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2022-03-30 00:05:50 字數 5778 閱讀 1750

1樓:罌粟冰

會計師是一個資歷證明,除了初級能直接考之外,其他的都是要有幾年的經驗才能參加評選和考試。有點大學老師從講師到教授職稱評選的味道。注會是注重管理類會計的。

主要業務有審計公司年度報表,資產評估之類的。是為投資者做投資的一個憑據,對社會公眾負責。多是在會計事務所工作,而會計師多少在公司工作。

工資的話自然是注會高,但考試難度相當大,歷時也相當長,考完要考的7門後還要兩年審計工作經驗才能拿到注會證。但這個證含金量也特別高,也意味著過關率特別低。主要看你以後工作的方向。

2樓:發誓先

你剛剛上大學,今年11月份學校會報名會計上崗證,次年4月份考試。等你上崗證拿到了,你便可以考初級會計(助理會計師),你也可以初級不考,幾年以後考中級會計(會計師)。初級和中級必須以上崗證為前提,初級可以省去,直接考中級。

但是註冊會計師即使沒有上崗證也可以考試。

3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4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是職稱,主要是從事公司財務的人員;註冊會計師是審計,鑑證業務 ;從證書上看,後者難度大。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5樓:水瓶沒有眼淚

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只要有一定數量的專職從業人員,其中至少有五名註冊會計師;並不少於三十萬元的註冊資本;而且符合***財政部門規定的業務範圍和其他條件。就可以組成負有限責任的會計師事務所以其全部資產對其債務承擔責任,進行獨立審計工作。

國際會計師是指通過國際會計認證機構認證的、懂得國際會計準則和運作模式的會計師,擁有國際會計師的身份即 獲得法律賦予執業資格權利 可在國際範圍內執業 的會計師 。而國內的註冊會計師只是 國內承認的執業資格,其執業範圍只在國內。 在國際上不被認可。

證書的含金量和就業範圍明顯不如國際認證的證書。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許多國家立法許可acca會員從事審計、投資顧問和破產執行工作。

acca在歐洲會計專家協會(fee)、亞太會計師聯合會(capa)和加勒位元許會計師協會(icac)等會計組織中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小編再送一個2023年考試資料包,可以分享給小夥伴,自提,戳:acca資料【新手指南】+內部講義+解析音訊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6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7樓:所示無恆

區別如下:

一、證書性質的不同

會計師是一種職稱。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註冊會計師是指執業資質。談到註冊會計師,指的就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二、報考條件的不同

報考會計師(會計中級職稱)的硬性條件是:

1、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五年。

2、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四年。

3、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二年。

4、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一年。

5、取得博士學位。

註冊會計師考試有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報考註冊會計師考試的條件是:

1、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2、同時符合下列條件的中國公民,可以申請參加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綜合階段考試:

(1)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

(2)已取得註冊會計師全國統一考試專業階段考試合格證。

三、考試科目的不同

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註冊會計師考試實行的是「6+1」模式,是指專業階段考6科,分別是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綜合階段考試考1門,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

擴充套件資料

會計師的等級

會計師的等級是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

1、初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

2、中級會計職稱:考試科目包括《中級會計實務》、《財務管理》和《經濟法》。

3、高階會計職稱:考試科目為《高階會計實務》。

4、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合階段考試。

8樓:匿名使用者

會計師是職稱

註冊會計師是資格 ,所以當然有區別了

會計師共分高階會計師、會計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是屬於資格認證,取得注會,就等於取得了相關的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資格。

9樓:樑敏慧皇弘

註冊會計師比中級會計師難多少?

從考試形式上看

注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中級則沒有劃分

從考試年限上看

注會專業階段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全部考完,然後在通過專業階段後的五年內考完綜合階段才能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

而中級會計師在兩年內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從知識點難度上來看

注會涉及的知識點難度比中級會計師考試涉及的知識點更深,更廣泛。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與普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

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

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

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未來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進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

中級、高階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哪個好?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執業資格證書,只有獲得該證書才能在審計工作中擔任主審的職位,中、高階會計是會計行業的職稱證書,獲得中級以上職稱證書,就可以擔任企業的財務負責人了。

就證書含金量而言當然註冊會計師含金量較高,但就企業而言選擇順序應該是

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資歷的象徵,並不是想考就能考的。

10樓:高頓教育

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

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未來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進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

考完注會所有科目後可領取全科合格證,憑著全科合格證可以申請非執業會員,所謂非執業會員就是不在事務所執業,不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例如高校教師,企業財務人員,公務員等等考過注會後不打算在事務所工作的就申請非執業會員。

而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且有兩年的審計工作經驗的就可以由所在的事務所向當地注協申請為執業會員,申請下來後就會獲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具有簽字權。

執業和非執業可以轉變的,執業的會員不在事務所幹了就申請轉為非執業,非執業的符合條件的也可以申請轉為執業!

11樓:喵小採

那肯定是有某種程度上的不同,會計師就是一個牌子,證明要是註冊的話,那就算是新手。

12樓:衛義典青

註冊會計

師不是會計的高階職稱,而會計師也不只指會計中級職稱,不要誤導其他人!!

獲取註冊會計師資格和會計師職稱是兩個不同路徑。

註冊會計師考試是資格認證考試,通過註冊會計師考試才能獲取接受委託並對委託事項提供審計鑑證的資格。

會計師是職稱,會計師有三個級別——初級會計師(亦稱助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可以憑藉自身會計知識、能力的高低來通過全國會計職稱考試獲取相應等級,高階會計師職稱是可以評的。

大概情況是這樣吧!?

13樓:王立琦雙魚

會計師簡單吧,感覺註冊會計師比會計師高檔一些!

14樓:高頓財經教育

會計師是一種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

註冊會計師分為兩種,一種是執業的,另一種非執業的,前者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執業註冊會計師需要在獲得注會全科合格證之後,在事務所從事審計工作2年,才能申請成為執業註冊會計師,否則就只是非執業註冊會計師。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

考注會是一個非常漫長的過程,需要長時間的付出和努力。簡單來說,通過備考註冊會計師,你能夠收穫以下好處:

1、專業的財務知識

註冊會計師考試幾乎涵蓋了財會領域各方面的專業知識,通過系統性的學習,財務水平將大大提升。很多大型企業和事務所在招聘高階財務人員都會明確指出,考過了註冊會計師者優先考慮。

2、學習能力

在備考注會的過程中,會遇到很多很多的問題。在一次次地將問題解決後,學習到的不僅僅是專業技能,學習能力也將大大提升。在當今發展迅速的社會,很多東西都處於一個更新淘汰的過程,只有跟緊時代的步伐,不斷學習,才能讓自己立於不敗之地。

良好的學習能力無疑會對未來個人的職業發展起著非常重要的作用。

3、升職加薪

近幾年越來越多財務人開始備考注會,無疑是為了升職加薪。但是沒有足夠出眾的能力,想要升職加薪會很渺茫。但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專業知識的學習,加上一定實務經驗的積累,工作能力會很快地凸顯出來,升職加薪自然是指日可待的事了。

會計和註冊會計師有關係嗎?區別是什麼?

15樓:水瓶沒有眼淚

cpa是什麼

cpa,是指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英文全稱certified public accountant,簡稱為cpa,指的是從事社會審計/中介審計/獨立審計的專業人士,cpa為中國唯一官方認可的註冊會計師資質,擁有簽字權的執業資質。

在國際上說會計師一般是說註冊會計師,而不是我國的中級職稱概念的會計師。註冊會計師考試科目為《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經濟法》、《稅法》、《戰略與風險管理》。

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簡稱acca))成立於2023年,是目前世界上領先的專業會計師團體,也是國際上海外學員最多、學員規模發展最快的專業會計師組織。

acca在國內稱為"國際註冊會計師",實際上是特許公認會計師公會(the association of chartered certified accountants)的縮寫,它是英國具有特許頭銜的4家註冊會計師協會之一,也是當今最知名的國際性會計師組織之一。acca資格被認為是"國際財會界的通行證"。

acca與cpa的差別

培養目標

acca培養的是複合型的高階管理人才

cpa培養的是會計和審計的專業技術人才

急速通關計劃 acca全球私播課 大學生僱主直通車計劃 週末面授班 寒暑假衝刺班 其他課程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從1991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199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5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

註冊會計師和高階會計師有什麼區別,哪個

證書性質方面 高階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高階專業技術職稱,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前者偏重會計 後者主要是審計。考核方式方面 高階會計師以考評結合的方式進行,考試科目為 高階會計實務 考試後進行高會評審工作。註冊會計師考試劃分為專業階段考試和綜合階段考試。考生在通過專業階段考試的全部科目後,才能參加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