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做蛋糕?用微波爐做,用微波爐做蛋糕的簡單方法?

2023-01-26 12:35:06 字數 5541 閱讀 383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最近也有學這個。

只要上超市買到蛋糕粉什麼都解決了。

我就只是買個一盒蛋糕粉,裡面是分袋裝的。上面也有說明。找一個能放在微波里使用的盒子,要有蓋子。

時間要多久就要看你用多少,一般一個雞蛋一小袋蛋糕粉的花,只要一分鐘就好了。兩個就兩分鐘。

我做出來很好吃的,也可以自己加東西在裡面的。

我這個是最簡單的!(我是這麼認為的。

2樓:匿名使用者

在家自己吃那可以阿,但在家還得買些別的工具,到市場一問就有啊。

用微波爐做蛋糕的簡單方法?

3樓:薛利葉厚夏

麵粉80g,泡打粉(就是發酵粉)5g,雞蛋2只,牛奶80ml,白糖80g,油少許。

1。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

2。蛋黃和蛋白分開,蛋黃、牛奶、40克白糖,少許油混合,攪拌均勻,注意最好不要產生太多的泡泡。

3。把麵粉和泡打粉的混合物,倒進蛋黃混合液中,攪拌均勻。

4。開始打蛋白,起一些泡泡後,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放著不動也不會消失,而且比較細才可以。

這個好像叫做乾性發泡。(我沒有打蛋器,連手動的也沒有,我就用三根筷子,5分種已經可以看出效果了,8-10分鐘就足夠好了)

5。將蛋白分2到3次加入蛋黃混合液中,加一次就攪拌均勻,然後再加。

6。完全攪拌均勻後,準備好一個微波爐的容器,裡面四周抹上油。

將完全混合好的粉漿倒進容器。(麵糊會漲起來,所以不能用很小的容器,要給它膨脹的空間。)

7。把裝了粉漿的容器在桌上震幾下,這樣可以把大的氣泡趕出來。

8。然後就可以進微波爐了,微波爐調至中高檔火力,4分鐘左右。

4分鐘後開啟來看,要是還不夠熟就再多加熱1分鐘。

9。完成後,拿出來,倒扣在盤子上就行了。

4樓:帛敬曦

一、工具:

1、電飯煲一個。

2、手用的攪拌器一個(電動的更好)

3、大碗兩個。

二、材料:1、雞蛋4個。

2、麵粉70-80克(其中裡面加入10克澱粉,這樣可以減少面的筋度,用蛋糕粉更好)

3、糖70-80克。

4、葡萄乾和其他香精類可以加上一小點,不加也罷。

三、製作:1、把雞蛋蛋黃與蛋白分開分別放入兩個大碗中(這種方法能縮短攪打時間,適合於手動攪拌器)

2、糖1/3放入蛋黃中,2/3放入蛋白中。

3、攪打蛋黃攪成淡黃色即可(我一般都攪1分鐘就行了)

4、攪打蛋白攪成象奶油狀(打到蛋白在手尖中能力起來,這個時間可要長嘍,打到碗中沒有蛋液為止,這個步驟直接取決於蛋糕的質量,如果碗中還有蛋液會使蛋糕脹不起來,而成為蛋餅)

5、將麵粉(篩過)放入到蛋黃中,輕輕攪均(攪拌過猛會使面產生筋度,影響蛋糕質量),攪完後你會發現面都團到一起(不用管它,我從來都不加水)

6、將蛋白放入到5中攪均(不能用攪拌器,方法是用手從碗的底部向上撈,重複幾次後轉動方向,大約2分鐘後,你會發現5中的麵糰跟被蛋白變成一種糊狀,這時就差不多了)

7、蛋漿準備好後,就可以在電飯煲裡面抹上一層油,把蛋漿倒進去。蓋上蓋子,按電飯鍋「煮飯」按鈕,不知道為什麼約5分鐘左右就跳到保溫了,等了2-3分鐘,再按了一次煮飯,幾分鐘後又跳了,這個時候就可以聞到一股蛋糕的香味,開啟蓋子,表面是淺黃色的,比原來長高了一點,用筷子戳一下,如果戳得進去,並且筷子沒有粘蛋漿,就表示可以了。拿出鍋,翻轉,蛋糕就可以弄下來,底部應該有點深黃色的。

8、放涼後,可以用鮮奶油等進行裝飾。如果直接食用也很ok!

四、說明:蛋糕是不新增任何新增劑的,全靠蛋白澎脹影響蛋糕質量,口感覺一流,比例為2:1:1---蛋、糖、面,一定要把蛋白充分打好。

5樓:匿名使用者

1、準備四個雞蛋,然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開;低筋麵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攪拌均勻,消除麵粉內的顆粒);

2、將蛋黃、40g白糖、牛奶再加少許食用油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3、把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的麵糰倒入蛋黃混合液中,然後到攪拌均勻為止;

4、用打蛋器打蛋清,或者用筷子也可以。在打了一會後出現一些氣泡,然後加入白糖40g,然後繼續打到蛋清的泡沫發起來且比較細即可;

5、將蛋清分2~3次加入到蛋黃混合液中,在加一次攪拌均勻後再加,然後知道加完且攪拌均勻;

6、開啟微波爐,把準備好的做蛋糕的容器裡面四周都抹上油,然後把完全混合好的麵粉團倒進容器中;

7、把微波爐火力調到中高檔,時間五分鐘左右,如果時間到了開啟看還不是很熟,可以放進去再加熱一分鐘即可;

8、用微波爐手套把容器取出來,然後倒扣在盤子上就完成了。

微波爐做麵包方法:

食材:麵包粉、糖粉、煉乳、酵母、奶油、鹽。

1. 將煉乳、白糖粉、酵母等一起加水融化。麵粉里加奶油。將融化後的水倒入麵粉中揉成麵糰。 我用的是麵包粉,專門用做麵包的。超市有賣的。

2. 揉好的麵糰靜置,發酵,發到2~3倍大,再揉麵團,麵糰裡的氣全排出,再定型。

3. 揉成型放置再次發酵。發到2~3倍大小後。放進微波爐裡烤。用光波烤10~15分鐘。中間看看有沒有烤糊。 在麵糰上面刷上點蜂蜜和油。

製作小貼士:做的時候注意酵母一定要專門做麵包的那種酵母。不能放太少,不然發不開。

放太多了也不行。按要求不能超過麵粉的2%。不要用太高溫的水融化酵母,會把酵母燙死的。

另外烤的時候要時刻關注。

6樓:釗秀珍向癸

一袋調好的專用蛋糕粉,加入適量的水,倒入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就放到微波爐裡烤。

7樓:用梅飛詞

最簡單的方法就是直接買一袋調好的專用蛋糕粉,回家按照說明加入適量的水,倒入容器中,攪拌均勻後就放到微波爐裡烤,即簡單又方便味道也好,試試看吧!

微波爐和烤箱做蛋糕的區別?

8樓:baby殺馬特

區別1:加熱原理不同。

電熱烤箱是通過把電能轉化為熱能,然後把食物的溫度提高,從而使食物變,而微波爐是通過把電能轉化為微波,對食物進行加熱,使食物變熟。前者整個過程是由外至裡的,而後者整個過程是由內而外的。

區別2:烘焙效果不同。

烤箱烘烤食物不會改變食物原來的鮮味,還可保留食物中的水分和營養成分,而微波爐快速加熱食物,會使食物中的水分流失,也會對食物的營養造成影響,所以,用烤箱烘烤食物效果更好,食物更美味。

區別3:使用方式不同。

烤箱多用於烘焙蛋糕、麵包等,而微波爐多用於加熱食物,兩者用途不同。另外,烤箱使用頻率沒有微波爐頻繁,因為烘焙食物需要花費時間和心思,而加熱食物只需把食物放進微波爐,調整好溫度和時間即可。

烤箱是一種密封的用來烤食物或烘乾產品的電器,分為家用電器和工業烤箱。 家用烤箱可以用來加工一些麵食。 工業烤箱,為工業上用來烘乾產品的一種裝置,有電的、有瓦斯的,又叫烤爐、烘乾箱等。

微波是一種電磁波。微波爐由電源,磁控管,控制電路和烹調腔等部分組成。電源向磁控管提供大約4000伏高壓,磁控管在電源激勵下,連續產生微波,再經過波導系統,耦合到烹調腔內。

9樓:babyan澀

一:加熱原理不同,效果用途都不一樣。

烤箱利用加熱管的熱輻射進行加熱,屬於傳統的加熱方式,熱量由食物外面傳到裡面。

微波爐則是利用微波令食物分子高速振動產生熱量,熱量由食物內部傳至外面。一個是電熱加熱,另一個是電磁波加熱,兩種加熱方式並不相同,這是烤箱與微波爐最根本的區別。

二:加熱效果不同。

微波爐利用微波令食物分子高速振動產生熱量,在加熱的同時,會使食物的水分和營養流失。雖然它加熱速度很快,但食物也容易變幹,完全沒有軟乎乎的感覺。

大容積的烤箱可輕鬆烤制各種美食,讓愛不受限制。精準溫控至10度,輕鬆達到專業級烘焙效果。

三:側重點不同。

微波爐加熱速度快,加熱方便,因此微波爐主要用來快速翻熱食物,能節省不少時間。

烤箱用來加熱食物就不大適合,比微波爐多花時間不說,且耗電量大,只用來烘焙食物就好,麵包、蛋糕、比薩、烤肉等眾多美食,都可以很好的做出來。

10樓:透明海底

烤箱做的東西味道比較香,微波爐做的東西比較幹,而且容易糊。

你做的不夠細膩鬆軟應該不僅僅是微波爐的原因,我用烤箱做的蛋糕也是總覺得不夠細膩鬆軟,我學習的前輩說應該是操作手法和新增的材料的原因,雖然我的材料完全是按照方子做的。

再就是各種新增材料和用具,我們當然不如專業的。

蛋糕店裡做賣的蛋糕完全是靠各種危害身體健康的食品新增劑做的,有很多蛋糕店甚至是一點雞蛋都不加完全靠各種香精做出來的蛋糕,我們自己做蛋糕當然不太可能用那些東西,即使用,也不會大量新增,所以我們做的當然不如外面賣的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如果想用微波爐做出好吃的蛋糕來的話,那就應該用專門的微波爐蛋糕粉啊。加福得公司就有一種蛋糕粉,是專門用微波爐做的。

蛋糕粉中加入雞蛋,水,和油,攪拌均勻後放入微波爐中微波兩分鐘就好了。

水和油的用量都有一定得比例,不然的話可能會出現塌了,或者太軟的現象。他們為我們準備了用來稱量的小量具,所以也不用害怕量不準了。保證你也能成為做蛋糕的專家。

有香草、巧克力、抹茶三中口味,你可以任意選擇。

12樓:錦繡河山

烤箱和微波爐的區別:烤箱和微波爐有什麼不同原理,看完就知道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烤箱核能會是更專業一些!不過我們家微波爐也可以烤!

14樓:胖強

微波爐加熱速度太快,並且從內部開始成熟,蛋糕缺少膨脹的機會。

烤箱從外部加熱,每部溫度逐步上升,會繼續膨脹。

最簡單的蛋糕的做法?(要用微波爐)

15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低筋麵粉60克、雞蛋2個、黑巧克力適量、草莓丁適量輔料:白砂糖33克、玉米油20克、可可粉5克、淡奶油200克、櫻桃適量。

1.放入雞蛋,加白砂糖,打散。

2.再次放入白砂糖,打至順滑2

3.放入玉米油、可可粉、低筋麵粉,攪拌均勻4.再次倒入低筋麵粉30克,攪拌均勻。

5.倒入蛋糕模具中。

6.震出氣泡,放入烤箱。

7.取出,切去頂部,均分成3份。

8.清水煮沸,放入黑巧克力,融化。

9.均勻塗抹,將其凝固。

10.倒入淡奶油,打發。

11.刮出巧克力屑。

12.一層蛋糕,一層淡奶油均勻塗抹。

13.撒上草莓丁。

14.再次塗抹淡奶油,放上蛋糕,颳去多餘奶油,塗抹到蛋糕上15.撒上巧克力屑,鋪滿蛋糕表面。

16.擠出造型,放上櫻桃。

17.黑森林蛋糕成品圖。

16樓:小t學姐

主料:雞蛋5個;白糖90g;低筋麵粉90g1.蛋黃5個。

2.蛋白5個。

3.砂糖90克。

4.將低筋粉90克過篩。

5.蛋白加砂糖,用打蛋器打至溼性發泡,放入蛋黃。

6.打至蛋糊濃稠即可。

7.放入低筋麵粉。

8.上下翻拌均勻。

9.微波容器刷上油,倒入蛋糊震兩下,將大氣泡震出來。

10.放入微波爐大火2分鐘,中火2分鐘即可。

11.取出倒扣晾涼。

12.切開裝盤,即可享用。

怎麼用微波爐做蛋糕

製作過程 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做法 1 準備四個雞蛋,然後將蛋黃和蛋清分開 低筋麵粉80g和5g泡打粉混合好 攪拌均勻,消除麵粉內的顆粒 2 將蛋黃 40g白糖 牛奶再加少許食用油混合在一起,攪拌均勻 3 把麵粉和泡打粉混合好的麵...

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微波爐可以做蛋糕嗎?

可以的,如果你是光波爐可以用 光波組合鍵 來烤,如果你是老的單微波爐沒有燒烤鍵,那就只能用微波直接加熱了。給你一個方法,不是唯一的具體材料與加熱時間要根據自己的情況來調整的。材料 雞蛋,白糖,低筋粉,牛奶 色拉油,泡打粉 白醋 可不加 製作方法 1.把蛋黃 牛奶 一半白糖 色拉油混合攪拌均勻。2.把...

用微波爐做蛋糕需要什麼材料,怎麼樣用微波爐怎麼烤蛋糕,需要什麼材料?

先看看準備的材料 低筋麵粉 80g 泡打粉 5g 雞蛋 4只 牛奶 60ml 白糖 80g 油 少許 接著開始打蛋白了。估計很多人沒有打蛋器,我決定再犧牲一把,手動打蛋,看看到底怎樣 先打一會,看到起一些泡泡了,加入40克白糖,也可以分2次加白糖,繼續打 一直打到蛋白的泡沫發起來了,而且比較細才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