少許

首先,黃和蛋白分開。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然後,將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

將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後,可以用打蛋的刷稍微攪一下,這樣可以消除麵粉的顆粒。然後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接著開始打蛋白了。

先打一會,看到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看看蛋黃混合液和蛋白的成果。

然後,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記住了,裝粉漿的時候一定別裝太滿了,要留一定的高度給它膨脹。

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想加熱均勻一些的話,就先在下面墊一雙竹或者是木的筷子,然後把容器放在筷子上。

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5分鐘左右。5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ok啦!

想要做什麼造型的,可以直接早外面抹上奶油啊巧克力啊什麼的。不做造型的就直接切開來吃。

還有一種方法:

材料:自發粉、5個雞蛋、砂糖、泡打粉、牛油(或黃油)、牛奶

方法:1)先將蛋白和蛋黃分開。

2)蛋黃+砂糖,打均勻。

3)蛋白+砂糖,多打一會。這是一個重要的步驟,需要一定的耐心,千萬不能偷懶,儘管手會很酸。隨後加入一勺泡打粉,打均勻。

4)牛油加點熱水,用微波爐叮十秒,將其融化

5)將牛油加入蛋黃中,並攪勻。如果有奶油的話,最好加點。

6)將弄好的蛋黃慢慢的加入打好的蛋白中,並攪勻

7)將大約一半(200g左右)的自發粉用篩網慢慢篩入蛋液中,並攪勻,成為麵漿。如果沒有篩網的話,就像我一樣,直接加入自發粉,但要不停的攪拌,以防形成小粉團,如果真的有小粉團的話,那隻好洗乾淨手,嘿嘿,慢慢弄散吧

8)加入70毫升牛奶到蛋液裡,然後把這些東西放到微波爐裡高火弄1分鐘,不行的話再弄一分鐘,一直到鬆軟為止。

9樓:匿名使用者

材料主料:4個雞蛋(蛋黃和蛋清分開),4勺白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

調料:鹽適量,油適量,

輔助器材:一把普通的白瓷勺,3根筷子

做法1、用3根筷子打蛋清,沒多久就可以打出泡沫(為突出甜味,可放一點鹽),放一勺糖,一直打一直打,到有一點稠時再放一勺糖,再繼續打……大概15分鐘後就會變成奶油狀,筷子上的不會掉下來,這個過程比較關鍵,不能停有點痛苦哦

2 蛋黃放兩勺糖,3勺冒尖的麵粉,6勺牛奶攪拌好

3 倒入一半的奶油狀蛋清,攪拌(上下攪拌而不是打圈)

4 攪拌均勻倒入另一半奶油狀蛋清上下攪拌好

5 電飯煲按下煮飯鍵預熱1分鐘拿出,鍋有點熱,倒入少許油均勻塗在鍋內,以防黏鍋

6 倒入攪拌好的東西,然後蹲幾下鍋,把氣泡震出來

7 按下煮飯鍵,2分鐘後會自動跳到保溫檔,這時用毛巾捂住通風口悶20分鐘,然後再按下煮飯鍵,20分鐘後就ok了

(鍋內塗了油,一倒就可以倒出來了,底部顏色較深)

10樓:house巧生活

微波爐做蛋糕確實沒試過,不過電飯煲做蛋糕確實實驗過了,不知道是做的方法欠缺還是怎麼滴,蛋糕沒有蓬鬆感,不是很好吃。

11樓:

是可以做的,但不太好吃

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是不是不用把蛋清打成奶油狀

12樓:lian石

用微波爐蛋糕粉做蛋糕需要把蛋黃打成奶油狀,微波爐做蛋糕之10分鐘打發蛋白。有很多的人用微波爐做蛋糕不成功,糾其原因就是因為蛋白沒有打發。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4個雞蛋、80克麵粉、80克白糖、100克牛奶、5克泡打粉、10克色拉油

把蛋黃、牛奶、一半白糖、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

把麵粉和泡打粉拌勻,倒入蛋黃液中攪拌均勻。

在蛋清中加入其餘白糖,倒入幾滴白醋,用4只筷子抽打8——10分鐘,直到蛋清能立住筷子不倒,挑起蛋清也不倒。

把蛋清分3次倒入蛋黃糊中上下輕輕攪拌,直至均勻。

在微波專用盆裡倒入少量油,用手抹勻,再倒入混合好的麵糊,把盆輕輕磕幾下,讓大的氣泡震碎。

將盆放入微波爐,高火7分鐘。把盆拿出晾一會兒,倒扣在案板上,做好的蛋糕就掉出來了。

注意事項:

先檢查一下打蛋白的工具,盆子及蛋打一定要乾淨無油、無水,否則會增加打發的難度。

先在蛋白盆裡加入一小勺鹽,這對打發蛋白很有幫助。開始打,打至蛋白起來打泡為止,這隻要一分鐘就足夠了。

可以將準備的砂糖的1/3加入蛋白內,繼續打,打到蛋白起來比較均勻小泡為止,這時蛋白還是水水的。這可能要3分鐘。

加入剩下的砂糖的1/2,打吧,待到蛋白已發白,仔細看,這時蛋白還是可以看到細細的小泡泡,但已經變成半流質的了。這時用蛋打挑起蛋白時蛋白會大滴流下。這大概要4分鐘。

最後把剩下的砂糖全放入盆內,一個字:打,很快手會感覺有點沉,蛋白已經變成半膠質的了,再打一會,就可以隨意將蛋白播到盆子的一角,它是不會流動的。這叫幹泡最適合做海綿蛋糕。

這要兩分鐘足夠了!

用微波爐怎樣製作爆米花,在家裡怎樣用微波爐製作爆米花

有專門賣的那種微波爐爆米花!超市就有,只不過有人說經常吃對身體不好!去超市買半成品,產品有說明書 超市有專門賣的袋包裝的爆米花,放進微波爐加熱就可 在家裡怎樣用微波爐製作爆米花?有兩種選擇 選擇 一 買一包包裝好的微波爐爆米花,按照上面的指示放進微波爐操作。啥也不用準備。選擇 二 自己做 1 準備一...

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做,用微波爐做蛋糕的簡單方法?

我最近也有學這個。只要上超市買到蛋糕粉什麼都解決了。我就只是買個一盒蛋糕粉,裡面是分袋裝的。上面也有說明。找一個能放在微波里使用的盒子,要有蓋子。時間要多久就要看你用多少,一般一個雞蛋一小袋蛋糕粉的花,只要一分鐘就好了。兩個就兩分鐘。我做出來很好吃的,也可以自己加東西在裡面的。我這個是最簡單的!我是...

怎麼用微波爐做蛋糕

製作過程 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做法 1 準備四個雞蛋,然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開 低筋麵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 攪拌均勻,消除麵粉內的顆粒 2 將蛋黃 40g白糖 牛奶再加少許食用油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3 把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的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