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的抉擇》 閱讀答案??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2023-03-21 17:10:04 字數 1636 閱讀 2102

1樓:匿名使用者

矛盾的心理。

她多麼想讓自己留下———這是她一輩子最痛苦的選擇。

b母親是為了保護女孩,雖然很捨不得,但她也是為了保護女兒,透露出母親濃濃的母愛。

偉大 無私 慈祥 溫柔 和藹 辛勤 美麗 含辛茹苦 任勞任怨 和藹可親。

母親的母親 閱讀答案

2樓:冷雨殘花花開顏

1.還沒到探視時間,瘦瘦小小的農村老太太轟隆隆衝進來了,帶著哭腔,口音濃重;

「冷。」 枯瘦的手急急拍自己胸口 剛來北京,也聽不懂普通話,也不認字。

2.準確。這個詞語前面瘦瘦小小形成對比,是效果更加明顯,強烈的表現出老太太對女兒的愛。

3.你愛你的孩子,但你是我的孩子,我不想我的孩子受到傷害,所以,你要照顧好自己。

3樓:匿名使用者

1。雙重性。

她是多麼想留下來! -這是她的人生最痛苦的抉擇。

母親 閱讀答案

4樓:網友

1、記憶是什麼?怎樣一個細節?

母親坐在一棵盛開社百花的梨樹下,用一根綁腿在一塊白色的的石頭上捶打野菜的情景。

母親愁容滿面,辛苦勞作,可嘴裡卻哼著小曲。

2、對句中「感動」一詞理解有誤的是。

應該選擇 d 項。

3、為什麼作者在揭示社會黑暗和剖析人性殘忍的同時,沒有忘記人性中的高貴的有森嚴的一面?

因為作者的母親以及許多像他們一樣的人的身上,看到了榜樣,他們給予了作者模範在作用。他們身上的寶貴品質,是我們中華民族的在苦難中頑強生存的保證。

4、對文章主題理解不正確的是。

應該選擇 c 項。

5、對作者「飢餓。話的理解。

自己的人生經歷坎坎坷坷,對生活會產生更深層次的感悟,文學創作**於生活,反映生活,文學作品是生活的提煉和昇華,歷練了自己對自己來說應該是寶貴的。

5樓:瑞士珠頭

在現代閱讀文上有這篇哦。你可去看看。

母親閱讀答案

6樓:_____夏未央

「舒了口氣」的原因是(孩子衣服是乾的,沒有被淋著 ),體現(母親對孩子的關心).

雨還在下,風還在吹,母親在想要不要等會再走。想起孩子剛才的顫抖,她不想孩子受涼,所以還是毅然走進雨中。

3. 我在躲雨時遇到一位抱孩子的母親,為了孩子不受涼,不挨淋,她自己冒雨走在雨中,我從中感悟到了母愛的真諦。

4.是,母親的愛是世上最偉大最無私的,從我們呱呱墜地開始母親就一直陪伴在外面身邊,給予我們愛和溫暖,我們應該珍惜這份最偉大的愛,努力學習,以後回報母親,對母愛感恩!

7樓:索馬利亞城管隊

舒了口氣是因為看到孩子沒有被雨淋到,母親放心了。體現了母愛的無私與偉大,寧願自己淋成落湯雞都不願意孩子受一點涼。

母親因為雨確實很大,害怕自己受涼而猶豫了一下,但是母性瞬間戰勝了自私,或許是為了給孩子看病,或許是為了讓孩子儘早到家,然後又毅然走入雨中。

通過看到一位平凡的母親在雨中淋著自己而保護自己孩子的小事,闡述了無私母愛,母性才是世界上最偉大最付出的感情。

體會多得很吧,例如你你家全部感冒了,你媽媽不顧自己勞累,為你買藥做飯甚至夜間送你去醫院。

孫犁《母親的記憶》的閱讀答案,《母親的記憶》孫犁閱讀答案八年級下冊人教版新編基礎訓練語文

母 思考練習 1.作者在 1.我生病時母親對神靈的禱告 告訴小尼姑我很喜歡他的蟈蟈 送月季花 我養病時對我的留戀 2.堅硬的性格 吃苦耐勞 熱愛勞動 為人善良 同情弱小 熱心助人對我十分關愛和樂觀的生活態度 3.指平時積蓄力量農忙季節一下子爆發出來 4.最後一段表現了作者對母親深深的愧疚,字裡行間流...

母親的特權閱讀答案,母親的特權 閱讀答案

1 反語 2現在的年輕人,一點責任感都沒有,就知道瘋玩兒。3 母親的特權含義愛一個人愛到能夠包容其缺點和毛病,自己可以數落,別人不可以,哪怕所謂的別人是自己的兒女也不可以。4 敘述方法是記敘的手法,所以沒有直接引用。我要懸賞。1.文章寫母親對父親的態度,用了怎樣的手法?1 反語 2.第7段開頭說 母...

母親的手閱讀答案,急, 母親的手」閱讀答案

迷 惘 豁 然開朗 動作,反映母親雙手的靈巧,對我的母愛。靈巧,承上啟下 外貌 性格 排比 對我的肯定 母愛 母親的雙手是我對母親母愛表現的最重要的一個方面 母親的手 閱讀答案 11.選文的標題有什麼作用?12.閱讀選文 段,用簡潔的語言把敘述的三件事分別概括出來。1.總結全文 2.懲戒剩飯 操勞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