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奘的簡介,玄奘的真實故事

2022-03-29 08:35:25 字數 2377 閱讀 3237

1樓:昌寄壘

玄奘西天取經的時候他們通過絲綢之路

玄奘故里的簡介

2樓:浩海梓菱

提起《西遊記》裡的唐僧,真是無人不知,無人不曉。唐僧的原型就是唐朝的玄奘。玄奘這位唐代高僧出生於河南省偃師市緱氏鎮北約1公里處的陳河村。

玄奘故里洛陽東南40公里處207國道北側,偃師市緱氏鎮的鳳凰山下,有條鳳凰谷,谷東的陳河村就是唐代

玄奘出生月日,史書多無記載。但在玄奘故里偃師市緱氏鎮陳河村,陳氏後裔們世代傳承,於每年農曆三月初九舉行玄奘誕辰紀念活動。但還有一種說法,說玄奘生日是農曆正月十四。

現徵求部分學者意見,普遍認為在確無歷史記載的情況下,陳氏後裔的傳承也應是一種依據,所以採用農曆三月初九為玄奘誕辰紀念日。

隋仁壽二年(602年)生於偃師縣南緱氏鎮東北陳河村。這個村依山傍水,風景優美。玄奘的父親陳惠一生好佛,二哥陳素被父親送洛陽淨土寺當和尚,天性聰穎的陳禕,自幼接觸佛典,對佛學產生了濃厚的興趣。

十一歲那年,玄奘隨史到淨土寺當和尚,取名玄奘。他不滿足於在洛陽學到的佛學知識,隨到長安遍訪名師,執經問難,銳意鑽研經典,博覽眾書,發覺佛典各擅宗途,不完全一致,因此,決心到佛教的發源地印度探求佛教的奧祕。

唐貞觀三年(629年),二十七歲的玄奘,踏上了西行取經的征途。從此五年間,玄奘全面理解了佛教之淵源。在此期間,他懷念自己的祖國,於唐貞觀十七年(643年),帶著657部佛典和舍利佛像啟程,於貞觀十九年返回故土。

自此,開始在弘福寺整理、翻譯帶回的經典。唐太宗專門召見了玄奘,表彰了他不辭勞苦西行取經的業績,還為他在長安建了大慈恩寺,成為玄奘譯經和著述的經院。九年中譯經1335卷,撰寫了《大唐西域記》,是研究古代印度、尼泊爾、巴基斯但及中亞的重要文獻,為中印兩國的文化交流做

出了巨大貢獻。玄奘在講經、譯經、傳播佛學思想的過程中,創立了慈恩宗(又稱法相宗),成為大乘佛教的一個宗派。他的刻苦求學精神和卓越成就,受到人們的崇敬,在其故里陳河村旁馬澗河上游鳳凰谷修建了唐僧寺,寺院內外殿字崇巨集,樹木繁盛。

經過一千多年的滄桑變易,寺院仍保留下來。可看到儲存完好的大殿,是清光緒年間重修。院中還有石刻碑碣數通,這寄寓著人們對玄奘的深刻懷念。

2023年,偃師縣人民又建立了玄奘故里碑,追述了玄奘的事蹟。

玄奘的資料

3樓:

玄奘,俗姓陳,本名褘,河南洛州緱氏縣(今河南省偃師縣南境)人。他的曾祖、祖父都是官僚,到了他父親陳惠,便潛心儒學不做官了。玄奘生於隋文帝開皇二十年(即公元600年。

關於玄奘的生平,現存的《傳》、《狀》、《塔銘》等都沒有記載,而關於他的年歲又有六十三、六十

五、六十九諸說,推算不出確實生年來。今以重校內學院本《大慈恩寺三藏法師傳》,暫定法師壽六十五歲)。少時因為家境困難,跟著他二兄長捷法師住在洛陽淨土寺,學習佛經,十一歲(620)就熟習《法華》、《維摩》。

十三歲時(622)洛陽度僧,破格入選。其後聽景法師講《涅盤》,從嚴法師學《攝論》,升座複述,分析詳盡,博得大眾的欽佩。隋煬帝大業末年,兵亂饑荒,玄奘和他的二兄前往長安後,得知當時名僧已多聚在蜀地,因又同往成都。

在那裡聽寶暹講《攝論》、道基講《雜心》、惠振講《八犍度論》。三、五年間,究通諸部,聲譽大著。唐高祖武德五年(622),玄奘在成都受具足戒。

武德七年(624)離開成都,沿江東下參學。

先到了荊州天皇寺。講《攝論》、《雜心》,淮海一帶的名僧聞風來聚。六十高齡的大德智琰也對他執禮甚恭。

講畢以後,繼往趙州從道深學《成實》,又到揚州聽惠休講《雜心》、《攝論》。貞觀元年(627),玄奘再到長安,從道嶽、法常、僧辯、玄會諸師鑽研《俱舍》、《攝論》、《涅盤》,他很快就窮盡各家學說,受到稱讚,聲譽滿京師。僕射蕭瑀,奏請令他住莊嚴寺。

但是玄奘覺得多年來在各地講筵所聞,異說不一,特別是當時流行的《攝論》、《地論》兩家有關法相之說不能統一,很想得著總賅三乘學說的《瑜伽師地論》,以求會通一切(這一見解大概是受了當時來華的波頗蜜多羅的啟發而生),於是決心往印度求法。那時出國之禁很嚴,他正式表請赴印,未得許可,只好作種種準備等待著。貞觀三年(629),因北方連遭災荒,朝廷准許道俗四出就食,他得便西行,到達蘭州,應當地人士請求,講《涅盤》、《攝論》和《般若經》。

西域商侶有參加旁聽的,回去以後,便將玄奘求法的事向各地宣傳了。玄奘繼而潛行到達瓜州,得胡人西盤陀導送,夜渡瓠顱河。從此子身冒險,過了玉門關外五烽,度莫賀延沙磧,到達伊吾。

高昌王麴文泰得知後,遣使迎往,敬禮備至,延留度過夏坐,並要久留在高昌,他堅決未允。當時西突厥葉護可汗勢力遍及雪山以北各地,如去印度,須要取得他的協助,因而高昌王遣使陪送玄奘去葉護可汗衙所,時當貞觀三年八月。玄奘離開高昌,過阿耆尼、屈支等國,越凌山到達素葉城,和葉護可汗相見,憑著可汗致所經諸國的信件和陪送的使者,很順利的經過西域笯赤建等十國,越大雪山,直到鄰接北印的迦畢試國。

參考資料

玄奘西天拳的小故事關於絲綢之路,玄奘西天取經的小故事,關於絲綢之路。

一提起玄奘法師,一般人們都會想到 西遊記 中那位膽怯懦弱 人妖不分 是非難辨的糊塗和尚。其實這僅僅是作者的虛構,就歷史上真實的玄奘而言,對其形象未免過於歪曲。史實記載的玄奘法師,不僅精通佛法,虔心求學,而且膽識過人,是位大智大勇的高僧。一 大智大勇降逆徒 玄奘離開長安,到了瓜州,先是被李昌捉住,後因...

請問玄奘法師的英文名是什麼,玄奘法師到底是怎樣的人

玄奘法師 monk xuanzang 唐玄奘 monk xuanzang of the tang dynasty 西遊記the journey to the west pilgrimage to the west 玄奘 xuan zang 1.hsuan tsang,a buddhist monk ...

唐玄奘的玄是指什么顏色,唐玄奘的玄是指什麼顏色

玄的顏色有兩種說法 一是指赤黑色,一是指黑色。1 本義 赤黑色 黑中帶紅 出自 說文 黑而有赤色者為玄 2 泛指 黑色。出自 小爾雅 玄,黑也 玄色到底是指什麼顏色?玄色copy是顏色之一。玄色在漢代以前bai 指青色或du者藍綠色調的顏色,漢代以zhi後玄色被重dao新定義認為天的本色是日已落,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