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報考註冊會計師是什麼時候,註冊會計師一般什麼時候考?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2022-03-30 00:05:50 字數 5760 閱讀 2489

1樓:中華會計網校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報名時間為3月31日-4月25日。明年的時間現在還沒有公佈呢。你可以參照去年的。

2樓:恨鰟

註冊會計師簡稱 cpa ( certified pulic accoutant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級執業資格考試。從 1991 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202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4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都可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考試每年舉行一次,報名時間一般在每年的二至三月份,一般各地的報名時間不一樣,要見各地的公告,考試時間安排在每年九月份中下旬,成績公佈是12月份。

報名人員可在一次考試中可同時報考五個科目,也可選擇報考部分科目,單科成績合格者,其合格成績在取得單科合格成績後的連續四次考試中有效 。

現行的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共五門,考試方式為閉卷筆試,客觀性試題採取填塗答題卡方式解答,主觀性試題採取書寫文字方式解答。

每科考試均實行百分制,六十分為成績合格分數線。

以上回答你滿意麼?

註冊會計師一般什麼時候考?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3樓:精緻的

一般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時間為8月下旬,專業階段考試時間為10月中旬日。具體時間根據中注協報名簡章。

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4月1-4日、8-30日。

考試時間  2023年8月24日舉行綜合階段考試。  2023年10月19-20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  2023年10月26-27日歐洲考區考試。

cpa被譽為橫跨財務與金融行業的通行證,不僅是因為註冊會計師起點較高,科目較多,難度較大。而且cpa專業6科的知識量,足矣職稱cpa證書在財會界的至高地位,想要較短的時間內通過注會考試,是所有考生追求的目標,同時也是所有考生的心理壓力!

4樓:中公財經教育

與往年cpa考試安排不同的是,2023年註冊會計師的專業階段考試將分為兩個批次,其中:10月11日在部分考區舉行會計、稅法、經濟法的第一場考試,10月17日、18日則照常舉行專業階段的六科考試。

5樓:心在雲上飛

一、從近三年的資料統計,註冊會計師每年一般在3月底至4月份報名,8月最後一個星期六考綜合階段,10月第三個星期

六、日進行專業階段考試。

下面是2023年至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及考試時間一覽表。

二、2023年注會專業階段的考試時間安排如下,供參考:

6樓:顧天一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時間已公佈,2023年10月11日舉行綜合階段及專業階段部分科目考試;2023年10月17—18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10月24—25日歐洲考區考試,各科目具體考試安排如下:

注會綜合階段考試時間安排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2023年10月11日 8:30-12:0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一)

14:00-17:30 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二)

注會專業階段考試時間安排

考試日期

考試時間

考試科目

2023年10月11日

(適用於部分考區) 08:30-11:30 會計(第一場)

13:00-15:00 稅法(第一場)

16:30-18:30 經濟法(第一場)

2023年10月17日 08:30-11:30 會計(第二場)

13:00-15:00 稅法(第二場)

17:00-19:00 經濟法(第二場)

2023年10月18日 08:30-11:00 審計

13:00-15:30 財務成本管理

17:00-19:00 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

北京、上海和深圳考區會計科目考試時間的特殊安排。

考為優化考區有關科目考點和機位資源,特在北京、上海、深圳等考區實施會計、稅法和經濟法三個科目兩場考試,第一場考試 時間定於2023年10月11日,具體安排另行公告。

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辦公室(簡稱財政部考辦)將根據報名及機位準備情況統籌安排考生參加相關場次的考試,每位考生只允許參加一場考試,請考生務必按照准考證上載明的時間參加考試。

7樓:中公會計資訊

2023年註冊會計師考試時間

2023年8月27-29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其中:會計、經濟法、稅法三個科目實施兩場考試)。

2023年8月28日舉行綜合階段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有時是4月底報名,具體關注各省註冊會計師協會**,會出通知的。考試時間一般是9月15——22號的樣子,反正是週末,報名時就會告訴你考試時間,除非遇到重大問題,一般是不會變得。

9樓:江蘇厚學網資訊科技股份****

考試時間

2023年8月26日 綜合階段考試和英語測試2023年10月14-15日 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10月21-22日 歐洲考區考試成績查詢

2023年12月中下旬(預計)

五、考試科目和考試範圍

專業階段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

會計考試時間為180分鐘;審計、財務成本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50分鐘;經濟法、稅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考試時間各為120分鐘。

專業階段考試報名人員可以同時報考6個科目,也可以選擇報考部分科目。

綜合階段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考試範圍:《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專業階段考試》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大綱——綜合階段考試》確定了考試範圍。

明年的cpa考試時間是什麼時候?

10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高頓網校為您解答:

以下為2023年註冊會計師報名時間和考試時間安排相關資訊,僅供參考。

舉行綜合階段考試和英語測試:2023年8月23日舉行專業階段考試:2023年9月13-14日舉行歐洲考區考試:

2023年9月20-21日高頓網校將始終秉承"成就年輕夢想,開創新商業文明"的企業使命,加快國際化程序,打造全球一流的財經網路學習平臺!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如仍有疑問,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平臺提問!

11樓:知根

報名時間時間為3-4月份,考試時間為8-9月份。

註冊會計師,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由財政部註冊會計師考試委員會組織領導,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全部通過專業階段6科考試後,才能報名參加綜合階段。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主要測試考生是否具備註冊會計師執業所需要的專業知識、是否掌握基本的職業技能和職業道德規範。

什麼時候可以考註冊會計師,

12樓:奮鬥的西燭添光

自2023年註冊會計師網上報名時間為2023年4月5日至4月28日。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辦法》設立的專業技術人員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

擔任註冊會計師和審計類崗位必須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的人員,由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統一頒發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可以從事相關工作。

13樓:匿名使用者

情況差不多,我們一大家子也就我自己學的會計。註冊會計師雖然說畢業後才能考,但是現在努力將來一定節省考試時間的。我也是大專,畢業後兩年才知道註冊會計師的,堅持了四年考完了。

希望您可以早準備爭取更短的時間通過考試。

我打算明年考注會,準備考會計和審計,什麼時間備考,最合適?

14樓:羽你有約獅子

1、現在就可以開始備考

2、空閒時間多的話,時間夠用。自己複習就是背書、做題,可以找找網上的教程,或是去參加現場班(比網上聽課貴一點,時間要求也不靈活)

3、審計具有決定性作用。拿下會計和審計以後,注會考試便沒有太大難度了,審計是難度比較大的科目,需要一定的會計基礎。審計工作是在會計工作基礎上進行的,因此會計基礎一定要有。

審計可以做好兩年通過的打算,因此會計和審計一起報考的時候,重點在會計上,審計只為了混個臉熟,不要指望一年通過。

會計審計(+稅法):這樣搭配無可厚非,有人說先考這個,考了這個等於註冊會計師考了一半,這種說法本身沒什麼錯誤,但是空閒時間多的話,時間夠用。自己複習就是背書、做題,

可以找找網上的教程,或是去參加現場班(比網上聽課貴一點,時間要求也不靈活)這麼搭配是因人而異的,本身會計的難度最大,審計花費的時間比會計還要長,所以這樣的搭配適合底子非常好,並且有時間比較,愛鑽研大題的那種。

15樓:紫檀雪紡

會計最好和稅法一起考,關聯比較大,過起來比較容易,審計的話就比較難了,最好單獨考,當然您如果在職,對這方面有比較多的經驗,也可以嘗試,時間,最好在出教材之前對上一年的教材進行研讀一下,三四月份吧~比較合適~

16樓:夢幻

越早越好 現在開始

報考明年的注會,報三門,從什麼時候開始學習比較好

17樓:鑸旂嫍餜槂

肯定是越早學習越好啊。一天學一點,考cpa是個長久的過程。

註冊會計師每年什麼時候報名?什麼時候考試?

18樓:藍格子日記

註冊會計師報名一般是在每年的4月份,具體報名時間需要登入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網檢視。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網上報名

綜合階段考試時間一般在當年的8月份,專業階段考試一般在當年的10月份。具體考試時間參考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2023年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

2023年註冊會計師綜合階段考試時間在8月25日, 專業階段考試在10月13日 至10月14日。

拓展資料:

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這六個科目中,建議優先學習的科目是會計和審計。

1、會計作為註冊會計師考試中的基礎科目也是難度非常大的科目,可以說是越早學越好。將會計基礎打牢後,學習審計、財務成本管理會輕鬆不少。另外,會計這個科目能夠搭配任意科目學習,和稅法、審計的聯絡最為緊密。

2、審計同樣是註冊會計師專業階段難度最大的科目之一,對邏輯思維能力要求高,審計的各項流程都需要做到非常嚴謹。另外,審計教材是直接通過國外的教材翻譯而來,加上一些語序上的不同,無疑讓這個科目的理解難度更上了一層樓。

19樓:風向儀圍城

註冊會計師報名時間為每年3-4月份;考試時間為每年9-10月份。 報名的具體時間在各年度財政部考委會發布的《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報名簡章》中規定,地方考委會應當據此確定本地區具體報名日期,並向社會公告。

【擴充套件資料】

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是中華人民共和國財政部依據《中華人民共和國註冊會計師法》和《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辦法》設立的專業技術人員准入類職業資格考試。擔任註冊會計師和審計類崗位必須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

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的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高階技術職稱的人員,可以免予部分科目的考試。

什麼是註冊會計師呢,什麼是註冊會計師,會計師主要做什麼?

註冊會計師證是指是指通過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全科合格證,是註冊會計師職業准入的關鍵環節,是行業職業化建設的重要支撐,發揮著對註冊會計師人才職業選拔和成長的風向標作用。註冊會計師,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 中介審計 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而註...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從1991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199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5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

註冊會計師的待遇是什麼,註冊會計師的待遇

註冊會計師發展好嗎?工資待遇怎麼樣 畢業第二年拿到cpa證書,目前在國內某大所執業。謹以她的經歷和我的感受談談,要說cpa證書肯定是有 含金量 的。cpa考試能幫助你搭建起財務和審計的知識體系,對比其他同期入行但無證書的人,執業敏銳性以及對業務的理解程度都會高出一籌。有證書,至少證明學習能力很強,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