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2021-07-28 22:53:42 字數 5679 閱讀 5090

1樓: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的區別

2樓:高頓網校徐老師

同學你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

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未來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進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您解決問題,如您滿意,請採納為最佳答案喲。

高頓網校是網路財經教育領導品牌,更多財會問題歡迎向高頓企業知道提問。

高頓祝您生活愉快!

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3樓:四川中公消防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相差兩個字,但存在很多的不同之處。簡單的說會計師主要在做賬,而註冊會計師是需要在做賬的基礎上來查賬,兩者方向不一樣。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的區別主要在於:

會計分為職稱和資格,職稱包括初級職稱,又叫助理會計師;中級職稱,又叫會計師;高階職稱,又叫高階會計師。資格是指註冊會計師。我們平時所說的會計師就是中級會計職稱,而非註冊會計師,兩者是有很大差距的。

一、報考條件不同

1、會計師

主要是對相關工作年限有限制:

①取得大學專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5年;

②取得大學本科學歷,從事會計工作滿4年;

③取得雙學士學位或研究生班畢業,從事會計工作滿2年;

④取得碩士學位,從事會計工作滿1年;

⑤取得博士學位。

會計師報考須滿足一定的學歷和從事財務工作年限的要求。

2、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只要大專及以上學歷都可以報考,沒有工作年限和專業的限制條件。在校大學生都可以報考。註冊會計師報考門檻低,專業階段考試報考條件是:

具有完全民事行為能力;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業中級以上技術職稱。

二、證書型別不同

1、會計師

會計師屬於職稱類證書,分為初級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我們平時所說的會計師就是中級會計職稱。

2、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屬於執業證書,分為執業資格和非執業資格,職業資格人員具有審計報告簽字權。

三、考試科目不同

1、會計師

初級會計師考試科目是:《初級會計實務》、《經濟法基礎》,一個考試年度內全部通過即合格;中級會計師考試科目是:《中級會計實務》、《經濟法》、《財務管理》,在連續的2年內考過3門即合格;

高階會計師考試科目是《高階會計實務》,開卷考試,雖然一科,且開卷,但比初級、中級難得多。

2、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也叫cpa,分為專業考試和綜合考試兩個階段,實行「6+1」模式。專業階段考試的科目是:《會計》、《審計》、《稅法》、《經濟法》、《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財務成本管理》共6科;綜合階段考1門,考試科目為職業能力綜合測試(有英語答題)。

專業階段在五年內全部通過,才可參加綜合階段考試,全部合格才可以拿到註冊會計師證書。

四、考試難度

註冊會計師考試雖然考試門檻低,但難度遠遠大於會計師。考試科目多,週期這麼長就知道考試難度很大,被稱為「最難國考」。從難度也可看出含金量很高。

五、就業前景

1、會計師

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這個證在事業單位,國企往往比較有用,是升職加薪的重要依據。會計師的月薪水一般在5000元以上。

2、註冊會計師

註冊會計師是偏重審計,且涉獵甚廣,基本上所有經濟行業高管崗位都可以勝任。有註冊會計師證,如果是初入職場的新人大多會選擇去會計師或稅務師事務所工作。而有經驗的職場人士,一般就會去當財務經理,財務總監等。

註冊會計師月薪水在10000~100000元不等。在中國幾乎所有的大型公司財務經理都是註冊會計師(cpa)。註冊會計師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如果說會計師是白領,那註冊會計師就屬於金領。

4樓:澤稷教育

註冊會計師比中級會計師難多少?

從考試形式上看

注會分為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

中級則沒有劃分

從考試年限上看

注會專業階段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全部考完,然後在通過專業階段後的五年內考完綜合階段才能拿到注會全科合格證

而中級會計師在兩年內考完全部三科便可以拿到中級會計職稱證書

從知識點難度上來看

注會涉及的知識點難度比中級會計師考試涉及的知識點更深,更廣泛。

註冊會計師難考嗎?

與普通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還是比較難考的,需要在連續五個年度內考完專業階段的六門課程,然後在五個年度內再通過綜合階段,才能拿到全科合格證。

註冊會計師與普通會計師相比,擁有簽署審計報告的權利。

註冊會計師是執業資格證書,初中高階會計師是職稱考試。

註冊會計師雖然難考,但未來的前景是非常好的,既可以進會計師事務所執業,也可以到企業做財務經理或財務總監。

中級、高階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哪個好?

註冊會計師是會計行業的執業資格證書,只有獲得該證書才能在審計工作中擔任主審的職位,中、高階會計是會計行業的職稱證書,獲得中級以上職稱證書,就可以擔任企業的財務負責人了。

就證書含金量而言當然註冊會計師含金量較高,但就企業而言選擇順序應該是 高階會計師-註冊會計師-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是資歷的象徵,並不是想考就能考的。

5樓:金程教育

一、證書性質不同

在財會領域,主要包括兩類證書,一是職稱類證書,二是資格類證書。像初級會計師就屬於職稱類證書,而註冊會計師就屬於資格類證書。職稱和資格的區別主要是在於,前者只能做賬,而不能進行審計;後者既能做賬又能審計。

二、發展方向不同

註冊會計師和初級會計師是屬於兩個不同的行業,初級會計師從事的是會計行業,註冊會計師從事的是審計行業。

對從事會計行業的人員來說,薪資和學歷、經驗和職稱級別有密切相關的聯絡。對會計人員來說,提升自己的能力,考考個高階別的職稱證書,比如中級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對之後的升職加薪將會更有幫助。

對打算從事審計行業的人員來說,注會證本身就具備了較高的含金量,能考取註冊會計師證書,這在財會領域將更容易得到同行人的認可。註冊會計師在我國仍屬於稀缺性的人才,不少會計師事務所很歡迎持有注會證書者的加入。

三、考試難度不同

注會考試有專業階段和綜合階段,我們需要先在連續5個考試年度內通過專業階段6門考試科目後,再來報考綜合階段。考試科目實行的是「6+1」模式,是指專業階段考試6門考試科目——「會計、審計、財務成本管理、公司戰略與風險管理、經濟法、稅法」,和綜合階段1門考試科目——「職業能力綜合測試(試卷

一、試卷二)」。初級會計職稱的考試科目為初級會計實務和經濟法基礎,要求考生一****試。

不管是從知識點的理解上,還是從考試科目的難度情況來看,註冊會計師考試要更難於初級會計師。

在現實中,取消了會計從業資格證書之後,初級就被視為進入財會行業的「最低門檻」,但是要想獲得更為長遠的職業發展。

6樓:商靈秀靳問

會計職稱是會計行業裡面的一種職稱資格,表示財務人員的級別,有初級(亦稱助

理)會計師、中級會計師(亦稱會計師)、高階會計師。初級中級現在的政策是,需要參加每年五月的會計職稱考試,考試合格得到職稱資格;高階會計師除了參加考試外,還需要申請、評定等等,比較難。

註冊會計師是一種職業。注會考試基本對考生沒有什麼限制,任何行業、資歷均可。不過考試很難,不像會計職稱考試60分就合格了,它還有通過率的限制。

而且題量大,難度高。取得注會資格後,可以到會計師事務所從事工作,屬於執業會計師;或在企業工作,屬於非執業。

個人觀點,僅供參考!

7樓:杞鳴淳于澤

1、會計一般指的是企業會計及預算會計,按國家專業技術人員職稱分類為:會計員、助理會計師、會計師、高階會計師,他們的職責是核算、管理及監督。

2、註冊會計師,一般是指在會計事務所執業的會計,負責驗資及審表工作。

3、兩者分工明確,工作單位明確,互不承認(即註冊會計師只能在會計事務所執業,在企業工作時不算技術職稱,反之會計師到會計事務所工作,也不承認其職稱)。

4、兩者都需要考試取得,考試的科目及內容不一樣。

8樓:瞿冷農英博

會計師是職稱,他是參加國家統一的考試,然後由所在單位評比,錄用,然後取得會計師資格、稱呼,它是升官、漲工資的一個非常重要的依據。

註冊會計師是認證考試,參加全國統一考試,合格後,從事一定的會計工作年限,然後就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它是一個能力證書,證明你的能力很強的,一般會計事務所、大型國有企業、外資企業非常重視,收入自然也不錯。

難度上說,註冊會計師比會計師難得多

會計師是職稱

註冊會計師是資格,所以當然有區別了

會計師共分高階會計師、會計師、助理會計師、會計員。會計師屬於中級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依法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並接受委託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人員。是屬於資格認證,取得注會,就等於取得了相關的從事審計和會計諮詢、會計服務業務的執業資格。

9樓:符驪蓉卞健

簡單說,會計師是一種專業技術資格,也即俗稱的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一種執業資格。

1.會計師所表明的是具備該資格的人員,從事會計工作的水平已經達到中級,類似於對單位工人評價序列的初級工、中級工、高階工水平,在企事業單位和工資掛鉤。

2.註冊會計師分執業和非執業資格兩種。具有執業資格的注會的確就是審計

會計證和註冊會計師證有什麼區別?

10樓:奧斯卡

會計證和註冊會計師證的區別如下:

1、層次不同

會計證是上崗證,往上走有初級,中級,高階會計,這是職稱系列,這個是入門級考試,而註冊會計師證是審計的職業資格,還有註冊建造師等,帶註冊的都是職業資格,這個是高階考試。

2、考試內容不同

會計證考試內容指《初級會計電算化》,可隨時在各區財政局和會計進修學院報考,通過後取得合格證書;

而註冊會計師證專業知識考試,包括《財經法規與會計職業道德》和《會計基礎》,實行全市統一考試,通過後取得成績合格證明(2年有效)。

3、性質不同

會計證是一種職稱。會計職稱分為會計初級職稱、會計中級職稱、會計高階職稱。根據現行會計職稱管理規定,通過中級會計職稱考試後可以評定會計師職稱。

會計師指具有一定會計專業水平,經考核取得證書、可以接受當事人委託,承辦有關審計、會計、諮詢、稅務等方面業務的會計人員。

註冊會計師證是指執業資質。談到註冊會計師,指的就是通過註冊會計師執業資格考試並取得註冊會計師證書在會計師事務所執業的人員。

註冊會計師有執業和非執業之分,考生通過會計從業資格考試後,可以申請成為非執業會員,但是要想成為執業會員,需要滿足「在中國境內從事審計業務工作2年以上」這項條件,才能成為執業會員,享有審計簽字權。

4、工作不同

註冊會計師證就是做會計師或財務主管的副手,為會計師提供發票整理分類、遠端報稅、交接會計材料等工作。非全日制只有在企業財務工作量很大時才需要設立此職位,財務工作簡單無須設立會計助理之職。

會計證,主要是指大學未畢業的學生,在畢業前於公司工作。不屬於銀行聘用的正式員工

會計師和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會計師是一個資歷證明,除了初級能直接考之外,其他的都是要有幾年的經驗才能參加評選和考試。有點大學老師從講師到教授職稱評選的味道。注會是注重管理類會計的。主要業務有審計公司年度報表,資產評估之類的。是為投資者做投資的一個憑據,對社會公眾負責。多是在會計事務所工作,而會計師多少在公司工作。工資的話自然是...

註冊會計師,註冊會計師和會計師有什麼區別?

註冊會計師簡稱cpa certified public account 是中國的一項執業資格考試。從1991年開始實行的註冊會計全國統一考試製度,1993年起每年舉行一次,已舉辦15次,11萬多人取得全科合格的成績,我國需要註冊會計師約為35萬人。具有高等專科以上學校畢業學歷 或者具有會計或者相關專...

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國際註冊會計師與註冊會計師的區別是什麼

會計要先取得從業資格即會計證,然後是初級職稱,中級職稱,高階職稱而註冊會計師是不需要從業資格,也就是不需要會計證,只要有大專學歷就能報考,且不限專業.職稱會計師只能在企業任職,只能做帳註冊會計師可以在會計師事務所任職,可以審帳,也可以在企業任職,屬於金領職業。會計師容易考,只要年頭熬到了,基本上學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