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1駕照換證是在駕照發證地換還是在駕照上的戶口所在地換證

2022-03-29 04:35:26 字數 913 閱讀 8214

1樓:叱吒風雲

c1駕駛證換證的應該向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居住地或者戶籍地交警隊車管所申請換證。

《機動車駕駛證申領和使用規則》的規定:

第四十八條 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以下證明、憑證:

(一)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

(二)機動車駕駛證;

(三)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車的,應當提交經省級衛生主管部門指定的專門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

第四十九條 機動車駕駛人戶籍遷出原車輛管理所管轄區的,應當向遷入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機動車駕駛人在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管轄區以外居住的,可以向居住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申請表,並提交第四十八條規定的證明、憑證。

2樓:漆玉英孟春

c1的駕駛證六年一審。需要提前90天去交警稽核。

3樓:字付友靳書

是發證地換證

如果你離開了發證地而無法親自辦理駕駛證業務時,給你兩個辦法:

1.在駕駛證有效期滿前90日內,你可將身份證(如果你戶口遷離駕駛證核發地請出具核發地暫住證)、駕駛證、縣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身體條件(體檢)證明和你的證件相片三張一同寄回(郵資單程25元)委託親、友幫忙辦理。

但你必須在現住地(老家)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和《體檢表》填寫完了到指定醫療機構體檢後再寄回,因為兩張**都要與委託人共同簽字方可辦理。當然不要忘了一同把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寄回啊。

2.已經辦理好戶籍地(老家)的身份證後,帶上身份證、駕駛證和證件相片兩張直接到戶籍遷入地車管所領取《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填寫後一併提交辦理遷入業務。交付少許(10元)工本費後(最遲三日)領回新的駕駛證。

c1駕照換證需要辦什麼手續,C1駕照換證需要辦什麼手續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動車駕駛證有效期滿前九十日內,向機動車駕駛證核發地車輛管理所申請換證。申請時應當填寫 機動車駕駛證申請表 並提交以下證明 憑證 一 機動車駕駛人的身份證明。二 機動車駕駛證。三 縣級或者部隊團級以上醫療機構出具的有關身體條件的證明。屬於申請駕駛殘疾人專用小型自動擋載客汽...

c1駕照6年要換,可以在異地換證嗎

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可以直接在異地的車管所辦理駕駛證的換證。根據2016年4月1日起開始實行的駕駛證新規,駕駛證可以異地換證,不一定要在駕駛證核發地辦理。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機動車駕駛證管理辦法 第三十五條機動車駕駛人應當於機...

汽車駕照c1與摩托車e駕照可以在同一年考麼

不可以的,至少要隔一年。一年內可以同時考摩托車駕駛證和c1小車駕駛證嗎 不行 靠一個要慢一年後才能增駕另一個而且一個扣分週期不能扣滿12分 你好!法規規定,已持有機動車駕駛證需要增加其他準駕車型駕駛資格的,要滿足 一個記分週期內沒有滿12分記錄 的條件方可以增加。而駕駛證一個記分週期就是一年 從你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