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侵越戰爭的背景是什麼,當年美國發動越南戰爭的原因,背景是什麼?

2022-03-30 08:24:55 字數 1507 閱讀 5274

1樓:仙人掌觀察

打卡世界近代史:美國獨立戰爭的背景

當年美國發動越南戰爭的原因,背景是什麼?

越南戰爭的歷史背景是什麼?

美國侵略越南戰爭的戰爭原因

近代西方發動侵華戰爭的背景是什麼

2樓:登高的感覺

外部原因:西方國家完成工業革命,生產貨物太多,急需對外出口,即商品輸出,就發動兩次鴉片戰爭;19世紀末主要資本主義國家向帝國主義過渡,需要進行資本輸出,就發動了中法戰爭等。

內部原因:中國此時處於封建王朝末期,政治腐敗,財政拮据,軍事廢弛,民不聊生,而中國是個地大物博的國家,原料豐富,勞動力多,市場廣闊,但中國實行閉關鎖國,所以列強用武力強行開啟中國國門,發動了罪惡昭彰的侵華戰爭。

3樓:薛蘅蕪

英國工業革命開啟了世界近代化的程序,工業革命需要資金,勞動力,技術,市場,原料。中國市場廣闊,原料豐富,有大量廉價勞動力。

4樓:一直想睡覺

工業革命之後 西方國力開始強大 而此時中國由於清朝的閉關鎖國政策 國力已經衰落

在加上元朝馬可波羅返回威尼斯後 寫了一本《馬可波羅行記》 將東方描繪成遍地**的地方 加大的西方對東方的嚮往

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閉關自守造成的落後.

滿清**的腐敗沒落.

一系列介紹東方的書將中國描寫成了餓遍地**的好地方,由此引發了尋金熱西方通過工業革命生產力迅速發展,他們需要原料產地和市場,迫切要求對外擴張.

清**的自甘墮落,盲目排外.

中國自給自足的小商品經濟對外國商品的天然抵抗力.

清**的軟弱讓外國人(尤其是日本)看到了發動侵略戰爭的好處.

越南戰爭的歷史背景

6樓:

越戰的背景:

柬埔寨和寮國50年代,獨立建國,並加入聯合國;在我國加入聯合國時柬方了投反對票,寮國投贊成票,越南77入聯,所謂越南建立中南半島國,在各種勢力要求下50年代就破產了,80年代建中南半島國說法是是忽悠人的,柬埔寨問題一直在聯合國的框架下進行,直到90年代初解決!78年阿富汗發生政變,伊朗國內動盪,79年革命爆發,美國忙於出人質安全,79年蘇聯出兵阿富汗,蘇聯戰略印度洋的出口快達成,蘇聯攻擊中國說不現實!國內72年雖然文革,但已經入世界市場,除了美國因臺灣事務未建交,德國因東西德事務未建交,其他主要英法日意歐國家都建交,都開始**往來,國內在此期間搞了43方案和82方案,43方案為了吃飯穿衣,引進大化肥專案和化纖專案,包括軋鋼,發動機引進,82方案是華帥搞的,,對接國際市場引進寶鋼,包括一些電視機生產線專案,都在80年顯出效益了!

76年發生唐山大**壞事,76年四人幫倒臺也算好事,文革結束,國家處於要安心發展良好階段。78年3月,160廣州艦在湛江發生**艦沉,損失11億,130多人死亡,大事故,軍隊整肅開始,人事變動開始!79年2月過了春節,中越戰爭爆發!

美國發動伊拉克戰爭的根本原因是什麼

若是說石油的就是太從眾了,我認為不然,實際上是為了封鎖中國!美國在臺灣問題上遲遲不肯放手就是因為中國的強大,想企圖用島鏈來封鎖中國!但是中國作為發展中國家,與第三世界國家的關係甚好,而第三世界國家有都處在中東,所以美國要攻打伊拉克。一是企圖封鎖中國,使中國缺少一個石油進口的朋友 二是為了更好的獲得石...

英國發動鴉片戰爭的原因是什麼,歷史,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根本原因是

削弱中國,從中國搶奪錢 為了推銷工業產品。獲取廉價的工業原料 歷史,英國發動鴉片戰爭根本原因是 那時候,英國向中國輸出呢絨 布匹,但很難賣出去,相反,它要從中國購買大量茶葉 生絲 瓷器。在中英兩國 中,許多 流向中國。後來,英國發現,從事毒品鴉片的 可以牟取暴利,就像中國走私鴉片,是很多 流向英國,...

美國南北戰爭的特點是什麼

戰爭過程中,軍事學術得到了發展。這場戰爭的特點是規模大 目的性強 參戰部隊數量龐大。北部轉而採用革命方式進行戰爭,使軍事行動變得積極主動。雙方都使用了龐大的騎兵集團,騎兵經常深入敵後進行襲擊。這個時期出現了每分鐘發射175髮卡賓 的霰彈槍。使用經過改進的 有膛線的火器,使以縱隊形式進攻的部隊 慘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