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手閱讀答案,急, 母親的手」閱讀答案

2022-03-29 07:56:44 字數 2338 閱讀 6843

1樓:零尋呀

迷(惘) (豁)然開朗

動作,反映母親雙手的靈巧,對我的母愛。

靈巧,承上啟下

外貌 性格

排比 對我的肯定、母愛

母親的雙手是我對母親母愛表現的最重要的一個方面

"母親的手」閱讀答案

2樓:雅茉櫻

11.選文的標題有什麼作用?

12.閱讀選文③—⑥段,用簡潔的語言把敘述的三件事分別概括出來。

3樓:尼萌萌

1.總結全文

2.懲戒剩飯 操勞家務 督促讀書

3.那手,是我走入這世界之門:那十指,是不周之山頂處的燭火,使我的世界無需太陽的光和熱。

妙處:.表明母親教會我生活和做人的道理;母親以她勤勞的手給我太多的關愛與溫暖。

4.這一題我也沒寫呢

5.母親的手,在我有生以來的深刻記憶中,是對我施加懲罰的手6.楸擰我,教育我不能浪費糧食

母親的手 閱讀答案 5

4樓:匿名使用者

16.母愛有大有小,有輕有重,這篇是一份很大很重的母愛。超越生命的愛比母愛更吸引讀者,更深刻深層次的表達母愛的偉大,題目雖未點明中心,但標題新穎,吸引讀者的閱讀興趣,也為下文的故事情節作鋪墊,使故事情節有起有伏.

19.對我的管教,主要寫了學習上的督促和做人上的訓導。

在學習方面,天剛亮時,她把我的衣服穿好,催我去上早學在做人方面,除了寫每天早晨對我的教育外,

重點寫了我因說了一句輕薄的話而受到的重重責罰。

寫母親對我的管教,表現了母親對我既嚴格又慈祥,即她「是我的嚴師,我的慈母」。

作者母親為人方面,主要是仁慈溫和,嚴父慈母,克己謙讓,寬容善待,很有剛氣;而在教子方面,主要表現為嚴格,有時過於嚴厲。這是由於舊社會的婦女把「相夫教子」作為「天職」和美德。而對於作者母親來說,深感教子的責任更加重大。

她所敬重的丈夫過早地去世,對孩子的教育責任全部落在自己身上,同時孩子是她精神生活的全部,也是她對未來生活的全部寄託,還有如何才能對得住她去世的丈夫,等等。正是這諸多原因,她容不得孩子有一點壞毛病,生怕他不爭氣。所以,她對孩子的教育格外深細而嚴格。

德國著名教育家德里奇·福祿培爾曾經說:「國民的命運,與其說是操縱在掌權者手中,倒不如說是掌握在母親的手中。」可見,母親對於孩子的教育責任是多麼的重大。

母親的手閱讀答案...急!!!11.選文的標題有什麼作用?(2分)12.閱讀選文③—⑥段,用簡潔的語言把所敘

5樓:美女幣

1總結全文

2母親與我的故事

3懲戒剩飯、操勞家務、督促讀書

母親的手 閱讀答案(是開頭有一首詩的那一篇)

《媽媽的手》的閱讀答案

6樓:匿名使用者

1.媽媽的手平凡在表現在那裡?

答:媽媽手的平凡表現在媽媽的手是粗糙的,手背上可以看到幾根明顯的青筋。

2..媽媽的使用除了勤勞之外,還不一般,這不一般具體表現在哪?

答:媽媽拿來鐵鍬,一下一下地挖。不到一頓飯工夫,這雙手就把這一小片荒蕪的土地變成了菜地。

媽媽的手不僅勤勞,還很靈巧。一塊布經它裁剪就成為樣式新穎的裙子;一套舊衣服經它拼湊,就能改成我喜歡的新衣;幾個線團經它編織就成為漂亮的毛衣。那雙手一針過來一針過去,針針顯得那樣歡快,每個動作是那麼嫻熟、準確。

7樓:那拉蘊和受藹

1從文中找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荒涼——(荒蕪)

用心——(仔細)

2為了說明媽媽的手是勤勞的手,作者用了許多事例,其中詳寫的是(為「我」織毛衣);略寫的是(開菜園、做家務);本文通過記敘(媽媽用勤勞、靈巧的雙手為家裡服務),表達了作者對媽媽的(感激)之情。

3媽媽的手「既平凡,又不一般」,

媽媽的手除了「勤勞」之外,還「不一般」,說「不一般」還有哪些具體表現?

媽媽的手不僅勤勞,還很靈巧。一塊布經它裁剪就成為樣式新穎的裙子;一套舊衣服經它拼湊,就能改成我喜歡的新衣;幾個線團經它編織就成為漂亮的毛衣。

「不一般」也體現著媽媽的愛。

願對你有所幫助!

8樓:幽暗烈空

1.總結全文

2.懲戒剩飯 操勞家務 督促讀書

3.那手,是我走入這世界之門:那十指,是不周之山頂處的燭火,使無需太陽的光和熱。

妙處:.表明母親教會我生活和做人的道理;母親以她勤勞的手給我太多的關愛與溫暖。

4.這一題我也沒寫呢

5.母親的手,在我有生以來的深刻記憶中,是對我施加懲罰的手6.楸擰我,教育我不能浪費糧食

《母親的抉擇》 閱讀答案??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矛盾的心理。她多麼想讓自己留下 這是她一輩子最痛苦的選擇。b母親是為了保護女孩,雖然很捨不得,但她也是為了保護女兒,透露出母親濃濃的母愛。偉大 無私 慈祥 溫柔 和藹 辛勤 美麗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和藹可親。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1.還沒到探視時間,瘦瘦小小的農村老太太轟隆隆衝進來了,帶著哭腔,口...

母親的特權閱讀答案,母親的特權 閱讀答案

1 反語 2現在的年輕人,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就知道瘋玩兒。3 母親的特權含義愛一個人愛到能夠包容其缺點和毛病,自己可以數落,別人不可以,哪怕所謂的別人是自己的兒女也不可以。4 敘述方法是記敘的手法,所以沒有直接引用。我要懸賞。1.文章寫母親對父親的態度,用了怎樣的手法?1 反語 2.第7段開頭說 母...

永恆的母親閱讀答案,母親 肖復興閱讀答案(世上有一部永遠寫不完的書,那便是母親 )

1 父母的歐洲之行為什麼是 一場心碎的旅行 因為外孫的意外死亡,使兩位老人的旅行變成了一次心碎的旅行。2 第 段中母親聽到父親在喜宴上的致詞,為什麼會 淚水奔流 母親一生的辛勞和付出,終於在父親對她的肯定裡,得到了全部 的 3 我 上大學時是怎樣評價母親的?後來 我 對母親的情感發生了變化,變化的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