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學者買吉他,不知道買什麼吉他,便宜點的,吉他有幾種,分別都是什麼

2022-03-30 19:00:37 字數 5553 閱讀 4517

1樓:丨琴酒丨

呵呵這個問題大概也是很多吉他新手都會遇到的。其實只要牢記一點就可以了。

想要買一把物美價廉的吉他,對於初學者來說,看清楚吉他有沒有內設的琴頸的「鋼

筋骨架」其實跟人認為足夠了。不要聽琴行的人介紹什麼這個木質那個木質什麼的,這個跟你完全沒有半毛錢關係。真正的好木材的吉他是高手間用來珍藏的東西,一方面是**的體現,一方面是琴功能效果的體現,對新手來說都不適合。

買琴的時候請注意,首先是吉他的大小。在以正確姿勢抱琴的情況下,不感覺雙臂伸展不開或者抱不過來為最佳。然後是吉他的手感。

請用左手用力附魔吉他琴頸和紙板,沒有嚴重的扎手之類的情況為優,這個主要是考察吉他的做工。然後是觀察吉他琴頸、面板背板是否平和。請在側面**,面板和背板(吉他大音箱的上下兩個木頭板)是不是平的有沒有凹或者凸起來;以及琴頸是否是正、直的狀態。

至於琴頸的內建鋼筋,請在音孔的位置往裡看,看看琴頸的根部有沒有六邊形/八邊形的一個金屬圈(其實是長長的一根金屬條,貫穿整個琴頸),一定要買有這個琴頸鋼筋的吉他。

以上!手打辛苦,真心希望幫的上你!望採納!

2樓:

按風格 有電吉他 古典吉他 民謠吉他 。 民謠適合彈唱 古典適合曲子 。初學就民謠吧 不用買太貴的 你的能力夠了自然會覺得琴不能滿足你 1000以下的就夠用了 錄音之王 傑肯 yamaha 我覺得都還成 看個人風格和上手感覺 建議去實體店感覺下

3樓:bing謝

初學者其實想什麼古典,民謠都是一樣的.基礎學起.不需要講究音色所以便宜都無所謂,到了一定的技術,講究音色,感覺的時候可以考慮買把好的。

吉他分幾種?初學者適合用哪種吉他?

4樓:匿名使用者

1 - 無論怎麼學吉他,都要經過一個漫長的過程。

2 - 看看周圍有沒有彈的好的朋友,叫他指點你一二;如果沒有,買一本帶vcd的基礎吉他書,推薦杜新春的《民謠吉他自學教程 -- 入門與突破》(vcd兩盤,定價:18:80)。

3 - 看書練和絃,雖然不是很複雜,但是熟練掌握需要堅持每天練習,至少半年。

4 - 如何你的樂感很好或學過其它樂器,會對學習吉他有很多幫助,但還是要花些時間來掌握吉他和絃。就算沒有什麼**基礎知識,也沒有學習過其它樂器,堅持練習,熟練的自彈自唱決非難事,如果你真是很喜歡它!

5 - 在做基礎練習時,彈一些簡單且經典的歌曲,如:《蘭花草》。

6 - 推薦每天兩小時,但至少一小時,當然是多多益善!但這要看你的時間。專業的一天八小時才能保持水平!!

7 - 恆心,耐心加細心!不要想像熟練掌握和絃練習會有什麼捷徑!學吉他並不是難事,但一定要持之以恆!如果三天打魚,兩天晒網,那我就建議不要學習吉他!

不要猶豫,既然喜歡它,那就練吧!重申,一定要持之以恆!

順便說說,彈吉他時左手握弦,右手撥絃,所以你需要儘量剪短左手除大拇指的指甲,而右手相反,需要留一點指甲以便撥絃。

剛開始練和絃,左手按弦會疼痛,沒有關係,堅持一週即可適應。

最後談談吉他的種類,一般來說吉他分三類 :

1.古典吉他

琴頸短粗,琴身的面板和背板都是平的,面板的中間是圓孔,使用尼龍弦,共鳴箱較小但共鳴效果良好,由弦枕到身為止共有十二格,音質柔美古樸,適於彈奏古典樂曲。

2.民謠吉他

琴頸細而長,使用鋼絲絃,共鳴箱大而厚,由弦枕到琴身為止共有十四格,音質潑明朗,和絃豐滿動聽,節奏明快傳神,適於彈奏民謠

5樓:匿名使用者

吉他大致分為:古典,民謠,電吉他3種! 一般來講,古典吉他比較注重對**的領悟,如果年紀比較小,在16歲以下或更小,可以考慮學習古典吉他,古典吉他的優點是對**的領悟能力高,基礎紮實,一般學好了古典吉他,想轉其他吉他也是非常容易的!

缺點:1、需要專業的老師教,一般自學很難成功;2、學習時間比較漫長,古典吉他沒有個五年六年基本形不成氣候(所以最好年紀比較小)。 民謠吉他入手相對容易,對樂理也沒有很高的要求,如果只是玩玩自娛自樂,基本都可以不需要什麼樂理,六線譜是非常容易懂的!

如果你要買民謠吉他: 首先,你要明確你自己學吉他的目的是什麼?是一時興起?

是為泡一個mm??(可以理解,呵)如果只是學著玩玩而已,就買一把練習琴吧,**在150-250左右,這樣投資不會太大,(這種**的吉他談不上選購,只要不打品就行了,要求不能太高!!)以後不練了,也不會心痛!!

如果是想把吉他學好,作為自己的一種特長或技能,而且說不定還可以在一定的範圍內登臺表演。那麼就直接買一把中高檔的琴吧,**一般在400-1000左右,看你個人的經濟實力了,就是萬一以後不彈了,也可以放在家裡做裝飾,而且,這種琴,一般都是比較保值的! 如果你要買電吉他:

電吉他如果從風格分的話,種類非常多,所以建議可以先買個低檔一些的琴來練習,一兩年後,對電吉他的技術與風格瞭解的多了以後,再根據自己適合的風格購買合適的吉他! 這樣,我覺得要合理一些!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吧,再**也就200~300

7樓:匿名使用者

真想在黃河兩岸築起長堤,吉他分幾種

堤外隨風搖曳著綠楊和白,吉他分幾種

引來銀河碧波萬丈湧樺的,吉他分幾種

盪滌那淤積千年的泥沙啊,吉他分幾種

8樓:曾經在夢裡停留

我是用的民謠吉他 一款叫eplay的感覺很不錯

9樓:天奴

在我這1000以內的練習琴是不用你花錢的,免費借給你用,用完還給我就行,我的建議是等你學好了再選擇購買,你買不了吃虧,也買不了上當。

10樓:匿名使用者

【入門琴】一把標準的入門級民謠吉他**在500元-800元左右 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500的琴,300-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500的合板琴了,為什麼要買300-500元的琴了,**低了琴的質量肯定是跟不上,質量有問題你的學習樂趣就會跟了消失也會學不好進度慢的原因,如果買一把500以上的琴跟300-500的沒有處別,到時候還是要換,學的好半年就會不用了。

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雲杉面板現在**是528元搞活動減100元只是428元,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口號在賣,我買了一把當時我也是半信,但我收到貨後我信了,我拿了吉他問了學長和老闆,他們說這把吉他很有價效比音色和做工都沒得說,如果在實體店買可能要讓我多都個200多元,

這款樂爵吉他4002是40寸的,琴箱圓滑可愛,非常適合女生,聲音比起這款的41寸要甜美清脆!而且這吉他是經過磨砂處理,沒那麼滑手,新手因為容易緊張導致手出汗而滑,所以手感十分的好。

初學者買吉他的話,除了吉他包還需要配齊哪些東西?

11樓:歐歌鋼琴顧問

如果新手的話除了吉他包還要配齊:吉他揹帶,調音器,備用琴絃,吉他撥片,變調夾,這才算一套東西,當然還有吉他書

1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你好:

初學吉他新手:

主要是吉他一把,現在比較主流的就是面單吉他,而在面單吉他中,價效比比較高,就是樂果吉他了,整個面單吉他也就1280,這個**,在所有面單中,很難再有了。

小東西,就是定音器,還有撥片,變調夾。

還有就是一本教材,有民謠吉他自學三月通。這個要慢慢消化的。

其他的揹帶,拾音器等等,這個等你聯絡了半年以後再考慮吧!

吉他初學者應該買什麼樣的吉他呢?

13樓:盡是強顏歡笑

1、瑪麗娜md10

雖然瑪麗娜是國產吉他品牌法麗達旗下的,但是**相比法麗達下的其它品牌,會更加親民。瑪麗娜md10採用的是雲杉單板,背側板使用的是桃花芯,擁有不錯的質感,而且穩定性很好,很適合初學者。它的低頻飽滿,不僅可以掃弦,而且作為彈唱的吉他也是不錯的。

2、拉維斯800d

拉維斯800d採用了雲杉面板,背側板使用了玫瑰木,屬於一款經典的單板吉他,初學者可以看看這款。

它的低頻沉穩,掃弦的時候可以感受到它音色的衝擊力,是很適合用於彈唱的一款入門吉他。不知道初學者適合用什麼吉他的話,不妨入手拉維斯的這款,啞光工藝處理讓它看起來更有質感。

3、聖馬可cl160

聖馬可cl160也是適合初學者使用的一款吉他,它的做工精緻,採用了封閉式的啞光漆處理,不管是面板、指板的用料,還是表面的色彩,都讓人非常舒服,是值得推薦的一款入門級吉他。它面板使用的是雲杉。背側板使用的是玫瑰木,總體上音色還是不錯的。

4、recording kingrd07

recording king這個品牌應該有不少人知道,說到適合初學者的吉他怎麼能少了它呢。這款吉他是rd04的升級版,面板採用的是雲杉木,背側板使用的是玫瑰木。

並且還配備了b-band拾音器,外觀設計簡約大氣,有美國箱琴的音色特點,低音飽滿,作為一款入門級的吉他,還是不錯的。

初學者買什麼牌子吉他好

14樓:劉家馨墨開

先選合適自己的大小,其實160mm以上就可以用41的吉他!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內習琴,練習琴只容要買300-500的琴,300-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500的合板琴了.

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口號在賣,這款樂爵吉他4002是40寸的,琴箱圓滑可愛,非常適合女生,聲音比起這款的41寸要甜美清脆!而且這吉他是經過磨砂處理,沒那麼滑手,新手因為容易緊張導致手出汗而滑,所以手感十分的好。建議你買木色的,雲杉板原木色能看得到那密集的樹輪,非常好看!

非常適合女生!!可以直接天貓下單

15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預算還算充來裕的話,千元自級單板我個人比bai較推薦saga,他們家的du單板琴

zhi在千元級**裡面還dao

是有口皆碑的,大眾的眼光是雪亮的嘛。

2、二手琴的話還是要看看琴的保養,琴絃,手感這些,因為吉他的木材可能會受到天氣溼度這些的影響,保養不當對它的音色這些影響還是蠻大的,而且還得花大量時間去淘一把好琴,如果可以還是儘量買新的。

3、尺寸的話還是看你個人喜好了,市面上41寸和40寸的比較多,可以去琴行親自體驗一下,畢竟別人說太多也不如自己親身體驗來得真實。

4、購買的話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不然可能買到假貨

16樓:塔童彤楚昆

我建來議你直接就買牌子自硬

比較好的的木吉他(例如我現在用的一千多元的可插電的yamaha吉他)為什麼這麼說呢

是因為我剛開始的時候

就用的入門級吉他(大概幾百元) 那個吉他的弦 特別硬而且離著底面木板的距離

比較遠十分的難按(手指

尤其是在冬天

一摸弦就特別疼) 對於初學者來說

容易產生放棄的念頭

還有最重要的是 它的音質

不是特別好

對於一個初學者來說

培養良好的音色感知能力

對於以後

吉他高階修煉是非常有幫助的

(尤其是

調絃扒譜子

自己寫歌)

而提前買一個好吉他

以後就不用買了

再有由於它**貴

你還會珍惜它

學習起來更有動力

所以我認為

你最好買個

貴點的木吉他

手打望採納

初學者買木吉他什麼牌子的最好,初學者買吉他什麼牌子好

初學者選吉他一般就是選吉他的外表好看,不會多想到吉他的音色 音準 手感等方面。所以選到的吉他多多少少都存在著一些問題。如果經濟方面允許的話,建議買一把品牌吉他。fender芬達,gibson吉普森,紅棉 珠江,ibanez依斑娜,cort吉他,esp吉他這些牌子的吉他就都是可以選擇的,都是比較不錯的...

初學者買哪種吉他好呢,初學者買哪種吉他好呢

先選合適自己的大小,其實160mm以上就可以用41的吉他!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 500的合板琴了.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

初學者想學吉他,買哪種吉他好,初學者學吉他應該買多少錢左右的,什麼牌子?

先選合適自己的大小,其實160mm以上就可以用41的吉他!新手也就是買練習琴咯!雖然是練習琴,練習琴只要買300 500的琴,300 500的琴只是前期拿來練手用的,到了中後期就會感覺到和麵單全章之間的差別,自然而然就不會用300 500的合板琴了.推薦你買樂爵吉他4002,這款吉他廠家打著高配低價...